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餘試閱

《無獨有偶》(部分試閱)

殤不患瞪著眼前五官立體、維妙維肖的小木偶,臉色陰得像是山雨欲來。

什麼闖古墓探險、什麼深埋地下的名刀寶劍……哼!他就知道!當初就不該聽信凜雪鴉天花亂墜的說詞來這破墓,這下可好,果然出事了!

闖了禍的凜雪鴉臉色沒他那麼難看,卻也十分吃驚。

那木偶被揭了符紙,竟像有了靈性似的,緩緩從躺姿坐起身,明明無人操作,仍然喀啦啦轉動著木頭頸子,扭扭手腳關節,邊活動筋骨邊道:「無獨有偶,好事成雙,我的新娘不見了,」小木偶骨碌碌轉著眼珠,望著他們直瞧:「你們哪個要來做我的新娘?」

凜雪鴉捏著符紙的手一僵。……現在才要把符紙黏回去,怕是晚了。



《雲中聲》(部分試閱)

殤不患最終入了仙道。

三十六把神兵通通有了好去處,也都有了合適的人選去守護,他的心願本該了結。

他志不在出名,劍術武道於他來說只是防身之用,精益求精是好,但一味找尋對手證明自己站在巔峰不是他會做的事;他行事一向隨心所至,順其自然,也沒想過要追求仙丹妙藥長生不老。

他只是還有個心願,想見見凜雪鴉那傢伙。

凜雪鴉當初便說了,跟著他是因為能遇見許多對名劍心懷不軌的惡人,在他身無長物之後離去並不稀奇。

只是那傢伙總閒不下來,翻手作雲覆手雨,攪弄人心是凜雪鴉畢生樂事,竟自別後悄無聲息。

是在籌畫什麼嗎?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傢伙終究栽在哪方惡煞手裡?

可他浪跡天涯各處,不只東離,西幽北冥南疆他通通行遍,也再沒聽到掠風竊塵任何行蹤或事跡。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凜雪鴉這傢伙,真有可能放棄作弄惡人為樂的生活嗎?

殤不患不信邪,反正他無家無累,有大把的時間,聽聞哪兒有稀奇古怪的事,殤不患就往哪兒去。

就這樣留心著任何風吹草動,渾然不知歲月流轉,殤不患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回事,髮色仍是灰黑摻著幾縷白,容貌也仍是光潤臉龐圓眼黑鬚,雖沒有刻意求仙,卻不知不覺有了仙家體質。

這日,他行至東離南邊的連雲山下,坐在官道一旁的茶棚裡飲茶歇腳。

他邊喝邊聽往來行人閒聊,說這座連雲山地勢險峻、高聳入雲,但凡走到半山腰,必遇伸手不見五指的厚重雲霧,失去方向的旅人泰半能在朦朧中聽見一股嗓音指引歸途,但也有少數人,上了連雲山就再不見蹤影。

連雲山附近的百姓對此眾說紛紜。

有的說,山頂上住著好心的神仙,單純不喜仙境染了俗塵;也有人說,山中妖物邪魔盤據,多的是吃人的怪獸,才會讓失蹤者不只是屍首,連塊渣都沒剩下。

殤不患細細聽著,想,等喝完眼前這壺茶,連雲山頂倒是值得一探。

可茶才剛飲了兩杯,一名老者就巍巍行來坐在他面前。

「老丈喝茶嗎?」他好意招來店家換上新的熱茶,還點了幾樣長者容易入口的糕點。

不料那老者性子甚是古怪彆扭,茶不喝、餅不吃,直盯著他悠悠嘆氣:「什麼老丈,好不容易等到你,你竟不認得在下了,真是無情無義的殤大俠呀。」

臉是風霜經年,聲帶嘔啞嘲哳,可那戲謔的口吻他再熟悉不過,不正是他尋覓了許久的人嗎?

他早知凜雪鴉這傢伙並非凡胎,卻不知凜雪鴉這傢伙動了什麼傻念,竟想同普通人類一樣走向耄耋。

凜雪鴉想等著他一同變老,他卻在尋凜雪鴉的過程中得了長春。

曾幾何時,他想見凜雪鴉的執著,強大到成了不可思議的力量,撐持著他的身軀不滅不壞,直到此刻。

「怎麼,早說過本大爺不是什麼菩薩,」他輕輕吁了口氣,撓了撓鼻子,感受到身子骨鬆泛下來——他知道他的容顏形貌在尋得眼前人的當下正逐漸衰老。「現在才知道我無情無義,你後悔啦?」

「悔什麼?」對桌的老傢伙朝他噴了一口煙,笑得可開心了:「偷到殤大俠的一生,我可值啦!」



《偷雞摸狗》(部分試閱/R18/殤有獸化特徵)

殤不患是很注重睡眠品質的人。雖說鐵窗牢籠、荒郊野地他都待過,但若能舒舒服服在被窩裡深墜黑甜鄉睡上一整宿,誰想被打擾?

無奈凜雪鴉是個晝伏夜出的偷兒,每每等凜雪鴉幹完那些樑上君子的勾當、回到客棧摸上床,都已寅時。

若凜雪鴉沾床就睡那也罷了,偏偏這傢伙得手後總是特別來勁兒,不將他撩得起火不罷手。

頂著西幽通緝犯的殤不患不是什麼聖人,身體還算合拍的兩人在有需求時相互慰藉一番,殤不患也不是不樂意——凜雪鴉這傢伙會的花樣可多了——可他難免有些抱怨。

「咳,喂……」結實雙腿一條跨在凜雪鴉肩上,一條攀住掠風竊塵軟韌的腰,臀部也被那雙帶著皮手套的指掌牢牢扣住,隨著凜雪鴉正得瑟的傢伙進進出出,殤不患咬牙切齒的語氣含含糊糊:「下回你要偷雞摸狗,可不可以別在晚上……換個時辰?」

這傢伙夜半偷盜,又總挑天色將亮未亮的時刻與他歡好,放縱過後少不得要簡單漱洗一下,待他倆打理妥貼、能夠出門見人,都日上三竿已近晌午,平白耽擱他查訪名刀寶劍下落的時間。

「好。」

喲?殤不患愣了愣,也不知是不是凜雪鴉嚐了甜頭,難得沒有彎彎繞繞,應的甚是爽快。

凜雪鴉只是一笑。

偷雞摸狗是吧……他握著殤不患同樣精神抖擻的要害,說:「等等天就亮了,你做狗,我來摸。」

殤不患只當他說渾話呢,可隨著天色漸明,他發現自己的雙耳緩緩變化成三角尖形的獸耳樣貌,脊骨末端處則憑空生出一條毛茸茸的狗尾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