坚持一辈子,还是一阵子

NO.1  岁月如梭

上大学时我120,老公118。

现在我100,老公160。

我咬牙切齿:“这十年你过得简直不知廉耻。”给他乐的。

足见我国国情里对男女体重的重大双标。

岁月是把猪饲料。多少小鲜肉前仆后继。

岁月是把整容刀。姑娘们,我们上!

NO.2  岁月如战歌

我身边太多姑娘逆转了,多到我都不知道从谁写起。

比如同学三心妞,上《一站到底》当站神时还是一个土胖妞(她坚持那张照片只是照得丑,我决定不信),她对自己下手真叫狠,不但天天吃味同嚼蜡增肌餐,还坚持跳insanity(跳全程真的很虐),经常看到她跳到满身大汗顶着一张大红脸从寝室出来。

昨天中午一起吃饭,姑娘得意洋洋给我秀她的手臂,精壮得很,晚上遇到她穿着白T涂着大红唇在镜子前臭美,真心觉得她的样子美极了。

她塑造的自己,比原装的更美。

比如做社团认识的95年化学直博妞,研究方向是核废料处理,对于我等文科生就是一种神秘的学科。脑袋聪明就算了,人还美,还有趣,还靠谱。

今年竟然还想有马甲线,学霸的人生真是充满了想挑战和能做到。

谁说智商和美貌不能一起出现?

这些高学历高智商高颜值的三高美人,都是真正的女战士。

NO.3  忌&宜

夏天越来越近,今夏要和三心妞一起耍的我感到非常恐慌。

我们老骥伏枥,志在比别人美,我可不想当照片里唯一需要P的那个人。

翻出自己之前的小本本,再次划重点:三大忌三大宜


大忌1 糖

警惕一切糖。

有时候随手一条雀巢咖啡,让你与白砂糖和植脂末共肥舞;运动后随手一瓶绿茶饮料,就能把辛辛苦苦流的汗反弹,内心OS还只是绿茶而已。

生活中的热量小陷阱太多了,零食类大忌,还要养成看配料表的习惯,谨防一脚踏空,还哀嚎为什么这么努力还胖了。

甜食最多一周一次。去星巴克只点美式或降糖冰摇柠檬。


大忌2 缺水

有了体脂称后,惊奇地发现我缺水,就过上了抱个640ml大杯到处跑的日子。

自此喝水量和奔卫生间频率都大幅提升。

到教室要坐得靠外,方便去洗手间;每到一地儿先接水,以免没水喝;这么写着,我又觉得很渴了。

有一次上课有固定座位,局促地夹在两个男生中间,每次出教室还会经过讲台。那一上午,身为水牛的我,真的已经憋得很努力了,还是“麻烦让一让”了无数次。

换来的是,我的秤告诉我:

身体循环比较正常,规律的饮食习惯和每天八杯水就可以维持正常的体水分水平啦。身体里充足的水分能帮助您更好地消化食物和吸收养分,并促进代谢,带走废物和毒素。

很好,再见废物。


大忌3 大虐

虽然女战士们真真毅力了得,我还是觉得要掌握自己的限度。

过了那条线,人就躺平了。

努力得刚刚好,反而有可能推着那条线越走越远。

所以,不支持大虐,小虐怡情,更容易坚持。

特别懒、特别馋的时候,就懒一下吃一下,没什么大不了。大忌跌倒后瘫倒不起。懒了吃了都没事,就此颓下去就是你的不对了。

闺蜜聚会少选吃吃吃,一起运动、喝茶、去游乐场玩都是不错的替代项。

想象自己是个小公举,吃得精且少。


大宜1 吃得专一

多吃菜,适量吃肉,少主食。

虽然《谷物大脑》被各种打脸,但少吃主食确实对减重有效。有菜吃有肉吃(不吃皮,少吃猪肉),满足感还是有,偶尔想吃主食了,就早午餐时吃点。

换小碗。可以买个分格盘子,每次定量。

之前参加瘦身营,得了个优秀学员的盘子,就是这样的分格盘,对提醒自己吃多少还是有效果的。每种尽量控制一拳,你看各种瘦身营的饮食拍照,都是类似的。

这图是我的:)

有关注我的姑娘靠代餐瘦下来,但换来了胃垮掉和缓慢反弹,所以我深深觉得还是少吃多动最靠谱,千万别饿着。

身边靠饿瘦下来的也基本都是遇到生活重大危机才能坚持住(比如被深爱的人狠狠嫌弃),而且一只手能数过来,其他的百战百败,还搞得自己代谢降低,原来饿一天能瘦一斤,现在饿十天才瘦一斤、吃两天就回来。

所以,得吃,不然很亏。


大宜2 动得多情

要运动,尤其过了30岁。

花点钱办卡可以,选离得近的健身房,越近越好;自己徒手练也可以,现在软件特别多,keep就很好用,还可以跟着insanity之类的视频练。

前两天去剪头发遇到一个77年帅壮大叔,目测也就30岁,实际上已经40了。那胸!那腿!那胳膊!大叔强烈建议我跳绳,我上知乎一搜,更被种草。

知友Janice用半年时间从72KG减到52KG,用的就是跳绳,每天大约3000个,时间40分钟左右。她建议在百度贴吧“跳绳减肥”里找置顶新人帖参考,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练。

决定试试。

话说我也办了健身卡,家和学校都有,也用keep,也跟视频,还想跳绳,为什么呢?就因为换着练才有新鲜感,有新鲜感才能一辈子,跟爱情一码事。

所以多换姿势。别盯着一样练,时间一长容易疲,最后就弃了。得让自己充满兴致。

我是每天练,特别懒的那天可能只做5分钟,但得有意识去动。有时候做了5分钟身体唤醒了,又愿意多练一会儿,赚了。曾经在keep上坚持了100天,很有成就感,所以坚持很重要,要保持频率 。


大宜3 囤得贪婪

囤一些美图。今天hold住了,明天就离她们近一些。

囤一些特别燃的电影片段。

囤一些特别打脸的话。

比如:“你前任的现任身材好吗?你现任的前任身材好吗?你讨厌的那个女的身材好吗?讨厌你的那个女的身材好吗?”

所以,坚持一阵子呢?

还是坚持一辈子?

长线作战,是的,是一生。

人山人海,而你路过我的故事:

让我告诉你,30岁上北大是怎样一种感觉;

让我告诉你,30岁的我又怎么瘦掉30斤;

嗯,我还能告诉你,秃成裘千尺应该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