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儿岛必去景点之绝佳观赏角度,只奉献给点开攻略的你!

如果喜欢体验不同的生活,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了解从未经历的生活方式,风土民俗鹿儿岛这个游客稀少的小地方,一定是最佳的旅行地点。在鹿儿岛随时都能感受到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随时都是未曾经历过的独特体验。鹿儿岛县其实是日本九州最南端的县,西南以奄美群岛与冲绳县相对,拥有以世界遗产屋久岛为首的各种特色岛屿,樱岛等火山,茂密的森林,丰富的温泉等,具有多姿多彩的大自然风景和个性力的历史文化等得天独厚的观光资源,是日本为数不多的观光县之一,是日本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如果对日本传统文化感兴趣的话,鹿儿岛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下面来盘点鹿儿岛那些不得不去的一些景点吧!

1.樱岛


樱岛火山,位在日本九州鹿儿岛县,是鹿儿岛的象征代表,由北岳(海拔1117米)、中岳(海拔1060米)与南岳(海拔1040米)所组成,面积约为77平方公里。是一座十分活跃的活火山。

樱岛火山位于31°35′N 130°39′E,东接大隅半岛,西隔锦江湾距离鹿儿岛市中心约四公里,南北面皆为鹿儿岛湾。

该火山小型的喷发几乎每天都有,火山岛上有常驻居民,大约1万人,还有座小学。

交通路线:

搭乘鹿儿岛市内电车,在樱岛栈桥通下车,再步行5分钟即到轮渡码头,从此搭乘观光船前往樱岛,只需15分钟即到樱岛港; 在樱岛的当地交通有2种巴士可供选择,一个是大樱岛环岛,耗时较长,还有个是景点比较集中的小圈,基本1小时一班车,然后每个景点都会给乘客预留几分钟下车拍照,可根据出行需求自行选择

驴友评论:

1樱岛是鹿儿岛挺有名的的山峰火山,伴侣一定会很喜欢这里,值得去看看哦,风景很不错,白昼的樱岛让我觉得是个色彩的市区,艳丽的公交巴士,路边的小花小草,没有由于他黑漆漆的火山而淡。

2是次旅程是自驾游,首先去泡个足汤,附近有很多小猫。观光中心有个小小的火山展览,让游客更加了解樱岛火山的历史与变化。另外必去汤之平展望台,可欣赏樱岛火山的面貌。

2.仙岩园

仙岩园又称矶庭园,是萨摩藩第19代藩主岛津光久于1658所建的别墅,第28代藩主岛津齐彬也非常喜爱这个园子,甚至嫁到德川幕府的笃姬也曾经造访过此地。1949年鹿儿岛政府开放参观,可以远眺锦江湾、樱岛,春天可以赏樱,秋天则可以赏菊花。此外,园内还有御殿等古代建筑物,园外有一间尚股集成馆,原为机械工厂,建于1865年,现改建为博物馆,展出与岛津家有关的700年间的文物,与仙岩园一并列为文化财产。

驴友评论:

1仙岩园是鹿儿岛挺有名的的公园园林,喜愛貓的我以为有貓神很值得來看看,仙严园的景色是最好的,这个花园相当漂亮,用梦想旅行找了几个离得很近的景点,打发掉了大半天时间。

2利用市區一日券可以去幾個鹿兒島有名的景點. 出示一日券還有小禮物送. 庭院不大, 但很美, 有看篤姬的話會更有感覺. 可惜我到訪時櫻花還沒開

3.雾岛神宫

雾岛神宫(きりしまじんぐう)是位在日本鹿儿岛县雾岛市的神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钦明天皇时代在高千穗峰和火常峰间创建。文明16年(1484年),在现在地再建。明治期,神佛分离令发令之前,称为"西御在所雾岛权现"。

交通路线:

乘JR日丰本线往宫崎方向特快车雾岛号至雾岛神宫站,约50分

驴友评论:

1雾岛神宫是鹿儿岛挺有名的的寺庙和神社,这里的香火比较旺,味道不错,在山上,那天去有点儿下雨,整路都是雾茫茫一。

2神宮全是唐代建築風格。顏色鮮艷,格調出眾,環境優美。可惜的是我們在12月中旬到達時,楓葉已所剩無幾,否則進入神宮的大道兩邊出滿楓葉,一定超美的。

4.城山展望台

在瞭望台上俯瞰整个白川乡荻町合掌造村落,白山的峰峦一览无余,白川乡的宣传册上就印着这样的美景。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白川乡四季的自然风光。特别是冬天路灯亮起时,众多的游客蜂拥而至,很是热闹。乘坐从白川乡公交车站开出的展望台区间车很是方便(单程200日元)。回程即使慢速步行也仅需20分钟左右。

交通路线:

乘坐鹿儿岛市区内的观光巴士,全程3小时30分钟,在城山展望台下车后步行到达

驴友评论:

1城山展望台是鹿儿岛挺有名的的观景台与瞭望塔,城市的顶部和樱岛的视野真棒景色很美,真的很值得一去,空气非常清新,一辈子只能见一次的火山喷发,何况,只要不去樱岛都很安全,但是,少了探险樱岛这个景点,着实有点遗憾,但相比较能看到喷发,就三生有幸。

2进入该天文台是免费的,虽然你很可能需要支付一些交通费用让自己游览。我的家人买了一整天的交通票,于是城市巴士带我们到达了城山天文台。要注意的是,这辆巴士每二十到三十分钟一次循环,到达某些旅游景点后,会终止旅行。在这里,你使用英语、日语和韩语都可以帮助你找到你想去的地方,但你达到观景台后所有方位你都会知晓,当你看到鹿儿岛城下的风景,你会看到一个可爱的火山景色。

其实登高远眺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所以来鹿儿岛的时候我就一直在自由行神器梦想旅行APP上搜索可以登高的地方。城山展望台这个地方其实并不是一个旅游景点,但是风景的视角太好所以游人还挺多的。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5.鹿儿岛水族馆

鹿儿岛水族馆在1997年5月开馆,它完整地展示了鹿儿岛周围美丽的大海和生活在海中的动植物世界,这里成了新的观光点。整个水族馆很大,一共有4层,还有餐厅,设施齐全。在这能看到温带珍奇的动植物的“鹿儿岛之海”,还有受人欢迎的海獭们生活着的“海獭水槽”,还能看到在锦江湾发现的神秘动物萨摩羽织虫。特别值得一看的是海豚池,它和锦江湾水域直接相通,海豚自由出入,向人们展示自己在水路中自在邀游的身姿。

交通路线:

从鹿儿岛机场坐机场大巴50分钟,在“金生町”下车步行15分钟左右; 从JR鹿儿岛中央站坐市营电车15分钟,在“水族馆口”下车步行8分钟左右; 请在市营电车上车处坐2系统开往“鹿儿岛站前”的电车; 从JR鹿儿岛中央站坐巴士15分钟,在“鹿儿岛水族馆前”下车; 从JR鹿儿岛站步行15分钟或换乘巴士; 还可坐鹿儿岛城景大巴,在“鹿儿岛水族馆前”下车

驴友评论:

1鹿儿岛水族馆是鹿儿岛小有名气的的动物园和水族馆,交通很方便,鱼的品种很多的,能找到这里的时候我真心觉得梦想旅行太牛了,跟着导航直接走到了景区。

2去完樱岛之后先去水族馆,它位于樱岛渡轮码头旁,不是太大,但如果去樱岛的朋友顺路的话,也可以一去的。但馆内海洋生物种类多,没太多游客,可以悠闲地观看,这次行程在水族馆大约逗留了45分钟至1小时。

6.仙岩园

仙岩园建于1658年,是萨摩藩主岛津氏的别邸,别名矶庭园。园林在建造风格和艺术上借鉴了中国园林建筑技巧,当中比较典型的方法是--借景,把人工装饰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因此而获得天下名园的佳誉,这里有日本最初的煤气灯"鹤灯笼",还有据说是琉球国王敬献的望岳楼等。可以说仙岩园就像是一座历史的宝库。园内有许多的奇岩怪石,与中国龙虎山的仙岩相似,因此取名为"仙岩园"。1848年第27代齐兴对仙岩园进行了扩建,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仙岩园的形态。1884年第29代忠义又对一部分建筑进行了改建,直至今天。仙岩园以其遥海相望的樱岛和锦江湾为背景,把樱岛山和锦江湾作为别墅之山水,可见仙岩园在构思上气势恢宏,规模宏大,也深受国内外游人的青睐。

交通路线:

从鹿儿岛中央站前搭乘“东7”巴士,在“仙岩园前”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驴友评论:

1ぢゃんぼ餅の味噌と醤油味をそれぞれ3本ずつ。温かい緑茶がまた合うんです。

2【国指定名勝】…『仙巌園(せんがんえん)』、別名『磯庭園(いそていえん)』…薩摩藩第19第当主島津光久によって万治元年(1658)に造園されました。桜島を築山に、鹿児島湾を池に見立てるという広大な借景技法が特徴です。

7.天文馆商店街

天文馆商圈以天文馆通为中心,周边包含了许多街区,是鹿儿岛县内最大的商业区、购物街与娱乐区,本地人又昵称其为天街。萨摩藩主岛津重豪积极摄取欧洲文明,在1779年为进行天文观测、日历编制,在此建筑了明时馆(别名天文馆),天文馆大街的名称即由此而来。拱形屋顶的街道两侧林立着乡土菜馆、礼品店、咖啡屋、饭店、时装店等装璜雅致的店铺,这里成了南九州首屈一指的摩登场所。白昼欣赏美食、购物,夜晚置身于霓虹灯醉人的氛围里,这是逛天文馆的游人最常见的消闲乐趣。

交通路线:

由鹿儿岛中央站徒歩约15分。 市电2号线往鹿儿岛站方向,于〝天文館通電停〞下车。 由鹿儿岛站方向徒歩12分,或乘市电1号线于〝天文館通電停〞下车。

驴友评论:

1鹿儿岛有名的的购物街区就是天文馆商店街,ZOJIRUSHI,这些都是我喜欢的牌子,买东西比九州其他城市便宜,奶味浓郁,那里的药妆店货很全,鹿儿岛最热闹的商圈,很农村,可是物价比起东京低多。

2不要期望過高, 很幸運能找到兩家藥粧店, 還有100yen 店, 看似很短, 但有很多分支, 還是能逛一會. 山形屋百貨可以逛下. 商店街有著名的白熊刨冰.

8.樱岛火山

樱岛火山位于日本九州鹿儿岛县,在鹿儿岛市街头就可以看到,是鹿儿岛的象征。樱岛火山是由北岳(海拔1117米)、中岳(海拔1060米)与南岳(海拔1040米)所组成,面积约为77平方公里。樱岛火山是一座活火山,至今火山活动仍十分活跃。有时可以看到火山口的喷烟景象,而飘在樱岛上空的朵朵白云,就是火山云。

驴友评论:

1樱岛火山是鹿儿岛小有名气的的山峰火山,这是很值得的一次旅行,当地人很友好,本地泡汤不昂贵,家庭汤屋1小时只要1200日圆,虽说岛上的宾馆设备较旧,但是温泉非常不错。

2自驾前往汤之平展望所,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樱岛火山,感恩当日天气不错,火山都清晰可见,但如果遇到大雾下雨天的话,前面的火山会看不到喔!

9.维新故乡馆

维新故乡馆,位于鹿儿岛市加治屋町——明治维新的故乡,主要是为了纪念在日本维新运动中做出很大贡献的西乡隆盛和大久保利通而建立的。用图片文字和各种实物记录了西乡和大久保的生平事迹以及与明治维新相关的历史等等。

交通路线:

从JR西鹿児島駅步行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鹿儿岛室内观光巴士在「維新ふるさと館前」下车; 乘坐市内电车在「高見橋」下车步行3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驴友评论:

1维新故乡馆是鹿儿岛小有名气的的自然与历史博物馆,此馆环境很好,他们提供耳机来连结你的手机,若是你需要的。

2从鹿儿岛中央站步行到这间博物馆很方便,不过坐电车或巴士去也可以。这间博物馆是对早期日本历史的一次精彩展示,特别是介绍了明治维新之前的历史。这里也有英语的语音介绍,值得使用。强烈推荐。

10.长崎鼻

长崎鼻位于萨摩半岛的最南端(鹿儿岛有两个半岛,大的叫大隅半岛,小的叫萨摩半岛),它是萨摩半岛最南端的海岬,海岬为三角形。 长崎鼻的突出的部位伫立着白色灯塔,西方耸立着雄壮的开闻岳。由于没有遮挡视线的障碍物,所以从海岬眺望到的山景非常美丽。另外,这里脚下泥土是由熔岩形成的,也生长各种热带作物。长崎鼻这里有名的食物有紫芋冰激凌,可以吃吃看。

驴友评论:

1长崎鼻是指宿市小有名气的的观景台与瞭望塔,值得一提的是,风景独好,我去的时候由于坐错公共汽车被放到半路的港口,周围都是农田(可能算别有一番风味了,当时一点儿都不担心的感。

2黄昏来到这里,几乎没什么游客,特别特别地安静,景色也很美。只可惜天气不太好,远处的开闻岳不是特别清楚。下次一定再来!

由于鹿儿岛位于日本的最南端,也成为日本与亚洲大陆、南洋各岛、琉球等地贸易的中继地,因此成为日本引入外来文化的门户,也成为日本近代工业化的起源,并诞生了许多参与明治维新的政治人物,(如笃姬)因此市内有许多明治维新的历史遗迹,辖区内的城山也正是明治维新后期最后的激战地。想要一观日本古文化的究竟,来鹿儿岛一定没有错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