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腿

04007.jpg

在哥哥二十岁,弟弟十八岁的时候,弟弟离家出走了。
原来,在哥哥二十岁的时候,哥俩同时喜欢上了小晴,小晴那年十九岁,麻花大辫子,水灵灵的眼睛,说话声音特好听。
两人把心中事挑明以后,瞬间由兄弟变成了情敌,有机会就你整我,我整你。那天,两人正在地里锄地,因为小晴的事情,两人打起来了,弟弟一锄头挖断了哥哥的小腿。弟弟看到情况,撒腿往山上跑去,当夜是在山里过的。
黄昏的时候,哥哥被发现,紧急送往医院。
第二天半上午,弟弟偷偷溜回家,把能拿走的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现金只有几百块,马上坐车到县城,然后坐最近一班的火车去了外地。
五年过去了,哥哥已经二十五岁了,小晴没有和他在一起,嫁到邻村了。哥哥也没有结婚,而他成了残疾人,少了一条腿的残疾人。只是农活忙完了,他总是喜欢坐在当年那片田地上,看慢慢下降的夕阳,夕阳无限好,弟弟你过得可好?!
对于弟弟的恨,哥哥早就放下了。其实他头两年也恨,曾经发毒誓,只要弟弟出现,他就一报还一报,也打断他的腿。可是时间一年年过去,哥哥心中的恨变成了担心,弟弟在什么地方,住吃得好吗穿得暖吗,结婚了吗。
后来,这种担心变成了思念,哥哥不希求这辈子有个老婆,但他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见自己的弟弟一面。可是这无法实现,没有人知道弟弟去哪里了,只知道去了外地,音信全无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又过了两年,哥哥已经二十七了,弟弟也应该是二十五了,哥哥依然经常去田里看夕阳,黄灿灿的光芒给人以温暖,只是每当这个时候,哥哥就意识到夜晚快来了。
终于,有一天,哥哥看完夕阳,准备回屋里了,却听见一声哥,是弟弟的声音,只是有些嘶哑。哥哥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回过头去看,正是自己的弟弟,他向哥哥奔来,头发蓬乱,满脸皱纹,只是笑得异常开心,仿佛终身大事完成了一般。
哥哥瘸着腿站起来,两人抱在一起。
“这些年你去哪里了?”哥哥满脸的泪水,说。
“我已经攒够了钱,我现在有二十万了,你的腿可以好了。哥!”
“你哪里来的二十万啊!”哥哥看着弟弟的眼睛,弟弟的眼里有无尽的沧桑和无限的悲苦,只是他笑起来依然很开心。
“十八岁的时候,逃出去的那个白天,我听说一条腿要十几万,于是我偷了家里的钱,出去打工,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再有两条腿。”弟弟说:“这七年,我想的只有你,我的哥哥,还有你的那条腿。”
“不用了,早就已经截肢。那些钱,你拿去讨个老婆吧!”
“不行,这是我对不起你,才挣的钱。银行卡就在我包包里。”说着弟弟伸手从衣服里包掏出一张银行卡。
哥哥不愿意收,两人僵持不下你来我往,像打太极那样。
最后,哥哥说,干脆用这笔钱开个餐馆得了,反正有起步资金,一切都好办。
这个事就这么定了,半个月后,两人在镇上来了一家家常菜餐馆,生意红火,顾客也多。
半年以后,哥俩各自结婚了,弟弟认识了一个经常点鱼香肉丝的女客,而哥哥把餐馆里一个手脚麻利的女杂工变成了老板娘。
快闪小说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