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我都看完了哪些书?附读书笔记》(2019年2月已读书目15本)

文学类:

1.《对自我的采访》马新朝 2.5  ⭐️⭐️⭐️⭐️⭐️

>> 我知道寻找自我的过程将是漫长的,痛苦的,有时它要揭开伤疼,在暗处扑捉。我就记下这些寻找的过程,它们琐碎而片段。

>> 人的一生,所能记着的,大概也只是个别刻骨铭心的事,即使这些记着的事,也只剩下一些轮廓,一些影子。如一棵树,模糊地立于那里,我们已记不清它是什么叶子,而更多的细节和骨肉我们忘却了。 

>> 人只有在回到自我时,才会充实,只所以孤独茫然,那是因为丢失了自我。

>> 人是脆弱的,一句狠话就能把你击倒。谁不是常忍泪水,你没有哭,那是因为你在忍着。那个爱哭的女人,只是顺其自然任其泪流而已。 

>> 有时候,哭,不需要理由,因为那个理由你说不清楚。   

>> 现代人怎么了?经受着压力,又看不到压力。压力由内向外,形成一个网,人在里面挣扎,它无形,却使你喘不过气来。没有人知道这个压力是什么,它虚无又实在。

>> 我所看到的世间圣物,一旦接近它,它就不再神圣。世间本无圣物,圣物只存在于它者的眼中。

>> 我最早遇到的老师是父母,兄长,以及我身边的亲人。彼时,我还是一个孩童,呀呀学语,我的这些老师们,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好恶、习性、道德观,对我言传身教,用他们内心的尺度和标准来规定我,要求我。我所认识的世界,并不是我自己看到的,而是这些老师们为我描述的他们自己的世界。 

>> 人生是减法,活一天,就离死亡近一天。我们所说的死亡,其实并不可怕,它就在我们身边,每天陪伴着我们。既是在人生最得意的时候,它也会在一旁冷静地望着你。死亡是会生长的,越长越强大。和死亡最接近的就是睡眠,睡眠是死亡的一次又一次演示,是另一种死亡方式,死亡是永恒的睡眠。 

>> 人生长出的两只眼睛,是为了看别人,看世界的,并不是看自己,自己看自己是一片黑暗和茫然,什么也看不到。若自己每次睁开眼睛,总能看到自己的脸,那我将无法忍受,一定会疯掉的。 

>> 人的脸只是生命的一个符号,或是一个代码,它是你活在这个世界的外部特征。别人只能通过你的这个符号或代码,才能找到你,与你打交道。它也是你的通行证,你就是通过它走向你的熟人和世界。这个符号或通行证制作得差一点,色彩暗一些,没有关系,只要让人家认识到它是你就行。 

>> 我突然感到了人生之无常,有着数不尽的危险,就等在我们看不清的前面。这些危险或以疾病的方式,藏在你身体的某一个部位,或以劫难的方式,等在某个路口,或以更多的无常蹲在高处窥视着你,分析着你。而对于这些,我们竟全无知晓,像聋子和瞎子,我们不知道危险何时降临,又以何种方式降临。也许它们很快就会来,也许它们一生也不来打扰你,让你度过不安的一生。活着就是侥幸,幸福实在是过于侈奢。 

2.《愿化一面镜子,常常照你笑》朱生豪 2.15  ⭐️⭐️⭐️⭐️⭐️

>> 谢谢你给我一个等待。做人最好常在等待中,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但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这目标,永远是渴望,不实现也不摧毁,每天发现新的欢喜,是鼓舞而不是完全的满足。顶好是一切希望完全化为事实,在生命终了前的一秒钟中。 

    我仍是幸福的,我永远是幸福的。世间的苦不算甚么,你看我灵魂不曾有一天离开过你。 

    祝福你! 

  >>  对于你,我希望你能锻炼自己,成为一个坚强的人,不要甘心做一个女人(你不会甘心于平凡,这是我相信的),总得从重重的桎梏里把自己的心灵解放出来,时时有毁灭破旧的一切的勇气(如其有一天你觉得我对于你已太无用处,尽可以一脚踢开我,我不会怨你半分),耐得了苦,受得住人家的讥笑与轻蔑,不要有什么小姐式的感伤,只时时向未来睁开你的慧眼,也不用担心什么恐惧什么,只努力使自己身体感情各方面都坚强起来,我将永远是你的可以信托的好朋友,信得过我吗? 

    也许真会有那么海阔天空的一天,我们大家都梦想着的一天!我们不都是自由的渴慕者吗? 

>> 写信总是那么写不痛快,我真是盼望看见你,就是不说一句话也好。顶好是有五六天样子在起盘桓,然后再分别。过分的幸福反而不好的,因此我不敢盼望不别的永聚,只要别得不太久远,聚得不太匆促,那么生活也就很可满足了。 

    生命是全然的浪费,用一个两个钟头写一封无关重要的信,能够邀得心心相印者的善情的读诵,总算是最有意义的事了。 

    感爱思慕的话是无从诉说的,但愿你好,康健,快乐,有一切福。 

>>  活着全然是多事,既然活着根本就是多事了,因此有时索性不必怕多事,把一生这么闹一下子也好。

除了你之外我愿意忘记一切,一切都只是梦而已,只让我相信你是真实,我爱你是无限的。 

    不要对自己失望,你有很好的天禀,作品的内容是会随生活经验而丰富起来的,至于读书乃是一种助力和修养,我永远期望你比我有出息一些。 

>>  凡追求,第一要知己知彼,忖量有没有把握;第二要认清对方的弱点“进攻”;第三要轻描淡写,不露痕迹;第四须有政治家风度,可进则进,不可进则须看风收帆,别寻出路,不给被追求者以惹厌的印象。硬弄总是要弄僵的,寻死觅活的手段,只能施于情窦初开,从来不曾见过男人的深闺少女,柔弱的心也许会被感动。

>>  做人只有两种取乐之道,一种是忘我,忘了“我”,则一切世间加于“我”的烦恼苦痛皆忘!一种是忘人,忘了“人”,则一切世间的烦恼苦痛皆加不到我的身上。 

 >>  心烦得想死,可是不再见你一面而死,又有些不甘心。 

>>  今晚一定要痛哭一场。我不知道你真会不会哭,也许有时找不到哭的题材,但会哭的人是可爱的。不过不应当当人面前哭,要悄悄的哭,而且哭过了要哈哈笑。顶好口袋里塞满糖,一个人走到一处幽静的地方,坐下来想生世中一切曾经过的悲哀,以及将来的可能的悲哀,一直想到自己完全溶入悲哀之中,而哭了起来,然后突然收住泪立起来,把糖塞在口里,唱着歌一路回去。一个浪漫的人,笑与眼泪是随身的法宝,你如不会笑,至少还够不上浪漫。 

>>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你如照镜子,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在,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

>>  聪明的女子应该早早结婚,聪明的男人应该不结婚,你想得出想不出这两句话的理由?

3.《黄永玉:把自己活成一部历史》南方周末  2.2 ⭐️⭐️⭐️⭐️⭐️

>> 黄永玉自己则说:“我是个受尽斯巴达式精神折磨和锻炼的人。并非纯真,只是经得起打熬而已。剖开胸膛,创伤无数。” 

>> “为什么人都要在自己亲身受到磨难后才清醒过来呢?如果不受到磨难还有这种清醒的可能吗?” 

>> 怎么看过去的生活?世界的历史不是从今天开始的,人类有几千年前的痛苦,只不过没有记录。惶恐、折磨,有时候就是人的常态。生活是一个很完整的过程,充满伤痕的生活也是一个完整的生活,人生就是这样,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我们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不只有新社会的经历,还有旧时代的体验。现在看当年人性的扭曲,也是应该谅解的。能怎么样?人不愿意宽恕罪恶,不宽恕的最好办法就是别忘记,但是你可以谅解。

>> 那是读到巴尔蒙特诗句的时候,他写道:“为了太阳,我才来到这世界。”读到这句诗的时候我哭得像小孩子。 

>>  “画画的人,永远是个孤独的行者。他要对付自身、身旁、世界、所有的惊涛骇浪的人情世故,用极大的克制力维持创作环境的宁静、安详。” 

>> 我这个老头子,一辈子过得不那么难过的秘密就是,凭自己的兴趣读书。 

>> “你别忧愁,我愿意变成一座桥,让你从我身上渡过忧愁。” 

>> 真正优秀的艺术不是随便就可以否掉、贬低的。欣赏艺术的人也要有欣赏的人格,社会对待艺术不能像奴隶主对待奴隶一样。 

◆  “世界长大了,我他妈也老了”

>> 但有一个遗憾的地方是忘记了世界,世界有很多的艺术、很多的美,不光只有实际的,还有理想、美感这些东西。世界这么大,为什么要永远停在非常局限的美的观念里面呢?

>> 比如达尔文,他不只是大科学家,文学也有修养。有本书很有趣,叫《动物和人类的表情》。他19岁写的《贝尔格兵舰上的报告书》,也很好。 

>> 为自己想,也为人家想,这一点我是力行的。

>> 人生就是这样,又不是你一个人死,别人都不死。年年都死这么多人,李太白、苏东坡也没有怎么样,活着的人欣赏的东西不过就是他的文章而已。 

◆  小吵小闹是个进步

>> 英国人有句话,事情开始做了,就完成了一半。 

>> 经历,读书,基本功,做人要过得去。做人不好要挨人骂,不是要变成圣人,这不可能。 

>>  要对人好,要感谢人家对你好,这个能够培养你的艺术,把艺术的素质提高。人和人的关系就是这么充实,这么快乐。做的作品才能好。 

>> 人生的工作像马拉松,这么长的时间,这么一大堆人跟着跑,旁边人看着,说你的样子也不好,跑的样子也难看,你没必要停下来跟他争论,这会影响你的时程呀。 

◆ 韩少功谈黄永玉

>> 黄先生喜欢打趣,不愿意太正经,乐为“浪荡汉子”,但读过这部作品的人想必都能看出,他内心深处其实温暖而柔软,对故乡的一草一木、一鸟一兽、一山一水都心怀悲切,是一个隐藏很深的情怀党,与其顽皮捣乱的表面形象形成了精神张力。


职场社交类:

1.《决定你上限的不是能力,而是格局》陶瓷兔子 2.19 ⭐️⭐️⭐️⭐️⭐️

◆ 你的世界观就是你的世界

>> 什么对你来说更重要?是稳定还是挑战?是安全还是刺激?是认可还是自由?

>> 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是危险的还是安全的?是单线程的还是多维的?是黑白的还是彩色的?

◆ 你如何过一天,便如何过一生

>> 只有时间会告诉你你是谁,而你的每一天,都在写着这份答卷。愿你落笔不悔,也能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 值得坚持下去的事只有两种:一种带给你名利,带给你基本的物质满足;另一种带给你喜悦,另一个维度的自我实现。

>> 越低的地方,是非越多。跟事情打交道,脑子累;可是跟是非打交道,心累。

>> 学识决定眼界,眼界决定格局,而格局决定人的一生。

>> 拥有美德,不一定会让你生活得更好,但你终究会因为拥有它而得到宁静。

>> 人生而追求自由,但最缺的往往却是认同感,这两者的博弈始终贯穿着我们的一生。这在原生家庭的生活中尤其明显,孩子早已习惯了从父母的身上获取认同和鼓励,一遇到反对和否定,就容易变得特别消极,或者干脆奓毛反击。

>> 长大成人,绝不是不要依赖他人,一个人活下去,所谓的自立就是同他人,同随着岁月变得不同以往的他人构建起让自己心情舒畅的人际关系。

>> 她说着感受,他却只能听到技巧,她说着想法,他却只能捕捉到逻辑。

◆ 用人品守好你的最后一道墙

>> 一个大话成瘾、套路满满的人无法获得信任,而一个善于走捷径钻空子的人,他或许可以获得一时的成功,但无法获得名望与尊重。

◆ 最好的友谊是:不给熟人掉链子,不给生人添麻烦

>> overcommitment(过度承诺),如果你在词典上查找,还会出现另一个释义:毁坏契约。应承自己无法做好的事,哪怕你竭尽了全力,却依然是破坏了自己的信誉也耽误了别人的事情。你搭进去了精力,对方也赔了时间,这尚且算是不错的结局,争吵、冷战乃至绝交,都有可能是过度承诺的结果。

2.《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克莱顿•克里斯坦森 凯伦•迪伦 詹姆斯•奥沃斯 2.12 ⭐️⭐️⭐️⭐️⭐️

>> 战略是什么?战略最基本的意思就是你想实现怎样的目标,以及如何来实现这个目标。在商界,战略是受多方影响得出的结果,比如:对公司而言什么是重要的;在发展过程中,面对机遇和威胁,公司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怎样分配公司宝贵的资源等,公司不断把这些因素结合进来,最终得出它的战略。

>> 执行,它是我们投入资源后,实施战略的唯一途径,因为光有好的想法是不够的。如果你既不投入与目标相匹配的时间和金钱,也不投入才能,那么就无法实施你的战略。生活中,总有很多事情不断地占据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怎样决定资源分配才能满足那些需求呢?许多人都掉入了这样一个陷阱里,他们把时间花费在喊口号最响的那个人身上,把才能用在最快能见效的那件事情上。这样的策略是非常危险的。

>> 如果不清楚什么是真正激励我们的力量,就不可能进行与幸福相关的、有意义的谈话。当我们发现自己身陷不快乐的职业,甚至是不快乐的生活中时,通常是因为我们从根本上误解了,或者根本不知道真正激励我们的动力是什么。

>> 动因理论建议你:问自己不同类型的问题,而不是总问自己过去问过的问题。比如说,问自己:这份工作对我有意义吗?这份工作将会给我带来发展机会吗?我还能继续学习新东西吗?我有机会得到认可、获得成就吗?我将会被赋予更多责任吗?这些才是真正驱动我们的动力。一旦你清楚了这点,什么是你工作中最重要的就会越来越清晰。

>> 从事某项工作前,仔细地列出还有哪些事是需要别人来澄清或提供的,以便能完全达到预期,问问自己:“要成功完成这项任务,先要验证哪些假设条件是真实的?”把这些假设条件列出来,想想它们是不是可控的。通常的情况是,许多要验证真实性的最重要的假设条件都与其他人有关。同样,明白下面这一点也很重要:能帮你做这些关键事情的人是不是需要牺牲自己的利益来帮你呢?换句话说,是不是因为要帮助你成功完成这项工作,先要假设这些人都是无私的呢?同样重要的是,问问你自己,哪些假设条件需要被验证是真实的,你才会对做出的选择感到满意?你做决策是根据外在的还是内在的动因?为什么你认为这会是自己喜欢做的呢?你有什么证据来证明吗?

>> 但愿你们踏入社会时就能明白,对你而言什么是最重要的,激励你们的主要动力是什么。但以我个人的经验看,踏入社会就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是很困难的。

>> 人们很难一开始就做对,成功也不是依靠这个来实现的。相反,成功取决于不断地试验,直到你找到一个有效的方法为止。通常只有少数幸运的企业在一开始就能找到最终将其引向成功的战略。

>> 当你仍在为事业做考虑时,应该让生活范围大大拓宽,应该依靠自身所处的特定环境,准备好为各种机会做试验,从而为找到支点做好准备,然后继续调整战略,直到找到既能满足基础因素,又能给你动力的事业为止。

>> 你可以谈论一切你想要的人生战略,明白动力之所在,平衡好志向与意外机遇的关系,但是,如果不花时间、金钱、精力在上面,最终都毫无意义。换言之,“人、财、物”的分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商业上常说的“资源配置”。

>> 在战略制订过程中,资源配置是最关键的。资源配置过程决定了要资助、实施哪个新方案,是周密方案还是应急方案,哪个方案不应分配资源,等等。

>> 如果你反复研究商业失败的根源,就会发现急功近利的倾向居多,超过了靠努力获得长期成功的倾向。为了把投资放在可以立即带来回报的项目上,许多公司都专门设置了这样的决策体系,也通常都会支持这种倡议,从而削减了对公司长期战略至关重要的投资。

你付出的时间和金钱在哪,指向你真正所在乎的东西在哪。

>> 任何一个战略——不论是企业战略还是个人生活战略——都是从数百次日常决定中产生的,它是关于如何安排时间、精力和金钱的决定,是关于如何分配人、财、物的决定。生活中的每一个有关如何分配精力和金钱的决定,都表明了你真正在乎的是什么。

>> 任何一个战略——不论是企业战略还是个人生活战略——都是从数百次日常决定中产生的,它是关于如何安排时间、精力和金钱的决定,是关于如何分配人、财、物的决定。生活中的每一个有关如何分配精力和金钱的决定,都表明了你真正在乎的是什么。

>> 正确的道路通往的地方与错误的道路通往的地方都同样难以预测。好人有可能做坏事,反之亦然。面对这样的不确定性,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当你达到任何一个目标时都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3.《高情商沟通力》张超 2.6 ⭐️⭐️⭐️⭐️⭐️

>> 讲对方熟悉的事物和内容:选取对方熟悉的事物进行沟通,就是一个好的开头。否则,当你使用的语言和词语根本不在对方的思考范围内的时候,对方只能哑口无言地听你表达结束之后,与你形同陌路。 

>> 有社会经验的人都知道,人们之间的沟通,对方不是在找一个答案,而是想多一些理解和认同。所以,我们在听别人的故事时,也是在回应对方的情感。

>> 给对方一份理解,不和对方较劲,也就是不和自己较劲,让自己能在和顺的语言和环境下成长。

>>    说话的人要顾全对方,而不是只让自己舒服,要把赢的感觉、体面的感受给对方。

>> 一个歌手开演唱会,以前说“大家好,我来了”,后来变为“谢谢大家,你们来了”。 以自我为中心,很难看到别人的优点,也难以让自己成长。 

>> 想和领导对话,一定要具备成熟的思路。而成熟的人,在一件事情上更多的态度是能够看到合作的可能性。

>> 与擅长感性思维的人说话,可以用感性的故事、细节、情绪打动他们; 与擅长理性思维的人说话,可以用理性的数据、逻辑、事实说服他们。

>> 和一个人不熟的时候,不要随随便便打电话,可以先发短信,尤其要选择好时间。因为短信可以让人选择如何回复,电话看似高效,却让人不得不接,让彼此都没有了缓冲的余地。 

>> 想要引起共鸣,有时候不要说那么多专业术语,多说一些生活中的语言——有人情味的语言。只有真实、自然地结合了专业技能的语言,才能让客户真正满意。 

>> 你是请重要的人吃饭,在邀请的时候,就要通过语言表达出你对他的重视,要注意说出这顿饭的与众不同之处。你要么说:“我特意找了一个环境不错的餐厅……”要么说:“这家有一道特色菜……”要么说:“这是家新开的餐厅,位子不好订,我找关系订好了位置……”等等。

>> 我们中国人不是说,有理不在声高吗?想表达你的观点、立场,就是要不露声色,不着急地把你想表达的东西说清楚。这反而是有说服力的。“润物细无声”这种境界,就是轻松地、温和地、平等地,把我相信的、把我想说的话告诉别人。


运动健身类:

1.《普拉提》吴振巍  2.28 

2.《运动处方DIY•力量》杨静宜 徐峻华 2.25 

3.《运动健身与营养》 史仍飞  袁海平主编 2.25

4.《硬派健身:臀腿训练》斌卡 2.20 


经济管理类:

1.《超级IP:互联网新物种方法论》 吴声  2.3

2.《超级IP:互联网时代的跨界营销》 高德 2.3

3.《个体崛起》陈立飞 2.3 

>> 认知决定了你行动的方向和投入的力度,认知的深度决定了你未来的高度

>> 时间与收入的价值关系,更厉害的认知应该是:

a.把单位时间卖贵;b.让时间可以被批量购买;c.让时间产生复利。

>> 在彼此还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给对方提供有用的价值,才是最好的沟通方式。

>> 我们的社交,本质上讲,其实都遵循两个社交价值:要么你们之间有利益价值,要么有情感价值,或者两者叠加。职场上和生意上的大多数社交,建立在商业利益上;朋友之间的社交则更多因为情感价值,情感就是社交货币。人与人之间亲密或疏远,说到底就是看彼此的时间价值对不对等。

>> 当你的核心价值不够高时,你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对方解决问题。当彼此价值不对等,地位不匹配的时候,唯有相对弱势的一方付出更多,甚至是不求回报地付出,帮助强势一方解决问题,你才有可能融入对方的圈子。而如果你连帮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没有,那就想办法帮他们节约时间。

>> 中下阶层越追求安全感,越注定了被收割和下滑为底层的宿命。留给这些人改变命运的只有一条路:玩命冒险,拼命行动。要有“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之大无畏精神。所以王健林说:清华北大,不如胆大。

>> 行动力是去做你想做的事,而克制力是不让做你想做的事。

4.《马云:未来已来》马云  2.27 

>> 见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听各种各样的观点,跟优秀的人交流以后,你看问题的视野和深度会很不一样。但最后,不管你跟多少人的思想碰撞过,你还是要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看书会提高一个人的智商;社会阅历会让一个人的情商变得很高;而当你接触到世界上各种各样贫困的事情、痛苦的事情、美好的事情以后,你的爱商也会变得很高。一个人只有把智商、情商和爱商结合起来,这个人的人格才是丰满的。

>> 企业家和经济学家之间的差异就在这儿:经济学家讲完了,这件事情就结束了;企业家讲完了,事情才刚刚开始。所以,企业家要做的是知行合一。知很容易,行也很容易,但是要合在一起,非常难。因为企业家必须懂知识、懂科学,在遵照规律的同时,还要能探索和发现新的规律。所以我认为,企业家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科学家、艺术家。作为企业家,我深以为傲。

>> 做企业,更关键的一点是:一定要思考10年以后的事情。今天开始做,明天就会赢的事情已经不多了。只有从实际出发,对未来进行预测,我们才有机会。

>> 企业家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有什么、要什么、应该放弃什么,企业才会走得久。

>> 良好的消费者体验需要企业家具有工匠精神。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有什么不好?其实,品质好坏在于是否慢工出细活,而不在于速度快慢。要懂得建立机制,要懂得用最好的人、最好的管理方式、最好的技术来提升创造最好的产品的能力。这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

>> 少听别人说,自己去思考,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给自己一个决心,坚持五年、十年,一定要把它做出来。

>> 你思考问题的时间跨度要够大,要思考5~10年内可能会有什么样的问题,你在这个时期内要寻找什么方法去解决。这就是创新。如果你是针对当前的一个问题寻找解决方法,那你做的可能就不是创新。所以,对公司来讲,应该关注一些长期的问题。这就是创新的本质。

>> 这些事情让你知道你的使命。如果你不做这些,一切都没有可能性;如果你开始做了,至少你拥有了希望。

>> 我喜欢阿甘的精神,简单、永不放弃。人们都认为阿甘很傻,但是阿甘知道他自己正在做什么。

5.《商业模式:商业的实质与未来》荆涛 2.11 

>> 周围的生态圈是谁,你和谁在一起,上游、下游、左邻右舍、合作伙伴都是什么级别,谁帮你出主意,谁帮你做规划,缺点谁来帮我们弥补,优点谁来帮我们舒展。这时,我们所思考的问题就是平台、产业、资本。平台、产业、资本,永远思考的问题是平台,平台用来传播,要有传播的过程;产业主要指实业,必须有项目。所以在很多时候,打造生态圈,不仅仅是商业模式,还有身边资源的聚集。有多少人和你认识,你们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

>> 公司有价值,公司也有知名度,并不等于公司一定赚钱。所以这里我们要提到的内容就是:获取价值。有四句话要牢记:现在赚什么钱;还能赚什么钱;通过什么方式赚到;如何快速又安全地赚钱。赚钱必须快速又安全,如果快速了,不安全,那这个钱可以不赚;如果安全但不够速度,不好意思,这个钱也不需要赚。就是现在赚什么钱,不管什么方式赚到,而且快速又安全。

>> 商道可以从三个角度思考:钱的规律、事的逻辑、人的本性。

>> 如何做事,需要思考三个问题:做什么?怎么做?做得怎样?

A.做什么?(计划)

只有知道要做什么,你才能有明确的方向,避免碌碌无为。比如你必须知道你三五年的规划,否则只会漫无目的;你想读书,你就必须知道你要读哪种类型的书,多长时间读完等。

 B.怎么做?(方法)

如果做事时,不经思考直接执行,可能会在执行的时候效率很低。

C.做得怎样?(总结)

无论事情成功或失败,总结都是获取经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 事的逻辑就是:计划、方法、总结。

>> 个性化服务要经历四个过程,也就是四个步骤,从低到高依次是Trust(信任)、Value(价值)、Emotion(情感)、Vision。

>> 什么样的服务才能赢得顾客呢?最独特的个性化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2月已读书单
2月已读书单
2月已读书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