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强者无敌!

电影海报

这部大年初一上映的片子可谓是低开高走,记得刚上映那几天,票房是不如《唐人街探案》的,但是凭借着口碑好评后来居上,成为一匹“黑马”,目前票房已经突破32亿。

第一次看的时候,感觉就是燃!票价值!

时隔半个月,借着学院的福利再次进影院二刷。虽然已经由原来的3D换成了2D,但是那种强烈的感觉还在。

为什么感觉那么强烈呢?我想大概是因为节奏紧凑、场面真实、效果炫酷。


一、节奏紧凑

《红海行动》真的是属于节奏爆表的电影,从头到尾,鸡血满满。

伊维亚发生军事政变,蛟龙战队奉命前去解救侨民;在成功营救一批由驻外领事带领撤离的侨民之后,又去解救被恐怖分子挟持的中国人质;最后仍能作战的4人合力破获恐怖分子的惊天阴谋。

观众坐在那,眼睛时刻紧盯着屏幕,生怕错误哪个精彩的瞬间。

而不像在看其他影片时,有高颜值的演员照样还是打瞌睡。

影片中每一个交战场面都十分紧张激烈。

作为队长,杨锐在每一次团队遭遇危险时,都表现得非常镇定,头脑十分清醒,战术交待得非常清楚。

“狙击手找制高点”——先建立优势解决主要矛盾,防止陷入被动;

对方有迫击炮时先攻克,防止大规模伤亡;

以及“两侧建立防守线、侧翼突击”等等无不体现着蛟龙突击队超高的作战素养以及团队的默契配合。

一重又一重的困难也让影片跌宕起伏,高潮不断,让观众大呼过瘾。


二、真实

记得第一次在影院看时,到了一些血腥的场面,有人开始发出异样的声响,甚至还有人说“这么血腥,不知道有孩子看啊?”

我想说的是,这正是因为影片表现得足够真实,没有隐瞒,因为战争本身就是残酷的,是战争就会有流血和牺牲。

队员中弹、被炸弹炸伤、牺牲就是真实的体现,相反如果是很多抗日剧中的“一枪一个”反而显得太假了。

《红海行动》是根据2015年3月29日发生的"也门撤侨"事件改编的,为尽可能地展现真实场面制作团队肯定是下了大功夫。


三、效果酷炫

影片一开始,狙击手罗星击毙海盗时的子弹特效;

“红海行动”四个字跃出海面出现在屏幕上,给人感觉相当高大上;

顾顺说出“顾顺就位”之前,射击恐怖分子的狙击手时子弹的又一次特效;

在广场上交战时,徐宏驾驶坦克,发射出来的炮弹特效;

军舰临沂号副炮防守,主炮攻击;

加上背景音乐的配合:佟莉被困在废弃汽车厂时的绝望、石头牺牲时的悲痛......

作为观众是能够感受到那种紧张和无助的,而且情绪是一直陷在情节里面的。不会出现走神、看不下去的情况。


分享影片中几个特别帅的场景:

开场罗星一枪击毙挟持人质的海盗;

蛟龙突击队出场时八名队员荷枪实弹,跑向前方,英姿飒爽;

凭借钢丝绳索,三人共同单臂从一栋建筑物滑向另一栋建筑物;

顾顺隔着墙一枪击毙对方狙击手;

最后追查黄饼事件时,四人从飞机上跳伞。


影片中几个触及泪点的感人场面:

1.队长杨锐面对中国大使馆及侨民,站定,坚定地说出那句——“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

2.被恐怖分子威胁的汽车炸弹携带者,面对死亡时不断重复地说——“Save my kid”(救救我的孩子);

3.当通讯兵庄羽觉得自己作为蛟龙不合格时,徐宏鼓励他,伸出拳头说出的那句“强者无敌”;

庄羽在身负重伤、手指被炸掉后,时凭借最后一口气把设备连上,其他队员得以联络;

4.面对危险,几乎绝境时,佟莉不顾个人安危,脱掉自己的防弹衣给到邓梅,说“穿上它”;


石头牺牲

5.石头被打穿脖子时,佟莉把之前受伤时石头给他的糖拿出来,告诉他:“吃糖,石头,吃糖就不疼了”

6.在没有取得上级同意的情况下,杨锐说明情况时,顾顺说出的那句“要扛一起抗”,李懂说的那句“队长,我们在等你下命令呢”,而后四个人伸出拳头,“强者无敌”。


《红海行动》一出,很多人开始和去年最火的《战狼2》进行比较,说《战狼2》弱爆了,《红海行动》才是真的值50亿的电影,似乎完全忘了当时为《战狼2》疯狂打Call的那个自己了。

《战狼2》场面也很燃,只不过立意偏向于个人英雄主义;而《红海行动》更强调整体的作战能力,团队协作。

立意不同,角度不同,感受不同。

《红海行动》看了两遍,在影片中真实感受到了国家军事实力的强大、战争的残酷、军人的作战素养、临危不乱的领导者、团队的战斗力,羞于表达却感人至深的爱情......

如果没看,推荐你去;最后啰嗦一句,要去看的话还是看3D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2018版的《战狼2》+《湄公河行动》”这部电影就是由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 在观影的两个多小时里,...
    独活_e4ed阅读 288评论 4 5
  • 今天看了红海行动,深受感动,感受最深的就是蛟龙在各种险境下奋力拼搏,寻找一切的可能来完成自己任务和使命,绝不向困难...
    郝美阅读 119评论 0 1
  • 《红海行动》上映全家都想看,第一遍看时错误的带了孩子,观影二十多分钟孩子就被吓得哭哭啼啼,于是只好带着孩子离开影院...
    披尘掠风阅读 3,486评论 50 76
  • 威尼斯商人》之法律三悟 近日业务萧条,几有断炊之虞!古语有言:“汉书可佐酒”,遂于百无聊赖饥肠辘辘之时重读沙翁大作...
    山水蒙转济济阅读 938评论 0 0
  • 在PoolArena中由PoolSubpage双向链表分配内存小于PageSize(Netty默认8KB)的请求。...
    Hypercube阅读 2,2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