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埃及——随笔摘录

2017/8/3

       埃及博物馆里那个时代的人坚信的人的生命和文字的力量,让我有感任何一个时代的任何一群人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为他坚信的任何东西而活一辈子,甚至可以是光辉灿烂的一辈子,可以创造光辉灿烂的文明,所以,其实很可能没什么信仰是永远正确的,包括现在的科学,重要的是人这一生能不能总是感到幸福和满足的,能不能清楚地明白自己的每一个选择的目标,以及每一个选择都是他们自由地做出的。真相是不是重要呢?是重要的,这个给予人好奇心的激情,但是更要明白的是,这个世界可能存在一个真相,但我们的能力总是局限于时代和我们自身的眼光的,真相最终被得知的时候,很可能也就是被扭曲后的假象。因此我可以追求真相,但那个真相又不是我真正所追求,我真正需要的是追求过程中有没有感到自由选择带来的轻松和责任的充实,有没有体会到因为自己的选择而给自己带了幸福。

  2017/8/5 

       晚上去了一家摄影club,乘uber到了以后遇到几个好心的当地人为我们指路。结果发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哈哈。我们是参加他们俩wildlife项目的一个教授和摄影师的讲座,本来以为他会讲英语,谁知道他一直在用阿拉伯语夹杂英语讲课,我们都很努力的听(开始还以为他在讲有口音的英语),后来课间休息他来跟我们打招呼我们才知道(还给了我们一人一条很香醇的当地巧克力)。这个俱乐部的摄影和美术作品都很特别,有全部用大大小小的圆形切割组成的扬蹄的奔马,还有意味深刻的镜子两面女子的头巾是里黑外白,港口上有一只黑牛经过人群但水的倒影里没有牛,几个生活在地下室的女孩透过窗外看到一个女人穿着时髦的高跟鞋快步往前的后一只脚几乎隐形了等等。这些应该都有着很多寓意。

2017/8/6

       一早我们去了Citadel of Qaitbay。先去了一旁的水族馆,馆很小,没什么好看的。有趣的是同样看到各种不同的鱼类生命,当时随意地拍了几张照以后在手机上打上了自己的许多感想,摘录如下:

       有的鱼的眼睛是全黑的鼓鼓的,有的鱼鳍像螺旋桨一样能360度游得飞快,有的鱼有一只像圆棍般的嘴,有的花纹美轮美奂,色彩艳丽,有的色泽暗淡,花纹单调,但他们无一不这么活在空间窄小的水族馆鱼缸里,甚至都看不清自己的样貌。他们的外形对我们这些看的人有意义,可是对他们自己而言反而是被困住的理由。所以世上每一种样子其实都只是存在着,对自己有无意义都无所谓,难说好坏,大家的生命的轨迹或多或少都是命运所决定的。因此,我们作为自己,能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活得开心,考虑其他的、考虑别人的看法干嘛呢。

       之后我们去到了海边吹风,这里腥咸味道的海风却意外地也给人一种清新凉爽的感觉,不过,海边还是有少许垃圾。后来我们再次来到这里,注意到他们的海滩是没有沙滩的,只有巨大的石砖块一个接着一个排列着,上面附着青绿的苔藓,像无数个抹茶提拉米苏被糕点师摆成几排。我们到上面蹦蹦跳跳地走了一段距离,很好玩。

2017/8/6


       进入Citadel of Qaitbay,我们三个亚洲面孔的游客便开始得到不少人的瞩目,从个头刚过腰间的小孩到被儿孙簇拥的老太太,都来询问我们是否能合影。没办法,我们只能停下脚步,与热情的埃及人们合影。其中遇到一个女孩帽子上印着EXO,她告诉我们她喜欢EXO,我便大声地也骄傲地说道我喜欢GOT7。能在异国大声地自豪地说出这句话,让我倍感高兴。

       在这座城堡里我们依据光影积极地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出了城堡后,我们还走到地下,到了类似防空洞的地方。说来神奇,虽然是在外国,但我总觉得堡垒的建筑方式和窑洞有着遥远的相似之处,让我感到相当亲切。或许那是因为人类共同的智慧也是自古以来就遥遥相通的吧。

       走上靠近海边的高台,建筑像长城城墙一般是锯齿形的墙壁(只不过是圆拱形的)。透过锯齿间的缝隙,能看到波涛翻滚的碧波,海风穿过缝隙清新地吹来,在炎热的烈日下让然感到一阵凉爽。

       因为游览完毕后时间已经不早,我们便回了酒店,我洗了个澡后我们便出发前往海边,打算进行落日直播。

       落日比我们预想的要快得多,等直播完落日,我们又开始在海边的餐厅直播吃的东西。一只黑猫一直紧盯着我的通心粉不放,我们一来一往,反倒弄得我又怕又累,好在最后还算给直播增添了异域的色彩,也算有趣。

2017/8/7

       这天是平静的一天。我们睡到十一点,然后十二点去吃了饭。下午先去充了网,然后去玛雅石柱匆匆拍了照,接着去亚历山大图书馆。图书馆又大又漂亮,灯光布置时髦,建筑大气,不像图书馆,反而像机场或者shopping mall一般。我很是羡慕,据说那是非洲最大的图书馆。很多游客,还需要买票才能进去。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有在地下几层的漂亮的展览。看了那些充满了艺术人文色彩的作品,我也逐渐对埃及的文明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当即就把我得到的感受记录下来,摘录如下:

       在庄重的场景里画上人,会显得人格外寂寞。古埃及人重视仪式感和庄重感超过人本身的各种丰富感情。他们的画看上去无一不是非常精美,但同时你又感到众多不同样貌的人物虽然显出他们是不同的个体,但却缺乏他们自己的感情和灵魂。他们暗淡无光的瞳仁中仿佛只是空壳或只是为那些隆重服饰、建筑之类外物的摆设。他们虽然是人,但无一不屈服于某种画面中没有画出却存在感强烈的某种高于人的力量,也就是仪式感的来源。可这种强烈的感觉,却不由得让我感到某种一阵阵涌来的悲凉和凄冷,为这些人们,也为这位技艺超群的画师,却不知为什么。

       其中的画有两个人跪在雕饰华美的巨大木门前伏案奋笔,还有无数人跪成很窄的一长列,背对观者,朝前方未知的某个事物朝拜,那个方位汇聚了整幅画最明亮的光线。以及无数穿着不同的人物肖像,他们的动作都相当不自然,像只是为了展示那些制作华美的服制,而非是穿着这些衣服在进行自己的日常活动。画者刻画的不是他们的生活风貌,而是重在这些服饰有多么款式精致,而这些人只是模特罢了。

       离开图书馆,我们去了Montazh Palace。这个以宫殿为主而建造的公园里种满了漂亮的高大的各种热带树(大部分长得像椰树)。一路走过去,道路也非常洁净,与埃及城市的街道完全不同。可惜也许因为我们去得太晚,宫殿已经不开放了,我们只得隔着铁栅栏拍城堡的外景。落日余晖下,采用HDR效果拍摄的照片十分好看。


2017/8/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有4种方式: 这4种方式正好对应于android系统中4种应用程序组件:Activity、Content Pr...
    ad9e96e0131b阅读 1,603评论 0 2
  • 感恩今天是祖国的生日,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祖国和平安康。 感恩没有闹钟也能按时一早起床做饭,洗衣服拖地,...
    俩宝的妈咪阅读 130评论 0 2
  • 我和芳华已经15年不见了,人生有很多意外。一如不安份的芳华从没有按常理出牌。 我们是大学死党。大学毕业后,多数的同...
    云间看生活阅读 200评论 1 6
  • 在block回调中要去刷新界面,遇到这样的问题 截图如下,英语比较挫,大概意思就是说需要在主线程中去刷新UI 错误...
    Chase_Eleven阅读 950评论 0 0
  • 个体无论伟大或者渺小都对于美好的事物有着追求和占有的欲望。这是人内心的一种本能,即便是自我也无法控制,甚至越是压抑...
    山贼爷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