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菇

我是一只蘑菇,长在一棵梧桐树上,这梧桐树可不是普通的树,他是一棵会爱的树,他喜欢上了一个女人,那女人也不是一般的女人,她是老熊精的媳妇儿一只九尾……野鸡。

我不知道作为一棵梧桐树是不是非得喜欢上什么鸟,但我知道梧桐应该和凤凰是一对啊!

所以我说小桐桐一直很与众不同,例如他是这光秃秃的山顶上唯一的树,。例如他总是散发一种淡淡的香味,例如他化的人形分明是个男人却长得像女人。

今天小桐桐又出去了,又鼻青脸肿的回来了,活了几千年,怎么随便一个什么小妖就能打得过他?

“小桐桐,我没告诉你打不过就跑嘛!”我如果现在幻化人行,此时脸上一定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慈母样。可惜我修为我不够,还是一只灰灰的蘑菇。

“可是你没告诉我跑不过怎么办啊!”小桐桐委屈巴巴,一屁股坐在梧桐树下,仰着头看着我。

“唉!这也怪我,明知道你是个白痴!”

小桐桐很赞同的点点头,“就是都怪你。”

“我告诉你啊,下次跑不过就跪地求饶。”我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鉴于他那么废材,我也无可奈何啊!

小桐桐若有所思,“这……这不好吧!多没面子。”

“要面子还是要命?”我威胁到。

“面子。”他梗着脖子,一脸视死如归。

“喝!”我倒吸一口凉气,这丫脑子进水了吧!明明那么惜命的一棵树。

我都不用脑子想就知道了原因。

“你又去调戏那野鸡了吧!别熊精给揍的。”

“不是调戏,我就是看她吐的厉害,逗逗她。”他一脸思春的恶心样惊得我差点从树上掉下来。

“你确定不是被你恶心吐的?”

“不是。”他仰头瞪着我,俩大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还有她不叫野鸡,她有名字,她叫洪亮,你可以叫她亮亮。”

这野鸡的名字噎住了我,我忘了自己要说什么了,只好点点头,“真是一只不同凡响的母鸡。”

他听了我的评价,与有荣焉的点点头,回树里休息了。

半夜了,我闻到了火苗的味道。那只老熊精带着手下包围了榕树,可把我吓坏了。

“别别……别,有话好说,好汉饶命。都是朝桐那家伙干的,不关我的事,不如我把他叫出来,你再打他一顿?千万别伤及无辜啊!好汉,大侠。”

其实我也没那么怂,我们到底是一体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那么大声就是想叫朝桐快跑。他跑了,会不会挨打不好说,但是起码不会惹得老熊精放火烧树,两人一起死。

朝桐那么笨一个人,这次终于上道了,拔腿就跑,只可惜他没掐隐身诀,众目睽睽之下,要跑的意图太明显。

就见这光秃秃的山出现了万年不遇的宏伟景象,一人跑,千人追啊!那尘土飞扬差点迷了我的眼,可惜我没有眼睛。

“还这么笨。”我叹了口气,寄希望于他多挨几次揍说不定就开窍了。

几天后,老熊精回来了,挂了一身的彩,我才知道朝桐这小子运气不错,居然遇贵人相助。我高兴着,高兴着又过了几个月,朝桐还是没回来。

唉~我忘了他那么笨,很可能忘记回家的路。不过没有朝桐的日子真是快活,灵气我一个人吸,雨露我一个人乘,太阳我一个人晒,我倒希望朝桐不要那么快回来。

150年后,我偶然看见那只野鸡,不,是遇到了洪亮,她经过梧桐树,带着一帮奇形怪状的孩子,我再次惊叹于朝桐的审美,然后才想起,原来她吐不是被朝桐恶心的,我原本对这件事很确信,居然猜错了。

然后我再次想起了朝桐,那丫居然好像把我忘了,虽然这150年里,我也没有多惦记他,但是一想到朝桐不惦记我,我就没由来的生气。

我化出人行,站在梧桐树下大喊,“我走了,朝桐,你听见了吗?你个老混蛋。”

说完我就潇潇洒洒的走了,步子带风的那种。

我去了魔界,真的魔界就是那种浊气煞气杀气满天飞的那种,然后我遇见了芋头,他问我有没有婚配,师承何派之类的让人云里雾里的话,我支支吾吾答不上来,然后他就说要娶我。

他比朝桐男人多了,而且……而且比朝桐聪明,还……还比他长得难看,煞气还重,盯着人的时候阴森森的。

总之我没答应,他自信满满说没关系,我总有一天会答应的。从那以后芋头就一直跟着我,他还教给我魔界的终极功法,他说我天分极高,我也觉得我越来越厉害了。

他还夸我漂亮,我发现芋头真是个很会说话的人,比朝桐会夸人多了,朝桐要是夸我,就会说什么,你摸起来凉凉的滑滑的,真舒服。

呸!下流。

芋头对我很好,他不但教我武功,还总是给我吃好吃的草药,助我提升功力,他记得我每一分改变,还会夸我进步飞速,朝桐那家伙就只会挖苦我,说人家活了500年,又占着怎么好的灵脉,怎么就这么笨,500年都不会化形。

忽然想起他说话的时候长长的袖子在风里摆来摆去,感觉他随时都会飞走,可一株梧桐怎么飞?结果他还是跑了。

有时候我觉得如果找不到朝桐和芋头在一起也不错。

我再见到朝桐的时候他穿着大红的新娘喜袍,摇曳生姿,朝桐站在门里几乎要哭出来。颇有一种他乡遇故交之感。

我盯着他看了三秒,然后不厚道地笑了出来,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曾经脑补过这一幕,没想到成真了。谁这么长眼要娶这位大爷。

“别笑了,帮我逃出去啊!”朝桐褪下喜袍,摘下凤冠,一脸焦急。

“不要。”我背过身去,做事要走。

“你说什么?你忘恩负义,你……你……你别走。”原本强硬的语气最后变成撒娇,朝桐真的哭出来了,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我转过头去,认真的观察了一会儿,他好像真的没办法移出门外。也是我多疑了,以他的智商也不会演戏。还好这些年我走南闯北,见识不少,随手解了这阵法,正等着某人的称赞,却听见某人哭的更欢了。

“你怎么不来找我?你是不知道我过得是什么日子?”

猛地一听这话我心里涌起一股愧疚之情,紧接着我就觉得我被骗了。今日是大鹏鸟成亲的日子,传言新娘是个貌美如花的男人,大鹏好吃好喝地伺候了男人200年,结果那男人以家乡有意中人为由,总是拒绝大鹏鸟,大鹏鸟为博美人一笑,天上有地上无的东西不知道为他弄了多少之后,终于恼羞成怒,用强了。

我看这丫丰韵了不少,一看就是活的极舒坦嘛!我都能脑补出他一边往嘴里塞东西一边闹着要走的样子。

他见我不说话似乎也有点心虚,问我“你怎么找到我的啊?”

“我多厉害啊!我现在可是这世上数一数二的高手,找个人不是易如反掌!”吹牛谁不会啊!其实我原本不在大鹏的邀请之列的,可是芋头在,我实在太好奇,就央求他带我来了,为了一睹新娘的盛世美颜,我就偷溜进后院,谁知道会碰上这斯。

我实在忍不住吐槽“你还真是和鸟有缘啊!”

一路在朝桐崇拜的目光里,我们顺利地逃了出来,没有任何阻拦,因为前院闹起来了,大鹏鸟闹着要和芋头成亲。

按理说我这么有义气的人应该去救他,可是我无意中知道了一个秘密,他和其他人谈话被我听见了,他教我的功法原来是养食蛊的方法,食蛊养成就是大补之物,他想吃了我,我要是去救他,我就是个棒槌。

300年后,梧桐树下,一个少女正在晒太阳,朝桐在院子里忙里忙外,幽怨地看着悠闲的蘑菇。

“你也不帮帮我。”

“叫我什么?”少女一横眼,吓了朝桐手一抖,盘子差点没握住。

“娘子。”朝桐委屈的揪着衣领,回想昨夜,前夜,大前夜一只蘑菇对自己的兽行。

“哼哼,好好干活,今晚……”小蘑菇走到朝桐身边,趴在他耳边说。

热气冲进耳朵里,热的他脸都红了,不想笑,可不知怎么,嘴角不自觉的弯了起来。

“对了,你今天怎么弄了这么多菜?”自从小蘑菇迷上人间饭菜就威逼利诱让朝桐去学。

朝桐虽然脑子不好,但学做菜却极有天赋,也因为这个小蘑菇才下定决心娶了朝桐。

“今天,大鹏和魔芋要来。”魔芋就是芋头,因为长在魔界所以叫魔芋。

“哦!为什么?”小蘑菇皱着眉头,芋头不会还想着要吃她吧!

“是大鹏,他跟我说他有儿子了,两个大男人怎么生孩子,我不信,他就要带来给我看看,看来是真的。”朝桐凑过去,贱兮兮地“我也想要个孩子。”

“要来做什么?”小蘑菇推开他靠在肩膀上的头。

“大鹏就有,熊精也有,我没有。”朝桐捂着被拍痛的脸,,像霜打的茄子。

小蘑菇想了想,“我也不知道怎么生啊!问一问芋头好了。”

“不要,不许。”朝桐气呼呼的,忽然见远处两个人影 ,一招手设了结界。

“你干嘛?让他们进来。”

“不让。”

“为什么?”

“不知道,就是不想让你见他。”

“你个白痴,我还想知道怎么生孩子呢!”

梧桐树下,不知绕了多少圈,小蘑菇还是掐住了朝桐的耳朵,朝桐总觉得自己几千年百活了。也许他应该去魔界转一圈,说不定就成魔桐了,就打得过,小蘑菇了。

朝桐忘了某些事,那年年少,一只梧桐孤零零地待在山顶上,直到他因为孤独用自己的三魂造出了一只蘑菇,一只吵吵闹闹的蘑菇。那时他想就算变得痴痴傻傻也无怨无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高兴自己能拥有“交往”这个优势,也是自己比较在意的一个优势。希望把这个优势发挥的更好。于是我向几个朋友发出了提问...
    魔菇静阅读 247评论 0 0
  • 今年是木虚之年,我媳妇本性肝郁脾虚,加上有了两个月身孕,前几天开始到下午腹胀厉害,睡觉到了凌晨开始心烦意乱,翻来覆...
    秦小涵阅读 984评论 0 0
  • emmm上午熊老师的课 下午设计数据库,增加了xml文件的表,其他的表也加了外键,然后画了数据表之间的关系图,数据...
    拧螺丝的小姑娘阅读 169评论 0 0
  • 街头飘雪说好这个季节在街角听雪花诉说 于是拐角处守候微闭双眸雪花挂眼角 时光无法丈量影子孤长风吻指尖凉了脚趾饭泪入...
    蒋光头jL94430阅读 388评论 38 66
  • 大概一年前,我在凌晨三点加班完之后,顺手打开公众号的后台。我知道很多人只是把这里当做一个树洞,我也偶尔看看,有时间...
    西蓝发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