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迪拜怎么生孩子-美国医院篇(American Hospital Dubai)

生产时间:2015年5月

医院选择理由

我是怀孕到中期24周多的时候从上海来到迪拜的,之前在上海和睦家医院做产检。在还没有怀孕的时候就已经知道2015年即将因为老公工作原因移居到迪拜,那么势必会在迪拜生孩子,所以在一发现怀孕后就立马开始关注起迪拜的各种妇产科医院信息。迪拜的孕产软硬件条件都是非常出色的,而在外籍人士中,最受欢迎的三家产科医院则是:Welcare Hospital,American Hospital Dubai及Latifa Hospital(信息来源:Explorer出版的Dubai Residents Guide 130页)。随即,我在网络上开始搜罗这三家医院产科方面的相关信息。然而除了美国医院稍微有一点相关介绍及评论外,另外两家医院除官方网站外的第三方评论信息几乎没有。由于美国医院除了费用比较高以外的其他各方面口碑看起来都还不错,加之老公的外派福利中包含很完善的全家医疗保险,所以费用高的弊端也被规避。后来又咨询了之前在美国医院分娩过的妈妈后,果断决定选择了它。

产检经历

原本在国内就在外国人看病比较多的私立医院和睦家做产检,医院提供所有英文产检历史记录,所以对于我来说转院到迪拜不是一件麻烦事情,就是直接把历史产检记录交给美国医院的医生即可。医生阅读过历史产检记录后,针对之前的所有孕期指标都没有进行太多的重复检查工作,仅进行了一次糖耐测试。和国内比起来,这里的糖耐测试所用的糖水是橘子口味的,比起高浓度的单纯葡萄糖水口感更好,容量更大,浓度稀释,更好下咽。我在美国医院所经历的产检仅是孕后期,26周左右糖耐测试后,除32周进行最后一次B超和36周阴道取样化验外一直都只是常规检查,直到生产。连仅有的一次胎心监护都是在我提出感觉胎儿好像动得少了以后,医生才增加的。每次医生都只是摸摸肚子,听一下胎心,量一下宫高,没有像国内那样会告诉你羊水多少、头位还是臀围、是否绕颈,一切都没有,医生也是惜墨如金,不问不说,问了也只是说正常。作为头胎孕妇的我来说,其实内心是紧张的,但也只能安慰自己正因为一切都好,所以医生没啥好说的。

产前准备

美国医院提供产前课程,每月举行一次,一般建议孕妇夫妇在预产期前4-6周参加,课程时间通常安排在周五周六两天,包含两天两人课程参与、早餐及午餐。医院也会依据实际情况调整,我们当时由于报名的夫妇不多,两天课程被缩减为一天,费用也随之减少。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介绍三个阶段的分娩过程并观看分娩视频、呼吸技术指导、分娩疼痛缓解方案的选择、产房参观及入院流程介绍、顺产及剖宫产产后护理、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新生儿安全、新生儿按摩等等,并且以讨论形式针对这些内容进行进一步深入的提问与解答。

如果不打算参加产前课,但是想参观医院产房的,也可以提前和相关人员预约,一般只要有预约,每天上午9点都可以免费参观,由专人介绍。

关于待产包,护士通常会在35周的时候给你一张清单,主要告知生产前需要带到医院去的必备物品,哪些需自备、哪些由医院提供,或者可以使用医院收费物品,其实无需过度准备,除了产妇及婴儿衣服以外,医院都有有偿或无偿提供,价格也不贵。特别提醒一下,一定要记得带摄像机,因为在美国医院分娩可以有2个人陪同,并全程可以拍摄记录;也不要忘记带宝宝安全座椅,出院时需要用到。待产清单详见附图1。

生产经历

宝宝的出生比预产期刚刚好早了两周,过程比较冗长,是一场难熬的拉锯战。当天早上7点半左右醒来发现下面内裤湿透,而且有水不受控制地往外渗,当下判断是羊水先破了。于是拿电话拨通了事先存好在手机收藏夹里的美国医院的产科分娩直线电话(见附图1右上角)。电话里护士询问了一些问题,大概是想确认确实是破水而不是尿失禁,确认之后护士让马上去医院,但不用惊慌,慢慢来即可,到达医院的时间是8点半。待产和生产在同一个房间,陪产人员可以有2位,不限关系,房间内设施有独立卫浴、电视机、单人沙发两个以及瑜伽球等助产道具,如需过夜,医院可提供1个折叠床允许1人陪夜,不另外收费。分娩完毕产妇会被送至另一间护理房间,设施类似于产房,多了长沙发,产后护理房间内如需陪夜可告知护士,提供被毯,睡在长沙发上,需另外收费(详见附图2)。护士先在产房内安顿产妇,陪产人员与此同时去收费处办理入住手续。护士在我身上绑了测胎心和阵痛的仪器后,探了探大概开了2指,说宫颈很软,条件很好,当时是9点05分。一直到下午4点都还没有任何阵痛的感觉。中途下午2点25分的时候,护士在阴道里塞了一个催产药剂,到6点半开始有不规律的阵痛,护士说开了3-4指。之后一直持续到6点都是只有3-4指,这个时候的痛已经令人浑身难受,深呼吸、下腰撑着沙发、走来走去、冲温水澡,想尽一切办法让阵痛感觉缓解一些,不是因为太疼,而是时间太长太折磨。后来护士进来征询意见后,在大腿根部外侧打了一针,可以让人进入轻度昏睡状态以此放松缓解疼痛,也为了让身体放松保持体力。再后来我迷迷糊糊地隐约听到助产士去了隔壁给别人接生,就瞬间不淡定了,一方面不知道这样的难受还要撑多久,另一方面感觉被人忽略了。为了引起注意,我提出要求打止痛泵(止痛泵epidural,在我最初的计划里是没有的,一方面想要真实体验真正的分娩过程,另一方面自信自己体格强健可以忍受分娩的疼痛),护士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后先给我吊了水,这个水的作用仅仅只是补水,为打止痛泵做准备,因为据说打了止痛泵就什么知觉都没有了(可能不对,没有经历没有发言权),补水是以防生产过程中脱水而不自知。与此同时护士发现已开全了10指,再打止痛泵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决定坚持原计划,随即进入了第三产程,此时大概9点多。在经过十来分钟的用力和休息以及助产士的助力之后,宝宝滑了出来,由老公亲手剪断脐带,助产士直接把湿漉漉的宝宝放到了我的身上。在她吸上第一口初乳之际,便开始了她崭新的人生…医生继续将轻微撕裂处缝合。宝宝吃完奶由护士称重、量身高及头围并穿好衣服裹好包巾。穿衣服前护士并没有给宝宝洗澡,护士说宝宝身上的白色油脂是天然的护肤品,可以多保留一阵,让它自然吸收。所有这些过程都可以拍摄,我妈妈把我生产的整个重要部分全部用摄像机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产后经历

整个生产过程结束后,休息片刻,护士用轮椅把我推送到产后护理房间,未来的两天将住在这里。宝宝也会同时被送入同一个房间,24小时不离开妈妈身边。之后的两天内,护士给产妇和宝宝每天做各项检查、给宝宝洗澡、儿科医生检查、接种疫苗、抽血查过敏等。每天的三餐伙食有一些选择项目,提前由自己选择好,到时间送入房间,每日三餐还是很丰富的,口味也不错,虽然从某种意义上讲并符合中国人坐月子的餐饮标准,但搭配也是非常科学合理,详见附图3。分娩后的第三天下午安排出院,助产士长兼母乳指导会在一周内家访,出院之前先预约好时间并登记好家庭地址,这是实实在在的上门实地家访。家访内容主要关注产妇及宝宝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宝宝护理情况及产妇奶水情况并给出一些指导及建议。要知道,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母乳指导或催乳师都是一个收费的服务。此后有朋友需要找催乳师,我给了这位助产士长的联系方式,她的一次上门服务收费500dhs,家访包含在套餐内,不需另收费。据我所知,只有美国医院有这项家访服务,所以如果在美国医院生产的产妇应该好好把握这次绝好机会,尽量多问多了解一些宝宝护理及母乳喂养相关的问题,以免有情况还要寻求收费服务。42天后的回医院复诊,医生主要询问一下大致恢复情况并在阴道抽取样本化验,也是包含在生产套餐内的。

费用情况

单次产检费用:产检常规检查每次费用约750dhs,包含医生顾问费677dhs及尿检73dhs;糖耐测试729dhs;B超938dhs;宫缩应激试验552dhs;阴道取样化验339dhs。以上这些是我孕中晚期做的所有检查及化验,无特例。

分娩套餐费用:顺产11950dhs、剖宫产22950dhs,详见附图4。

产前课,两天课程含教材,费用1767dhs,如缩减为一天课程,费用减少到1251dhs。保险公司不予报销,自费。

我们属于外派人员,公司提供保险,所用的保险是Bupa Global,所有产检及生产费用(除自费项目,如点餐或使用生产套餐外物品等)由保险公司提供报销或向医院直接支付,最终自掏腰包56dhs。

因为孕期中途才开始在美国医院产检,所以没有购买产检套餐,每次产检费用都是单次计算,自行先支付后向保险公司提供单据报销。美国医院提供产检套餐选择,比单次产检费用划算很多,如果没有保险,可选择套餐形式。至于生产部分金额较大,我们通过事先向保险公司申请,提供一些必要的信息如预产期等后,保险公司出具保证函,在生产前几周交给医院相关部门受理后,由保险公司向医院直接支付。

Tips,如果一定要有Tips,那么就是孕前就要多多运动,健康生活,不仅有利于产妇及胎儿健康,有利于顺产,更有利于产后恢复。虽然我孕期内几乎没有怎么运动过,但是整个孕期仅增长了8kg,宝宝出生3.254kg,产后10多天已经恢复到孕前体重,三围除了胸围有原因(母乳喂养)增长以外,腰围和臀围均恢复到孕前水平,全部收益于孕前平时自己热爱运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