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

我做了一个梦,那么真实……真实的哭着醒来……当发现这只是个梦的时候,心还是很痛……平复了好久。

依稀记得我走在菜场里的过道上,地上湿哒哒的都是泥泞,烂蔬菜叶子,烂了半个的西红柿、萝卜头、土豆等等,地上随处可见,菜场一如既往,人山人海闹腾腾的。走到尽头拐角处,两三个摊位都挂满了围裙,口罩,手套,桌上摆满了刮鱼鳞的剥子,菜刀,剪子……再往里走是厕所,没走近就一股尿骚味。我在厕所拐角的一个新摊位站住了,傻傻盯着女摊主的背影看。五六十岁的中年妇女,跟菜场那些卖菜大妈穿的一样六着花纹的衣服,干瘪的身材拖着一塑料袋衣服,我看清了,是一打一打用橡皮筋捆着的短裤衩和丝袜。她背对着我,一件一件慢慢的用裤夹子夹起来,理顺,不留褶皱,那么认真......那动作,跟我摆弄我那新买的布娃娃一样!三两个妇人从厕所出来,随意的撩起一条大花裤衩子说:“哟,这又新开了家店铺啊,质量也不怎么滴嘛……这裤衩子怎么卖啊?”女摊主慌忙站起身陪笑着说:“十块钱一条,都是全棉的,不起球!”妇人摇摇头“啧啧啧.....料不怎么滴咋还这么贵,走吧走吧……”我望向女摊主,她那有点佝偻着的背往下更弯了,她望着那三两个妇人走远,眼神里透出了满满的失望:“哎~~~~”当她转身正要继续翻那堆衣服的时候,看到了我。瞬间眼里冒着光,就好像大冬天突然出现了阳光般温暖,我被这温暖吓呆,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过来拉我去摊位里坐下,拿出很多用塑料袋系着的点心给我,跟我说:“吃啊……你吃啊……还很多呢!”突然觉得这口气跟我妈很像,我问她:“那你呢?你吃了嘛?”她不肯停下手中的忙碌,回过头笑着说:“我天天都能吃到的,就在菜场边上呢!”连回答都跟我妈一摸一样,奈何我却看不清她的脸.....

吃着点心我始终心里不安,我始终想知道这女摊主到底是谁,我是谁,为何她对我这么好,为何她说的话跟我妈一摸一样....

突然一阵清脆的铃铛声响起,这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痴迷的盯着源头想知道答案.......好熟悉的脸和身材......是我爸爸 !我爸爸年轻的时候照片上的那个样子!留着少许胡渣子,扎手的小平头,高高大大的身材,有点胖胖憨憨的身型。他停下了脚踏车,那种前面有着横档可以载人的复古脚踏车,蓝白色,那么亮眼清爽!他满头大汗的拿挂在脖子上的白毛巾擦了擦,笑着看着我....

突然一下子好像换了个场景,好像回家了,在我农村的老家,破旧的房屋墙壁上一道道细缝,茶几上的漆皮早已掀起碎成渣,水泥地上铺的垫纸早已破碎的露出地皮……老爸和老妈拎着方块红蓝相间的大塑料袋子在给我装衣服,好像我要上高中去了,要住校了,爸爸跟妈妈说,不是有两三套新衣服么?怎么不给她带去?妈妈慌忙去拿来给我装好,我走过去想一起拎,突然.....脚下沉了一下,我低头看到我家地上一个洞,坑进去了,地上都是软软的!我害怕,我问我爸怎么了?我们家楼上的地怎么软软的?我还踩出了个坑?我爸没有看我,盯着地上那个坑说:“房子老了……”我瞬间感觉愣着了……怎么会这样?楼上地都能踩出坑,那我们住着还安全吗?我想问我爸,可是梦里却始终问不出来.....我心里好着急......却只看到爸妈拎着大包小包把我送出门,还是一样,爸爸把我送到校门口,跟我说“要好好读书”然后给我手里塞钱......然后骑着脚踏车走了……我觉得鼻子好酸.....我觉得心里难受……我觉得对不起你们.......对不起......

醒来早已泪流满面,虽然这些都不真实,虽然这只是个梦……但梦里的我,是那么的感同深受!现在都毕业三年,依旧没有能力改变什么……依旧还是跟个孩子一样任性只知道顾自己........这辈子,苦了你们自己却始终咬着牙不让我委屈.....对不起.....爸......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白琼欢天喜地连跑带跳地进家门时,发现爹爹正背着手冷着脸在院子里踱步,娘扶着石几沉默站立。 她收住脚步,打了个冷...
    安之若零阅读 282评论 4 8
  • 梦中你我相遇,真好。 而你也喜欢我,正好。 ――题记 “大家好,我们是……快乐家族”客厅的电视里正在放...
    尚若珣阅读 593评论 0 1
  • 我做了个梦。 我得了一种奇怪的病。我什么事都没有,可是医生说我很危险。 医生说我的身上检测出来有一种特殊的变异病毒...
    东隅晚阅读 259评论 0 2
  • -1- 清晨四点半,在梦里与人吵架吵醒了,浑身一阵僵硬麻木,很想活动活动手脚,却仿佛被什么牵制无法动弹,脑海里一直...
    妈小咪阅读 585评论 15 11
  • 前不久,台湾女作家林奕含自杀前的视频采访被传遍了网络。在采访中,这位花一般的女孩非常沉重地说出自己对文学的怀疑。她...
    萌之刺刺阅读 35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