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逛凤凰

漫长的等待弄的心浮气躁的,决定背上包,去凤凰,火车晚点,在车站呆了漫长的8小时后终于踏上火车,又在车上呆了10多个小时终于到了这座古镇,去年的时候就有计划来这边,不想到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来到这。和路上认识的三位女生一起开了房间,四张床,她们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友,想起她们刚上车的时候还和她们闹过不愉快(火车上位子)。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肚子空空的,大家决定洗洗后就先去找吃的。我和她们走散了,大家感兴趣的东西不同没法一起逛,我在半路上遇到了一位从武汉过来的男生,他是第二次来这边,所以跟着他一起逛,一个下午把该逛得都逛了,也多亏了他帮我拍了那么多的相片。后来我们去寄明信片,写的时候才发现可以寄得人也就只有那几个,和同学没有怎么联系,他们的地址都没有,最后买了一张同时寄给了三个人。凤凰的精髓我觉得是夜晚,我住的地方离酒吧比较近,两分钟的路程,路边的酒吧在夜里沸腾了似的,让路过的行人蠢蠢欲动。凤凰的夜是和一位广西来的女孩一起欣赏的,在霓虹灯照耀下的古城显得异常的妖媚,身边经过的的男女似乎受到了影响。最喜欢的应该是坐在桥洞下听那些不知名的歌手唱歌了,什么风格的都有,围观的人很多,有的是走累了,有的是被歌声吸引来的,有的是被唱歌的人吸引来的,在这种环境下的我们显得很兴奋,有种看演唱会的感觉。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大概十点左右我就回去休息了,因为在车上都没怎么睡。我回去的时候那三个女生还没回来,第二天才知道她们去找艳遇去了(泡吧)。我们住的是城中的古楼翻新的木制的房间,所以第二天是在别的游客的脚步声吵醒的。简单的吃过早餐后,我决定要重新走一遍,一个人走。一个人走随心随意,发现了许多前一天没发现的事物,背着包,手上拿着杯奶茶,时不时的朝街边的店铺看看,看其他游人和老板砍价,看别人好奇的东西。白天的酒吧是安静的。路边有很多卖花环的和卖手工艺品的人,大多数是孩子和老人,这里的小孩很厉害,一个七岁的小女孩,给我的朋友(刚认识的)编手链,很便宜十块钱五条,红绳子编的那种,最后她还附送了一条,她说是送的,那小女孩对我说,如果我买她也送我一条,当时我就无语了。跳跳岩,去凤凰的人都会去那,有种没去跳跳岩就没到凤凰的感觉,水很清,但水里长了很多水草,凤凰里的人都在水里洗衣服和水果蔬菜,很多小孩在水里游泳,放眼望去,很像饺子。其实在这里,来这里游玩的女游客也是一道风景,有的人会买当地的民族服来穿,有的会穿有“森女”气息的裙子,穿上那样的裙子,头上带上一个花环,真的有种精灵的感觉。古城里的东西卖的不贵,那里是猕猴桃的产地,卖的很便宜,都是人用扁担挑出来卖的,也有人背着一个大大的箩筐,里面全都是各种晒干的小鱼和小虾米,大多数都是老人,很淳朴,十块钱五碗的小鱼干每碗都是满满的。吃的地方主要在虹桥一带。烧烤,各式的大排档,餐馆,由于来的游客全国都有,所以这边吃的也是什么都有,不过最多的还是臭豆腐,卖臭豆腐的摊位或店面很多。凤凰的米粉店也有很多,我们住的地方门对面就有一家,很多人来吃。

这趟旅行没有很长的时间,但在过程中我觉得自己是全身心的投入,没有太多的杂念,有的只是好奇和感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点起床,八点上课,8.45下课去图书馆,自己其实更想去考研教室,可是为了显得合群一点还是去了图书馆,然后9.30...
    咿呀咿呀二阅读 69评论 0 1
  • 所谓寒窑遗址公园,是以薛平贵与王宝钗的爱情故事为主题的公园,看了评论一般般,但逛到这里,还是进去看看,以后不一定有...
    linjingxia阅读 245评论 0 0
  • 艳阳天下和云戏,小溪流边口捡枝。 入我屋檐语呢喃,墨色精灵春仙子。
    一一无痕阅读 248评论 46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