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我们更需要爱的勇气

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交友的方式也开始花样百出。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交到天下好友。而这些都得益于频繁更新的社交APP。

图片来自网络

APP的功能强大,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用不到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通通包括。

如果你想交朋友了,你可以有很多选择,比如聊天软件微信,QQ,探探,陌陌很多很多。当你想求得别人关注了,或者想像明星一样有更多粉丝了,你可以玩直播,比如映客,花椒,千聊,美拍,斗鱼等。

当你出门找不到路了,可以各种原地图导航,百度,高德,腾讯等等。当你想文明精神了,可以搜寻各种技能的APP,让你培养兴趣从零就可以做起。比如新语言,穿衣搭配,健身,写作,办公软件,摄影,新闻等等。

当你想生活更上一层楼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去旅行,这时候途牛,携程开始向你呼换了。当你累了想放松一下的时候,你可以玩很各种游戏APP,花千骨手游,勇闯夺命岛,还有很多很多有意思的。

每一个app都是我们的一笔小财富,珍惜财富,珍惜所有。每个app背后都会有它的一个昌盛期和衰退期。有好也会有坏,用的好的话,那真的是太赞,如果用不好,它真的是害人害己。就拿聊天软件来说吧,我们可以交到很多很多没有未曾谋面的朋友。也会成为在某个自己喜欢的领域里产生共鸣,拥有更多朋友与听到更多的故事。

就比如我自己吧。我曾经也是一个经常爱,特别爱社交的人,总喜欢去从很多软件中去挖掘更多信息,比如看更多的景色,认识更多优秀的人。也总是能胡思乱想,比如网恋。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容易感情用事,虚拟的世界里总是想找寻一个真正可以相伴一生的人。

故事的起源也许是因为寂寞,或许因为无聊打发时间。有时候虚拟世界里面太过真实了又会陷进去,比如网恋。我会因为对方的一些有见解指导与鼓励的话,而对莫名产生好感,心里会有所触动,就像小鹿乱撞。

我控制不住地去想他,想他此刻正在做什么,有没有吃饭呢,工作忙完了吗?是不是很累?还有有没有在想我?心情突然跟着开始七上八下,会因为他的欢喜而欢喜,因为他的冷淡而伤心。也许没有见过面,可是话题上总会有很多共同的内容,每次都很契机。

就想到以后,想到能够和他一起努力工作,一起做着有兴趣的事情,一起去旅行看更多的风景,一起去看喜爱的明星的演唱会。等两个人玩不动的时候,开始考虑结婚,然后生一个可爱的baby,每天一家人乐乐呵呵,幸福美满一直到老。一想到这些,心中就开始莫名的欢喜。

可是好的爱情总是很难遇到,两个相爱的人碰到一起的概率很低很低。异地与时间上总是会让两个人相处起来更缺乏默契与沟通。快节奏升起的感情总是会来得快消失的也快,明知道这样的感情不可靠,不牢固,明知道这样的感情也许不可能,明知道两个人这样或许没有结果。

可还是执着的想去飞蛾扑火,努力的试一试,抱着不撞南墙不会痛的心态开始着一段未知的探索。无数个夜晚也许都将时间放到了虚拟世界的互相打气,互相倾诉里。如果突然有一天,他不说话了。不上网找你了,你会感到失落。实在不理你的时候于是会主动去给他发消息。发消息不回,一条又一条,就是不回复。

当你在这边大吼大叫的时候,他突然冒出来一句累了,困了,很忙,各种理由扑面而来。可是就是不相信,就是想去纠缠不休。

有时候更是胡思乱想,揣摩他到底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自己想向着那样去努力改变,不断地去引起对方的注意,可是结果他还是不喜欢,突然感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明知道他不把自己当回事儿,可还要去磕个头破血流,心里流血。也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不是喜欢,还是两个孤单寂寞的心的彼此慰藉。不过结果都会不了了之。

我一直期待着那个对的人出现在我的世界,期待着有一天自己可以真正的嫁给爱情,有一天可以成为他的小公主,成为自己的女王。那种感觉就是未曾谋面,但从第一眼看到对方的时候,心脏就开始怦怦直跳,仿佛在告诉自己,“这辈子就是他了。”

今天看完书友推荐的《生命清单》,讲述地就是主人公布雷特母亲去世却没有给她留下任何遗产,唯一留下的就是年少时期布雷特写下的愿望。母亲让孩子完成以前自己无知的时候写下的梦想。其中有一条就是坠入爱河。当时布雷特已经有男朋友安德鲁了,可是母亲却在信里告诉布雷特,安德鲁不是她真正喜欢的男人。

起初她并没有相信或者将母亲的话放在心里,可是随着自己变得越来越潦倒,而男友却还是想让布雷特在母亲的公司为自己谋一个职位,布雷特拒绝了,然后分手了。

分手后的布雷特心情郁闷,但是为了母亲给自己留下的清单还需要继续努力。这时候母亲请的律师布拉德走进了布雷特的视线里,她以为是母亲的刻意安排,她开始喜欢这个在自己失落时候不断鼓励自己,安慰自己的布拉德,于是一次夜晚两个人有了简单的身体触碰,可是布拉德有女朋友,最后清醒后的两个人又做回了朋友。

接下来在哥哥嫂子的介绍下,布雷特认识了刚毕业的赫伯特,这个近乎完美绅士的男人,一直体贴入微,和她有着一样爱孩子的心灵,和之前的安德鲁比起来简直完美到爆,他爱布雷特,可是如此优秀的男人,布雷特却没有那么多深情。

而整部故事中一直提到一个穿巴宝莉的男人,那个在自己楼下经常看到的身影,那个在芝加哥追着火车却没有赶得上,那个在跑步路上见到的神秘巴宝莉男,布雷特一直以为赫伯特是这个曾经无数次让自己想入非非的巴宝莉男,可是到故事结束,竟然是那个精神病医生。那个在布雷特当代课老师时候一直短信电话的医生,那个布雷特以为对方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儿,那个当时布雷特竟对他有兴趣的“老头”。原来就是他——巴宝莉男,两个人都互相喜欢彼此的人终于走在了一起。

也许爱情就是这样,总会在不经意的瞬间遇上,不巧也不晚,需要勇气与果敢。所以要一直去等待,等待那真正的未知的属于你的爱情。

在日益发展的当下,社交APP泛滥的今天,我们更要守护初心,不论哪种方式,只要是真的,那就等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都在浏览“今日头条”,其中的问答板块很实用,有什么问题也喜欢上去看看,希望找到自己的需要的答案。 因为我是做...
    我没有背景只有背影阅读 373评论 0 0
  • 撰文 苏尘惜 小清前些日子去了一趟杭州,带上她最可爱的女儿,去见她最亲爱的朋友。 我问她,为什么要去啊? 她说,天...
    苏尘惜阅读 1,046评论 0 1
  • 在刚刚发布的iOS 10.3 beta版本中,Apple终于添加了动态切换图标的方法,(虽然方法实际用起来多少还是...
    Two_Seven阅读 2,553评论 1 7
  • 来源/网络 01 看完电影就晚上1点多了 男票直接说 你这么晚回去不安全 我带你去个地方 然后 你们懂的 02 我...
    李翊轩言阅读 11,813评论 0 1
  • 今年的生日过得异常平淡。没有以往的聚会的热闹簇拥,甚至没有吃一顿正餐,只是象征性地定了一个蛋糕。拎回家中才发现,卖...
    爱睡觉的夜猫子阅读 2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