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年薪百万是哪些群体?

题记:广州,作为广东省省会城市,每年都吸引了全国各地许多毕业生的到来。我就是2014年加入“广漂”中的一员。对于广州,我觉得她如一位蒙着面纱婀娜多姿的女子,如谜一般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在广州大家的谋生方式。各行各业的人才如何在这一片天地中打拼出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如何竞争,如何生存,如何发展,都是特别考验人的意志力。然而隐藏在茫茫人海中,有一些群体,他们年入百万,用他们的力量,在这座城市,享有社会更好的资源。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年入百万的群体有哪些:

图片选自网络
一.广州本地一小部分房东。

前两年暑假从广州去上海旅游,刚好同个旅游团队里面有个阿姨就是广州天河区车陂那边的村民。由于吃饭大家都分在同一桌,茶余饭后大家都会聊聊天关心彼此的工作。当时我还在学校上班,由于寒暑假有空,就喜欢到处溜溜逛逛。我问阿姨她也是自己一个人出来玩吗?她说他们夫妻俩都不上班,家里有两栋楼收租,她以前就是专门带家里小孩,现在小孩长大住校,不用她照顾了,她就平时喜欢到处去,阿姨还说她自己一个人去了法国德国泰国等等好多国家旅游。而她丈夫主要是负责管理家里两栋楼,每个月有七八万租金。

由于以前在车陂租过一段时间的房子,那边的地段临近地铁口和写字楼,租房的价格确实比较高,记得当时自己租过一个小小的单间,每个月就要800元,有些一房一厅的价格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所以他们每个月七八万的租金收入,年薪百万的房东是有一小部分存在的。

广州本地房东还是有一部分,但是收租金年入百万估计就只有天河那边黄金地段一小部分才有。成为年入百万房东,首先要家里有足够的房产出租才能够实现。

二.做规模化行业生意

由于自己现在是做培训的,很多家里忙于做生意的父母会选择把小孩送到辅导班学习。其中有一个客户是在白云区三元里做背包和手提袋方面皮革生意,家里四个小孩,周一到周五都是在住宿学校上课,平时周末就在辅导班上课,有专门请负责管理孩子学习的阿姨,他们夫妻比较忙,平时所有的学习我们主要和阿姨反馈交流,然后再由阿姨统一给他们反馈信息。唯一的一次就是报名来缴费送孩子过来,他们一起过来了,大家聊到现在小孩教育压力非常大,他们也说到投资在四个小孩身上一年教育费用,包括学费,辅导费,阿姨管理费等等支出接近百万。他们也聊到自己的生意经常要出差,和各个国家的人做生意,非常忙。

年薪百万的他们,生意规模可以说比较广泛,主要利用近几年电商平台做起来的生意,但是由于工作忙,所以可以说经常全世界各个国家出差。

三、个人能力突出,多渠道获得收入。

现在的培训机构都有全职老师和专职老师,全职老师主要是由他们公司自己招来培养出来的老师。专职老师是他们公司为了吸引更多学员,打响教学品牌质量,会在外面花钱请比较有教学经验和特色的老师来授课,给的报酬也会比较可观,身边有朋友在某思,某锐等一些品牌机构,小班课时费人多最高可达到一定一节课两小时有800块左右,有一些初中和高中毕业班的优秀教师,收入更加可观。

认识一个培训机构老板,刚开业的时候,为了吸引更多学员,请了一个在书法界有名气的老师来教学生书画,课时费一节课两小时两千块,一个月在一个机构就可以轻轻松松有两三万课时费。据说那位老师有自己的书画工作室,开画展,出售一些画画作品,开讲座,给一些机构讲课,年入百万不是问题。

综上述几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出在广州年入百万的群体主要有这些特点:

一、有固定的资产(房产):有时候钱生钱还是比较保障可靠,这也是为什么在广州有钱人都喜欢投资房产。“买房热”也是市场所需引发的一种现象,说明在经济正常运转中,房产往往是累积财富一个重要途径。

二、能够接受365天忙碌的工作节奏。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如果原生家庭没有财富的积累,那么拼命工作赚钱也是一种选择。

三、拥有在某一行业顶尖的专业,也就是我们所说“一技之长”。在网络信息化时代和知识经济浪潮中,知识所带来的经济效应有时候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力。

后记:生而为人,我们要脚踏实地,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每一天,同时也要仰望星空,踮起脚尖,看看山的那头,不一样的风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