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这个公司,但我喜欢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雨的星期天,我照例宅在寝室,刷剧、吃零食、睡觉,偷得浮生半日闲。

我不喜欢下雨天出门,可是浙江的梅雨季马上就要来了,潮乎乎的感觉想想都难受,心情有点差。

中午吃完饭,我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对面的师姐小颖。

她递给我用保鲜袋装好的新鲜杨梅,说是同事刚摘了送来的,她吃不完就分给我一些。

我感激地道了两声谢谢,下午追剧的时候嘴巴就不寂寞了。

下午五点多,我打算出门吃饭,楼下同部门的师姐贝贝正上楼找我,又是刚摘了杨梅来送给我。

在这个很颓很丧的下雨天,她们带给了我明媚的阳光。

去年七月底,我拖着28寸的大行李箱来公司报到。我坐了地铁又转了公交,晃晃悠悠一路来到了乡下,心情好不到哪儿去。

下公交车的那一刻,我不敢相信这就是我即将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虽然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但是这里距离市中心太远了。

四十度的高温让我整个人晕晕乎乎的,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儿,整个人有点木,拖着身躯往宿舍走。

在宿管处办理入住手续时,工作人员看到我的个人信息之后特别激动。拉着我的手说要跟我加微信,因为我们是老乡,而且两家就在相邻小区。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当场就和琰姐加了微信。

办理完手续,我发现这里的宿舍楼没有电梯,这意味着我得自己把行李箱扛上五楼。我欲哭无泪,但毕竟是个女汉子,咬紧牙关就上楼去了。

刚到三楼,我就搬不动了,整个人都陷入一种绝望的心态。这个时候,楼上下来一个女生,连招呼都不打就替我往上搬。

这个女生和我一起把行李搬到五楼,累得气喘吁吁。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她就自己下楼了。我记住了她的背影,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向她表示感谢。

当时我就想,我真的是遇到好人了。这个女生后来我又遇到了,有幸共事两个月,我想这就是缘分吧。明明当时我都没看清她的脸,可是再次见面时我就觉得是她。

打开寝室门,灰尘扑面而来,地上有不少之前留下的垃圾。房间也就十平米,没有独立卫浴,关键是没有空调。

那是一年最热的时候,我又刚把行李带上五楼,汗水像瀑布一样淌下来,心里五味杂陈。

我刚度过最后一个暑假,在家里“葛优躺”了一个多月,像个小公主一样被照顾着,现在仿佛一下就被扔到了贫民窟,一切都要自己动手了。

我很想打电话告诉爸妈“我要辞职回家,这里条件太差了”。但是我没有,我知道我是个大人了,要学会不动声色了。

正当我满头大汗又强迫自己冷静的时候,突然有一阵凉风。对面的门开了,是一个很漂亮很有气质的姐姐——小颖。

她热情地招呼我进她的房间吹会儿空调,又从冰箱里拿冰激凌给我吃,还告诉我去哪儿买空调。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激凌,后来我一直都觉得她是天使一样的人。

我觉得我很幸运,来公司的第一天就遇到了这么多善良而热心的人。如果不是她们,我对这个公司的第一印象不会好到哪里。

我不喜欢这个公司,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日的阳光很暖,我懒散的靠在暖气片上,翻起一本小小说,上面描绘的人,很像你。 “她总是喜欢以一个姐姐的口吻教训我,...
    贰拾一_阅读 813评论 6 7
  • (1) 那天上午,我带着堂弟去赶集,集市上十分热闹,叫卖的、砍价的声音混成一片。 其实小堂弟喜欢赶集,也不图买什么...
    流白故事阅读 623评论 0 0
  • 虽然书上总说:女追男隔层纱布。可是我认为此种情况是在男方本来就对女方有好感的前提。一般来说,若男方一开始对女的没...
    梦里行阅读 207评论 0 0
  • 我们都在遭受知识的诅咒 你无法去拒绝你所认识的世界的丑陋 你无法抗拒自己正在变得丑陋 不要试图拿施舍的爱情拯救我 ...
    行走的美食家阅读 182评论 0 2
  • 题目 给定一个链表,旋转链表,使得每个节点向右移动k个位置,其中k是一个非负数 样例给出链表1->2->3->4-...
    六尺帐篷阅读 4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