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样人生

-01-

狗样人生

为什么不写猫样人生,猪样人生。而要写狗样人生呢?

其实我也在想这个问题。

用动物来形容人,具有很鲜明的动物特性色彩:龙马精神,虎虎生威就比较阳刚、精气神饱满;比较贬义的也有蛇蝎心肠、鼠目寸光等等。

而谈到“狗”,通常说:

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狗狗智商很高,可以帮助人类;

狗狗是陪伴人类最好的宠物;

其实我觉得很假!

如果你孩子很聪明,你会说他

“聪明的像条狗”吗?

如果你的员工很忠诚,你会表扬员工

“你们真棒,就像一只狗”吗?

你有个死党,会和别人介绍

“我们关系就像我养的狗”吗?

我们一边再说狗的好,一边其实内心底又瞧不起狗;

这种伪善的就像“人”自己,一边阿谀奉承,一边背后嘴碎。

-02-

狗改不了吃屎

别人的对你态度都是由自己决定,那人类对狗的态度也是狗自己决定。

在狗没有上升到作为消遣功能的宠物时,狗的作用是:看家护院、放牧狩猎、处理吃不完的食物。

狗和人类的关系像是利益交换——狗付出劳动,人付出食物。

属于平等交换关系,最差也是资本主义和劳动者的剥削关系。

可是实际上牛更好的诠释了这种关系。

牛被人类剥削,辛苦、累、也没有什么尊严。但是有地位啊,人要供着牛,有时候也要依着牛的脾气。

放牛的娃如果丢了牛,那放牛娃估计会被打死。谁家里如果牛被偷了那可是大事,全村人都会帮着找。

如果狗跑丢了呢?

没事,过几天就回来了……

丢了好多天回不来了,最多咒骂那些偷狗的人,也不会难过太久。

可见狗的地位更低,甚至不如猪。

人可以不吃,但是猪是要吃的。 

哪怕猪吃的再差。人也要悉心去割猪草,做猪康。

狗呢,基本是随便打发。我有什么你吃什么,我没有你也没有。

毕竟狗连屎都吃。

是不是很像工作中的你。任劳任怨、不敢抱怨、不敢有个性。有用则留着你,没用则赶你走;呼之则来,呼之则去。

看人脸色,没有尊严,没有地位。

-3-

贱狗一条

为什么人对狗这样的态度呢?

狗自找的,狗贱呗!

不然形容男人在女人面前很贱时,怎么用“舔狗”,不用舔猫、舔猪、舔鸭、舔鸡?

奴才卑躬屈膝被骂时,都是叫狗奴才。没有猫奴才,猪奴才,鸭奴才呢?

还有说就是“狗腿子”。潜意识就是:“这个人又听话,又好用,还很便宜”

狗这个动物是赶不走的,你对它好它跟着你,你打它骂它也还跟着你。

吃香喝辣狗跟着你,食不果腹狗也跟着你。

反正不管人对狗什么态度,狗对人都是同一个态度。

那这样说来,就不是狗的不对,是人的不对咯。是人在利用狗的忠诚和善良。

其实我觉得也不能全怪人吧。人和狗还是存在种族差异,高级欺负低级实属很正常。

毕竟老经验说柿子要赶软的捏。人们经常连自己人都欺负,那欺负一下低级物种也不算什么吧。

但是说起狗贱起来,人可以和狗比一下。

放着家里温柔贤惠的妻子不管不顾,非要在外面花钱养别人老婆。

那些对妳掏心掏肺的好男人不正眼看,非要跟着小渣男。

自己拥有的不珍惜,整天想求而不得的事情。

还有那种:

顶着太阳排队买奶茶的……

不吃不喝给主播刷礼物的……

已经从找罪、作死的境界升华到精神受虐的程度了

-4-

狗13

说到狗不被尊重,全怪人也不对,狗自己也没有原则啊。

第一天看着自己主人厉害,就张扬跋扈;第二天看着自己主人处于下风,就焉了;一顿狂吠誓要殊死一战,遇到对方更凶就掉头就跑了……

狗仗人势说的就是狗没骨气,没有原则,到头来还是依仗主人这件事情。

我们平常遇到见风使陀,没有原则的墙头草也会鄙夷,称之为“小人”。

这些人最近被称赞圆滑,懂处世之道。大有溢美之辞来褒奖,不是正在发扬狗狗的优点吗。

我想你遇到他们时尊称一句“狗逼”,对方一定会很开心你的尊重和示好。

-5-

人样狗生

有人常常很丧的拿自己和狗比较。

说:“妈的,过的还不如一条狗!”

其实我是不同意的,干嘛如此的瞧不起自己呢。非要觉得自己比狗低级,硬要比较。

最了不得也是——

自尊宝拉着紫霞对城楼下的孙悟空说的那句台词:

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啊

哈哈哈哈……

-End-

觉得写得不错,请点文末好看

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可以转发一下

谢谢支持

大家好,我是赵新。

如果你不同意我对狗的看法,

我先回你一句“你是好人”

我不写很丧的东西,写这篇只是天天听人说,过的不如狗。

我就在想人和狗的生活有什么联系。

好文推荐:

《如果你不懂成本思维,曾经踩过的坑也都是白踩。》

150元一个号!大白兔奶茶快闪店成为排队新宠。饥饿营销为何总是屡试不爽

《瑞辛咖啡:深夜我跪舔的男人,正在跪舔别的女人》

《不忘初心|还记得土拨鼠去哪里了吗?》

《惊!大量房产中介涌入200米的街区,我用生命告诉你这件事情》

《思维升级|我们什么时候会完蛋??向死而生,换个思维逆》

《个人成长|不知道该学什么的时候,我们去学什么?学好这个技能,马上升职加薪》

《为什么都想当网红——网红赚钱没有秘密》

《手机上的APP是如何赚钱,如何盈利。一篇文章从本质上讲透》

《通过个人商业模式来聊一聊为什么互联网平台是最赚钱的》

《双11狂欢的背后,我看穿了朋友圈里哪些是“穷人”》

(点击蓝色的字回顾)

赵新,地点:武汉

互联网人,自由撰稿人,APP运营体验师,营销策划师

热爱阅读,写作,跑步。擅长写作文案,创意方案,PPT,数据分析。

微信:shouji132259127544

PS:本人文章均微信公众号平台首发,如有抄袭一律采取法律保护。

大家有任何个人成长、工作迷茫、职业规划等问题,均可以后台咨询我。我每周会为一位朋友解答。如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会悉心帮助大家。

以后文章均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我会写一点有思考的原创内容。

看的顺眼的可以关注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