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大叔:给你一个社群你怎么管

幽默又风趣


秋叶大叔签售会

 

秋叶大叔知识可以带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叶:讲社群两个层面。我准备了四个版本。大家喜欢听的版本估计是给你一个社群,你怎么管。

《失控》凯文 凯利

    上图的话怎么理解——如果是1000个穷粉丝,没有购买力,可以养活你吗?

要找1000个有钱人,可以赚钱吗?可以赚,关键你卖什么?高端服务业(只要贵的)或者奢侈品?一旦有了高端铁粉会怎样?

如果你是内容创业者~如教师

铁粉~铁粉~

   

内容创业者与明星不同

    个人品牌建设者,你有许多铁粉,你大量时间碎片化。你有了铁粉,你跟别人不一样了。

趁早 创业10年了

社群没有微商快

    社群裂变不过是一次推广。

你退群,有人知道你走了吗

    秋叶:  5000人报名我的课,约每人消费1000元以上。一般50万的粉丝才有转化率1%。我的公众号却只有20000粉。我们公众号里阅读量高的是广告贴。我们很注重线下粘性和情感运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社群必须有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有势能的人。秩序维持很好。社群没有东西产品落地。任何社群都有生命周期。短期互相温暖、互相陪伴。

  不要用流量经济的思维做社群经济。你跟这个人很愉快,觉得很舒服。你莫名其妙把他东西买了,因为你收获了爱。

  社群的价值在社群之外。评估一个社群的能量,不评估人数,而是这个群调动社会资源的能量。

如何判断一个群是否厉害

    你怎么判断这个社群是否好,不看人数,看落地会做得是否好。是否落地之后具有聚集人的能力。

赋予能力

社群创始人决定社群的基因。普通人如何让他身边的人觉得你有能量?然后慢慢扩大半径!做一件超级牛逼的事情获取首批铁杆粉丝。

普通人写了一本PPT的书。秋叶我就开始微博上连接很多人。然后慢慢积累粉丝。

《刻意学习》分享1000天

    举例,上图三个案例,Scalers持续1000天,出版《刻意学习》。

    彪悍一只猫两次年度分享,做了一场打赏12万的分享。一群爱学习的人,一起发红包。几万人一起发红包,非常震撼。造势。

  【果妈阅读】一年365元,APP可以听她读书。去年办线下见面会,来了240个家庭。收礼物收到手软。

    在普通人眼里,上述三人做的事根本做不到。

铁粉聚集一起

我们就是想帮你赢,社群成员和创始人一起赋能。举例,为何网上游戏直播那么多人看?赋予他人势能,自己做不到的希望英雄站出来。一开始,秋叶激励了一些人,这些人推着我向前走,第三阶段,你把能量赋予身边的人 让他人成功。

专业人士难成社群创始人

专业人士难成社群创始人?因为他没有温度。我是不如你,可是跟你玩下不行吗?没有温度。

有血有肉有缺陷

秋叶发个好玩的朋友圈,300赞

举例,开心的朋友圈,有温度

搞笑的秋叶大叔

慢慢做大事业,越来越好

照片左一,中,右,秋叶从乱穿衣到慢慢更懂品味。你有专业闪闪发光,你还有其他爱好光芒四射。你跟任何人一起找到共鸣点。人通过模仿学习的。人想找一个人追随。

很多人爱,可他赚不到钱

为了链接有能量的人

  为有能量的人提供更有价值的东西。

社群创始人可做的事

    在群里领读书、摘抄美文、利用专长去勾搭别人。很多人一下子想不到如何为别人提供价值。勾搭有能量的人,最佳方式是买买买。举例,罗辑思维卖书《长风》你买500本。

努力赚钱去勾搭比我高三到四个能量级的人。这就是为什么 社群创始人 能够做淘宝购物。

有这么一类宝妈

  以下跟大家介绍社群运营两大壁垒:

一个热度很高的群,生命周期半年

举例,约大家七天读七本书,收499元好卖还是999元好卖?花钱找三人一对一聊。我找两个专职找人一对一聊天。让人满意,要给人东西,让他实在的东西,有时候买了你99元的课,她没有听过。 我要求买我课的人大家完成七次作业,就可以送产品。当你发现许多人交作业,你会觉得你买课买值得了!

是同伴环境重要还是老师重要?你大学毕业论文怎么出来的?同寝室的人厉害出来的。同伴学习太重要了。中国大卖的学习,一定有证。公务员考证厉害,因为有证找不到工作。你以为真的老师教育好,这课才做火了?世界上教育质量好的,有同伴力量、考证、最后老师好。

   

有人这么说~

毒鸡汤

秋叶商业逻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问环节:

关于时间管理——

问:请问你是否集中时间处理琐碎事情?

答:没有。我一直在刷手机。我们生活在信息流里。来那么多信息,抓关键词排序。用搜索引擎的方式管理时间。那么多事,先排序。另,我处理事效率高,普通人没那么多资源,没那么多能量。职场有不同阶段,刚上班的人领导说了算,学服务领导就可以了。

关于教育问题

问题: 环境、教育、同伴,您是这么排序的,如何为孩子挑学校?

答:好学校、好老师、好生源。花大价钱上好学校就是如此。

问题:私房课有身家高的人来听,平时你怎么提升能量?

答:我比较狡猾。参加能量高的人的课,比如商学院课。还有我开私房商业课,我做了自我赋能,一万五的学费,筛选了身边人。周边同行人想学习我,研究我,他们会来学。赚钱,花钱链接,这是突破天花板的打法。

关于如何择校?

答: 选民办学校还是公办学校?我选离家近的。我小时候没读好学校啊!我读小学没有英语课。认真学习教育,0~10岁要给孩子安全感。观察孩子有没有自律和良好习惯。10~20岁孩子成长主要来自于同伴。只要学校小朋友还可以,就可以。20~30 岁,影响他最大的是职场第一个师傅。这就看命了。

问:我学了育儿知识、也有头衔,想把我教育的东西交给别人,发现同步很多人已经占领市场,该如何下手?

答:正面管教。设计得不太好。学两天可以开班。市场做乱了,课程泛滥。职业培训师的素养训练,不能仅仅是流泪拥抱。想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的职业培训师的技能。专业知识拥有者,不代表专业教练。 目前做亲子教育的人,不懂找渠道、找搭档、找商务、找品牌。形成三人团体。想办法绑起来做。不断链接不断整合人。

问:用一件超级牛逼的事,获取粉丝?

答: 有些女孩子收获粉丝不一定是颜值,而是她瘦了。最好做一件超级厉害的事情。如果身边有厉害的人 尽量回避他的光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