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关于成长的杂记

每个人心中似乎都有不可磨灭,不可翻阅,不可触摸,不愿提起的回忆!

为何会有如此只说,只是因昨日的惊讶和今日的回忆罢了!

昨日,我的表妹看着扣扣对我说,姐,好像有人要过生日啊,我抬眼道“哦,没事,如若你认识那便送上个祝福,如若不熟那就不用搭理”说完我便打算继续看淘宝打算定制男神的歌词本呢!但是表妹却把手机转过来“但是,姐,这个头像,应该是你的吧!马天宇呢”我便惊讶了一下感叹说“原来,我还未过生日,”

表妹说“姐,你自己生日你都忘了吗?你男神那么重要啊!”

我笑了一下摸了她的头说“不是说因为男神忘了生日,而是因为成长了吧!终于不再是以前那个眼巴巴的等着生日过来吃顿好的或者是生日那天可以肆意胡闹也不会有人说我了,责怪我了!”转眼我又问,“老妹?我的生日礼物呢?给钱!”

表妹嘟囔的说着“没钱,我过生日才有钱”

我笑了两声说“哈哈。开玩笑的!”

表妹奇怪的说“姐。你怎么那么开朗呢!”

我的笑容慢慢的消失不见,以前的种种慢慢的如骏马如云烟,飘渺却又真实!真实的令人不敢相信!我看着表妹,瞬间对她疼惜起来!说“笑不代表高兴,可能是无奈,可能是掩盖,可能是心虚,也可能是悲伤到极点!但是,因为这件事,我才真正认识到!我真的变了,是我以前很拒绝的,现在我竟然慢慢的变成了这样!”

看着表妹一脸八卦想听的表情,我轻笑道“你还真的想错了!我可没有狗血的爱情故事!你们这小女孩喜欢看的电视剧!只不过是一些名叫成长的经历过往罢了!”

表妹说“姐,我都不知道!”

我索性放下手机说“其实,我们也挺像的,只不过我没有你幸运罢了,你想听,那我就告诉你好了!其实一切都不会晚,只要你能醒悟。只要你能明白!”

我看着表妹玩手机说“想听,就放下手机吧!月华,你要记住,我是你姐。我会帮你的!你不用和我太客气!你虽然不是我亲妹妹,但是感情却有亲妹妹的感情!你和你星星姐,我都是放在手里疼的!你和她虽然是自己家的大姐,但是你别忘了,你们都还叫我姐呢!你为什么不能和星星一样,把你想要的东西,说出来呢!”

看着妹妹眼中的不知所措我笑了一下说“没有想到看着不靠谱的老姐能说出这话?其实,若不是你今天突然说我还没有过生日,我确实是真的忘了,可能是近日连续下雨带来的阴冷让我觉得冬天来了,给我了一个要过年的错觉!我却实实在在是忘了!”

表妹说“姐,你,”

我笑着说“当初我是寄住在这里的,那个时候有我,王博,王硕,你!你是最小的!只不过慢慢的我走了,慢慢的你大哥二哥也走了,却唯独你一直在呢!我还怕你把我忘了呢!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每次你大姑,大叔他们回来,我总会在小卖铺给你们买点小礼物什么的让他们给你,星星的浅粉,你的紫粉,这样好区别!你应该都忘了,毕竟你们都小,而且没见我!所以你估计只能记住你有个逗逗姐,但是却忘了我的模样,现在你能轻松的叫我,让我给你买东西,估计也是因为我近年回来的两次吧!我告诉你哦,我小的时候,经常和你大哥打架!不过那个时候那货胖追不上我!一会累了就忘了打我了!有时候过得挺好玩的,有时候一个人我就会想我老妈,老爸,两个弟弟!小时候最喜欢他们回来了,有好吃的也有人疼,但是再大一点。我就纠结了,希望他们回来又不希望,一个是回来我想他们,不回来是因为他们不回来我就不会很想他们,慢慢的我会忘记他们,不会伤心,每年收秋的时候是我很幸福又很不幸福的时候,我有时候都会在想,不如不回来,不回来就不会在我那块愈合的心上的伤疤狠狠撕裂,人生的悲痛不在外乎,生死离别,爱而不得,得而不珍,珍而不在!所以啊,这是我的一道伤疤,还有那便是我的自卑了!今日我回忆过往,才知我的自卑源头在哪!是如何造成的!小的时候我虽然对这里很亲,但是我知道,这里不是我家,这是我寄住的地方,是因为我有两个弟弟,老妈照顾不过来,所以我被放到外婆也就是你奶奶这里!但我清楚,这不是我家,那个叫栗庄的小村子是我家,那个村子里用泥土糊的房子是我的家,那个家里有我的老妈,所以啊,我还带着你大哥回了一趟,我记得好像那个时候才几岁吧,但我已经记住了路,那个时候你小姑也就是我小姨应该还没有结婚,我还清楚的记得,她在你编什么还是在织什么,我就告诉她说,我想回家看看,然后你小姑说好,估计是她听错了吧,那个时候有一首歌很红,叫常回家看看,估计是以为想唱歌呢!我这边确是高高兴兴的背个小包,装着赞的几毛钱,就要走,你大哥以为我要出去玩就非要和我一起!我就带上了他,走到半路,你奶奶从后面杀了过来。”

我看了一眼表妹说“你奶奶的脾气,你知道吧,免不了的一顿打,打到了我家里,至于你大哥,我早就没心思管了,估计是被送回去了吧!反正记忆中从挨打就没有他了!不过我也是因此可以在家住几天,我还是很高兴的!”

我垂下了眼睛说“我,很自卑,自卑来自我觉得自己不如他们说的谁谁谁家的孙女好看,不如谁谁谁家的孙女聪明!而且,我从小就不只听谁说的,记忆中,很小就知道,我爷爷,亲爷爷不喜欢我,我亲爸爸不喜欢我,我的大堂姐没见过,我的二堂姐没见过!我的堂妹没见过!我的大伯没见过,二伯没见过!我心里慢慢的觉得,自己真的很招人讨厌!又不聪明,也不好看!寄住在别人家!没人喜欢我,没人在意我!没人疼我!所以我慢慢的不喜欢说话,我希望有个朋友,我希望有人一起玩,我喜欢欺软怕硬,我仗着你爷爷是老师可以撒娇,以前我不明白,现在想想,其实都很公平!”

表妹问“姐,那你是”

我笑着说“其实啊,有失必有得啊,我在老家过得也就是,偶尔的哭泣,偶尔的想他们,偶尔的觉得自己很委屈,偶尔的自卑罢了”

我继续说着“后来,我毕竟小,脾气太容易钻你牛角尖,我也突然明白了,小的时候为什么那么疼星星,不是因为我懂事,而是因为我害怕,我害怕我不对星星好,不让着他,小姨便会不喜欢我,那就更少了人疼我了!所以我小心翼翼的生活,但是毕竟小,很难坚持下去,所以在你奶奶这边,我有时候也会因为分吃而和你大哥打架,也会因为偏向而欧气,更会因为得不到肯定而伤心!”

我抬头看了一眼上面说“转折点在08年,应该是08年,我去郑州上学,因为坐级再加上老爸交给我除法的运算。我慢慢的开始学的进去,不再像以前那样因为没人管我而自暴自弃了,我有了可以哈哈大笑的资本,慢慢的,我变懒了,变得懒得动脑子,变得讨厌虚伪,不喜欢长大,拒绝成长,所以,我在他们都喜欢看小说,言情剧的时候,我只爱动漫,火力少年王,虹猫蓝兔,柯南。网球王子,甜心格格,七龙珠,小当家,凌风凌云,这是我记得名字的!他们觉得我幼稚,但是我却觉得幼稚很好,不会虚伪!不会客套!我抱着难得糊涂的心态隐藏起我的自卑!同学们有的喜欢我的闹腾,有的讨厌我的闹腾,我也无所谓,只不过有一天,我的好友问我。栗子,我觉得你有点装啊!装的那么大大咧咧。我当时不明所以就没在意,夜深人静时。我想起这句话。便回忆起过往的经历,我才惊觉原来我早已变成了我最讨厌的人,那便是虚伪,我原以为看动漫能让我保持初心的单纯,却原来时间谁都无法抵抗!后来我还是闹腾着生活!有时候会因为老妈把我辛辛苦苦攒钱给她买的东西给我弟弟而不高兴,有时候我会因为做饭得到夸奖而欢呼雀跃!就这样生活着!记忆中有一次是要跳楼!是因为我觉得他们四个才是一家人。是因为我觉得我始终是个外人,始终不被接纳,始终被讨厌,后来因为怕疼万一没摔死进医院又花钱又受罪,所以我当时安安下定决心!我要买份保险,然后故意找车撞死,这样他们就不用辛苦了,而我做了就有法力了!当时真是幼稚啊!如若不是因为我怕疼,你估计就看不到你老姐我了!””

我继续说着“跑题了,再后来啊。我就鼓起勇气问一下,说,爸,我是不是不是你们亲生的啊,为什么你讨厌我啊!你大叔说“…没有!我慢慢的长大,上初中!初中我也没什么朋友,因为话多被老师教训过,我更加的沉默寡言,不爱说话,因为我知道言多必失,我一直生病,挂针,吃药,每次都是带着一堆药去学校!我努力学习,本以为就会这样一直上到大学,能设计动漫!可惜了!后来我没有上高中!出去打工!慢慢的遇到一些人。我我就跟现在的你一样!只不过脾气比你暴躁!也是或生气,或开心,有一次你大伯喝酒了,在我家,因为心中不舒服吧!竟然朝我撒气,打我,说我对不起你外婆,呵呵,对不起?是说外婆去世我没有回去吗?我没有去解释,只是回想起了那次,你奶奶快要去世了!我也想要回去!只不过,你大姑说了一句话,她说…“你回去干嘛?又没人想你?你外婆也不喜欢你!”听到之后啊,我的世界轰隆倒塌了一下,我没有说什么,只是用笑来掩饰,说“这样啊,也是,我这种人也没人喜欢吧!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回去添乱了!”

我哭了一路去上班,很生气。脑海中闪现小的时候你大伯来我家,我给他捶背,那个时候你大伯胖,皮厚,我又小,但我也还是很努力的捶背捏脚,捏肩膀,就想让他放松而已,到我不上学去给他烧饼店帮忙半年。从未休息!从天上还有星星的时候起床到天上星星出现的时候回去。老妈说我变白了,我笑了笑没有说话,半年不曾见过阳光,怎么也不会黑吧!当然那只是我的心里活动,并没有告诉她

后来你大伯撞着人,给老妈接了两万。我半年的工资,六千块,也就这样没有了!呵呵。老妈说过不动我的工资,但是,却不问我的意愿就把我的工资借了出去

后来工作的工资也都是上交。真是有点后悔呢!这样想着哭的就更厉害了

等到我晚上下班,我不想回家,店里的姐姐劝我回去,我也就回去了,但我从始至终便不说话,就回到床上哭,因为我委屈,因为没人为我讨回公道!老妈说你大舅也不容易,他们闹离婚呢!我哭着笑着说“所以就打我,骂我,让我跳楼?你们说你大舅也很疼我,然后就是自己不舒服就打我哦!我可享受不来哦!我的记忆中只有你给我灌输的你大舅疼你,你二舅疼你,你小姨疼你,你外公外婆疼你,你爸不疼你。你爷爷不疼你!老妈啊!我看,是从未有人疼过我的吧!

我就像傻子一样,活在你编制的世界,仔细想想,你所谓的我的两个舅舅疼我,是否是因为我寄住在我外婆家,他们没有赶我走?那我真的是,无话可说呢!这也确实是我寄住在我外婆家,他们就赶我了两次而已呢!毕竟住了几年就只赶了两次。我真的是很需要感谢他们啊”

后来,也没什么事!就是遇到了我的男神,还好当时我没有因为讨厌他而放弃那部电视剧,还好我去百度了他,还好慢慢的我开始了解他,最好的是我喜欢他!无关爱情。但我就是喜欢他,他的性格,他的人品,他的作风,他的一切一切的一切,他的经历,他的成长!给我觉得黑暗的世界带来了光明,他给我带来了许多朋友,他给我带来了阳光,更指引了我正确的方向!




我不在迷茫,不在嫉妒,不在那么暴躁!我开始真的开怀大笑!我开始有了人生的期盼,我开始有了主见,我想着,我的偶像也是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成功!我的偶像他的经历和我的经历一比,我根本不值一提啊!偶像那么好,那么成功,我也可以。


我看着他的书,西区,转机,我本浪人,我看着百度上他的语录

我看着他综艺上的安静安静到可以被忽略,

看着他对别人的绅士,看着别人对他的夸赞!我真的是打心眼里高兴!我做不到他那么好,那么淡然,但是我也不能不去努力,

我也要成为靠自己就可以让父母后半辈子衣食无忧,女孩如何,一代将军花木兰,一代女王武则天,一个太后慈禧。太多太多的例子告诉我,女孩当自强!你若强大,那便是你去杀人放过亦会有人为你奉上武器!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生活,就看你怎么选择了!

妹妹啊,你要记住,万事开头难,但是不要放弃,终归会有一个属于你的光明之路!

就说星星了,她喜欢王俊凯,我支持啊,不说小孩子不追星,但是。她要用她的方式,她追星可以,但是她要以王俊凯为目标,看看人家小凯小小年纪不凡的成就!我就说了,你要学习小凯的正能量,学习小凯的不服输的精神,不可以和其他人攀比,偶像也不是你们互相比较的工具!他说他明白,那我就放心了!只要不让她掺和粉丝之间的事情,只要她以王俊凯为目标。那她的成就将来必然不小!

而月华,我是对王俊凯有关注有好感才知道三小只不和传闻一样!喜欢三小只。导致你星星姐喜欢小凯,你喜欢他们三个是吧!那他们三个个个成就不凡。你便学习他们三个不服输,不认输,努力向上的精神吧,好的偶像给自己带来的都是好的习惯啊

他们三个的现在和努力,向上,不服输,刻苦是离不开的!我喜欢马天宇我便过得比较淡然,比较不在乎那么多!当然这也和我原来的差不多!

我和你说那么多,无非就是,我要真的和以前说再见,我也真真正正的算是开始成长了吧

说的是前言不搭后语的,但是


再见了过往!

我终于开始了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