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值得被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小妹妹发来的消息,心里很难受。她今天去见了小三,遭遇打击,心情可想而知。因为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所以不想放弃家庭,但是看老公的态度虽然不离婚,也没有打算跟小三划清界限的意思。她问老公要工资卡的时候,老公还说她很愚蠢,应该顺着老公,哄老公回心转意。她问我老公是不是不想和好的意思?这个男人还值不值得她坚守下去?

我跟她说“不管这个男人值不值得,你都要让自己变得值得让人爱。没有人爱的时候懂得爱自己。”对于别人夫妻之间的事,外人很难做评判。只是一段关系走到这样,一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无论结果怎样,都要从中得到收获。“摔一跤也要捡一把沙”,人生不是成功,就是成长。事情无论好坏,如果我们看到正面积极的意义,就能让自己遭遇不幸时好过一点,再遇不幸时坚强一点。

一个二胎妈妈,在婚姻和家庭中的付出可想而知。也许正是这种付出,会让人心态严重失衡。遭遇家庭变故时,特别是面对不怎么优秀的对手,更容易陷入自我否定的泥潭。其实,每个人都有机会被诱惑,如果对方把持不住还大胆公开了,甚至连瞒你的意思都没有,多半是因为感情已经走到尽头。这种时候,如何挽回可能并不是最重要的,为自己想好退路才比较实际吧。

无论原谅不原谅,离不离婚,发生了这样的事,就该明白自己在情感上已经无法依靠这个人。如果继续想用别人的爱来肯定自己,最终只会遍体鳞伤,输得更难看。“出轨”是很多人的生活中都遭遇过的事,只是大部分人选择了视而不见。人生都会有许多无法避免的坎。一旦发生,怨天尤人也没有用。要明白这是生活的常态。只有想办法让自己尽快走出来。

萨特和波娃这对神仙眷侣,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生活上都非常契合。而且因为他们的思想上的开放,没有用婚姻来束缚自己的爱情。看似非常前卫,非常自由的爱情观也经历过非常煎熬的过程。因为两性关系的排他性,是无法容忍第三者的存在的。无论内心多么坚强的人,看到真爱被人分享,一定心如刀割。那句经典的“他人即地狱”就是诞生在一场三角恋里。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是人性的本能。认识到这一点就比较容易释怀吧!女神奥黛丽·赫本这么美,这么优秀,拥有很多财富,也被出轨过,难道这是她的过错吗?难道她不值得被爱吗?

其实,两性关系的不稳定是一种常态。如果我们用固话的思维模式来定义它,最后一定会失望。完美的关系中,一定不要太苛责自己和对方,也一定要懂得包容和取舍。漫长的相处会让所有的美丽变得司空见惯,所有的好变得理所应当。我们常常忘记去感恩自己拥有的幸福,常常忘记去感谢对方的付出和容忍。其实,两个人相处不是因为对方的优点。在婚姻中恰恰是因为那个缺点。如果对方的缺点是自己可以忍受的,那才是能天长地久的基础。

别人值不值得爱,要不要继续忍受,其实都不重要。漫长的人生中,人,最终是孤独的个体。有幸能得一心人相携到白首,也难免会遭遇爱人离去的时刻。那时,我们还是会面临一个人孤单的日子。所以学习自己爱自己,自己让自己快乐比较重要。

如同完美的珍珠源于那颗进入身体的沙砾,让自己渐渐磨砺出坚强的内心。用最美的状态让生命熠熠闪光。等自己成为那颗独一无二的美丽珍珠,自然会值得人爱。即使没有别人爱,也要懂得自己爱自己。让每一个日子都成为自己成长的见证,慢慢变成最好的自己。但愿小妹妹早日走出人生低谷,快乐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罗胖子在公众号上发了个语音。讲述了和他们公司的脱不花的讨论: “假设我们是一个外人,此情此景下,会怎么给我们自...
    燃烧的向日葵阅读 312评论 4 1
  • 阳光温暖地洒进来,收音机里播着林宥嘉的歌曲,狗Didi突然疯狂地喊叫起来,原来是小鱼跳出了鱼缸,妈妈轻轻地走过来把...
    Sissychen阅读 92评论 0 0
  • 三国演义中英雄事迹出,三国演义中坏人必败。三国演义中美女过,三国演义中英雄必成功。
    王密亮阅读 146评论 0 1
  • 女神节 老公和媳妇出去逛街, 老公紧紧拉住媳妇的手, 恐怕媳妇丢了似的, 媳妇心里这个甜蜜哟…… 问老公亲爱的, ...
    币圈视点阅读 304评论 0 0
  • 滴滴 redis 的线程模型 LRU 跳跃表 redis里key的存储方式 redis的集群原理 sychoniz...
    MentallyL阅读 4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