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你疯女孩|关关写给谢童的公开信

         ——我们的故事从未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hello,谢童你好,虽然知道这样很傻气,但还是想写封信给你。谢童,虽然我们的故事也算是落下帷幕了,但允许我在这里跟你说说我的心里话。

你知道吗?很多人说我们不配

你是那么酷的一个人,你是那个接受鲜花和掌声的人,你是那个站在聚光灯下闪闪发光的人,而我,我却是那么不起眼的路人乙。是啊,我就是那样一个平凡的,从小到大都一切听父母话,成绩一般,工作一般,什么都很一般,陷入人海就再也不会被认出来的女孩。

可这样又如何,这样就可以依次类推,最平凡的女孩就注定拥有一段很平凡的感情,嫁做人妻,过平凡的日子吗?最普通的女孩就不可以谈一段不靠谱的感情吗?


有人说我不够爱你,那只是他们不了解我罢了。

有人说我更喜欢赵医生,我只是轻轻地扯了扯嘴角。

赵医生更像是我单纯崇拜欣赏的偶像。我蜷缩一角卑微的爱恋并不是真正的爱情。如果算,那也仅仅是作为情窦初开的小女生,有点青涩,外加一丝丝苦涩的,朦胧的,自作多情。

而你却不一样。

有人说,爱情出现在一个女孩身上的征兆就是勇敢,在男孩身上就是胆怯。那么,你看到我的勇敢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约我单独出去玩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么害怕吗?从小活在父母传统的家教中,我都很少近距离接触男孩子的。学生时代,除了几个亲近的女生朋友,我都很少与男生说话。工作时,也很少与男同事接触。我也不傻,你也并不是那种简单得像白纸一样的男孩。可不管我多害怕,多未知,我都硬着头皮答应你了。我愿意为你打破未知的恐惧,我愿意为你勇敢一次,不论多少重量的害怕和担心都阻止不了我想走向你的步伐。所以你看到我的勇敢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问我,为什么爱你?

如果非要找个理由,其实我爱上你的理由很简单,你活出了我想要的模样。

你知道吗?当我穿过拥挤的人群,灯光亮起,音响响起,当我目光落在你身上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你的桀骜不驯,我爱你的光芒四射,因为你的出现,填补了我生命的空白。因为你的出现,我的人生开始生动起来。即使你是梦,我也不愿醒来。即使知道我们天壤之别,差异悬殊,即使知道你我终将分别,我也愿意放手一搏。

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我无法选择,父母的规划和关爱有时对我来说是一种束缚。我有时觉得自己像只被关在笼里的鸟儿,难以唱出自由动听的歌。我并不是想要抱怨,只是想说,我活了二十多年父母想要的样子,遇到你后,就让我任性一把,活出自己的模样。

我爱你,因为你是隐藏在我内心另一个自己的模样。

你是我的梦,你是我平凡岁月的星辰。

遇到你以后,我想开始改变,我想活出自己,我想摘掉眼镜放下乖,我想牵着你的手,大步奔向我们的未来。奔向那个没有被条条框框束缚的,那个不再是一眼望得到尽头的未来。


有人告诉我,我们有没有未来。

可我只想对他们说,你觉得我很在乎那个结果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想像樊姐那样,怕自己被剩下,所以四处张望,到处寻找救命稻草,然后抓紧不放。我不会死死盯着结果不放,因为我知道没有什么是永恒,我绝不会把希望系挂在另一半身上,这样彼此都会很累。

我也不会像莹莹那样,谈恋爱的最终指向是结婚生子。你可能觉得我木讷保守,可我并不认同,“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耍流氓。”的确,家庭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可是我还有我的事业啊。

虽然我在职场中不是最出色的,远不及安迪和筱筱。可是我却是最认真的,工作中获得的成就感是什么都替代不了的。我受到的教育以及受身边人的影响,我是不可能离开职场的。

找不到那个人,大不了单着,不将就,可不是说说而已。

我不怕受伤,我不怕失败,我只怕自己不够勇敢而错过你。

你,知道吗?


最后,谢童,你听好,我要告诉全世界,我要做你的疯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朋友眼中的安慰剂,不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不是人群中的路人乙。而是,只是,仅是,你谢童眼中,独一无二,绝对宠爱的疯女孩!

我要对你,大声表白!

你,听到了吗?听到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
    dustjewel阅读 9,841评论 0 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7评论 0 19
  • 昨晚吃完饭之后,就快十点了。称了一下体重,真的快一百二了。心里拔凉拔凉的。打算出去跑步。换装完毕,出发。操场上的人...
    aishe阅读 366评论 3 2
  • “你是否愿意与他结为夫妻,爱她,忠诚于她,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或是疾病,永远不离不弃,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 “...
    酸奶加燕麦阅读 450评论 0 1
  • 我发明了在手机上将图片格式转化成文字格式的方法,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省关节,如有兴趣,点赞或打赏+简信或微信留言,告...
    爱码爱自由阅读 529评论 7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