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否在活着?是否在珍惜?是否在爱?《第六感》


这部电影曾获6项72届奥斯卡提名,这也是关于结局式电影中我最喜欢的一部,“结局式电影”概念为,电影全片都是为了爆发出最不可思议的结局而铺垫,电影反转的魅力在此可见。这是真实的会在你看完后去思考生命的电影,去体会夫妻之爱,父母之爱,人性之爱。这部影片是一部悬疑恐怖片,但是里面所有本该恐怖的情节变得那么温暖和充满心疼。我太想把这部电影推荐给所有爱看电影的朋友。



麦克和柯尔第一次见面

《第六感》又名《鬼影》,讲述一个生性孤僻的小男孩柯尔因为能看见死人,而表现得比同龄孩子成熟也更胆怯。每天晚上柯尔都会遭受死去人们的骚扰,那些人也会伤害柯尔,在柯尔身上留些伤疤。

被家暴致死的家庭妇女


被父亲杀害的可怜男孩

害怕的柯尔会求助于妈妈,但是身为单亲母亲的妈妈,既对柯尔的不正常感到烦操和心疼。也为此感到疲倦。

柯尔母亲希望还柯尔高兴


柯尔被母亲误会(小演员演技爆炸,每次都会心疼他的无助)

终于,帮助的他的儿童心理专家出现了

著名的心里儿童医生麦克

但是再高明的医生也有治愈不了的时候,一年前,没能医治好一个精神少年,精神少年绝望的枪击了麦克自己也饮弹自尽。

虽然只有几秒但是惊鸿一瞥啊

麦克为了弥补,一年后找到了有同样病例的柯尔。但是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麦克和妻子安娜的婚姻有了些隔阂。原本恩爱的麦克和妻子安娜,也变得话不投机和孤独。婚姻出现了裂痕

妻子对麦克的漠视(这是电影的伏笔)



埋伏笔的细节(妻子安娜无视麦克自己买单)




在治疗柯尔过程中,麦克还是特别敬业的把家庭的事放在了一旁,认真的帮助着麦克。原本排斥麦克的柯尔因为麦克的耐心和真诚,相信了麦克,告诉了麦克自己的秘密

说出秘密的柯尔太让人心疼了

麦克心疼柯尔但是并不相信柯尔,觉得这是疾病,并且认为柯尔是自残的孩子

直到有一天麦克发现妻子安娜爱上了其他的男人

安娜出轨了

伤心欲绝的麦克无心再救赎任何人,他告诉柯尔自己不能再帮助他。而好不容易相信麦克的柯尔哭着告诉麦克,只有他能救他,帮他脱离恐惧。麦克残忍拒绝了。

柯尔还是每晚受到死去人们的骚扰,懦弱的柯尔决定勇敢。不再像以前那样逃跑。他想起麦克对他说过的话“人们痛苦时只想倾诉”,柯尔对着来找他的会鬼说“你想要告诉我什么”

自己战斗的柯尔




柯尔倾听了小女孩的故事,原来小女孩生病了每天接受母亲给自己吃的饭。可是病越来越严重。原来,小女孩的母亲给小女孩吃的饭里面倒了清洁剂。小女孩害怕自己妹妹也这样,就来找柯尔帮忙。

狠心的母亲


被继母毒死的小女孩

而伤心的麦克还是不忍心,有天听柯尔的采访,无意间发现了鬼魂的尖叫,他相信了柯尔,并且找到柯尔,准备帮助他。柯尔告诉了他所有事。麦克带着柯尔去参加被母亲残害女孩的婚礼。曝光了真相

得知真相愧疚的父亲和可恶的继母

柯尔得到了救赎,他不再害怕这些鬼魂了,决定自己去勇敢面对。当柯尔勇敢面对时,他发现这些鬼魂一点都不可怕,他们很可怜,他们只是想要说话。

而最后在一次车祸事故中,堵车的柯尔和母亲开始交流,他勇敢的向母亲说出自己的不一样。母亲不相信,觉得柯尔在骗他,伤心的柯尔对母亲说“会不会觉得自己跟其他小孩不一样”,柯尔母亲说,

很棒的母亲

柯尔决定再次相信母亲,他告诉了母亲一个秘密。柯尔妈妈每次去柯尔外婆墓地里都会问柯尔外婆一个问题,柯尔问妈妈问的什么问题

最让泪崩的一幕,“爱”的主题

柯尔和柯尔母亲依偎在一起,柯尔母亲终于进入了儿子的世界

而救赎了柯尔的麦克,回到了家,看见熟睡的妻子。也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自己无名指消失的戒指。

结尾的高潮


释然的麦克和妻子安娜的释然

这个惊天秘密就让大家自己去揭晓了。

一部恐怖悬疑片最大的主题其实是“爱”,每一个镜头的设计都在后面得到了很好的解释。每一个高潮都是那么震撼。并且这个眼泪汪汪的男孩柯尔其实是《阿甘正传》的饰演者海利·乔·奥斯蒙。小时候太萌了。

我们是否还活着?我们是否在救赎?我们是否在珍惜?我们是否在爱?这是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我们会对自己的质问。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之间。我希望我们都感受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说又要开同学会了,一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不太好的感觉。我知道是我的问题,那是一班挺不错的同学,只是我总...
    lisalisa阅读 296评论 2 2
  • 不会骑自行车,可是每次坐自行车都能紧张到爆…
    杨可蓝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