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家庭新成员夜宵!

大四毕业之际,还是下定决心养了一只猫。

其实养猫的决定不是一拍即合,而是在深思熟虑之后想养一只猫陪陪我。夜宵是我的家人与伙伴,不是我的宠物。

一个人实在是太孤单了。


其实我以前是很害怕小动物的,家里之前养过泰迪淘淘,就是操天操地操空气的那种!我小时候被狗吓过,对狗有点害怕。所以对养狗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大学的时候寝室楼下有好多猫,其实我一直没有怎么留意,感觉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直到有一次看到下雨之后一只猫坐在寝室门口,用尾巴盖住爪子,突然就被戳中了萌点。

看到别人养猫真的超级羡慕。但是想到自己要对这只猫负责,那么还是要有固定的经济收入。我是他的主人,我驯养他,我要对他负责。所以就一直等到了现在。


最后是如何下定决心养猫的呢?是这次去扬州的时候。在那家店里,一只猫直接跳到了我身上,然后睡着了。我不敢乱动,那个时候我就真的打算养一只猫。




养猫之前还是看了很多攻略的,毕竟第一次养猫也没什么经验。夜宵是我初中同学家的猫生的一窝小猫中的一只~原本想领养的是另外一只,但是去抱小猫的时候,发现那只猫是一只小母猫,而这个时候夜宵一直看着我~于是就把夜宵抱走啦!

夜宵在车上就非要爬出来,喵喵叫!我哄来哄去不听话,最后到家了放他出来了就躲在鞋柜后面的窗帘后面。

16号买的猫用品一直担心18号的时候猫来了东西没到,结果夜宵到了东西也全都到了。夜宵躲着的时候我就趁机把东西都拼装好。放在一个位子,但是现在已经完全不是那个地方了。我根据夜宵的习惯重新摆了位子。


等到吃下午1、2点的时候,夜宵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以为他睡着了,没什么动静。我趴在地上掀起窗帘,发现小夜宵在抖,我立即决定一定要把这个小家伙哄出来。我把手伸进去开始撸毛,然后去倒了一点水。他顺着窗帘躲起来,悄悄地看着我。我对他眨巴眨巴眼睛,又开始撸他。夜宵低头开始喝水,我也算是放心一点了。然后他还是有点小怕,走路的时候后腿在轻轻地抖。好不容易出来了,我奶奶冲进我房间,小夜宵又躲起来了。

后来我去吃饭,吃完饭夜深人静好操作。直接一把抱起来,放在猫砂盆里去了~这一抱,夜宵上了个厕所就开始在房间里探险了。跑到这里跑到那里,我就坐在地上看着他,然后撸一撸他的毛。

然后我坐在电脑前面,他就跳到另外一个椅子上睡觉。哇!心都软了!原本想抱他上我的腿睡觉的,结果他还是跑到椅子上睡觉了。我开始撸他,他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我轻轻地挠他的下巴,他舒服的眼睛都眯起来了。然后我一不摸,他就睁开眼睛看着我,把头往我手上蹭。

9点多的时候我去洗了个澡,夜宵醒来没看到我,就开始叫。看到我了就不叫了~开始我还担心夜宵是不是看到我害怕,不愿意亲近人之类的,但是事实证明:完!全!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跟夜宵在一起我就特别容易困。原本要12点多1点多睡的我,10点钟就困的不行,我躺上了床,夜宵看了看我也跟着上来了。夜宵只有1个半月大,我看到网上说这个岁数的猫晚上要开小灯,不然会看不见。我又是那种有点光就会睡不着的人,但还是为了小夜宵留了一盏卫生间的灯。猫砂盆原本 放在卫生间里,不过夜宵好像找不到这个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夜宵在床上爬上来爬上去的,然后我关了灯,他就睡我腿边了。过了一会我觉得有点热睡不着,开了灯看看。发现这家伙睡我枕头边来了,在关下灯睡觉,黑暗里两只猫耳朵,感觉真的是太幸福了啊!

半夜1点半的时候醒了,不知道是夜宵把我弄醒的还是什么。我抱他去了猫砂盆,好像不是上厕所。我爬上床躺着,夜宵大概是想和我玩,不停地用爪子抱我手,玩了一会我撸着他睡着了。早上5点钟的时候,夜宵把我弄醒了。我看了一眼时间,跟他说求求你让我多睡一会好吧!又眯了一会这家伙不肯放过我,自己去玩了会猫抓板,然后在床上走来走去,我意识模糊的陪他玩了一会撸着毛又睡过去了。8:30又开始搞我,啊!多么甜蜜的烦恼。0- 0 他找不到猫砂盆就在我给他准备的纸板箱瑜伽垫猫窝里面拉粑粑了!!!我不得不起来,其实我觉得猫砂还好,没有那么臭那么臭,可能是我处理及时??夜宵找不到猫砂盆,看他每次上厕所都往那个地方走,我就把猫砂盆搬过去了。现在可以自己找到,然后愉快的上厕所了~


第二天起来,我看他可能是饿了。他吃了干粮之后,我又喂了他湿粮。这家伙都吃下去了!!!我想把他养的胖胖的,就多喂了点。没想到!!!上午的时候,夜宵趴了一会,走到他拉屎的那边,开始吐,把早上吃的东西全部吐出来了。我赶紧去给他换了水,吐完喝点水。陪他玩了一会,他就睡着了,原本一人一半的椅子,在我去喝了口水之后就他一只猫摊在那边了。我去搬了个小凳子,坐在他旁边。原本打算再睡一会,这家伙醒了去玩猫抓板,又开始吐黏液,我要吓死了。网上查一查,说是消化不良。我看了看猫粮有点太大了,换了猫奶糕小小的会好一些。然后去问了问阿姨,阿姨说吃点消化宝,小猫别喂太多吃的。担惊受怕一下午,下午又开始下大雨,不开空调闷。开了会空调,发现夜宵睡着了开始抖。赶紧关掉空调我摇了摇他没反应,就睁开半只眼睛,另一只闭着。我摸了摸他,他伸了个懒腰,我就知道这家伙没事。我去床上趴了一会,我奶奶来叫我吃晚饭。她一来就开始问我猫猫怎么不见了hhhh。其实我觉得她嘴上说着不喜欢这些小动物,其实心里都是很惦记的。家里之前抓来了一只狗,嘴上说着捉过来干嘛还会咬人。吃晚饭的时候把肉骨头都挑出来说要给那只狗吃。

夜宵在我吃完晚饭回来就开始蹦跶起来了。在两个椅子上跳来跳去的,我想玩一会电脑。没想到这家伙顺着椅子跳到桌子上来了,打本的时候骚扰我不让我玩,把机械键盘踩得啪啪响。抱下去又跳起来,抱下去又跳起来。最后又趴在我旁边睡着了,睡姿妖娆,我就默默坐着3分之1的椅子敲字。


接下来是准备给他做一个猫吊床~慢慢习惯这个小家伙的饮食习惯,小奶猫还是很喜欢睡觉的。还要勤劳的打扫家里,以及把房间的危险场所赶紧搞一搞~顺便要帮他剪一剪指甲,家里的指甲刀剪自己的可快了,剪他的剪了我一身汗。

流水账写完了送上夜宵美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