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距离,似远似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两位重量级嘉宾登场!一位年纪轻轻就拿奖无数的影帝——祁北帆!另一位是甜嗓妃子——肖睦倾!欢迎两位!”

      一位气质高雅又带点活泼的女子挽着男人的手臂走上舞台,男人的脸上始终挂着儒雅的笑容,这两人郎才女貌,让人怎么看都觉得是一对。

      主持人先问了些可有可无的问题,最后才讲到所有粉丝都关注的绯闻:“祁先生,对于您和睦倾的绯闻,您怎么看?”

      他的表情依旧没变:“睦倾是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也是我的朋友,她私底下挺活泼的,但是相比较绯闻,我更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我们的作品,谢谢!”

      主持人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肖睦倾,问:“那睦倾呢?”

      女子的脸色有些微变,但还是保持亲切的笑容,她没有回答主持人的问题,而是转头看向祁北帆,满眼的眷恋:“北帆,你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吗?”

      他毫不犹豫地回答:“3月5日。”这个日期早已经刻印在了他的脑海里,抹不去了。

      “那你记得3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她眼里是热切,“三年前的今天,你来当我的演唱会助唱嘉宾,那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

      他一愣,脑海里浮现出一张精致的面容,目光变得温柔:“我记得,因为我的女朋友很喜欢你的歌,但是当时我和她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我很想她,当我知道她要去听您的演唱会时,我便答应做你的助唱嘉宾,抱歉,存了点私心。”

      全场哗然,祁影帝公布恋情!对象竟然不是肖睦倾!

      肖睦倾脸有些僵,主持人也觉得不可思议:“祁先生竟然有女朋友了!能透露一下您女友是谁吗?”

      “她不是圈内的人,所以具体的我不会透露,我只能说,她是我在这世上活了将近30年,第一个令我发狂,令我不知所措的人,也是第一个我想牵起她的手,走完一生的人。”他眼里的温柔仿佛快要溢出,忽然,好想见他的宝贝。

      主持人以及幕后人员完全忘记了肖睦倾接下来的表白,主持人用羡慕的语气问:“如果要对您的女友说些什么,就在这个舞台上,您想说什么。”

      他用最深情的目光看向摄像机:“晓晓,第十年了,从这一年开始,我想换一种身份来爱你。”


一:

      那一年,QQ在学生之间兴起,即使大家离得再近,还是喜欢用QQ聊天。

      那一年她15岁,偷偷瞒着爸妈注册了一个属于自己的QQ号,和大家一样,有事没事都要聊上两句。

    偶然有一次,她觉得很无聊,就在加好友那一栏里随便打了几个数字,跳出来一个陌生人的主页面。

        “F……”看上去好像是个男的,算了无所谓,反正加一下,如果对方通过了就聊两句解闷,没通过就不了了之。

        “嗡——”真通过了!

        “你好【呲牙】”她先打招呼。

      “嗯,你哪位?”

        “陌生人,随便加的。”

      “哦。”

      好尴尬的对话……

      “你在哪个城市?”

      “F省F市。”

      这么巧!竟然和她在同一个城市!

      “我也是,你几岁了?”

      “17,你在查户口吗?【擦汗】”

      “……”

      经过一系列的尬聊,她知道了个大概,这个男生叫祁北帆,是个新高二学生,他所在的学校,恰好是她考上的高中,看来这个人以后会是她的学长。

      “学校环境好吗?”

      “不错,学校挺大的。”

      “哦,那老师严肃吗?”

      “你要是不听话就很严肃。”

      那个暑假,他在QQ上认识了一个女生,叫赖末晓,按照这个女生的说法,她似乎还是他的学妹。

      赖末晓貌似是个很闲的女生,隔三差五就问一些新学校的问题,刚开始他有些烦,但是到后来他发现这个女生讲话方式很有趣,他不禁想象这是个长怎样的女生,也慢慢开始和她聊一些别的话题。

      “啊啊啊啊!好烦啊!”室友商睿一脸愁苦走进寝室。

      “嫂子又提分手了?”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滚呐!是老张(教务部主任)啦!”他一头倒在床上,“老张叫我在新生报到那天去做指导,啊啊啊啊!那天我可是要和你嫂子去约会,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和你嫂子说。”

      “新生报到?”他想到赖末晓,她肯定会去,心跳漏了一拍,“我替你去吧,反正那天我没事。”

      “哇!帆帆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善良了,以前找你帮忙口水都要用去两斤。”商睿顿时双眼放光,八爪鱼式的抱住他,“既然帆帆你这么说了,就不能反悔了哦~作为兄弟你太讲义气了!帆帆我爱你~”

      “别恶心了。”他嫌弃地推开他,“接下来两周寝室卫生你包了。”

      “OK!保证完成任务。”


二:

      “我说老祁,就一个校服领子,你已经整了半个小时了,平时怎么不见你对衣着这么讲究。”商睿无语地看着他。

      他的脸微红,总不能邋遢地去见她吧!

      “我们报道的时候如果先认出对方,就先吓一下对方,怎样?”这是她当时提的,他觉得好笑,但还是答应了。

      “你怎么又在傻笑?”商睿看着觉得毛骨悚然,这个月祁北帆特别奇怪,动不动就傻笑,看的他鸡皮疙瘩掉一地。

      ……

      “末晓,你在几班?”

      “二班。”

      她心不在焉地回答,四处张望,他给新高一做指导的话,应该挺好认的。

      啊!找到了!大榕树下,他正在给新生做指导,他长得好高,她的心小鹿乱撞,一步步走近他,近看发现,他的睫毛好长,阳光洒在他的睫毛上,显得格外好看。

      要吓他吗?她犹豫了,他周围人好多,现在吓他不合适吧,可能他还会凶她,还是算了。她转过身要离开,忽然听见背后传来陌生又有磁性的声音:“赖末晓!”

      她吓得呆住,好半晌才回过神,转过头,祁北帆正在对她微笑,用唇语说:“我吓到你了吗?”

      那一刻,她觉得松了一口气。什么嘛,原来只是她想多了,她回以笑容,笑容中带着羞涩。

      “什么嘛,才没有呢!”

      ……

      很多年后,她偶然想起他们的初遇,问:“北帆,你当时怎么认出我的?”

      他笑了笑,宠溺地把她的头发揉乱:“因为你男友天赋异禀。”

      “就你?”她不屑地白了他一眼。

      他看着她,陷入沉思……

      17岁那年,他满怀期待等待着那个精灵古怪的女孩来吓他,他站在榕树下,最显眼的地方。他找到她了,一个梳着高马尾的女孩,傻傻地站在那里,不前进也不后退,直到看见她打算转身离去,他着急了,叫住她。

      那一刻,他们的十年开始了……


三:

      “为什么我要去报道,学校的作业怎么这么多!啊啊啊啊!”

      他坐在电脑前看着她抱怨,笑出声。

      “我刚升高一的时候也这么抱怨的。”

      哈?怎么没说点什么我帮你写之类的话,她嘟起嘴,翻看他们的聊天记录,越往上翻,笑得就越甜蜜。

      “晓晓,出来一下。”母亲大人又叫她,凭她以往的经验来看,肯定没好事!

      “哦,来了!”她不情愿地拖着身子走到客厅,父母都坐在客厅里,面露忧愁,她的心也提起来,“怎、怎么了?怎么都愁眉苦脸的?”

      “晓晓,爸爸有话要和你说。”母亲给父亲使了个眼色,“老公。”

      “晓晓啊。”父亲叹了口气,“爸爸被公司调遣到别的城市工作,我们全家……都要搬过去。”

      “什、什么!”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什么,“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被调遣?”

      “这就是个明升暗降!”父亲气愤地一拳敲在茶几上,“那群老头子早都看我不顺眼了,恨不得把我赶快剔除掉!”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母亲摇摇头,“我们这几天叫个搬家公司,行李什么也整理一下,我们下周五就要离开了。”

      “这么快!”她想到了祁北帆,“可是我都考上高中了,得留在这里上高中。”

      “我们已经帮你申请了那个地方的高中,虽然有点曲折,但那边也同意让你入学,而且那所学校的录取率比你现在这所高中高,而且你一个女孩子独自待在另一个城市,我们也不放心。”

      那个时候的治安比不上现在,父母都是要求女孩子待在自己身边才安全。

      她低下头看着脚尖:“我一定要去吗?”

      父母点头:“一定要去。”

      “这样啊……”她回到房间后,看着和他的QQ聊天框,心里很难受,眼睛也酸酸的,该怎么和他讲?她要去别的城市了,不能做他的学妹了?真可惜,以后不能向你请教学校的问题了?还是……什么都不说?

      她打了个空格,犹豫半天才发出去。

      他很快回了个问号。

      他会难过吗?可能不会吧,但是她好不容易才和他聊的这么开心,忽然告诉他这件事,他可能不会不理她,但是他们的话题会慢慢变少,最后就会像陌生人一样,不再问候,这是她最不想看到的局面,还是不说了……

      9月1号很快就到了,他整理好着装,叼着块面包就出门了,他昨晚一直想着赖末晓,都没怎么睡,但也不妨碍他早上起来的神清气爽。

      他和她真是有缘,她在高一二班,而他在高二二班,早上晨会的时候,全校师生都要在操场集中听校长讲话,他的班级正好在她的班级的后面,他也能看见她。

      “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我们学校迎来了一批优秀的新生,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会给我们学校带来不一样的活力。现在让我来念一下今年我们学校被各个大学录取的情况……”

      奇怪!怎么没有看到赖末晓!他伸长脖子一直看着高一二班,一个个人仔细地看过去,依旧没有找到她。

      “祁北帆!”班主任站在他旁边,“你在看什么?站好,校长讲话呢!”

      “哦。”他点点头,“抱歉。”

      赖末晓不在这里,明明昨天还和她聊天说今天晨会的事,她也应地好好的,难道她生病了?还是来的路上出事了?一连串可怕的猜想在他的脑袋里不断重复。

      “你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商睿担心地看着他。

      他摇头:“没事。”

      那个时候有手机的学生基本没有,要登QQ只能上电脑。上课他基本都没听,每节课的下课都要去高一二班看看,原本他想要去老师办公室借电脑用,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能等到中午放学,他冲回宿舍打开电脑。

      “你今天怎么没有来学校?”

      每一秒钟都是煎熬的,他坐在电脑前,盯着聊天框,焦急地等待回复,漫长的五分钟过去,她终于回话了。

      “对不起。”

      他愣住了,内心渐渐恐慌:“为什么要对不起?你去哪里了?”

      “我去别的城市了。”

      ……

      夜晚,他一个人坐在阶梯上,喝着罐装咖啡,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眼里是落寞。

      该生气吗?生气她不告诉他要离开,让他白白期待了半个暑假。但是……她告不告诉他,愿不愿意告诉他,与他无关吧。

      虽然已经九月了,处暑也已经过了,南方的气候依旧湿热,沉重地令他喘不过气来。

      他想象的未来,偏偏和现实背道而行,该怎么办?他烦躁地将咖啡罐捏扁,赖末晓在别的城市,会有不一样的生活吧,或许还会交男朋友,那他呢?已经陷入恋爱漩涡的他,该怎么办?

      她躺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祁北帆应该挺生气的吧,都没有回她,她没想到,事情竟然演变成现在这样。

      祁北帆挺优秀的吧,人又高又好看,在学校应该也有不少女孩子暗恋他吧,真羡慕她们,能近距离看到他,而她呢?与他分隔两地,以后如果有缘再见面,他能认得出她,就已经令她很满足了。

      “祁北帆,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她的眼眶湿润了,坐起身看着电脑,或许只有现在能告诉他这些话了,当作一个告别吧。

      对初恋的告别……

      她坐在电脑前,打出“祁北帆,我喜欢你。”这一句话,犹豫三秒,屏住呼吸,点击发送。

      就在她发送成功的那一刻,他也发过来一句话。

      “赖末晓,我们交往吧。”

      九月的微风吹起纱帘,偷偷跑进她的房间,拂过她的脸庞,凉凉的,却不知为何,吹暖了她的心。


四:

      那一年9月1日,他们正式成为情侣,分隔在南北两方的情侣……

      他身处南方,而她则是身处北方。北方,北帆,这么一想,孤独感就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甜蜜。

      虽说异地恋,但是他们天天发消息嘘寒问暖,除了不能随时随地见面,但是她已经很满足了。

      父母告诉她,春节的时候他们要回到南方,去看望家里的老人。而她,除了看望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要看望一个人……

      “新年礼物?”

      “嗯,我们互相送新年礼物好不好?”

      他们互相为对方挑选的礼物,游走在南北方之间,让她觉得很新奇,她想试试。

      “我太难了,你根本不像个女人,这让我很难挑礼物。【流泪】”

      她不怒反笑,打字:“你也不像个男人,我正在考虑要不要送你芭比娃娃。【呲牙】”但是一想到他可能快期末考试了,应该也没时间去准备礼物什么,“算啦,就当我没说过,你好好准备期末考试吧!”

      关掉电脑,她站起身走到窗前,北方已经开始下雪了,密密麻麻的雪悄无声息地落在窗前,她拾起一点,雪就慢慢融化了,祁北帆一直生活在南方,应该没见过雪吧。抬头看着漫天飞雪,她的眼里是眷恋。

      好想把这场雪包装起来寄给祁北帆,让他看看北方的雪,以及她的思念。

      虽然她和他说不用给新年礼物,但是没说她不能给他新年礼物,所以她还是想送,给他个惊喜。

      他喜欢什么呢?她想了十分钟,脑袋还是一片空白。啊啊啊!以前聊天的时候都是她一个劲说自己喜欢什么,都没问过他。

      唉……她这个女朋友做的真失败。

      他们有什么共同点呢?都是人,都爱上QQ,都是高中生,都学过美术……等等,学过美术!或许那个礼物他会喜欢!

      她像打了鸡血一样坐到电脑前,点开原本和她同校的女生的聊天框。

      “千千,你有没有学校那棵榕树的照片?”

      对方很快回复:“有啊,你要做什么吗?”

      “秘密。【呲牙】”

      照片很快就发过来了,千千不愧是摄影爱好者,无论是采光还是角度都好棒!

      她拿出画板,吹去灰尘,已经有一两个月没有画画了,手法应该会生疏吧!但愿没有太大的影响。

      铺上画纸,在调色盘上挤下色彩不同的颜料,开始作画。

      白雪纷纷而下,无声无息,覆盖了整个城市,也带走了时光。

      ……

      除夕夜那晚,母亲难得多做几盘菜,每家每户灯火通明,新年正一分一秒地赶来。

      还没到0点,已经有人按捺不住性子开始放烟花,而她眼睛不眨一下,紧盯着闹钟上的秒针。

      “7……6……5……4……3……2……1……0!”她激动地点击“发送”。

      “新年快乐呀!祁北帆,新一年还是好喜欢你!”

      一秒钟后他也回了:“新年快乐,赖末晓,新一年了,幸好还是你。”

      幸好还是你,幸好我喜欢的是你,幸好你是我的女朋友,幸好你也喜欢我,幸好……

      新年的第二天,她收到一份快递,拆开快递,顿时泪目……

      怎么办,她越来越喜欢祁北帆了。

      很多年后,她家里的墙上挂着两幅画。

      左边的那幅画,是一个少年站在榕树前,夏日的微风轻轻吹动他白色的校服,周围围着一群人,他的脸上是儒雅的笑容。

      右边那幅画,是一个少女站在操场上,夏日的微风吹乱她的长发,周围人来人往,却没有人理会她,她的脸上是纠结与落寞。

      还好,他们只有人生若只如初见,没有后面的何事秋风悲画扇。


五:

      她终于回到南方了,南方的气温比北方高不少,刚开始她有些不适应,到后来就慢慢好了。

      她与他约好了,在学校附近的麦当劳见面,出门前她在镜子前不停地试衣服,就那么几件衣服,被她来来回回换了三轮,才终于换到满意的,涂了淡淡的唇彩,她就出门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没吓到他,这次一定要!

      她蹲在麦当劳门口,瞄着店内,他坐在哪里呢哪里呢……

      忽然她感觉有人在敲她的肩膀,她往左边转头,空无一人,再往右边转,她还没来得及看,面前的人忽然朝她“哇!”了一声,把她吓懵了。

      “哈哈哈哈哈!赖末晓你太没用了吧!我们就见两次,已经被我吓了两次了,哈哈哈哈哈!”祁北帆笑的东倒西歪。

      “祁北帆!”她用力推了他一把,站起身,满脸通红,“你笑的太夸张了吧!”

      “抱歉,我,哈哈哈哈哈!”他也站起身,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别生气嘛,我只是……”话还没说完,他的可人儿就扑进他的怀抱。

      她把脸埋在他的胸口,撒娇道:“我想你。”

      他停止笑声,也抱住她,闻着她发丝间的清香,眼里是宠溺:“我也是。”

      阳光好暖,他也好暖,“我想你”“我也是”六个字也好暖,暖进她的心,暖的令她想哭。但愿新的一年,也是暖的。


六:

      “什么?你和我们学校的人异地恋?!还谈了两年?!”千千发过来的消息,语气完全就是不相信。

      “是啊,但他现在已经不是你们学校的学生了,他已经大一了。”

      “我的天!你竟然瞒了我两年!赖末晓你这闺蜜不仗义!”千千已经开始控诉她了。

      “哈哈哈哈,抱歉啊。”因为她知道凭千千的性子,肯定会去他的年段看看他长什么样,然后全校宣传,为了不给他找麻烦,这两年都没告诉千千。

      “晓晓,出来吃饭了!”妈妈又在催了。

      “先不说了,我先去吃饭了。”她发完这条消息就走出房间。

      “你这孩子,跟你说多少次了,出来的时候要随手关灯。哎哎哎,你别去了,快高考了别浪费时间。”母亲站起身进她房间帮她关灯。

      她快要高考了,母亲每天给她炖鸡汤、鸭汤、排骨汤、鸽子汤……每天不重样的,她都吃胖一圈了。

      父亲看着她房间的灯还没暗,皱起眉头:“你妈怎么进去快五分钟还没出来,你去看看。”

      “哦。”她放下碗筷站起身,往房间走去,“妈?”

      母亲正坐在她的电脑前,一脸阴郁,她又看了看电脑,完了!QQ还没关!

      “妈你怎么可以随便看我电脑!”她大步冲过去把电脑盖上。

      “我怎么可以顺便?我要是不看,我都不知道你胆已经这么肥了!敢给我早恋,还两年了!”母亲气愤地把电脑摔在地上,也摔在她的心上。

      她蹲下抱住电脑,泪水夺眶而出:“可是我的成绩也没有落下啊!”

      “没有落下也没有提高你知道吗?啊?”母亲也蹲下来要抢她怀中的电脑,“你现在马上就要高考了,给我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学习上!我已经跟那男的说了,分手了,不要再来打扰你了!你放手!”

      “你说什么!为什么要说分手!”她几近奔溃,“他呢?他怎么说?”

      母亲气的面红耳赤:“他同意了!你现在还有时间管他怎么说的!我和你爸费尽心思走后门给你弄了一所好学校,你倒好,不好好珍惜,还玩起早恋!电脑没收没话讲!”母亲又对门外喊,“她爸!你进来管管你女儿!”

      父亲走进来一脸无奈,叹了口气,蹲下掰开她抱住电脑的手:“晓晓啊,不要让现在一时的冲动毁了你的一辈子。”

      母亲夺过电脑,又从她桌上拿走老人机:“这丫头肯定留了那男的的电话,手机也没收!反正我们家离学校这么近,你丢不了!今晚晚饭也别吃了,给我留在房间里好好反省一下!”母亲拉着父亲走出房间,房门“砰”的一声重重的关上。

      她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嚎啕大哭,她和祁北帆好不容易才维持的两年的恋情,没了!她和他的联系,断了!现在的她身负高考压力,唯一可以依赖的人,也离开她的生活了!

      哭到后面,她觉得脑袋昏沉沉的,窗外知了的叫声令她烦躁,泪水又流下。

      夏天真的到了……

      “末晓,你最近怎么好像消沉了很多,压力太大了吗?”同班同学关心地问她。

      她摇摇头:“我没事,只是有心事。”

      “那你可得快点把心事解决了,最近老魏(班主任)催学习催得紧,我一个头四个大。唉……”

      “嗯……”她似听非听。

      晚自习到9点多,她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有路灯微弱的光芒照着她前进的路。

      今天又是在混日子,什么都没听进去,作业质量也比以前差好多,再这样下去可不行,但她就是提不起劲学习。

      “赖末晓!”后方忽然传来熟悉的声音,祁北帆的声音!她的脑袋“轰”的一下,什么都思考不来。她慢慢转过头,看见路灯下那张熟悉的面孔,思念的泪水流下。

      他思念的人,穿着黑色的T恤,站在路灯下,他好像比去年又高了,她一步步走近他,不敢相信地睁大双眼,她怕这是一场梦,梦醒了,就只是一场空。

      走到他面前,她轻轻拽着他的衣角,是真实的触感,他就站在她前面,就像一场梦,让她不敢妄动。

      他低头看着他朝思暮想的女孩在他面前,拽着他的衣角,像个孩子一样,又哭又笑,她好像瘦了,脸上没什么血色,他心疼地把她揉进怀里。

      是真实的!这不是梦!祁北帆来见她了,从南方到北方!她把脸埋在他的胸前,放声大哭,哭出分手这么多天她的委屈、她的无奈、她的后悔、她的无助……

      他就这么抱着她,想要这么抱着一辈子……

      不知过了多久,她从大哭变为抽泣,他低下头,慢慢吻住她的樱唇,这是他第一次吻她,却怎么也没想到,是在他们分手之后。

      路灯微弱的灯光照在相吻的男女身上,女子流着泪,青涩地回吻。

      他依依不舍地松开她的唇,眼里是悲伤与无奈:“赖末晓,我们分手吧!”

      她又把脸埋在他的胸前,掩饰住自己的哭容:“……好,我们分手……”

      他告诉她,她母亲那天发给他:“您好,我是赖末晓的母亲,我相信能被我们晓晓看上的男生应该是挺优秀的,但是现在晓晓正在面临高考的冲刺阶段。我希望她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请您与她断联一段时间,等到她上大学的时候,我不会再阻止你们交往,请您理解一个母亲希望孩子的未来一路顺风的愿望,谢谢。”

      他还告诉她,她的母亲真的很爱她,她应该早点与她母亲和好。

      最后,他与她约定,等到她上大学的时候,他一定要把她追回来,到时候谁都不说分手。


七:

      高考这场噩梦终于落下帷幕,或许是因为她消极过一段时间,考上和祁北帆同一所大学应该不可能了,但是一本还是有希望的。

      她迫不及待想要和祁北帆联系,可是接下来她的所见所闻令她放弃。

      “你们听说最近很火的新人吗?”

      “谁啊,我都在忙高考,没时间去关注娱乐圈。”

      “就是那个票房大卖的电影的男主角,他第一次演戏就演男主角,而且演技超好!”

      “真的假的,帅吗?叫什么?”

      “那肯定帅啊!叫祁北帆,听说还是个大学生。”

      她在不远处听着,瞬间愕然,她们说最近很火的电影明星叫什么?祁北帆!不会吧!她的脑袋乱哄哄的,会不会只是重名了,毕竟现在重名的人很多!

      回家的路上,她看见广场上的大屏幕投放着一部电影的预告,男主角,名字叫祁北帆,长得也像祁北帆。

      那天晚上,母亲把电脑还给她,她接过电脑,却不敢打开QQ,而是去网上搜了那部电影,预告看了一遍又一遍。到后来她才注意,她哭了,泪水湿润了她的面容。

      从那天之后,大众的视野里多了个耀眼夺目的电影明星,他叫祁北帆,却不再是那个会在路灯下拥吻她的祁北帆。

      也是从那天之后,即使他一直给她发消息,一直打电话给她,她还是一通消息都没回,一个电话都没接。

      因为她知道,赖末晓依旧是赖末晓,祁北帆不再是祁北帆,现在的赖末晓,配不上祁北帆。

      四年后……

      “我的天哪千千!我抢到票了!还是两张!啊啊啊啊太幸福了!”寝室里,她对着电脑手舞足蹈。

      千千立即冲到她的电脑前,确认真的是两张票之后,惊喜地大叫:“真的假的!甜嗓妃子的票不是被疯抢吗?你竟然会抢得到!还两张!你撞上什么狗屎运了!”

      她得瑟地鼻子都快翘到天花板上去:“上天知道甜嗓妃子开演唱会那天是本姑娘的生日,特地为本姑娘庆祝的。”

      “切!”千千白了她一眼就回到自己床上去,拿起手机就开始打字。

      “她生日那天要去看肖睦倾的演唱会。”

      很快对方回复:“我知道了,谢谢。”

      她叹了口气,放下手机。她该羡慕晓晓,还是同情晓晓?羡慕她能被影帝爱上?还是同情她明明也爱着,却为了对方的前途,自卑地选择退出?

      肖睦倾的演唱会啊,他拨通经纪人的电话:“伯特,帮我接了肖睦倾3月5日演唱会助唱嘉宾的通告,跟他们要求一下,不要透露助唱嘉宾是谁,OK,谢谢。”

      挂断电话,他站起身看着窗外的夜景,勾起嘴角,晓晓,好久不见。


八:

      “我去!人这么多!”千千被眼前的场景惊到了,万人空巷,人山人海,用在甜嗓妃子的演唱会再适合不过了。

      门口一群粉丝拉着横幅,举着写着“甜嗓妃子肖睦倾”的灯牌,像打了鸡血一样大喊:“肖睦倾,我们爱你!!!”

      她们费了老大力气才挤进来,坐到观众席的时候已经累的虚脱,这些粉丝太疯狂了。

      “晓晓,还好你没有追星追成这样。”千千摊在座位上,一脸生无可恋。

      “嘿嘿嘿,其实……”她从包里拿出一条横幅,“我特的去买的,好看吧!”

      “……”

      “听说今天有个神秘嘉宾,是谁啊?”

      “不知道唉,保密工作做的真好。”

      “是不是妃子要公布恋情了?”

      “有可能唉!”

      甜嗓妃子要公布恋情啊……那一定是个很优秀的人,果然,优秀的人只能跟优秀的人在一起。心里有淡淡的苦涩,祁北帆,现在只是个幻想,最美好的幻想。

      聚光灯照在偌大的舞台上,观众席一片沸腾,紧接着甜嗓妃子坐着荡秋千从天而降,就像个真正坠入凡间的仙子。

      “快!千千!帮我举横幅!”她激动地举着横幅的一边,千千则是不情愿地举着另一边。

      虽然她和千千都是肖睦倾的粉丝,但千千只是刚刚入坑,比她理智多了。

      大概过了一个半小时,肖睦倾举起麦克风,通过大屏幕她看出肖睦倾脸上的兴奋:“接下来,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今天的神秘嘉宾,祁北帆!”

      什么!她看见舞台的中央升上来一个人,全场尖叫,她则是呆滞了,祁北帆!

      “肖睦倾面子这么大吗?竟然能请来影帝!”

      “祁北帆不是基本不参加这些活动吗?他们是朋友吗?”

      “万一是恋人呢?祁影帝可是从来不卖面子的。”

      她朝思暮想的男人,与她在同一个屋檐下呼吸,透过大屏幕,她发现他的眉宇间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成熟,他在舞台上,万众瞩目,而她只是众多欣赏他的目光中其中一缕,微不足道。

      “千千,我去上个厕所。”她站起身,手脚慌乱,她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晓晓。”千千叫住她,眼里是无奈与羡慕,“他真的很爱你。”

      她愣住了,千千知道了,或许千千早就知道了,什么时候知道的?已经不重要了,她含泪微笑:“我也爱他啊,可是我不敢言……”

      祁北帆出演的每一部电影她都会去看,看了三遍四遍任觉得不够。

      祁北帆每一次参加的品牌活动,无论这个品牌多贵,她都会去买。

      祁北帆每一条微博,她都会去点赞评论,并且浏览几十遍。

      祁北帆最大的粉丝群,她费了好大的心思才加进去,她发过很多关于祁北帆的帖子,还有一两次被封号,但是没关系,被封一次,她就再创一个号。

      她就这样默默爱着祁北帆,却从来不敢正大光明地说,祁北帆,我爱你。


九:

      夜晚,她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床上,千千早已睡下。

      时隔四年,又见到祁北帆了,见到了真人,即使他没看见她,她也心满意足了。

      “嗡——”手机屏幕亮了,是祁北帆!他发QQ给她!

      “下来。”

      下来?她打开窗帘,看见祁北帆站在不远处的树林里,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她的心有点刺痛,祁北帆,你这又是何必呢?

      四年前,她换掉了手机号,却舍不得删掉祁北帆的QQ,她以为祁北帆迟早一天会删了她,可是事实正好相反,祁北帆这四年来一直都在发QQ问她为什么不联系他了,问她在哪里,问她过得好不好,问她……为什么不要他了。

      她还是下楼了,管宿舍的阿姨不在,她轻轻松松地走出宿舍楼,一步一步朝他走去,思念迫使她加快步伐,鼻子很酸,又想哭了。用全力跑到朝思暮想的人面前,她却停下脚步,忐忑地猜测,不敢再往前。

      祁北帆看着她,无奈地勾起嘴角,弯下腰,张开双臂,将可人儿抱在怀里,熟悉的触感,发丝间带着熟悉的清香,他的眼眶湿热。四年了啊晓晓,我在一个没有你的环境,煎熬了四年。

      四年前,他好不容易等到晓晓那一届的高考结束,他去联系晓晓,无论是电话还是QQ,晓晓都没回应,他心急如焚,直到三个星期后,晓晓用QQ跟他说:“对不起,我们还是算了吧。”

      算了?为什么算了?怎么能算了?尽管档期再满,他还是请假飞了趟北方,找到了她家,那一天她的父母刚好都不在家,她的邻居告诉他,赖末晓已经去南方念大学,他的档期不容许他再多留一天,他问了赖末晓在哪所大学便匆匆离开。

      后来他顺藤摸瓜找到了晓晓的好朋友,他知道晓晓不愿意见他,他只好从她的好闺蜜那里了解到她的近况,她的喜好,以及……她快不快乐。

      “晓晓,别再逃了,好吗?”他抱紧她,不愿放开,“这四年我过的,很不好。”

      她哽咽着:“当上大明星,怎么会过得不好嘛。”

      “因为没有你啊……”他苦笑着,这四年他学会了假笑,许多曾经的朋友为了利益刻意与他拉近关系,这些年,他极少发自内心地笑,除了……听到晓晓的消息。

      “你知道我这些年过得又有多难受吗?我一高考完就听见你当上大明星,还去拍了电影,我觉得我配不上你,我不想拖累你你知道吗!我看着你一步一步取得影帝,你知道我多替你开心吗?我看着你和其他女明星演亲密戏,我就很不舒服你知道吗?我明明那么爱你却不能说,这种痛苦你又知道吗?”这四年积压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她哭得泣不成声,他亲吻着她的额头,满眼的宠溺。

      足够了,晓晓也爱他,这就足够了,足够他用一生来爱她。

      深冬很冷,枝头只有几片枯叶不愿落下。她坐在他的车里,靠在他的肩头诉说着这四年来她发生过的点点滴滴,他静静地听着,嘴角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真好,晓晓又回来了。

      “这里不会有狗仔吗?”她担心的还是这个,毁了祁北帆的星途可不好了!

      “不会。”他看着她,温柔似水,“就算有也没关系,你是我的女朋友,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他吻住她,吻得深情,吻得缠绵,不止,他想吻她一辈子。


尾声:

      “祁北帆!”肖睦倾走出现场叫住他,不敢相信地再问一遍,“你有女朋友,是真的吗?”

      他毫不犹豫地点头:“是真的。”

      “我还以为……你喜欢的是我呢。”她苦笑着,她连表白都准备好了,他会怎么回答,她想了几百种,却没想到连表白都还没开始,她的恋情就结束了。

      “抱歉。”

      她摇摇头:“她是个很幸运的女生,能被你爱上。”

      他脸上洋溢着幸福:“我也很幸运,能被她爱上。”

      “祝你幸福。”她伸出右手,“期待我们下次的合作。”

      “谢谢,我也期待。”他也伸出右手,微笑,与她握手。

      下一次的合作,她一定不会再掺杂任何情感,甜嗓妃子一定会找到一个比祁影帝帅一百倍的男人嫁了。

      “听说你和甜嗓妃子一起参加一档节目,你们好有CP感啊。”她醋意满满地打字发送。

       她后来成为了业界一流的翻译官,虽然他们不在同一个行业里,但是她正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努力让自己站在他的身边也能心安理得,受到万千祝福。

       正如别人所说的,不要总是因为恋人的优秀而战战兢兢,怕一些流言蜚语,怕对方会离开自己,不如把自己变成一个优秀的人,让对方也离不开自己。或许恋人的人生我们无法掌控,但是我们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与其每天过着胆颤心惊的日子,不如让自己的人生大放光彩。

      “赖末晓。”

      “嗯?”

      “我爱你。”

      她感觉周围都在冒粉色泡泡:“干嘛突然这么肉麻,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了?”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她甜甜地打字:“我知道呀,我也爱你,mua~”

      “所以嫁给我吧。”

      她的心跳漏了一拍,还是佯装镇静:“你不知道这种话要当面说才浪漫吗?”

      “那你把门打开吧。”

      她愣了两秒,心跳加速,打开门,那个男人正站在门外,露出灿烂的笑容,恍惚间,她想到了十年前他们的初遇。

      他站在大榕树下问她:“赖末晓,我吓到你了吗?”

      那时的她绝对不会想到,十年后的今天,他向她单膝下跪,用最深情的语气问她:“赖末晓,你愿意嫁给我吗?”

(未经许可,不能转载,一经发现,必追究法律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这是和前面的《松》同时期的图,有点雨林的意思。当时想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想画俩巨彩的鹦鹉,之后看着只有鹦鹉觉得...
    青猫毛阅读 299评论 0 4
  • 之前在上面发过很多的帖子,但是阅读量,互动量都不是很高,但经过分析,如果你的标题写的好,足够诱惑顾客点击,你的内容...
    3525化阅读 358评论 0 0
  • 离开了亚布力,我们来到中国雪乡。说到雪乡,大家总是会问坑不坑?我因为是跟团,其实在这方面的认知不够多。 首先,关于...
    猫猫love红豆粥阅读 1,213评论 1 1
  • 基础使用 仓库初始化 查看 git 仓库当前状态 将修改内容添加至暂存区 提交暂存区修改至本地仓库. 查看提交纪录...
    child_cool阅读 5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