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面前桌上的咖啡不再冒热气的时候,李淼终于颤抖着声音对齐燃说:“我们分手吧。”

 晚上和闺蜜去k歌,李淼坐在角落默默地流泪,回忆着这六年来和齐燃从相知相识再到分手的结局。

高二那年,李淼在网上认识了齐燃。齐燃说话很幽默,经常会逗她开心。李淼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她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16岁的姑娘,总是满怀心事,所以齐燃成了她的诉说对象。这样频繁的聊天,渐渐地,俩人互相产生了情愫。只是谁也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

2011年元旦节那天,齐燃发消息给李淼:“做我女朋友吧。”

很简单的一句话,没有浪漫的告白,可李淼开心地在床上打滚。几秒过后,她故作高傲地给齐燃回了句:“除非你立刻出现在我面前。”

后来,齐燃就不回了。李淼感到害怕,慌乱地给齐燃发消息:

“我是开玩笑的。”

“我愿意做你女朋友。”

“我错了,你别不理我啊。”

......

那天,李淼给齐燃发了无数条短信,打了无数个电话,都没有联系到他。李淼从未这样难过,晚上躲在被子痛哭。

次日,李淼接到快递的电话,让她到小区门口去拿。李淼只好裹着羽绒服,肿着眼睛去小区门口。

就在她四处张望找寻快递小哥身影的时候,一束黄色向日癸出现在了她面前——那是她最喜欢的花。

原来,齐燃看到李淼的消息之后,就从距离160公里的长沙驾车到了娄底。齐燃驾照没拿到多久,路上颤巍巍地开着,到了娄底已经天黑。不想打扰李淼和父母难得地相聚,他便在车上呆了一晚上。

李淼感动地抱住了他。至此开始了她的恋爱生活。

因是异地恋,他们很少见面,大多是在QQ上聊天,就这样过了高中。填大学志愿的时候,李淼成绩不好,长沙的大学她都考不上,就选了一所株洲的三本院校。齐燃则在长沙读二本。还好两个地方离得近,坐城轨也就半个小时,两个人见面的时间比高中时期多得多。

大二的时候,齐燃说自己的课程多到安排到了周末,平时一周见一次的计划不得不取消。李淼在没有见到齐燃的周末很想念他,便开始配合齐燃的时间,只要齐燃没课的时候,李淼便去长沙见他,因此旷了很多节专业课,都是室友签的到。室友说她就是个恋爱疯子,她全当室友在嫉妒。只要和齐燃在一起,她就无比的开心,哪怕就是带她逛逛街看看电影。她甚至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都说恋爱有七年之痒,和齐燃恋爱的第四年,李淼就感觉齐燃对她的感情开始变了。比如,他经常以学业为由推辞和李淼的见面。室友说他这明明就是在找借口,同样是大三,怎么他就这么忙?李淼自然更加愿意相信自己的男朋友。圣诞节那天,齐燃说自己要和室友参加一个研究项目,不能和李淼一起过了。李淼很是失落,就在不久前,她拒绝了和室友的聚会。

明明自己是信誓旦旦地说要和男朋友过圣诞节的。李淼也就没好意思去和室友玩,只好一个人在寝室默默地看电影。电影看到一半时,李淼决定去长沙给齐燃一个惊喜,带着给他买的香水,去往长沙。

到了齐燃的学校门口,李淼给齐燃打电话,还没等李淼开口,齐燃就不耐烦的说:“你怎么又打电话了,说了我在忙!”

李淼只好细声说道:“我在你们学校门口......”

没想到齐燃直接让她回去,说他没时间出来见她。

李淼只好失落地回株洲。在长沙候车室,李淼刷QQ空间的时候,看到了之前加的齐燃学妹发的动态:齐燃正和一女生对唱《你最珍贵》。说是和室友研究项目,结果和别的女生在KTV玩的不亦乐乎。李淼气愤地给齐燃打电话,结果电话直接关机。李淼绝望地蹲在地上大哭。那瓶香水也被她扔在了长沙的城轨候车室。

李淼向齐燃提出了分手,齐燃不同意,逃课到李淼的学校,在李淼寝室楼下等了一天,重复地给她发着消息:“对不起。”

大冬天的,齐燃站在寝室楼下冻得瑟瑟发抖。到底是喜欢了四年的男生,李淼难免有些心疼,便下楼让他回长沙。谁知,齐燃却抱住了她说:“对不去,我错了。”

李淼还是原谅了他,终究是自己舍不得这段感情。

后来,他们还是会因为齐燃和不同地女生暧昧而争吵。齐燃一次次的道歉,李淼一次次的原谅。

就这样冬去春来,到了大四。李淼忙着实习,和齐燃联系的不多。直到有一天,齐燃带她到了株洲的一家公寓,说,这是他们未来的家。齐燃是家里唯一的儿子,家境也好。和父母撒个娇,便租了这间公寓。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的同居生活。

齐燃没有工作,天天待在家里打游戏,靠着父母给的钱度日。李淼就不一样了。奶奶前段时间做了心脏手术,她需要努力挣钱。

李淼经常加班,回到家齐燃连晚饭都不做,坐在电脑前和女生打着游戏,说着暧昧的话。李淼习以为常,觉得只要他不带女生回家就好。然后一个人默默地煮饭烧菜。可是明明做了两人份的晚餐,齐燃却从来不吃,而是一包泡面解决晚饭。估计是嫌难吃吧,久而久之,李淼直接在楼下餐厅解决晚饭。后来,齐燃倒是会在李淼回家前,准备一桌子菜,可是,李淼夹菜入口的时候便知道,这是齐燃在楼下餐馆打包的。算了,李淼安慰自己,齐燃会给自己留饭就已经不错了。原来不知不觉中,她对齐燃的期望越来越小。

李淼时常觉得日子之所以过成这样,是因为自己太忙了。就连偶尔的法定假日,她都是在加班。李淼决定给自己放假,向公司提出了休假的申请。难得的在中午就回了家,准备和齐燃好好地约会一次。

刚开门时,她就愣住了。地上高跟鞋、丝袜、皮带......一路延伸到她和齐燃的卧室。电视剧里狗血的情节就这样发生在她面前,推开房门的那一幕,李淼永生难忘......

室友说齐燃就是一花花公子,他怎么可能只拜倒在你的裙角之下,早晚会出轨。这一次,她信了。

分手那天,齐燃说:“你被劈腿是你活该,你看看你每天只知道工作,平时遇到点事就大呼小叫,连我和女生说句话,你都会生气。是个男的都受不了你!”

李淼无话可说,这段感情早已变了质,放不下的从来都是她自己,如今算是走到了尽头。

后来,室友问:“你恨他吗?”

李淼想来想去,说道:“不恨。”

真的不恨,至少这段感情在记忆里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地方,比如高中她没有父母陪伴的那段时光是齐燃温暖了她......

齐燃,让我们就这样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