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不将就,再晚也要嫁给爱情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你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最爱的”

“对不起,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合适”

➷1

所有的喜欢都猝不及防,所有的分开都蓄谋已久。

爱情开始都是美好的,令人羡慕的,愿意花时间陪你聊天,陪你吃饭,陪你逛街,陪你做一切你喜欢的事,只因他愿意付出时间哄你开心。但时间久了,热情消退了,他对你表现出若即若离了,你几乎不知道他在忙什么,他不再迁就你了,不再花时间陪你了,你开始怀疑,开始歇斯底里,他干脆借机发火,为这段感情花上了句点。

薛凯和雪儿相识在一次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喝酒以后大家也不生疏了,话题也多了,自然距离也就拉近了,所以也就互留了微信。平时也就有了聊天的机会,时间久了自然彼此也就心照不宣了。雪儿属于那种心大的人,朋友也试探的说过,薛凯不是一个可靠的人,身边不缺女人,但雪儿哪里听的进朋友的劝,还回敬一句:你是嫉妒我们太恩爱了吧!你也赶紧找一个恩爱去吧。弄得朋友哭笑不得,至此以后绝口不提这个话题。

转眼过了2个月,彼此都忙着工作,也没怎么聚在一起吃喝,雪儿突然群里喊话:下班老地方聚,不醉不归。弄得所有人一头雾水,我却猜出几分原因,但真的希望不会是真的。

仅仅两月没见,雪儿明显消瘦了许多,而且整个人很憔悴。大家都在聊着彼此的近况,只有她一言不发,而且眼里充满了失落。我几次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生怕我一句话她会失去最后的心里防线瞬间崩溃,但看她这样却又很心疼。这顿饭自然吃的没什么滋味,草草结束以后都说不早了,回家早点休息吧。只有雪儿呆呆的站在那一动不动,我实在忍不住了,走过去问她:是不是薛凯惹你生气了,别怕有我呢,我帮你收拾他。

薛凯的名字好像定时炸弹一样,只要一出口,雪儿再也绷不住了,瞬间抱住我大哭起来,边哭边说:我找不到他了,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找他朋友问都说不知道,我该怎么办。等他情绪稳定了一些,大概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薛凯跟雪儿刚在一起时还算老实,可是没过多久就开始夜不归宿,借口就是有事要忙,雪儿一次次妥协只换来他的变本加厉,丝毫没有收敛,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没出现了,所以才看到雪儿如此憔悴的样子,可想而知她有多在乎这段感情。


不介意孤独 比爱你舒服


都说女生一旦恋爱了,智商都是负数的,现在我相信了。感情的世界里,女生总是全身心的投入,然后一旦失去了就痛不欲生,无法自拔。其实只是我们还没有明白一个道理,欲速则不达,就像你想握住一把沙,你越用力就会流失的越快,如果你摊开手,它反而稳稳的在你手上,你不松手它不会走。爱人也是如此,不要爱的太满,留几分给自己,起码有天失去了,你依然还是那么的闪闪发光,依然值得被珍惜被疼爱,这才能真得遇到爱情。

➷2

我向往美好的爱情,期待合适的爱人,因为我不愿意将就,余生很长,哪怕再晚都要嫁给爱情。

到了小孩子都喊你阿姨的年纪,你突然发现自己怎么一晃就老了,不是应该叫姐姐的吗?只是岁月不饶人,虽然你不愿意承认,但老了就是老了。

这个年纪如果还没结婚,那关于男朋友的问题可是一大堆。朋友说:抓紧找吧,再不找就嫁不出去了;家人说:赶紧找对象是大事,不然好的都没有了;过来人说:找对象眼睛可要放正,就找条件好的,不然过起日子太难了;这么一看,这对象真不好找。

只是到了这个年纪,理智总占上风,不会头脑一热就找个人结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所以别人说再多也没用。只有遇到那个让你长久心安的人,也许结婚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其实很多人问过我:你想找个什么样的人啊?我总是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有时想想自己就笑了。无非就是有话说,有事做,五官端正就好,但三观还是要一致,不然未来无数的日子里怎么交流,再有就是人品好,孝顺父母。

看似简单却又可遇不可求。记得听过一句话:有些人,换个顺序出场,结局就会不一样。敢爱敢恨的年纪错过了表达喜欢;刚刚懂爱的年纪把爱给错了人;学会爱人了身边又没有人值得去爱。如今的我就是在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别人不理解,自己看不开。单身久了,也许会上瘾。

“我是爱你的,但你是自由的。”

一直喜欢一种生活方式,想要改变是很难的。比如一个人久了,喜欢来去自由,不想被束缚,不想每天都要被追问做了什么,和谁在一起,去了哪里。虽然那是出于一种关心,也真的需要一个过程去适应。一个人久了,难过了不去诉说,夜里失眠的时候自己安慰自己就好,毕竟这世界感同身受的人不多。一个人久了,生病不舒服,能熬住就熬,熬不住就吃药,不需要去等谁给的安慰。所以当一个人独自面对生活的各种问题时,我都一笑而过了,那么就是个单身,我还有什么抗不过去的。


幸福就是笑容比眼泪多


那个对的人,再晚我都会等,因为我不想将就。姑娘请记得:让你哭到撕心裂肺的那个人,是你最爱的人。让你笑到没心没肺那个人,是最爱你的人。愿所有的好姑娘都能嫁给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