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有爱的一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慈善机构,我一直觉得好像离我很遥远,直到我有幸参加了厦门爱一家慈善基金会举办的几期夏令营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爱一家慈善基金会资助了众多的贫困、特殊家庭但品学兼优的学生们,每年也都会组织这些学生们举办各种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在我参与的夏令营活动过程中,针对这些学生的特殊家庭情况,作为教练,我只能是更加用心的付出及开展活动,既要保证夏令营活动所要达到的预期的效果,又要尽量的避免触及同学们敏感、脆弱的一面,尽力的帮助他们心智的健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大部分的人从活动刚开始的怯生生、不善沟通甚至是自我封闭,到越来越敞开心扉,能主动与他人沟通交流,以及相比于正常家庭的孩子们,他们所具有的更强的纪律性,他们的更加明显的心存感恩之心,特别是在野炊活动中,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极强的动手能力,他们所做出来的满满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更是让我惊叹不已。他们的表现,他们的转变,常常让我眼眶湿润,心中倍感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在活动过程中当爱一家慈善基金会刘会长替孩子们对我表示感谢的时候,我突然感到很惭愧,我惭愧于我为孩子们所做的事情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所以我引用了一段话来回复刘会长:“我所做的一切,只为了付出与欣赏,不求这些孩子有多完美,只要这些生命健康快乐,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走,看一看,而我因为有机会与他们同行而感到由衷的欣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电视台对某企业家的专访,当时那位企业家所表达出来的大概的理念是,当我们评价一个企业家时,除了他在事业上的成就,最主要的是要看该企业家对这个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为这个社会尽到了自己多少的责任。对此观点我深以为然。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固然会受人敬佩,但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家更是会让人肃然起敬,高山仰止。而爱一家慈善基金会刘会长正是这样一位让人肃然起敬的企业家,因为她宽广博大的爱心,因为她为这些特殊群体的真情付出。她慈祥温暖,谈吐温婉柔和,浑身散发着母爱的光辉,与她交谈,如沐春风,她是孩子们心里非常喜欢非常敬重的慈祥有爱的刘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会长除了资助贫困、特殊家庭学生,她每年也都会去这些贫困、特殊家庭家里走访,给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由爱一家慈善基金会举办的每期夏令营活动,她也都是全程参与,跟孩子们同吃同住,一起活动。你看,刘会长在陪同孩子们一起的活动中笑得多么纯真烂漫,笑颜如花,我想,心中有大爱的女人是最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上个月的爱一家“爱·成长”夏令营活动过程中,有个孩子旧病复发,刘会长连夜亲自把这个孩子送到医院及时接受治疗,并在医院里陪伴、照顾这个孩子,耐心的安慰她,开导她,直到这个孩子的父亲从家里赶到医院,刘会长才放心的回夏令营营地,而这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祝愿我们可亲可敬,充满爱心的孩子们心中最敬爱的刘妈妈永葆青春美丽,感谢您为孩子们所付出的一切!

        爱一家慈善基金会还有很多志愿者们,他们中有老师,有普通员工,其中很难能可贵的是甚至有一些是夫妻俩一起同时做志愿者的。他们用他们热忱、无私的爱心,为这些孩子们在用心付出。还有一些在爱一家慈善基金会的资助下已经顺利考上大学的学长们,现在他们也回过头来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去,将爱的接力棒传接下去,用他们的经历去影响这些孩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去帮助这些孩子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亲爱的志愿者们,爱心无价,为善最乐,我要向你们的爱心和行动表示我最崇高的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幸好像往往离我们很近。我有个伯父是个哑巴,我伯母是个间歇性精神病患者,他们育有三个孩子,早期家境非常贫困凄凉。所幸在家族及社会上很多人的帮助下,在自强不息地与命运的抗争下,三个孩子一路经受风霜雨打,茁壮成长,现在都已长大成人,成家立业,摆脱困境,而我伯父伯母也得以颐养天年。身边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有时候现实很残酷,但有时候世界很温柔。也许你们是不幸的,你们现在正遭受着各种困苦磨难,经历了太多生活中不能承受之重,但同时你们又是幸运的,因为有爱一家慈善基金会,有我们敬爱的刘妈妈,有这么多关爱着你们的人在帮助着关爱着你们,在你们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你们的世界被这突如其来的善意照亮着,这份关爱,就像阳光,哪里有裂缝,哪里有缺口,哪里就有光芒和温暖,你们的每一次负重前行,都有很多人的温柔善意如影随形。

        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同学们,请你们切记,比生活更重要的,是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而热爱生活的人,不管命运发给他什么牌,他总会努力去打好它。无论这个世界对你们怎样,愿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充满希望。也希望你们将来能把爱一家慈善基金会所给予我们的这份爱和希望传承下去,传播开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是世间最好的良药,爱是世间最美的语言,有了爱,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你自盛开,蝴蝶正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爱一家,因爱让我们成为一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