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天边红尘(12)上贼船了

沈南星轻咳一声,笑的如沐春风:“蒹葭姑娘,好巧”。

这神态,这笑容,蒹葭终于想起这人是谁了,这不就是给了她一万两银票的沈南星吗?

“沈公子不是有急事吗?怎么会在这里”?蒹葭怀疑地看着他。

“当时是有急事要处理,不过现在都处理完了”沈南星一副悠闲的模样,说着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蒹葭姑娘,昨日我听说这里的同庆楼有一味塔嘛鱼甚是美味,正好我今日也订了一个雅间,咱们相请不如偶遇,一同去品尝品尝吧”。

蒹葭听了沈南星的话不由心动,她赶了一天的路,中途吃的那些干粮早就消耗殆尽,如今饥肠辘辘,正想用膳,更何况,鱼确实是她平生最爱的菜。

可是这么多碰巧的事情叠加起来就显得诡异异常,偏偏她离开的念头一起就被沈南星看穿了,偏偏她离开吉祥村刚到红叶镇就有人给她定了上好的房间,偏偏她刚从房间出来就碰到了沈南星,偏偏是沈南星还提前定好了房间邀请她。

最最关键的是她拒绝不了啊,刚才沈南星一提到鱼,就把她所有的馋虫都给勾起来了。

既然他早就准备好了一切等着她来,那么她也不客气了:“沈公子盛情,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沈南星一副得逞小人的模样,笑的更欢了:“蒹葭姑娘请”。

蒹葭有种上了贼船的赶脚,可是现在想反悔也迟了。

站在一旁的下人忙把侯在后院的马车牵过来,于是蒹葭和沈南星一同上了马车。

蒹葭觉得这没什么,沈南星也觉得没什么,可是一直跟着的楼三就不满意了,这沈公子明明就是设好了圈套等着蒹葭,蒹葭还跟着他一起往里跳。

蒹葭可是主子吩咐了要带到京城见他的,如今这沈公子是什么意思?

事情比楼三想的还要糟糕,眼见蒹葭坐着沈南星的马车要走远了,沈杰却突然跳出来对他横加阻拦。

他与沈杰的功夫满打满算也就是打个平手,如今就算他拼死了与沈杰一决雌雄,最后也不过是两败俱伤而已,这沈公子有阴谋!

蒹葭只觉得这马车行驶在官道上晃晃悠悠的甚是舒服,不大一刻就到了同庆楼的门前。

有下人挑了帘子,沈南星本就在外围座上,抢先下了马车,又转身亲自要扶蒹葭下来,蒹葭撇了他一眼,并没有理会他殷勤伸出来的手臂,而是靠自己的力量双脚起跳蹦到了地上。

站在前面牵马的奴仆强烈地咳嗽了两声,一抬头就看到自家公子警告的眼神。

他是冤枉的好吗?本来他以为这姑娘不用别人搀扶,定是有功夫在身的,谁知她会这么笨重,落到地上时溅起这么多尘土,害他咳嗽不已。

车夫有些委屈,沈南星却不管这些,已经领着蒹葭进了同庆楼,车夫旁边立刻闪现沈辉的身影:“自己下去领十下板子吧”。说完就面无表情地离开了。

车夫欲哭无泪。

沈南星并没有财大气粗地点一桌子的菜来彰显身份,而是很客气地征询了下蒹葭的意见,就点了几个精致的招牌菜。当然其中少不了让蒹葭食指大动的塔嘛鱼。

蒹葭很满意沈南星这样的做法,不娇柔不造作,本来嘛,食在精不在多。

有了这三分好感之后,再品尝起美食来更是顺心顺意,席间沈南星谈笑风生,两人像多年未见的好友一样,这种感觉让蒹葭觉得不喝点酒不足以助兴。

于是沈南星很贴心地叫店小二上了一壶梅花酒,酒香清雅,酒色清亮,让蒹葭早忘了自己是个沾酒既醉的主,端起酒杯与沈南星连碰三杯,妙就妙在这酒竟也不辣,口感微甜又带着一股清香。

得意忘形地蒹葭不知不觉地就喝地酩酊大醉。

沈南星宠溺地看着趴在桌子上醉的不省人事地蒹葭,把自己的披风解下盖在蒹葭的身上。用几不可闻地声音叹了一下:“傻丫头”。

此去京城,山高路远,危险重重,他不放心她一个人上路,只好以这种方式同她一起前往。

次日清晨,天已大亮,蒹葭只觉得头痛欲裂,勉强睁开眼睛看了看周围古色古香的房间,她想起来了,这里是红叶镇的鸿升客栈,她住的房间。

她只记得和沈南星一起去同庆楼吃饭,喝酒之前的事情都记得,可是后来就完全没印象了,她是怎么回来的都不知道,完了完了,千万别做出什么丢人的事情才好。

蒹葭低头检查了下自己的衣服,发现不是昨天穿的那件,心里一惊,正要起身,突然屋里又传来一个声音“姑娘,你醒了”?

蒹葭寻声望去,见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小丫头,长得倒挺标志,见蒹葭要起身,忙走到蒹葭身边,利落地搀扶着蒹葭坐起身,又在后背放了个软垫让蒹葭舒服地靠在上面,声音清脆地说道:“姑娘不必疑虑,姑娘的衣服是昨晚我和水月帮姑娘换上的,我叫水烟,我们俩人是沈公子送过来伺候姑娘的”。

话音刚落,屋门被推开,又进来一个丫头,见蒹葭醒着,低低地行个礼说道:“奴婢水月见过姑娘”,说完起身走到蒹葭身边:“这是公子吩咐奴婢熬好的醒酒汤,姑娘快喝了吧”。

蒹葭被身边一连串的人和事搅得有些发愣,这沈南星在搞什么鬼?不过不管他要做什么,蒹葭是不会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醒酒汤还是要喝的。

一碗醒酒汤下肚,蒹葭才觉得整个人的精神好些了。

“给我梳洗”

“姑娘要出门”?

出门?哼,她要找人算账。

水烟,水月见蒹葭脸色不善,也不再问,忙快手快脚地给蒹葭梳洗打扮。

水烟、水月出去后,蒹葭就一脸寒霜地把沈杰给叫出来了。沈杰一看蒹葭的脸色就知道现在她心里是有气的。

蒹葭坐着不说话,沈杰也站着不敢动。

良久,蒹葭才开口道:“你从吉祥村一路就跟着我”?

“是”

那还有什么好问的,这一路的行踪自然都是沈杰告诉沈南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难道我的身世有不可告人之谜”?除了这个,蒹葭真想不出还有哪种情况。 “你别问了,你只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潇湘笔阅读 523评论 5 15
  • “他这病是从娘胎里带的吗”? 沈杰一愣,这姑娘真是神了,只是把一把脉就能说出公子的所有病症,比他们府中常用的吴大夫...
    潇湘笔阅读 577评论 5 16
  • 蒹葭无奈的端坐在铜镜前,看着夏姜双手像穿花蝴蝶一般在她的头上各种穿叉交错,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就给她梳了一个美观大气...
    潇湘笔阅读 416评论 2 15
  • 两人一惊,忙抬起头去看蒹葭,只见她一身青衣已经转身往外走去,两人对视一眼看了看手中的单子瞬间一个头两个大,只见两张...
    潇湘笔阅读 519评论 3 14
  • 2017年,7月15日,日志 今日体验 今早很早起床,没有闹钟就自然醒了,也许是心里记挂着武汉的同学们吧。出门的时...
    蓝朵格格阅读 28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