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G QSFP光模块大全

今天,飞速光纤(Feisu.com)将在本文中详细介绍40G QSFP光模块的分类和应用。

1、40G QSFP光模块的含义

QSFP+是由IEEE组织定义的一种40G光模块封装形式,它极大地满足了市场对高密度、高速度的需求。

40G QSFP光模块是一种紧凑型热插拔光模块,它有四个传输通道,每个通道的数据速率是10Gbps,并且这种光模块符合SCSI、40G以太网、20G/40G Infiniband等多种标准。如下图所示,这种光模块的接口类型有LC接口和MTP/MPO接口这两种,分别用在单模应用和多模应用中。

LC接口和MTP/MPO接口

2、40G光模块的技术背景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迫使网络向高速率、高密度发展,同时虚拟化服务器的利用率增加。为了提供足够的I/O(输入/输出)的带宽,许多新的接入交换机已经发展到可以连接核心交换机的2或4端口40G以太网。互连数据传输的快速发展,离不开40G QSFP+光模块,因为它可以提供足够的带宽,以确保数据转换无阻碍,从而满足数据中心、企业园区对网络的需求。

3、40G QSFP光模块优势

40G QSFP光模块可在XFP光模块相同的端口体积下以每通道10Gbps的速度传输数据,并且同时支持四个通道的数据传输,所以40G QSFP光模块的密度可以是XFP光模块的4倍,是SFP+光模块的3倍。

4、40G QSFP光模块的分类

(1)40G LR4 QSFP+光模块

40G LR4 QSFP+光模块符合802.3ba标准,最大传输距离可达10km,它具有高密度、低成本、高速率、大容量、低功耗等优点。

(2)40G SR4 QSFP+光模块

40G SR4 QSFP+光模块的工作波长是850nm,它通过4个独立的全双工通道进行数据传输,传输速率同40GLR4 QSFP+光模块一致。

(3)40GLR4PSMQSFP+光模块

40GLR4PSMQSFP+光模块的传输距离是10km,它作为一款高度集成的4通道光模块,优点是端口密度高、成本低。这种光模块的光口采用了并行单模技术——PSM。

(4)40G ER4 QSFP+光模块

40G ER4 QSFP+光模块将4个10G数据输入通道转换为4个CWDM光信号通道,每个通道的速率是11.2Gbps,再将它们多路复用为单通道来用于40G数据传输。

(5)40GCSR4 QSFP+光模块

40GCSR4 QSFP+光模块的诞生延长了OM3和OM4多模光纤的传输距离,并且它的各10G传输通道都符合IEEE10GBASE-SR标准。

5、40G QSFP光模块的应用

(1)40G SR4 QSFP+光模块的应用:

40G SR4 QSFP+光模块常与MPO/MTP接头一起使用,也可以和MTP/MPO转LC光纤跳线一起使用来实现40G网络设备和10G网络设备间的连接。另外,40G SR4 QSFP+光模块配合使用的光纤类型为多模光纤,它和OM3/OM4多模光纤一起使用时的传输距离分别是100m和150m。

(2)40GLR4 QSFP+光模块和40GER4 QSFP+光模块的应用:

这两种光模块都采用双工LC接口,一般在单模应用中使用,它们都有四个相互独立的光信号接收和发射通道,需要利用WDM技术将光信号进行复用和解复用,从而实现光信号在长距离单模光纤上的传输。不同的是,40GLR4 QSFP+光模块的传输距离可以达到10km,而40GER4 QSFP+光模块的传输距离一般是40km。

(3)40G LR4 PSM光模块的应用:

40G LR4 PSM光模块利用4路并行设计的MPO/MTP接口进行数据传输。它的工作原理和40G SR4 QSFP+光模块的工作原理相同。不同的是,40G LR4 PSM光模块常用于与单模带状光纤相连,也就是说,并行的光信号是通过8根单模光纤进行平行发送的。

(4)40GCSR4 QSFP+光模块的应用:

40GCSR4 QSFP+光模块一般和多模光纤一起使用,它能支持OM3跳线的300米信号传输、OM4跳线的400米信号传输。此外,40GCSR4 QSFP+光模块也可以通过连接四个分支线缆的光接口来实现4x10G双工模式的连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