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渣高考志愿报考指南

高考成绩陆续放出,而令人头疼的还远没有结束。虽然对我来说,高考已经过去了好几年,可是那些阴影魔障还历历在目,因为报专业简直就是第二次高考啊。

作为一个学弱,在这里祝考700分的各位爸爸们都被理想的大学录取。而今天不谈学霸,只求为学渣学弱学癌们杀出一条道路。就算是当一条咸鱼,也要做一条闪闪发光的优质咸鱼!下面我将从5个方面来为学渣传授经验

01

城市因素

你永远无法预测你在某座城市里能够遇到谁爱上谁,又和谁发生一些没羞没臊匪夷所思的关系。尽管当下的交通这么便利,想走就走,但选错一座城市,在这里呆上几年也真的够糟心的。反正也考不上北大中山,不如就选个舒服的地儿,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吧。

建议尽量选择往大城市走,因为大城市好玩的太特么的多了,能够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对于丰富自己的认知很有帮助。就拿北京来说,各种酒吧和演唱会,数不清的小吃和啤酒街,你想见的各种主唱乐手画师没准儿就在你对面桌子上撸串;你想赚钱的方法也很多,这里有无限可能等着你,当兼职模特、做兼职编辑、街边摆摊儿;如果你的性取向和别人不同,也可以放松地在街边儿挽起同性爱人的手臂····大家都很忙,没人过分注意你。

与其说大城市能给你自由,不如说大城市可以帮你解锁更多未知的技能,从而打破固有的状态,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而你选择家门口的大学,可能一出校门就发现你二舅在门口等着接你回家看娃。(当然家门口的大学也很好,可以常常回家吃新鲜的饭菜,但以后的生活很可能会受父母所影响,根据个人做选择吧)

02

专业选择

既然高考考那么一点分儿又不想复读,那说明压根就没有学习的心思。如果这样,索性就报一个感兴趣的专业吧。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真的一点都没错。假设你随便做了一个选择,或者任凭家人处置,怎么热门怎么来。等你上了大学就会发现上学是一件比吃了屎还恶心的事情。

你可能会说我可以不去上,挂就挂咯。

抱歉,挂多了是会被勒令退学的。

再如果,没有感兴趣的专业,那就报一个轻松的专业吧,比如社工、中文等等,至少都是中国字,你不会像个白痴一样看着就懵逼。大学很多老师都水的可怕,报一个专业性不太强的专业至少能让你考试交卷的时候不交白卷。(当然,没有绝对轻松的专业)

03

学校位置

静不下心来好好学习,每天不出去溜两圈就浑身发痒,那就要提前根据报考指南配合百度地图查好地理位置。请注意校区!注意校区!注意校区!如果你很不幸去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接下来的三四年你就会单曲循环丧逼模式。

开房变得缺少情调,因为学校附近连一家好的酒店都找不到,全都是low到爆的50块一晚的招待所,隔壁都能听到你的放屁声;

想吃一顿好饭都好难,因为都是9块钱的煲仔饭,青椒肉丝没有肉丝,只有青椒;糖醋里脊只有糖醋,没有里脊;

出了校门就是一条通向死亡的高速公路,周围都是山,都是树,都是草,就是没有人,我了个草;

为了买一件优衣库、H&M,你需要转公交-地铁-步行,谁还有力气买买买啊,全部的时间成本都浪费在了路上;

找实习,老板在城市的那头,而你在村口的这头。

04

男女比例

看重男女比例,为了以后上大学方便找对象而选择大学的高中生脑子里都是智障。

请不要相信去了一所女生多的学校,男生就能找到女朋友;也不要相信去了一所理工学校,女生就能被男生当菩萨一样供奉起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当帅气可爱的男孩子都有了男朋友,漂亮的妹子一个个都是性冷淡的时候,你才能体会到当初自己是多么愚蠢。

不管去了哪里,都先请为了自己好好加油。就算是一条单身狗,也要做一条独立自强有智商的单身狗。

05

人生方向

就算是渣也要渣出水平。一些学习不好的人上了大学都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创业、搞工作室、做开发(当然更多的是实现了三餐点外卖+打lol+逃课多栖发展),学渣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自己的事情,也终于不必再为了取悦老师而读不喜欢的教科书。

我见过一学期只上过几次课的学渣,却凭借着丰富的实践经历跨专业找到500强实习的;也见过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设计,接私活一个月就赚万把块的人。

如果说成功有方法,那就是找到合适自己的路子并坚持走下去。你可以学习不好,丑的人神共愤,可是这根本不影响专注地找一件事去做。每一件小事都可以做出成绩来,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把小事做好。如果能用四年的时间全心全意做一件事,想想就很酷不是么。

最后····

希望每一个学渣都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恭喜你捱过了最苛刻的学生时代,剩下的时间,就交到你自己手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讨厌下雨 还这么大 想对着窗台抽支烟都怕被雨水浇熄了烟 听听雨声罢 偌大的雨点撞击着地面 很难想象这万千的重击...
  • 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晴 最近这些日子,由于我对子墨写作业和学习的放手。我发现了子墨对学习有所懈怠,虽然...
    刘子墨妈妈阅读 172评论 0 1
  • 亲眼看到 总想接近真实 然而目光所及 未必是真风景 脚 没有到过的地方 很多 大脑的思考 决定着脚的位置 路的长度...
    峰霞仙子阅读 15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