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真的分“三六九等”

      你19岁离开学校,和你所谓的兄弟背上行李走进社会,你觉得你要开始大显身手了……

                   

                    1、不建议“剑走偏锋”

      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其实都是普通的人,普通的家庭,普通的朋友,普通的生活,没有一丝波澜,像一杯白开水。

      前几天我在驾校碰到了一个大概17--18岁的青年,在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他的父母都是在外地给人做的辛苦工作。

      而他也是连初中都没上完,抽着烟和我讲她和女朋友的故事,很老练的模样。

      我顺口问了一句: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呢

      他吐了一口烟,眯着眼看了我一眼,大声的说:我在南京做直播。

      我很诧异,现在00后都这么超前了吗?就在我怀疑自己跟不上时代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一个小时可以收入千八百。

      这句话让旁边一个高中刚毕业的妹妹听到了,好奇的走了过来,对那个吐着烟的青年充满了“崇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对所有人的选择不做评价,但是如果是我的孩子我绝对不会让他去做这样的工作来维持他以后的生活。

        即使直播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获得财富,但是你的才华,你的眼界,你的知识可以留住这些粉丝多久呢?

        不上学成为首富的几率亿分之一,好比你一夜之间长出了翅膀一样的概率。

        我希望你可以在规则下脱颖而出,例如,考一个好的大学!这很重要,因为:你的平台会赋予你价值。

        即使你再不懂,不学习,你会被环境影响,你身边的人会用行动告诉你什么才是值得人一生去追随的事。

      你好的学校会让你领先起跑一点点!因为你会遇到更优秀的领导会教会你更多的技能,从而会使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2、从现在开始你可以起跑了

      我的学校不是很好,不好到不可以考四六级,和那些本科朋友比起来差的太远了,他们一出社会就极大可能遇到他们口中的良师益友。

      而我如今守着“摇摇欲坠”的公司艰难度日,有没有明天还不一定。

      这样的我是不是会在今后的某些方面和他们差一点点?

      到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能让我比较快速的获取知识,只能依靠每天下班的一两个小时充电。

      突然我就发现,人生就是辛苦的,生活的苦和学习的苦你总要选一个,你见生活放过了谁?

      我们都会在:不断的辛苦努力,然后辛苦努力又白费的小循环中,并且得到幸福和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我的建议

    1、在恶劣的环境中。找到你可控的利用它提升你自己。

    2、事出必有因。没有任何事是无缘无故出现的,你和这件事必定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3、即使在艰难也不要放弃。即使你到现在还没有熬过去。熬过去就是柳暗花明!

      4、永远给自己就一点点的自信。我发现很少人会把一个东西坚持很久,不是说他们不够聪明,而是坚持的力量太强大了。

      5、学会闭嘴。你以后可能会遇到和你三观不一样的,行为做事不一样的,他们可能也会触碰你的底线,但是你要收起你指责的嘴脸。

      6、高情商。这个非常重要!同样的目的两种不同的方式去表达,结果是一样的但是过程的享受程度却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