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对不起,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梁小脚

—01—

林徽因曾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中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的老宅。

而对于银杏来说,她随男友肖洋来到他的城市,就是为了爱情而来。

因为这是他的家乡,是他从小生长的地方,她也很想和他一起重新走过他熟悉的每一条街道。

银杏毕业后不顾家里人反对,毅然决然的收拾好行李随男友一起去他的城市工作和生活。

肖洋的父母开了一家公司,在当地算很有名气。回来后,肖洋去了自家公司上班,银杏学的是设计,去了一家广告设计公司。

他们住在肖洋家里的一套小公寓里,离两人上班的地方都不算远,但却是两个方向,上班不顺路。

起初,肖洋每天都开车送银杏去上班,但银杏觉得反正也不远就不要他送,自己坐地铁也就四个站。

银杏对厨艺一窍不通,有一次她想学做饭,但结果差点把厨房给烧了,自此后肖洋再也不敢让她进厨房。

反而是他自己开始在周末的时候从网上看视频,试过几次后做的也算有模有样。

周末的时候要是肖洋要加班,银杏就一个人在家画设计稿,这是她喜欢的做的事。

待两人有空的时候,就会一起出去玩,或者出去走走,哪怕只是饭后到楼下散散步,聊聊天也是极开心的。

银杏觉得,这座城市离家很远,但有他,有爱,一样很温暖。


—02—

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两年多,虽然平时也有吵架拌嘴,但每次都是肖洋先哄她,她觉得他真的把自己宠成一个小公主。

但有时,银杏觉得他们也在一起两年多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

但肖洋却从未和她提起把她带回家的想法。作为女孩子,她是矜持的,他不提她也就不问。

可时间久了,她难免不会胡思乱想。

有一次她实在憋不住了问他,他说他工作还不是特别稳定,还要学很多东西,现在还不到时候。

他说到时候了会主动和他爸妈提的,然后她也就没再继续问。

但过了半年,他还是没提起这件事,眼看着她就快26了,她其实心里有点着急,也变得有些敏感。

那天,是周末,肖洋说要加班,而反正她也没事,银杏就约了同事一起去逛街。

她们逛了大半天,买的也差不多了,她更多的是给肖洋买,她觉得男人在外面衣服这些要好是必须的。

她同事还笑她是个小媳妇,说不能只围绕她男朋友转,应该也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不能失去自我。

银杏当时心里想的是,肖洋就是她的天,她不围绕他转围绕谁转呢。


—03—

和同事分开后,银杏准备要坐地铁回家,在经过一家餐厅的时候她往里随意瞧了一眼,她居然看到了肖洋,不止有他,他对面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他们旁边各坐了一位中年妇人。

那个今天早上还和她说要去公司加班的人,现在却出现在这里。

她不相信,闭了眼睛又睁开想要再次确认,可真的是他。而她一下子也明白了,肖洋不愿带她回家,或许不是他不愿,而是他家里反对他们在一起。

难怪,上周末两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在看情感类节目《爱情保卫战》的时候,她一边擦眼泪一边说:要是我男朋友家里也这么不喜欢我,我肯定要分手。”

当时肖洋身体突然有点僵,捏着她的鼻子说,“瞎说什么呢,别整天看这些没营养的东西,人会变傻的。”

银杏顽皮的说,要是傻了也是你的傻姑娘。

可实际上,她就是个傻瓜,彻彻底底的傻瓜,也难怪同事会笑她。

她很想冲进去质问他,也想给他打电话,但她什么都没做,她转过身,朝地铁方向走去。


—04—

银杏一个人在小区对面的公园里坐了很久,眼看着天色渐渐变暗,她把手机调成了静音,也没有哭,她觉得她得好好想接下来路要怎么走。

直到快十一点了,她才起身回家。

进门后她看到他坐在沙发上一直在打电话,看到她,他一下子就站起来朝她走过来,有点着急的说,“怎么这么晚,打你电话也不接,害我担心一晚上。”

银杏看着他,能看出他有点生气,但更多是透着浓浓的关心。她也在想,他怎么可以这么平静像没事一样。

可她做不到像他那样平静,她不再看他,只说,和同事逛街太开心忘记时间了。

肖洋觉得她有点怪怪的,可也不知道是哪里怪,只当她是逛街太累了的原因。

睡觉前,银杏开玩笑对他说,“你啥时候带我回家见你父母呀。”

肖洋戏谑的说道,“这么想嫁我呀。”

银杏说,“是呀,就怕你不想娶我了。”

肖洋突然一愣,眼睛不自觉的有点闪躲,他觉得银杏好像知道些什么,但看着她干净的眼睛又懊恼自己想多了。

但还是着急的说,“不会的,怎么会呢。”也还像往常一样,贴着她的额头亲了一下。

关了灯,银杏闭着眼睛,不一会儿眼泪一下子就从眼睛两边溢了出来。

她有预感,他们的爱情就要走了,抓不住。


—05—

第二天,两人吃过饭后,银杏抱着抱枕和肖洋面对面坐在沙发上,她很平静的说,“我昨天看到你陪一个女孩在吃饭,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肖洋突然慌了,拉着银杏的手说,事情不是她想的那样,他昨天是去加班,但他妈说要和他一起吃饭,他没法拒绝。

他是到那里才知道他妈给他安排了相亲,他不好薄他妈面子就一块吃了顿饭,其他什么事都没有。

他之所以不告诉她,是因为就怕她胡思乱想。

银杏说,“你家里人不同意我们在一块是吧!”

肖洋没有否认,他说,再给他一些时间,他会处理好的。

“我等不了了,我需要一个结果。”

“亲爱的,不要任性,你要理解我一下,我夹在中间并不好受。”

“对不起,我也需要你理解,我也一样不好受。”

银杏最后说道。


—06—

之后进入冷战期,没几天,还是肖洋妥协了,他晚上准备带银杏回家吃饭,已经和他父母说好了。

银杏说:“好”。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张。

肖洋父母一开始对银杏很客气,并没有给她难堪,但过分的客气也不见得是件好事。

但饭后,肖洋的母亲直接对银杏说,他们家不同意她和肖洋在一起,因为门不当户不对,而且对肖洋的亲事他们已经定下了。

结果自然是不欢而散,肖洋很愤怒,和他父母吵了一架,他说,他不会和银杏分开,然后直接拉她走了。

就这样持续僵持了三个月,肖洋期间也一直没回家,可银杏看着肖洋越来越疲惫,她能看出他不开心,而她也不开心。

突然有一天,肖洋用力抱着她,贴着她耳边说,“亲爱的,对不起,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了。”

银杏流着泪,说,“好,我们都要好好的。”

我们最终还是败了,不是败给了爱情,而是败给了现实。

我们肩上都有责任,所以不能肆无忌惮,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有些人,相爱过一场,却注定无缘。

虽无缘,但不后悔。

......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