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一定会被看见,但会让你发光 | 2019 加油

如果说我2017年的关键词是抱怨,那么2018年我的关键词就是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 2018年我做了什么”

1. 2018上半年180天坚持学习懂你英语

英语我们学了20多年,外企工作近10年,结果自己英语还是三三四四,七七八八的。

年初的时候觉得自己英语太垃圾,报了这个班,开始坚持的很好,觉得花了钱了,但人就是这样,开始鼓足了劲,后期就慢慢的懈怠了。

再次体会到坚持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啊,刚开始每天上班路上都在打卡学习,甚至中午吃完饭,晚上下了班,后来慢慢的就是睡觉前,再后来可能断掉了几天,最后在默默的补充上,不管怎样,最终的确是坚持下来了。

过了180天之后,自己回过头来看,收获的是是什么,我觉得收获的可能就是一份心态吧,就是时刻也不要忘了停止学习。

2. 2018年最后一个月,参加阿何写作训练营,得了优秀学员称号

参加这个训练营源于两个字“变现”,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能力,以后我也不太可能成为一个作家,但是我愿意为此付出一些代价,并且对于已经参与的东西我也愿意乐在其中,并把它做好。

3. 体重终于接近了怀孕之前的基数

也是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实在受不了自己那么那么的胖,还不到中年,但是已经有了一圈游泳圈,每次试衣服只能拿起最大号,我讨厌这样的自己,不控制好体重,何以控制人生,在最后两个月怒减10斤。2019年我还会继续的。

4. 完成了至少出国1次,国内游2次的目标

2月过年的时候去了一趟厦门鼓浪屿,我们看海逗猫玩小资。

初夏的的时候去了桂林,北海涠洲岛,中秋的时候想去看看坝上草原,在去张家口的路上,有很多白色发电大风车,叮当看到了大风车哇哇哇的叫,说妈妈妈妈你看呀,那么大的风车呢,到现在每次我讲汪汪队的时候,都会提醒我一句,咱们去玩的路上好多好多大风车呢。

初秋的时候去了越南芽庄,和闺蜜的孩子一起,我念念不忘的是那里的别墅海景房,还有泳池。而叮当记得的是和桃子姐姐一起抓螃蟹,前些天教她英文“螃蟹”怎么念,她跟我说,妈妈妈妈我和桃子姐姐在芽庄抓螃蟹呢。

你看,你以为她没有记忆吗?你以为她出去可能只是随便玩一玩,但是每到了一个地方,她都会记得,会记得每个她喜欢的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关于孩子”

这一年,叮当2岁多了,我却觉得她真的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大人,经常语出惊人。2岁多的孩子,有了更多自己的主见。

大人说什么,不再是直接执行,而是加入了自己的想法,经常会说:

“不要,我不要这样”

“妈妈你这样不对,爸爸你看应该是这样的。

“爸爸妈妈你们别看手机了,对眼睛不好。”

“妈妈你加油上班,多多挣钱,就能给叮当买玩具了。”

“奶奶这是我小时候照片,我现在长大了已经”

有时候想起来觉得也是很可爱的,孩子的每一步成长,其实都是宝贵的几年,爱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孩子是我们生活惊喜的源泉。

今年带她去了很多地方玩,我没有给她报其他的兴趣班之类的,我是个容易被别人影响的人,而且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孩子差,想一想3岁之后可能叮当就要开始自己的学习之路的,那现在还是多玩一会吧。

“ 2018年关于工作”

怎么说呢,有进步,很有进步,虽然没有实现年初的目标,但是在7月份的时候被大老板直接指派成了一个team leader, 年底的时候老板对自己说明年Q1帮我提,算是在实现愿望的路上吧,自己这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成长:

1. 开始了主动思考

对于一件事情,以前想着做完就好,现在想着做完之后老板会问哪些问题,我会怎么回答,习惯多问几个为什么

2. 回答问题:

以前就事论事,现在知道了老板问问题一定有自己的深意,不要着急回答

3. 学习以及成长:

以前总是被动的觉得老板天天给我发截图问问题,现在做了leader才发现,自己会迫使自己去看竞争对手,发现好的会想要分享给自己的团队,想让他们也快速get到我的点,并不是质问,而是不断学习和进步

4.做事更加主动:

对于遇到的事情,我真的会去想很多办法想要去解决,解决不了也会列出改进的方法,不会停滞不前,因为我知道,这个事情除了我自己没人能够帮助我,自己现在每天都是更多的去思考,自己可以做什么,每天都在回想自己今天做了哪些事情是以前没有做到的。

5.看到别人的优点:

以前总觉得这个人不如我,那个人也不如我,现在才发现每个人真的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每一点都值得学习,比如我一直认为的竞争对手,在这些天的接触之下才发现人家的表达能力想法真的是层出不穷,然后我也更愿意表达自己的观点,每次听会都是认真在想问什么样的问题更适合。

6. 更多的学习:

为了能够在每次汇报中能够更加清晰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自己想要输入更多,听奇葩说,好好说话,蔡康永情商课,认真用心的在听每一次每个人的观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 2019年我想说”

跨过了2017年的迷茫,2018年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些事情,没有对不起自己,但是仍然时常被坏情绪影响,这点要向老丁学习,保持好的心态。

有人说:一个人老去的标志,绝不是老成稳重,沉默寡言,而是不肯再尝试,不肯再学习,不肯再容许自己置身不熟悉的境地。

我想说,不要让一事无成的焦虑感淹没了你,你本可以做的更多,更好。努力不一定被看见,但会让你发光。

不要停止学习,停止进步,我们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最后都会成为身体和思想的一部分,在以后的岁月中,熠熠生辉。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2018年只是我人生中很普通很普通的一年,但是我会记住TA,因为这一年我成长成了自己慢慢喜欢的样子。

2019年的清单已经列好,剩下的就是加油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