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还珠三姐妹,你知道成龙老婆、李敖前妻也是琼瑶女郎吗?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冉小星,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琼瑶剧,曾经可以说是风靡大江南北,上到七八十岁的爷爷奶奶,下到几岁的孩子,都曾经领略过琼瑶剧的魅力,说是一个时代的烙印也不为过。

虽然现在看来可能会觉得剧情和三观让人细思极恐,但是抛开这些,不得不承认琼瑶当年的眼光真的是非常毒,因为当年的“琼瑶女郎”都曾经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成为了观众心目中的“白月光”。

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应该就是当年从《还珠格格》中走出来的“还珠三姐妹”——赵薇、林心如和范冰冰了吧,她们现在各自的事业都发展得风风火火,感情生活也都幸福美满。

但其实还有很多非常经典的“琼瑶女郎”,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一看那些让人惊艳的“琼瑶女郎”~


林青霞


代表作:《窗外》、《我是一片云》 、《雁儿在林梢》 、《彩霞满天》

说起林青霞,可能很多人是在香港电影里认识她的,《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东邪西毒》、《六指琴魔》等都是她的代表作;她饰演的很多角色,比如东方不败,红装时风情万种,男装时冷峻霸气,是至今都无法超越的经典。

但是很多年轻的观众不知道,林青霞其实是拍琼瑶剧出身。1973年,年仅19岁的林青霞在台北西门町被星探发现,从而出演了电影处女作《窗外》,同时也是琼瑶的小说处女作。之后,林青霞又出演了多部琼瑶的作品,不仅这些作品成为了永恒的经典,林青霞本人也成为了“琼瑶女郎”之中的翘楚。

就连几十年不断推出清纯玉女的琼瑶都说“没有遇到过第二个可以和林青霞媲美的女子”


林凤娇


代表作:《浪花》、《碧云天》、《风铃风铃》

林凤娇也是风光一时的琼瑶女郎。在20世纪70年代,琼瑶电影的鼎盛时期,林凤娇和当时的林青霞齐名,再加上秦汉和秦祥林,有“二林二秦”之称,是当时文艺片的翘楚。

年轻时的林凤娇容貌和气质都属上乘,而且她在表演时擅长刻画人物的内心,通过表演让人物的内心情感尽情展现,所以很快就得到圈内人和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后来,林凤娇找到了值得她牺牲事业相伴一生的伴侣,就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成龙。1982年,林凤娇正式退出娱乐圈,开始专心相夫教子。


胡因梦


代表作:《我是一片云》、《人在天涯》

说起胡因梦,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李敖的前妻。没错,胡因梦早年曾与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结婚,这段才子佳人的情缘也被传为一时佳话,不过两人结婚不足4个月就闪电离婚。

不过,当时的胡因梦被认为是“台湾第一美人”。她是台湾七八十年代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出道两年就称为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而且她的美更具现代感,妆容在现在看来也不过时。


刘雪华


代表作:《在水一方》、《几度夕阳红》、《烟雨蒙蒙》、《庭院深深》、《青青河边草》

说到和琼瑶合作最多的女主角,肯定是刘雪华无疑了。刘雪华是琼瑶的爱将,不仅是第一代的荧屏“琼瑶女郎”,还开辟了琼瑶的电视时代。

和琼瑶更偏爱的柔美长相相比,刘雪华的长相偏苦,所以她演了不少寡妇、慈母类的角色,甚至可以说是开创了“苦情”戏路。

这些都离不开她的哭戏。她的眼泪真的能做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她自己都说“我能控制到哪一句话落眼泪,带背跟正面都是同一个点落眼泪,说你的眼泪咚,掉到木地板的声音都收得到。”一代“哭神”果然名不虚传!


吕秀菱


代表作:《聚散两依依》、《梦的衣裳》、《却上心头》、《燃烧吧!火鸟》、《问斜阳》

被称为“琵琶仙子”的吕秀菱,因为我见犹怜的形象和恬静如水气质,曾被认为是林青霞纯情玉女形象唯一的接班人。而且林青霞出演的最后一部琼瑶片就是给她做配。

有个化妆师曾经说过,林青霞和吕秀菱是他见过长相最接近完美的女演员,她们的脸上有70%是完美的。


俞小凡


代表作:《婉君》、《望夫崖》、《三朵花》

1990年,也就是28年前,一部《婉君》红遍大江南北。《婉君》中的她,温柔、善良、坚强,是琼瑶笔下最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女。

俞小凡以其温柔美丽的特质征服了无数的观众,成为琼瑶剧最佳女主角之一,被观众称为90年代玉女派掌门人,这部戏也正式拉开了琼瑶与大陆合拍的序幕。

近年来俞小凡虽然淡出了银屏,但是偶尔也能在某些电视剧中看见她。


岳翎


代表作:《青青河边草》、《新月格格》、《鬼丈夫》

作为琼瑶剧的御用女主角,尤其是和其他长相惊艳的“琼瑶女郎”相比,岳翎的相貌真的算不上出众。

但是她胜在气质,她本身有一种独特的清秀和坚毅感,还很有知性的感觉, 很适合演外柔内刚的那种女孩子。

如果要在现在的娱乐圈找一位和她气质相似的女演员的话,可能“人淡如菊”的刘诗诗最合适。


陈德容


代表作:《梅花三弄之梅花烙》、《梅花三弄之水云间》、《一帘幽梦》

陈德容演的琼瑶剧数量并不多,但是每一部都深入人心,堪称经典。

陈德容的美是那种自带女主光环的美。晶莹剔透的双眸,洁白无瑕的皮肤,一双眼睛仿佛可以勾魂摄魄,真的是站在人群里也能让人一眼看出她就是女主。

而且她和马景涛“荧幕情侣”的形象,也成为继林青霞与秦汉之后的又一经典。


蒋勤勤


代表作:《苍天有泪》、《还珠格格Ⅲ》

蒋勤勤确实得天独厚,生得就让人心有戚戚焉,所以只凭一张照片就被琼瑶钦点成了一代“琼瑶女郎”,更是琼瑶钦定的经典美女脸。

琼瑶不但亲自给她取艺名“水灵”,给予她“轻柔如水灵气逼人”的评语,而且对她寄予的厚望也是前所未有的。

在《苍天有泪》中,刚刚出道的蒋勤勤挑起了大梁,出演了女主角“萧雨凤”,还让朱茵来给她当女配。而且据说蒋勤勤的片酬是“琼瑶女郎”里最高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陈红


代表作:《几度夕阳红》(大陆版)、《梅花三弄之水云间》、《烟锁重楼》

陈红也是琼瑶极为欣赏的女星,琼瑶曾多次邀请她出演自己的作品。

在拍摄《青青河边草》的时候,琼瑶就邀请她参加演出,可惜未能如愿。不久后又找到她拍《水云间》,陈红也果然凭借这部剧打开局面,让不少台湾制片人纷纷找上门来请她拍片。此后,陈红又拍了琼瑶的《烟锁重楼》。

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这几位最具代表性的,琼瑶剧中还有很多非常经典的形象。

比如在各种琼瑶的经典剧集中扮演女主角小时候的金铭,一个玉雪可爱的小姑娘,小小年纪眼泪就收放自如,也是“琼瑶女郎”中最早的童星;

《一帘幽梦》中的萧蔷,绿萍的角色实在太出彩,好像为她量身定制的一般;

《苍天有泪》中的朱茵,即使是给蒋勤勤做配角,但是在剧中清纯娇美的模样给无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新一代的“琼瑶女郎”中也有不少代表人物,比如张嘉倪和秦岚,两人分别在《又见一帘幽梦》中饰演紫菱和绿萍,秦岚还饰演过《还珠格格之天上人间》中的知画。

然后新一代“琼瑶女郎”中发展的最好,但是也让人觉得很吃惊的应该就是刘涛、马伊琍、赵丽颖和万茜了。

马伊琍和刘涛都出演了《还珠格格之天上人间》,分别饰演紫薇和缅甸八公主慕沙;

赵丽颖在成名之前出演过《新还珠格格》,饰演晴儿;

当然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万茜,曾经在《花非花雾非雾》中饰演“浪花”白海华,她应该算是最特别的一个“琼瑶女郎”了吧。

虽然现在看来很多琼瑶剧都存在剧情狗血、三观不正的问题,但是不得不承认琼瑶剧是伴着一代人成长的青春回忆。

而且在那个没有整容、没有PS的时代,那些经典的“琼瑶女郎”们纯天然又惊心动魄的美确实惊艳了整个时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