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我的记忆和脑袋到底是谁的!? - 草稿

1.

我的姓名叫赵贵士,33岁,是一名极普通白领。

1年前交了一位女友。

女友的姓名叫小美,22岁,是一家咖啡店的店员

我与小美是怎么认识的?

那天我上班时,偶然发现一家新开的咖啡店,喜欢喝咖啡的我,就想着尝一下新鲜。

我推开咖啡店那一扇清雅的木制门,迎面而来的是那浓浓的咖啡香和店内那温馨柔和的灯光。

然后,我兴致勃勃地走向点餐台,想点一杯我平时爱喝的卡布奇诺。

谁知道在点餐台遇见了小美,是心动的感觉!

我想这是一见钟情吧。

“先生,请问想要什么咖啡?”

我木讷地站着半响,竟说不出我平时爱喝的卡布奇诺的名字。

”我……我想要一杯卡……卡布奇诺。”

小美对我微微一笑,那笑容天真而烂漫,真挚而坦诚。

我小心地从小美手上接过那杯可爱的卡布奇诺,静静地坐在店内的一角,看着忙碌工作的小美。

略微苦涩的咖啡慢慢渗进我的味蕾,我却感到心醉,是被小美的微笑熏醉。

就这样,我每天上下班时故意去咖啡店走走,跟小美买杯咖啡,聊聊家常。

结果在半年后,在我“善意”的骚扰之下,我跟小美在一起啦!

“单身多年的我,终于有女朋友啦!不只是小幸运,而且是大幸运!”

可是……

我发现我的脑袋有异常……!?

2.

早上的时候。

睡眼惺忪的我,从床上起来。

我该做什么……?完全不知道耶……!?

我的拖鞋呢……?

我过几分钟后能否记得起来呢!?

不仅在醒来那一刻,不知道做什么。

连站在洗手盆面前,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

我洗过脸没有……?我要刷牙吗……?

站在镜子前,我呆站了1分钟……

“我接着要做什么……??”

我的脑中现在充满着恐慌……!

我努力地回忆着,我要做什么,我要做什么??

过了3分钟后,我终于想起来,我要上班!

我胡乱地穿好衣服,匆匆地走出家门。

到达地铁站,却不知道怎么进闸口的方法!

到站后,那一条拥挤的1号线,我几乎找不到出口的地方!

回到公司碰到熟人,更想不起他or她的名字!

这样的我,连我的女朋友小美也察觉我的怪异了。

“喂,贵士,最近怎么了?”

“啊!?”

“老是丢三落四的?”

“……嗯”

“不如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

“你又这样啦!不能逃避问题啊!”

“好啦好啦!一起去吧!”

“嗯!”

于是翌日我和小美一起去中央医院检查……

号称科室最齐全的中央医院,居然找不到脑科。

”这位先生,请问你想要找什么科?“

这时,在角落处出现一位白大褂的医生。

”你好,我叫李医生。”

李医生领着我进去了他的科室,询问了我的病情并对我进行脑电图分析。

“医生!我到底患了什么奇怪的病啦?”

“根据你的病症和脑电图分析,疑似是阿尔茨海默症。”

“啊??尔茨海默症?即是……?”

“俗称老人痴呆。”

“啊!?我这么年轻这么会得这种病?”

“这种病近来有年轻化的趋势,嗯,并且在白领人群中占较多,这种病会影响你的记忆系统,新的记忆会渐渐的忘记,虽然有延缓病征的药,但目前为止没有药物可以根治!”

“医生!真的不能根治吗?我还年轻,求求你,救救我!”

“这……我想想,办法还是有的,不过还在实验阶段……。”

“只要能治我这个病,怎样都行!”

“赵先生……”

“医生!拜托了!”

“……那请等候我的联系吧……”

“明白了,多谢你,医生!我等着你的联系。”

实在是糟糕透了!我的记忆会渐渐消失。

连我和小美的美好的初遇记忆也会……

怎么办?我到底怎样才好?我真不想我的记忆全部失去!

3.

“……小美,对不起。”

“怎么啦,突然间抱歉。”

“……因为”

“因为什么啊?”

“我不想把你忘掉!!”

“……贵士”

“发生什么事情也好,我都不能把你忘掉!”

“贵士!我也不会忘掉我们之间美好的记忆!”

“嗯!”

“……但是,贵士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很好!”

“嗯。”

在那之后,我的脑袋的状况依然恶化下去。

过了一个星期……

终于医生打电话过来了。

“是赵先生吗?我是中央医院的李医生。”

“医生!那方法终于研究出来了吗?”

“是的,但是请赵先生要有心理准备。”

“嗯!?……好的!”

“请明日来医院一趟吧。”

“好的!”

“记住!不要跟任何人说起,而且要自己一个人来,明白吗?”

“好的!”

4.

翌日我独自一人去到医院。

“赵先生!等候多时了。”

“……啊”

“那就请跟着我来!”

“啊!?”

一脸懵懂的我跟着医生上了小轿车。

“医生,到底要去哪里啊?”

“去到就知道了。”

“……”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奔走了2个多小时,接着又往山间小路行走了半个多小时。

最终到达了一个荒山野岭的地方,在一处农庄傍边停下了。

“……这里是?”

“这里是我的‘秘密研究所’!”

“……‘秘密研究所’?”

“进去里面,赵先生就会明白的。”

“…………”

医生把我领进农庄。

这农庄真是内外两个世界,进去以后,有一种生化实验室的感觉!

各种大小不一,冰冷的玻璃瓶里面放着各种奇形怪状的不明生物标本。整齐有序的各种实验仪器泛着灰白色的灯光,越往里面走,越觉得像要进入手术室般的恐惧!

“医生,在这里打住!到底我来这里干什么!?”

“赵先生,请看看那边!”

“啊!?”

那一堆玻璃瓶装的是!?

各种大小不一的脑袋!!!

“这是?”

“是的!这是用来更换赵先生病变的大脑的新鲜脑袋!”

“啊!真的假的?”

“千真万确!已经找好与赵先生血型相匹配的良好脑袋了。立即进行手术吧!”

“等……等一下!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没时间了,再迟点就来不及了,快!”

“是……是的”

“快躺在手术台上,躺好!”

“是……是!”

我按照医生所说,乖乖地躺下来,虽然还不能接收这骇人听闻的换脑手术,但为了我的记忆不再丢失,只能一搏了。

我被医生在面上敷上麻醉的面膜,不到10秒钟的时间,我就睡着了。

5.

……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正在躺在中央医院的床上。

小美坐在我的傍边,紧紧握着我的手,眼带泪光的看着我。

“……小,小美”

“贵士!太好了,你终于醒来了!我……我去叫医生!”

“……嗯……”

李医生随后就进来了。

“赵先生!好啦!好啦!您的病治好了!”

“医生……真的?谢谢你啊!”

“现在出院也没有问题的,嗯,祝你健康!!”

“谢谢,谢谢你!”

我如梦初醒般的出院了。

从医生口中所说,我的阿尔茨海默症已经彻底治好了!

而且到现在为止我以前的记忆都没有消失!

不容易健忘了,日常生活也正常了。

和女朋友小美也能很幸福地一起生活了。

但是!

我还是有一件事觉得很不安。

“我的脑袋到底是谁的?我以前的旧脑袋又是怎样处理的?”

……而且更不可思议的是,从我出院那天起就再也没看见过那位医生了,医院的人都说从没有见过这位姓李的医生,更不用说有人知道他的行踪了。

那位医生仿佛从来不存在一样!

“我……我的记忆和脑袋还是我的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