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真心说: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是谁,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

由于老师的作业,又重温了一遍“我的少女时代”

片头里林真心的想象和真正的生活状态:工作繁杂,吃力不讨好,无条件服从上司,被下属私下里鄙视和嘲笑,一段不温不火、可有可无的恋情,这大概是80%公司女职员的一个缩影,一下子就让我看到了自己以前生活的狼狈状态,根本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现实写照。

已经忘记之前看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如今一边看一边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那个时候的我也是比较low的吧。其实林真心的学生时代因为有了徐太宇的出现才会这么精彩,恶作剧、逃课、打架、叛逆,身边还有一群二货朋友的神助攻,虽然各种神烦,不满,可依然真诚,不放弃对方,很多年后想起来应该是不后悔的。可是,我怎么那么后悔我的学生时代呢……

大概每个学校都会有一个欧阳非凡和陶敏敏那样的神级人物,受到男生女生的各种追捧,电影一开始其实已经埋下了伏笔,从徐太宇的出场以及他对林真心的种种,就大概能够猜到人物关系的发展了,比较意外的是欧阳非凡和徐太宇之间还有一段这样的过往,所以这是徐太宇对自己的一种惩罚方式,而林真心不惜伤害自己让他回到正轨,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超越了正常朋友的感情范围。

看到很多评论下方在骂新来的教导主任,确实挺可恶的,根本就是针对徐太宇才出现的,如果没有他,徐太宇应该会洗心革面,一帆风顺地前进,那么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学生集体起事的那段,我反复看了好几遍,感叹自己的学生时代怎么就没有这样勇敢放肆,激动人心的时刻,大概是因为没有遇到这么坏的老师吧,哈哈哈哈…自己先笑一笑。

林真心说: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是谁,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感觉突然幡然醒悟,把我们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就是过去的自己,或好或坏,偏激叛逆,努力向上,这是每个时期的我们,不管曾经有什么样的影响,最终的样子决定都在于自己,或妥协,或坚持,或执着,或更好的自己……

在去野炊的路上,有一个小细节很打动我,陶敏敏趴在徐太宇的背上,后面的林真心感觉很苦涩,非凡主动把真心的手放在口袋里,徐太宇转过头的不自然,仿佛让我看到了初恋时的青涩,让人总期待会发生点什么。

这两个人从一开始的失恋战线联盟,到最后被动的言不由衷,明明喜欢却后知后觉,或者说后知后觉的只有林真心,徐太宇早已察觉了自己的心意,因为知道真心喜欢的是非凡,所以从未吐露。两个人一直彼此误会而错过:在两个人的溜冰场,在玩真心话游戏时,在大雨里林真心摔倒时……年少轻狂时的小心翼翼和倔强,只因为在乎的人。

徐太宇说:原来喜欢一个人,当你看到她走向她喜欢的人,才突然发现,原来你对她很坏,只是为了想跟她更靠近一点。那个年纪的小男生表达喜欢是这样的方式吗?我突然想起,坐在我后桌的两个男生,在上课时总是时不时地拿笔戳我,还恶作剧地剪我的头发,如果这是喜欢的话,那我当年岂不是反应太迟钝了?对不起,有点写偏了,其实看到徐太宇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感触的,或许这就是懵懂少年笨拙的表达方式吧,只是最后自己想起来就有点不对味了。

电影里林真心教徐太宇去追徐敏敏的时候,说了很多个如果女生说……就是……的句式,表示了女生经常说反话,这个是非常认同的,以至于最后那句:她再也不想理你,是她非常……非常在乎你,看得我很伤心,少年时期的我们都是这样偏执和自以为是,觉得全世界都不能够理解我,这也是所有情侣吵架必有的一个过程,男人永远不会懂女人的逻辑思维,揣摩不透那言语间的在乎,经历过的人都懂的~

片尾林真心的霸气辞职和忍无可忍,无须再忍的分手,让我小爽了一下,最后那句热泪盈眶的:好久不见,让我不自觉地代入,在心里发出一句感叹:幸好,幸好我还在这里,幸好我们还没有错过彼此。

在感慨青葱岁月的同时,附送大家席慕容的无悔青春,愿我们回首青春,当无悔

在年青的时候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她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 那麽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

也要好好地说一声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

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忆

长大了之後 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

没有怨恨的青春 才会了无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眼睛 你说明天是情人节 你想我会忘记 可实际上 我是记在心里的 就算我不谙浪漫,不事繁华 但总不至于那么无趣罢…...
    00Taylor阅读 822评论 15 6
  • 1、重要的不是你的判断是错还是对,而是在你正确的时候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你的力量来! 2、在股票市场上,寻求别人还没...
    有料理财阅读 6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