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药企入职实习3个半月的感受

本人普通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一枚,通过校招进入了一个500强的药企,算是比较走运。本科学校勉强是一个211,研究生学校名气比较大,使得自己的起点比较高,加上自己的努力,终于进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外企。但是,新的故事就此拉开序幕,入职以来的3个多月的实习期,我不断受打击,用文章记录一下自己的历程。

外企的办公氛围非常棒,没有勾心斗角,没有特殊优待,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工作高效的完成。入职前三个月,会有三个模块的训练,每个模块的内容都挺多,基本白天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学习新的知识,还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理很多杂事,比如说申请权限,参加会议,做网上的课程。每个模块结束后会有相应的考核,第一个模块是做工作相关的报告,需要读两本英文书,记住关键的细节,工作的时候用的到的,第二三个阶段就是考试,注重应用,很灵活。而且第二个阶段考试通过后就要有自己的工作内容了。每天负责特定的区域的工作。说的比较泛泛,但是总之一件事就是,节奏快,不会让一个人有时间发呆或者慢慢的思索一件事情。

上面是工作内容的简单介绍。接下来谈谈入职以来对自己的认识。同时期入职的小伙伴,坦白讲,绝大多数很聪明而且很用功,应了那句话,“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其一逻辑思考能力:我们在讲一个工作用的report的时候,对方会很快的联想到其他的report,而且可以区分这两者之间有没有交叉和遗漏的地方,同时对每个report的逻辑关系非常清晰,之后用report的时候可以基本不出错。说白了,是一种短期内快速学习的能力,而且学习容量很大。对于这一点我真的自叹不如,我短期内学习的速度还可以接受,但是容量少,达到一定的内容后去去哦就会疲乏,无法很好的再次接收;我尝试着让自己不给脑容量设限,尽可能多接收,并且了解他们的本质,这个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原理是什么,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或者是它要解决什么问题,我如何应用它才能为我服务,它存在什么不完善的地方?对于每一个东西的本质有深入的认识后或许就可以将内容分类,相当于在电脑上设置不同的文件夹,并且进行压缩,事情学习的容量可能就会多很多。其二,实际操作的能力,也就是转移的能力。我的培训和实践基本是脱节的,培训转化为实际的操作对我来说很缓慢,节奏比别人慢不止两个拍子,所以在操作中回到原来的文字再次琢磨耗费我不少精力,而时间又是一个稀缺的资源。多年的学习活生生地让自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书呆子,我记忆的时候不自觉的有书本画面在脑海里,而不是操作的时候遇见这种情况我该如何实际处理,找哪些人做什么事。这是我的软肋,需要我不断在实践中应用之前的东西,才会有深刻的认。其三,高效处理工作的能力。我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懒和慢,别人一个小时可以解决的事情,我可能需要不止2个小时;问题出在哪里?我自我感觉事情没有轻重缓急,一个小邮件别人jabber找我,我就急于处理其他的,而重要的事情拖延了,另外,做事没有条理和记忆,翻来覆去的处理刚看完的东西。这种情况,我需要把重要的事情放在优先级别,杂事小时除非紧急,先搁置,重要的事情处理完后休息大脑的时候再处理邮件或别人找你的事情,以及按照步骤做事情,确保每一步正确,不必返回去重新确认,保持高的专注力。暂时的主要体会是这三点,希望自己可以逐渐改善。

实习的这段时间,由于工作的原因,自己的生物钟被打乱了。原有的锻炼被取消,想要学的东西还没开始。做一个高效优质的工作者,才能做一个高效优质的生活家,多么深刻的领悟!一步一步慢慢来,想对方学习,和自己比较,一切会有所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