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日本の行——手账记录

距离日本之行已经六个多月,花了一下午把旅行手账做完,顺便写篇日志记录。友情提醒,这篇文章是按照时间顺序叙述,有点像流水账。读完约需5分钟。


起因:去年五月的某天雪艳在群里喊‘被日本旅行刷屏了!不如去一次日本吧!’,蒙和我举手赞成,事就这么敲定了。终于临近国庆假期,雪艳提前买好了飞机票,蒙买了JR Pass,我...我忘记我做了啥,大概就是鼓励她们快点把东西定好吧,哈哈哈。

9.28早起花了三个小时匆忙整理行李,打包完后房间里已经一片狼藉。下完雨的空气很湿润,小区里的有很多树,树上的树叶很好看,有很多种绿色,靠近树干是浓重的绿,延伸的枝丫上绿色由深及浅,这些我都用精湛的画风表达出来啦↓↓↓

为了省钱,我们订了最便宜的机票,从上海虹桥到关西机场。


到达关西机场入关时,我们仨看着通道的指引——‘外国人’,懵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我们现在是外国人呐~’,嘻嘻哈哈地走进‘外国人’标志的通道。预定的接机的司机竟然也是中国人,在日本生活了很久,老婆也是中国人,车上播放着中国的歌曲,我在心里好奇,他是在想家吗。

考虑到日本住宿太贵,我们优先通过couchsurfing找host,找不到的日期就在airbnb上订了住宿。这次Airbnb的主人把钥匙留在楼下箱子里,告诉我们开箱密码,我们自行入住。当晚住的房子是airbnb上预定的,200左右一晚上,刚打开房门时都震惊了,房间目测也就10平米左右,但五脏俱全,十分整洁,玄关厨房独卫一样不少,住进去之后竟也没觉得那么拥挤。


日本的空气十分清新,道路干净,房子和车子比国内要小一号。另外就是很安静。第二天的目的地是京都,光研究电车怎么坐就已经耗费太多元气...


在日本呆了一天后,被一些细节触动了。趁有空就画了下来。


第二天去奈良,看鹿。天气出奇的好。


鹿比想象中凶,看到几个人被鹿“袭击”了,只要有鹿朝我这边看,我就躲得远远的,哈哈哈。
晚上去道顿崛逛了逛,人超级多。不仅仅是游客,也有不少日本人。还看到了一个美少女团体在跳舞,围观的宅男们high爆了,一直在欢呼。路边的楼上嵌入了一个超大屏幕,可以把路边的人投影在屏幕上,左边有我们仨哟~

我们在左边~

吃的也有很多。晚上在金龙拉面吃饭,点餐的时候,超帅的煮面小二问“中国人?”“是呀!”“我也是!”,他教我们怎么使用点餐的机器,没多久端上一碗料超足的面,他小声说“给你们多加了料哦!”,有多少呢?我们三个人吃一碗面都没有吃完。。小哥太帅了,吃饭过程中忍不住一直瞟(~ ̄▽ ̄)~ 走的时候还恋恋不舍,蒙说“长得还好吧~没我家昆卡帅!”( ⊙ o ⊙ ),炫夫狂魔~

10月1日,今天的任务就是坐 JR Pass到藤泽,选这的一个原因是我强调一定要去镰仓,因为当时被一部脑残日剧洗脑了。。这部剧就是在镰仓拍的~(__) 嘻嘻。镰仓还有很多其他情怀,比如樱木花道取景地、江之电、江之岛上《海街日记》的餐馆,总之,有很多故事啦~~

到站后,Airbnb的主人Katsumi桑来车站接我们,他的住处离车站步行约十分钟,到他家后我们简单聊聊,他问你们喝水还是喝绿茶,我选了绿茶。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所以他直接接了俩杯水,绿茶其实就是放了些绿茶粉然后接了自来水。。跟中国的茶差别好大

啦啦啦,藤泽第二日是坐江之电逛啦~#日本人眼中的大VS中国人眼中的大#参观了大佛,看了介绍说是很大很大,看了实际的佛之后,不禁想如果日本人去中国参观佛像,会怎么形容?超超超超超大佛嘛

哈,接着到了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打招呼的取景地~像是走进了动漫里。一堆人在排队,等着电车一次次经过,期望拍摄下最经典的画面。有些景点,游客堆积着,会失去原有的味道,如果下次再来,我想起早点来看看她没有人的样子。
有时在想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有时不小心就变成刷景点,如果你要找有名的景点,那就去看人流的方向,只要有一堆人聚集,那一定是找对了地。游客越来越多,经常听到中国话。也有很多旅行团,机器似地每天重复载着一波又一波旅客走马观花,他们会从旅行中获得快乐吗?还是只是满足于定个位发个朋友圈?


海街日记里的餐馆~做饭的奶奶们就是电影里的奶奶们,哈,神奇。


10.3是箱根的温泉休闲之日。今天印象比较深的是我们三个产生了分歧:泡完温泉的我们在车站入口查询路线时,有俩个日本妇女搭讪,邀请我们一起去她们家,可以带我们看BIG BUDDA,对方英语并不流利,猜测的意思是她们信奉BUDDA,希望将爱传递给更多人,所以愿意帮助我们。雪艳代表着Open派,蒙代表着Careful派,我没有派,属于墙头草派。最后拒绝了对方的好意。回去的电车上气氛有一点尴尬,不同的想法源于不同的经历,蒙之前陌生人骗过,所以更加小心,尤其在国外。雪艳属于胆儿大爱体验,从泰国骑摩托车载我从山上冲进树林就能看出来..

10.4收拾完行囊与Katsumi桑告别,开启东京之行东京的Host白天需要工作,于是我们将行李寄存在车站,先去玩儿~完全是随性地去了东京博物馆,看了很多展览品很‘中国’,比如书法国画,神似...

逛着逛着巧遇到和服体验活动,发现和服好复杂,一层一层又一层,穿好之后基本不能弯腰。


晚上去了东京塔,看到了路飞~ONE PIECE~


晚上终于见到了host,他是在日本工作的韩国oba,是一名程序员,我们好开心地说‘蒙也是程序员哎!你用什么语言?’哈哈哈。我们带了杭州的桂花糕给他,他说来帮我翻译下包装盒上的汉字。。于是我知道了桂花糕的来源。。


能与host有很多互动也是不错的体验!第二天我们做了中华料理,他一直很好奇地在旁边看着我们,做可乐鸡翅的时候,我们把可乐打开倒进锅里,他惊讶地说“嘿,我以为你们是买来喝的呢!~”


吃完饭后他做了甜点,很好吃牛奶冰棍外面淋上他特制的糖浆后,立即撒上肉桂粉,这样就形成了一层肉桂粉牛奶壳儿,口感很赞

晚上聊到《请回答1988》,于是一起看,又聊起爱好,说到我喜欢画画,他兴奋地拿起 ipad pro 和 pencil(设备还挺全)让我画他,我。。。我只在 pad 上画过一次啊啊啊,心想‘完了,NB 吹大了,该怎么收场...’,而雪艳和蒙完全是兴奋脸啊啊啊,于是硬着头皮画了简笔画...最后他送我一支笔,很认真地说“这支笔给你会更有意义,你可以用它画画”,当时觉得好燃啊有木有!我要继续画画!不能放弃这个爱好 (__)

10.6 早上与Oba分别,在门口的他突然转身进屋,再出来时手上抓了一把糖塞给雪艳。蜜汁感动。在楼下分别,我们三个一起说“Oba,ヾ( ̄▽ ̄)ByeBye”,就此分别,往两个方向,小伤感。CS就是这样,陌生人的短暂的陪伴和离别,祝好~

下午见到了大阪的host,一说起他呀,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毛毛的。在CS上他说因为有其他的guest,只能share the room,当时也没有想很多就同意了。看了房间才知道是跟他打地铺睡一间...我们仨都怕怕的...我们说睡在隔间,他不同意,一定要睡一间╮(╯▽╰)╭ 不过晚上我还是睡得很死...也是心大..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日本之行的流水账说完啦。不同的人对‘旅行’的诉求有很大差异,我希望下次旅行我可以慢慢地去感受,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想起来在知乎上看到的一句话,大意是旅行不一定要去很远的地方,你所在的城市也可以探索,抱有对未知的好奇心,收获会有很多。

而我也希望我能对生活持续抱有持续的激情和好奇心,敢于去尝试未知的领域。在我年老迈不动步子时,我可以坦然地对自己说‘我已很满足,在我脑瓜儿和手脚都灵活的日子里,我没有浪费生活给予我的每一次机会。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打个广告:这篇文章也同步发表在我的公共账号,欢迎关注→点我点我,有其他想知道的,关于日本关于手账等等都可以给我留言: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一的时候上来就励志做一个处事圆滑能够八面玲珑交友圈很大大大的人,结果遇到一个“要求”我们认真搞学习,其他什么学生...
    花野猫咕噜噜阅读 372评论 0 0
  • 最近在看的书,都是拦截过来的《搜街》。 适合在一个懒洋洋的午后,偏静一隅,安静地享受这个城市的蛛丝马迹。 我在桌子...
    萤火坠处阅读 281评论 0 0
  • 我感觉有些疲惫,好在已经不茫然了。 兴奋,忐忑,茫然,疲惫,平静。凡用过一段时间简书或者其他工具写文的人,大约都经...
    步绾阅读 1,073评论 60 39
  • 人从一出生就面临着各种选择,除了父母不能选择。小到尿不湿、奶粉、玩具、零食……稍微大点要选择学校、补习班、特长……...
    太阳公公在地上阅读 377评论 0 0
  • 当你尝试进步的时候,遇到打击很正常。 能在工作以后还想让自己持续进步的人本身就非常少,当你的举动与更多的人举动不一...
    皮皮老猫阅读 3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