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贪,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因为贪

因为贪

因为贪

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学术初心

2013年我把家乡大学教书的工作辞掉了,到韩国读博士。这一次到韩国我一心想把自己打造成一名优秀的社会科学研究者,以后在国际学术领域内也有一些造诣,这是我二次留学韩国的初心,为了这个初心我扛住了家里人的反对、还有生活上给予我的精神摧残,白天准备入学考试、晚上捡破烂、卸集装箱维持生活。也许几个月的努力感动了老天爷吧,2014年年初我拿到了入学资格,接到了来自教授的入学邀请,就这样3月1日,我正式入学,成为了一名在读学生。

(2)该赚钱了

2014年3月,我的儿子出生了,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只是儿子已经快3岁了,我还只能做一个看得见碰不到的爸爸,孩子现在可以表达自己的情感,有时让我抱抱他,我也真是难过的不得了。

妻子快生产时,我意识到,必须要开始赚钱才能够维持家里的生活,或者说可以让孩子以后有更好的生活,于是开始利用自己的数据分析能力进行变现,到目前为止我也有一个小康的收入。恰逢这时,我投资了100元到互联网理财,1个月的收益我拿到了3毛钱的利息。为自己创造财富的想法开始萌生了。

(3)数据分析的贪婪

我知道我赚钱的收入主要来自复杂的数据分析,我只有精进自己数据分析的能力才能够处理更复杂的工作,于是我在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的规划与布局。3年来我每年假期都会去北京学习统计学课程。

2014-2016年3年期间,已经师从国内张文彤、台湾张伟豪系统学习SPSS、AMOS。

伴随着自己在数据分析领域的精进,我接到的案子也越来越多,目前在研究设计、统计分析已经帮助地球各个角落的硕士博士100多人毕业。只是高强度的工作让我的身体出现各种问题,我病倒了。我意识到只靠自己赚钱是不行了,我需要创造为自己赚钱的系统。

(4)萌生多标签化

2014年博士入学后,我发现身指导教授的学生们都是大叔大妈,年纪我最小。我也一直以为这些大叔大妈入学是混博士毕业证的吧,只是现实里大叔大妈的学习意愿、学习态度、学习能力给我一记耳光。

我入学博士初心是为了站大学讲台,做学术。而这些博士同学们的初心是知识的应用,在学习、生活中,我了解了各个同学的背景,彻底改变了我的价值观。

A大叔,在韩国有一家B2B的猪蹄工厂,专门给饭店配送猪蹄,同时自己经营连锁猪蹄饭店,在中小企业领域做创业培训讲师,在大学做客座教授。

B大叔,在韩国有一家化妆品工厂,有自己的化妆品品牌,自己是化妆品领域专家、在各个大学讲授化妆品、美容课程。产品在世界各地有卖,国内也有。

C大叔,自己开连锁饭店,专门为想开连锁饭店的中小企业主做培训、企业咨询、做食品贸易生意、在大学讲连锁经营课程。

D大叔,开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在各大学讲授企业诊断课程,以国外最新的定性研究为主,定量研究为辅,为中小企业发展助力。

E大姐,某教育研究院负责人,从美国引进课程,以职场加油站方向为主,培训职场人士,在大学讲授职业生涯课程。

F大姐,韩国星巴克品牌代理,开星巴克连锁,在大学讲授连锁经营课程,对中小企业进行管理咨询。

G大姐,一人企业经营者,韩国顶尖IT专家,将IT与经营结合,在大学、各教育机关讲授IT经营课程,对互联网公司进行管理咨询。

这样总结下来,我可以总结30多个。我教授的学生们都具备如下标签。

第一,专业领域创业

第二,专业领域企业诊断

第三,大学内授课

第四,社会教育机构授课

第五,有自己非创业领域内的投资行为

第六,所有博士彼此间产生新的链接去做更多更大的事情

我想要的未来生活无非就是大学教书,但是我被这些博士前辈、同学、后辈们的人生经历、多标签化的生活所感染,他们满足了教书,也实现了更多的价值,我所有同学都是知识型IP、超级个体。

我的价值观在几年的留学生活中改变了。回忆起自己本科大学的教授们,也都是这样生活的。

药学教授除了教书也有自己的药品研究所,经营药厂;医学教授除了教书也去给人看病,有自己的诊所。

我发现我单一追求学术目标好像有些过于天真和理想,我不是绝顶聪明之人,开展这种多元化、多标签的生活好像更适合我。

(5)多标签启动

于是,从2014年后我不单一专注在数据分析方面,也在生涯领域精进,系统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生涯咨询,也得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和很多朋友产生了新的链接。同时也开始参与各种熟悉领域内的投资行为,渐渐我发现自己走向了一条不归路。2016年,我投资入股了两家互联网公司,投资了一家医院、一家按摩椅公司。创造7种被动收益系统。拿生涯领域资质,开展生涯咨询、帮助朋友对接新资源,继续做数据分析,多标签化的生活让我体验自己不同的生命。

虽然我做了这么多事情,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一个在读博士,我要学习写论文,几年期间该发表的论文,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也都有发表,参加7次国际学术会议,积累了好多新经验,这些也为我回国教书奠定基础。

我个人住要研究消费者行为,正在向着互联网用户行为研究过度,课程已经报名了,这样在老师的讲解下,我结合爱读邦的数据开展分析,分析实践能力,IT经营也会助力企业发展。


11月我加入秋叶IP营,结识中国顶尖IP,让我的生命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变得更长、更宽。也产生了许多新链接。我也相信我博士毕业后,可以和这些IP们一起做更多的事情。

我知道,我是太贪婪,我都想要,我想要的太多了,我思考过自己是不是该断舍离?但是我此时此刻的认知告诉我,我不该断舍离,而是继续精进,做好目标管理,目标达成,一定可以达成大部分的目标。

贪,让我走向了一条不归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95年,我接受了新家坡一家报纸的采访。一位年轻的女记者准时赴约,于是采访立即开始进行。我们坐在一家豪华酒店的大...
    ChiCoChiCo阅读 579评论 0 0
  • 今天回到家一进门,雪爸就说:“今天你‘女婿’来了!” “真的?”我惊奇地叫道。 “你问你闺女。”雪爸在厨房里做饭。...
    雪漫飞阅读 808评论 19 8
  • 没想到七年级我脑洞这么大…我真没想到有这么多…… (为自己鼓掌 (冷漠了。
    茶凉雨簪阅读 223评论 0 1
  • 依依今日阅读书单: 《嗯嗯太郎》 《鸡蛋哥哥》 《出门之前》 《柠檬汁大拍卖》 《鲁冰花仙子》 今天的故事...
    依依妈咪阅读 279评论 0 0
  • 今天,双宋结婚,半个韩国娱乐圈都来参加他们的婚礼。这场世纪婚礼还承包了大半个热搜榜和粉丝们的祝福。 无论是宋慧乔穿...
    文一秀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