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丨发现你的优势!

每个人一旦说起对于自己的了解,大部分的人不敢说:“我对自己有100%的了解、我完全的了解自己等”,这样的话语。

既然不敢说,显然就是真的没能从全方位的了解过自己、探索过自己,也就不能够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

如何发现自己的优势?发挥优势,让自己可以拥有最强的职场竞争力?

自从上次作业雨写的那篇《如何进行职业定位》的文章后,大约有4、5个微信朋友约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咨询。期间根据自己所学的技能及工具,感觉到对于他们多多少少的会有一些启发和帮助,其实自己更希望的是可以帮助到大家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活出真实的自己来。

由于自己也有这样的困惑,所以就特别的在意和发现这样的课题及学习内容,近期在橙子课堂上发现了一个课题《如何找到你的优势,快速定位成......》,下面分享下里面讲到的发现优势才干的方法和步骤,希望对职场定位困惑,迷茫的你有所启发和引导。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下“才干”的定义

才干:是自然而然、反复出现,可以被高效利用的思维模式、感受或者行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学习四个发现你优势才干的线索:

第一个线索:倾听内心的渴望。

就是平时我们容易被什么事情所吸引,你很渴望做哪类事情,你很羡慕别人的一些地方,那是什么?

如: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情,记得女儿暑假时,她和她姑姑家的闺女两个人着迷上了“跳舞机”这个运动。她们俩一玩就2个小时下去了,而我则在旁边椅子上坐着看了2个多小时,

显然我是被她们俩在跳舞机上跳舞、在众人面前展现和释放自己,很投入的融入音乐跟着有节奏、有动感的舞动而吸引了。

第二个线索:一学就会。

发现自己学某些技能特别的快,和别人比起来能很快的掌握。

如:去年我家胡先生跟我分享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个事情。就是在他开的饭店面对的马路上,一辆汽车车胎爆了,车上的两个人在路边忙乎了半天都没能换好车胎,而我家胡先生看到这个情况后,就走上前三下五除二很快的就给换好了,人家给了100元服务费,而我家胡先生跟我分享,也是在向我炫耀他的“成绩”。

其实他是从去年才学到驾照的,而我们家车也买了不长时间,他也从来没换过轮胎,当然你可能会说,不就是换轮胎吗,这个很简单啊,不过你别忘记了,为什么这辆车上的那两个男人都没能换上呢?

第三个线索:融会贯通,表现卓越。

有没有一些事情,你的求知欲特别强,似乎本能就知道该怎么做。

如:之前工作中的一个同事,她原来是在公司做销售的工作,后来自己主动要求做公司数据分析的工作,然后又转到公司品牌策划部门,这一连两次的调岗,都是她自己主动提出的,最后她在策划部的工作做的如鱼得水,并且在这方面的求知欲也是特别的强,自己主动的花钱在网上学习关于策划运营的知识和课程。

第四个线索:关注满足感。

有没有一些活动,让你感觉极大的快乐,特别的满足。即:著名的心流理论。心流产生时,会让人高度的兴奋和充实感。也会很专注的投入,感觉到过程中很快乐和满足,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如:近期自己在写作方面,虽然有时没素材、不成体系,不知道写什么,但是一旦写起来,经常性的3、4个小时下去了,不觉得累,同时感觉到时间过得很快,写完后有极大的快感和满足感。

不知以上发现你优势才干的四个线索,是否可以协助你发现一些什么,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在工作生活中,多去尝试、不断的去体验不同的活动和尝试做更多的事情。从中来发现自己的优势,发现你最强的职场竞争力。

未完待续......

与你一起共同探索,帮您一探究竟,活出你自己!

与你一起共同探索,帮您一探究竟,活出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