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这一名词代表的是牺牲

在一个偏僻的部族中流传着如此传说,说人在出生之前将面前一个选择。

将要出生到世上的灵魂在出生之前必须要决定选择哪个灵魂作为自己今后的子女,如果不选择,那么他们将失去转世的机会,而永远无烦恼地在中间世界以半神的形式生活下去。

相反,没被选择为子女的灵魂,会转世成别的生物。

愚蠢地与他人的生活的进行比较,有时候会埋怨父母到底为我做了什么。但是是否意识到,父母已经将自己最重要和宝贵的一部分无偿的给予了我。

父母是放弃安逸的人生,为了子女选择艰辛人生的人。

以上这段让人心酸不已的话,摘自作家南仁淑的出版书籍《心灵救护箱》此书中还有韩国自由插画作家金文秀的精彩插画。                                            南仁淑作家经典而直击人内心的文字配上金文秀插画大师生动有趣的图片像极了一杯二锅头配上大烤肉实在是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妙啊!!!  过隐,过隐!!!

书里说努力则是这样说的:“如果我们的人生是100米,只要在其中的8米全力以赴,就能达成所有期望的目标。”

是啊,那怕每天全心意的专注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才1个小时了,那数月后也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书中说热情则用是这样说的:“如果成功是砍50次大叶白蜡树才能获得的柴火,我们经常吹20次左右就会说,‘大叶白蜡树本来就是不好砍的树,’然后放弃砍树。”

我们是不是也常这样总是为了自己的不坚持找理由,文章中会教你如果保持热情。

文中说睡觉则是这样描述的:“我们习惯在计划一件新鲜的事情时,就先牺牲掉自己的睡眠。所有的人都有各自所需的睡眠时间,在那个时间里,应该像枕着天使的膝盖似的好好休息。”

“那样才能在醒着的时间里,幸福地做事情,拼命干活的人赢不了幸福干活的人。”

所以朋友们早点睡吧,从今天起我们都要做一个幸福的人。

书中说跑步:“现在跑步10分钟,新陈代谢会活跃3小时。”

所以朋友们,一起动起来,包赚不亏啊,多好的事啊。

书中说笑容:“我们5岁的时候比现在多笑了20倍。能笑到小时候的一半,我们就能比现在幸福10倍。”

所以大家不要再抱怨长大了没有小时候幸福了,怪谁,怪你自己笑得太少了。

书中说时间,如果人生的时间等同于10万块钱,那么其中我们可以自由支配的只有25000块,其余的75000块都是为了能享受这25000块的时间。

所以如果不是能让你幸福的事情,请不要使用这些时间。

书中作者引用某位小说家说过的:太健康而没有得这病的人不能学会真正的谦逊,因为只有经历过肉体的脆弱的人,才能理解人的界限。

来表达他自己的一个观点:“不要忘记,躺在病榻上痛苦并不是在浪费人生,而是学生人生的谦逊的绝好机会。”

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既实在又豁达。

文中作者把无用的担心比作一蓝子鸡蛋。

那么其中有26个没有破碎而不是因为我的的担心,另外有4个破碎的担心也没有用。

是啊,所以很多时候担心只是消耗时间和自己而已。

但我的过渡担心往往会出现不好的事,比如之前上班时,有一个很要好的同事,她跟别一个部门的人吵架了,吵得可厉害了,之后她便被老板带去训话了,然后我就一直在担心,老板会不会把她骂得狗血淋头,她会受委屈吗?

结果她就被老板开除了……

作者说要判断一个人幸不幸福,不是以金钱的多少来判断的,而是如果有令人高兴的事情经常发生,但还是抱怨,那这个人就是不幸的。

相反,即使痛苦的瞬间经常到来,都能笑着说“还好,还很幸运”的人,是幸福的人。

所以说其实幸福的本质是在于我们怎么看待问题,我终于理解我为什么没有钱,但我还是很开心了。

书中说如果此时的你生很大的气 :唾液就会变得有毒,甚至可以杀死有些动物。

但那样剧毒的唾液只会被自己吞掉。所以生气是在杀死自己。

所以亲爱的,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少生气,别被自己的唾液毒死了,因为很丢人的。

作者说:有几次想学外语,熬夜学了几天,就放弃了。

想要拥有健美的身体,开始运动,结果没多长时间,就放弃了等等。

这都是因为战略不对,我们不要反得一天进行付出大量精力的事情,然后放弃,而是应该用少量的能量,每天坚持。

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正所谓水滴石穿。

书中对于为什么活着是这样说的:“如果突然开始思考为什么活着的时候,请想起自己喜欢的东西吧。如果你喜欢自己亲手调制的美味咖啡,那么那个本身也可能是人生的意义。”

是啊,生活的意义本身来源于生活。

我这就是我书中收获到的东西,你们可也可以去尝尝书中的“二锅头跟烤肉”,因为“味道实在令人回味无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写完公众号的文章后,我就发了一条微信消息给经理,说:“我想辞职了。” 过了一会儿,他回复说:“确定?想清楚了...
    北漂小贱阅读 931评论 32 14
  • 感谢神龙见首不见尾的 V先生的邀请,晒晒包。其实我更想看到你晒张单人照,哈哈。我以前是不背包的,但后来竟然有了包,...
    c5de959d631b阅读 1,546评论 18 14
  • 温暖明朗而蓬勃生春,文字是太阳,是春,将驱逐阴暗带来新生。 ――题记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
    汐夏夏阅读 286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