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最喜欢的人

文/傲娇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你对我有七分喜欢,那我对你就有九十三分,凑够百分的爱,我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01

顾昕毓小时候瘦瘦小小的,吹一阵风就能把她刮跑。

顾昕毓小时候喜欢坐在老房子的屋顶数星星,每次都数不到一百颗就乱了。

顾昕毓最爱吃柠檬味的真知棒和街边小摊上的烤香肠。

这仅仅是南黎川回忆顾昕毓的一小部分,还有好多好多,他要坐下来说几天几夜都念叨不完。

他讲给豆豆听,可是豆豆这条哈巴狗听不懂啊,对他晃晃脑袋,摇摇尾巴,讨好似的蹭着他的裤腿。

“豆豆啊豆豆,什么时候你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啊?”

豆豆应景的点点头,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

南黎川苦笑,他已经有一阵子没见到顾昕毓了,不知道最近恋爱谈的怎么样。

顾昕毓失恋差不多一个多月了,她这次没有大肆宣扬自己分手了,包括自认为特别特别铁的哥们儿南黎川。

周末清晨,南黎川休班回老家了,离市中心两个小时的路程,不算远。

他几乎隔半个月就回家一趟,看看父母,顺便给顾昕毓的爷爷买点营养品。

自从二十几年前顾昕毓被父母送到爷爷家,南黎川见过这个小女孩后便三天两头的去邻居顾爷爷家蹭吃蹭喝。

顾昕毓刚来到爷爷家超级爱哭的,她以为自己不听话,爸爸妈妈不要她了。可是怎么想都觉得自己是个乖宝宝,为什么会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呢?

顾爷爷把家里的水果,酸奶,罐头之类的好吃的都放在小昕毓面前,告诉她爸爸妈妈是在外地工作了,抽不开身照顾她,可她还是哭个不停。

从天黑哭到天空泛起鱼肚白。

南黎川经常听到这个小女孩哭闹,决定管一管。他把自己的小猪存钱罐砸了,买个一堆各种口味的棒棒糖和一大包辣条。

他就是捧着棒棒糖敲了顾爷爷家的门,顾爷爷那时候年纪不算大,但也真拿这个小孙女没办法,一看到小黎川来了,热情招待。

同龄的小伙伴自然很好相处,两个孩子转眼的功夫就玩到一起去了。

后来,小黎川带着小昕毓叱咤风云。

他们夜晚悄悄爬上老房子的屋顶,望向星空,数着星星,偶然发现西南方向有两颗星星挨得挺近,他们也不知道那两颗星星有没有名字。

于是决定给他们起个名字,稍亮的叫黎川,另一个叫昕毓。

至于为什么每次顾昕毓都数不到一百颗星星,南黎川总是觉得很好笑,每次顾昕毓数到七八十的样子,顾爷爷就发现这两个淘气鬼在屋顶。

那么高,真要命,顾爷爷担心的不得了,一个劲儿吆喝着让他们快点下来,万一出了危险他这个老人家是承受不住的。

不得已,两个小家伙只能放弃数星星这件有趣的事情。

在南黎川家的房子后面,有一块秘密基地是他自己开发出来的,十来平米的样子,围了一圈小栅栏,春天播撒花种,夏天就盛开了各色的花。

南黎川的父母以前没觉得他喜欢花花草草啊,现在每到夏天一院子的芬芳。

小黎川带着小昕毓来到这片秘密基地,一下子就来到了五彩斑斓的世界。

顾昕毓那么小一只围着小花园蹦蹦跳跳,笨拙的模样着实可爱。

南黎川便发誓第二年要种更多的花,他觉得顾昕毓就是喜欢这些花花草草啊,一定要多种点。

他们俩的友谊是从那段时光里熬出来的吧,妙不可言。

02

顾昕毓长大后就被父母接走了,她其实挺舍不得南黎川的,毕竟一起玩了十几年,有感情的。

但她从没觉得是友情以外的感情。

南黎川知道顾昕毓走了,拼命的在那个小镇子里奔跑也找不见她了,走了就是走了,以后会很少相见了。

处于伤心欲绝的南黎川不是因为失去了一个玩伴,而是辛辛苦苦养了十几年的小笨猪竟然逃离了他的视线。

顾昕毓就是那头小笨猪,能吃还能睡。

她还是挺有心的,虽然回父母身边了,也没有忘记南黎川,经常给他打电话,偶尔还会寄来明信片。

后来断断续续就没了音信。

就在南黎川快忘了顾昕毓的时候,他们在大学校园相遇了。

顾昕毓的印象里南黎川是个可爱的小胖子,所以当他喊出顾昕毓的名字时,她有点意外,

并不熟悉眼前的这个人。

“顾昕毓,不认识我了啊?”

“呃,你是?”

“贵人多忘事,我是南黎川,你爷爷家的邻居啊,当年我还总找你玩呢!”

“啊!我想起来了。”

有点尴尬的对话让南黎川有些难过,这小妮子竟然把我忘了,当年没少抢我辣条吃。

顾昕毓还是那般长相,小小的一只,可爱极了。

自从校园里偶遇顾昕毓,南黎川的心就不再平静了,分别七八年,多少还是有些变化的。

他看到顾昕毓的手被一个高挑的男生紧紧攥着,有说有笑的。

“南黎川啊南黎川,人家有男朋友了,你在想什么呢?”

“那么可爱的一小只竟然有男朋友了,好气奥!”

“算了,人家压根就不记得你了,还做什么白日梦。”

经常面对镜子自我对白的南黎川越来越觉得不是滋味,明明很早就认识顾昕毓了,怎么连个追她的机会都没有。

大学这几年,南黎川眼看着顾昕毓恋爱又失恋,折腾不下两三回,每次都是以朋友的身份安慰她。

可想而知南黎川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他并不想只是朋友关系,但现在看来,他们的这种状态是最好的,顾昕毓把他当铁哥们儿,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儿都向他袒露。

南黎川说顾昕毓失恋的时候是他最开心的日子,不是诅咒她分手,至少,还能和她大吃大喝,看她哭陪她笑。

这种快乐只能享用几天,顾昕毓就有新的男朋友了,南黎川华丽丽退场,生怕被误会惹出什么乱子。

顾昕毓一直认为异性之间可以有纯粹友谊的,就像她和南黎川,无话不说。

这么多年了,南黎川都没对其他女孩子有什么非分之想,倒不是甘愿当条单身汪,无非就是合适的人选迟迟不出现。

直到在大学的校园里与顾昕毓重逢,他恍然明白了,顾昕毓就是自己要等的那个人啊!

十年八年都等了,不差这几年了。

不过南黎川从未趁人之危,在顾昕毓失恋的时候都是把对她的喜欢隐藏的很深,像朋友一样开导她分手不是天大的事儿。

这就是南黎川,正直且善良。

03

南黎川惨兮兮的在大学里等了顾昕毓四年,除了换来回眸一笑还真没别的了。

怪就怪他从来没向顾昕毓表白过。

他觉得朋友可贵,打破了这份友谊防线怕两手空空,可是没人告诉他暗恋是一场自我修行,除了让自己纠结来纠结去,真的得不到什么。

或许很多人都像南黎川一样,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就懦弱了,卑微的可怕。

你喜欢的也是人啊,又不是怪物,何必把喜欢藏在心里,毫无用处,只能些许感动自己罢了。

很久都没有顾昕毓的消息,南黎川这才慌了神,突然想回家看看。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可以放下一切戒备。

南黎川每次回家都会去看看顾爷爷,没上大学以前是想打听打听顾昕毓的消息,这以后总往顾爷爷家跑也是大有意图的。

顾爷爷不像以前那么硬朗了,但是看到南黎川还是分外热情。

“小南,又回来啦,顾爷爷都想你了,最近怎么样啊,忙不忙啊?”

“不忙不忙,想您了就过来看看。”

“我那个孙女昕毓要是有你一半懂事就好了,上次带回来一个男朋友,真的不像样子,不伦不类的,最近听说闹分手了,真不让人省心。”

南黎川心里一阵唏嘘,难怪有一阵子没动静了,原来是失恋了,心情一定很糟糕。

恰恰相反,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顾昕毓自从这次分手就决定好好生活,为了自己。

这段时间忙着工作上的事儿很少联系南黎川,所以她当然不知道这家伙还在担心她。

太久没见还是会想念的。

南黎川决定碰碰运气,连续去了顾昕毓上班的地方等了好几天也没堵到她。

心里念叨着这小妮子真无情,把他快晾成干了也不来找她,看来这次情伤不重,自愈了。

以前都是找南黎川逛到腿断,吃到嘴软,喝到天明。

顾昕毓说过,这种失恋疗法只有找南黎川才管用。

每次人家分手挺难过的,南黎川反倒沾沾自喜,像捡了大便宜。

无论处在什么境况,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度过就很开心吧。

南黎川单恋了顾昕毓这么多年,满足的不像话,算来算去,除了她那几任渣前任,就他自己陪伴在她身边最久了。

是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顾昕毓冷不丁想起了南黎川,她有点想他了。

约了一起吃午饭,南黎川兴奋的一宿没睡,他决定干件大事儿。

南黎川赴约的那天简直帅了好几条街,浅灰色卫衣,黑色休闲长裤,清清爽爽的,让人有看了一眼还想再多看几眼的欲望。

顾昕毓也不停上下打量,南黎川抿着嘴微微一笑,又是被震撼到了,心想着,其实南黎川也挺帅的,还特别特别暖啊。

“我的魅力还挺大,你看看你,都看呆了。”

“嗯……还能凑合看看吧,哈哈。”

“小妮子,越来越不像话,我今天多帅啊,特意打扮的呢,快,你再多看我两眼。”

“别贫啦,其实我找你来是想说点正经事儿。”

“有多正经?我有个不正经的事儿也想和你说说,女士优先,你先说吧。”

“南黎川,你什么时候这么矫情了,今天让你先说。”

“好,那你听好。”

“嗯,我两只耳朵都在等着听,没偷懒。”

接下来的话让两个人足足傻了三分钟。

“顾昕毓,你又单身了吧,你看我也单身,要不咱俩凑合凑合?”

“那就凑合凑合呗。”

“好,成交!”

可以说,这段对话一气呵成,不拖不拉。

顾昕毓懵了,自己在说些什么啊,他可是南黎川,不是随便能谈谈恋爱的阿猫阿狗。

南黎川也傻了,在一起这么原来简单,这么多年的等待算是有了结果。

曾经在爱情里迷茫彷徨,现在看来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顾昕毓,谢谢你,让我成为你的男朋友。”

“黎川,你是知道的,我谈恋爱都是没超过三个月就分手了,我怕我们再也不能做朋友了。”

“那可能真的不能做朋友了,我们兴许会在一起一辈子呢。”

“哈哈,你这张嘴今天抹了蜜似的,齁死人了。”

空气中弥漫着爱情的味道,迟迟都没有散去。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实在让人羡慕。

往后的顾昕毓很幸福,因为南黎川这个男朋友特别合格,顾昕毓常说要给他颁发一个最佳男朋友奖什么的。

南黎川说最喜欢顾昕毓一副蛮不讲理的样子还在他怀里撒娇。

其实顾昕毓也有小女人的一面,喜欢浪漫的星空,喜欢安静的环境。

04

顾昕毓:“爱有十分,你他说爱我九分,余下一分让我加倍还给他。”

南黎川:“顾昕毓,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最喜欢的人。”

很多人都不是南黎川和顾昕毓,依然会打着好朋友的名义默默喜欢对方,看破不说破。

我喜欢南黎川的坚持,喜欢他的义无反顾,无所畏惧。

终于抱得佳人归,恐怕他现在早已幸福的忘了自己姓甚名谁了。


你好,我是傲娇哇。
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你的私人情感树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文章我们已经使用electron-packager将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exe文件,但如果想在其他电脑上运行怎...
    YINdevelop阅读 6,855评论 0 0
  • importUIKit classViewController:UITabBarController{ enumD...
    明哥_Young阅读 3,689评论 1 10
  • 我没想过自己还会又一次踏进长沙这个是非之地。 这些年我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我没有来过这里,那大家的生活一定是游刃有余...
    崖柏今天早起了阅读 506评论 2 2
  • 文 / 艺文小舍 我有一个梦想 当星星开始低语 我背起行囊 沐浴着清澈的月光 去流浪 去远方 我有一个梦想 忘记从...
    艺文小舍阅读 334评论 21 53
  • 晨起,却仍在梦途。窗外嘈杂,记录繁忙。鸟声婉转,声声催我起床,而我在被窝练习安逸。选择,总如影随形。枕巾湿热,是谁...
    巨蟹_River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