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

      小马是个很漂亮的姑娘。九年前第一次见到她,就被惊艳。身材匀称,一头飘逸的披肩长发,皮肤白晰的发亮。一双眼睛亮晶晶的,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头高高的昂着,看起来骄傲的很。

      当时她家两个店面。她在南边天井那小店卖淋浴房,每天必须到我们中厅天井这个木桶店来吃饭。因为她们家只有中厅店有微波炉,电水壶。中厅这个店在我家北边,所以每天她过来都必须要经过我们店门口。

      美女,男人喜欢,女人也喜欢看那。每天她经过我们店门口都是我们几个人八卦的一件大事,哦,今天扎马尾巴了!今天又穿那件白风衣了!今天换了个高跟鞋了。一边盯着看她姣好的面容,青春的倩影,一边感叹这造物主咋就对她那么偏爱呢。

      后来慢慢熟悉了,女神逐渐变为可爱的邻家女孩了。她姓马,我们就叫她小马。淮北人,有个弟弟还在上大学。父亲是矿工。小马已经名花有主。男朋友叫桂超,滁州人。两人是大学同学,大二时谈的恋爱。大学毕业俩人就留在合肥做事。房子租在城中村。因为房租便宜。

      小马父母一直不看好他们的恋情,一来离家远,二来桂超家父母明确表示买不起合肥的房子。但小马痴心不改,非桂超不嫁。因为高高大大的桂超,虽然不善言辞,但脾气特好,对她很宠爱。总是省吃俭用,尽自己所能的呵护着她,满足着她。

      小马说话像个大炮筒,还是连珠炮,语速极快,声音响亮,加上肢体语言夸张,每次总会是我们谈话的中心人物。小马整天乐呵呵的,特别喜欢笑,一笑起来眼睛眉毛好似都在笑,加上一对小虎牙,一对小酒窝,长长的头发不时来回飘荡,遮住眉梢,真是可爱极了。很少看到她不开心。当然生气时也会很凶巴巴的,一副泼辣样。

      难得的是小马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口无遮拦,其实相处时间长了,就发现这丫头特别精明,脑子反应还快,店面生意被她做的风生水起,深得老板厚爱。

        每天早晨卫生搞结束就是我们的分享“晨会”时刻。常常都是小马说的最多,眉飞色舞的和我们分享她的生活经。昨晚又烧什么好吃的了,又准备买什么衣服了。房东又要涨价了,今早差点睡过头了,桂超妈妈又去了二姑娘家了,弟弟毕业了。从她口中我们都知道了桂超有三个姐姐,分别远嫁常州,南京,深圳,听起来都生活的不错。二姐生活最好,远在深圳,做知名护肤品代理,已是公司高级经理了,有房有车。三姐嫁在南京,对方是公务员。大姐是理发师,嫁在常州。

那时候还没微信,后来玩微信了,小马就常发朋友圈。朋友圈都是她家生活的日常。所以她后来虽然离职了,我们仍可以知道她的情况。

        2010年他们结婚,按揭买房,小马从我们这里辞职去做了文员,

        2011年男孩辞职,在几个姐姐的赞助下做生意。小马怀孕。

        2012年孩子出生,按揭买车。婆婆一直在这帮忙看孩子。

          2017年他们卖了结婚的二室,换成了四室的,因为明年准备要二宝。婆婆公公都要过来住了。所以房子要换大的。

        怀孕后他们就商量好了,生个男孩就叫桂圆,生个女孩就叫桂花。第一个是男孩,就叫了桂圆。正好现在二胎放开,准备再生个桂花。

          小马现在做文员工作,仍然那么漂亮,生孩子臃肿的身材已经基本恢复。工作清闲,收入不高,业余时间开个网店,做做兼职,收入也还好。当然家里主要还是桂超挣钱。

          虽然一直有压力,但她把自己照顾的很好,衣服虽然是就那几件,不多,但只买精品,而且价格都不菲。说是日子再难,也要过的体体面面的,不能让同学笑话。公公婆婆的衣食住行也都是他们在负担。他们一家每年都会定期体检。现在最怕的就是生病。婆婆不能病了,病了孩子没人管,二宝就不谈再生了。公公不能病,病了婆婆就得照顾他。小马不能病,桂超更不能病。其实最最不能病的就是桂超,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夫妻俩甜甜蜜蜜,恩恩爱爱。哪个下班回家迟一点都会赶紧打电话问问。休息天二人也会带着家人孩子,开车到处转转。桂圆的幼儿园老师都说,小桂圆好乖,整天乐呵呵的。

        小马说身边的很多同龄人都在奋斗,努力挣钱,有的下班了去做滴滴,有的去送外卖,有的去做跑腿。有的在网上刷单。人勤快,手头就宽松,日子也会过的越来越好!

        虽然桂超的户口还在老家,小马的户口早已是合肥的了。他们即将搬进滨湖的新家。他们的小桂圆小桂花也将在那里上最好的学区房学校。

          短短几年,他们通过自己的奋斗在合肥安了家,立了业。在万家灯火里,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最温暖的一隅。这个城市终于没有辜负不放弃它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