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母亲面试幼女坠亡想到的:做女人怎么那么难呢?

一位32岁的母亲,带着两岁的女儿去面试,为了不影响面试,公司员工把小女孩儿带出去看管,结果不幸坠梯身亡。这是一件多么令人痛心的事啊,但是,更痛心的是在这位年轻的母亲失去女儿的时候,很多人在指责这位母亲,说她为什么有了孩子,还出来找工作?说她没人带孩子,干嘛生孩子?有了孩子干嘛离婚等等之类的(这一点纯粹是无稽之谈,因为新闻里根本没有提到这个女人是离婚女士)。

做个女人怎么这么难!

1

女人结婚了,按常理,女人是要生孩子的。不然夫家会说你是不会下蛋的母鸡,有的人家还会因为你不会生孩子,而休了你。

其实有时没有孩子可能也有男人的原因,但是人们总认为是女人你没有生出孩子,是你女人的责任,你就是罪魁祸首。男人总会说:我没有毛病,我身体棒棒的,叫他去检查,他打死也不去。甚至有时婆婆在你面前风言风语的,指桑骂槐,让你觉得真是自己不能生孩子。

结果女方不服气,虽然她很爱自己的老公,但是最后只好以离婚收场。女的再嫁,一年后,生了一个男孩,直接打了她前夫的脸。

一个女人,要证明自己能生育,难道只有选择离开自己心爱的男人再婚吗?


2

怀孕了,有的女人就会辞去工作,专心在家养胎。这时老一辈的就会说:我们那时怀孩子,从头到尾都在工作,什么事情不做呢?

如果你怀孕了,还挺着大肚子去上班。这时有的人也会说:你看那女人真是财迷,怀了孩子,行动那样不方便,还来上班。纯粹是来拖我们单位的后腿的。

弄得怀了孩子的女人是上班也不是,不上班也不是。

3

现在的男女平等,是靠女人的双份付出得到的。以前的女人,就在家相夫教子,做做女工、家务之类的。而今天的女人,除了做家务,还要带孩子,还要工作,还要与男人一起打拼。你不说你比男人强多少,至少你不能比男人太差。领导布置的任务,你不能马虎吧。

女人一面要忙于工作,一面又要忙于家务。

如果哪天你因为孩子生病,送医院上班迟到了,老板会板着脸说:“你干脆回家把家里的事情解决好了,才来上班。”

如果你把工作带回家,忙于完成老板交给你的任务。这时孩子没有好好做作业,没有早早地洗漱睡觉。孩子的爸爸可能又会说:“回家了,孩子都不好好地带,一天到晚忙你的工作,孩子不要了?”

在这种情况下,女人是照顾孩子也有错,忙于工作也有错。


4

一般人都认为女人的本领没有男人强。如果一个女人,特别是一个有点姿色的女人,如果在工作中取得了非常骄人的业绩,拿下了一个大单,或者说事业上升快。尽管这个女人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这一切的。但是总会有人在背后嘀咕:她能拿下那个合同,全是靠出卖姿色换来的。或者说老板不过是看她有点姿色才提升她的,她能有什么能力?各种难听的话都可能从他人的口中说得出来。

如果一个女人工作业绩平平。有的人又会说:“一个女人,又能有多大作为?”

在这些人的眼里,女人是不会有什么才华的,就算成功了,都不是靠自己的本事。

5

从古至今,男人出轨的事情常有发生。

如果一个男的出轨了,他的老婆跑到婆婆面前去哭诉,这做婆婆的不会说自己的儿子花心,反而会说:“你呀,真没有能耐,连自己的老公都拴不住。”

听了这话,感觉男人出轨很正常,男人要不出轨,老婆得时常防着、守着,如果哪天你老公出轨了,反而是自己没把老公拴住,错全在女人身上。

男人出轨难道全是女人的错吗?男人出轨其实与他自己本身的修养有关,哪与女人拴不拴得住有关呢?


6

家里婆媳关系没有搞好,有的人就会说,这个媳妇太不会做人了。是的,有时候可能是媳妇的问题。但是我想一个巴掌拍不响,怎么能说都是媳妇的问题了?如果这个媳妇的老公能够让她感到很舒心,如果做婆婆的不那样故意为难媳妇,如果婆婆不是当着儿子是一套,背着儿子是一套地对待媳妇,在家里会闹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吗?我想不会。

生活中有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当家里出了点问题的时候,不管是夫妻之间还是婆媳之间,还是翁媳之间,首先想到的就是做老婆的问题,就是这个做媳妇的问题。

其他家庭成员就没有毛病吗?就没有错吗?我看末必。


女人一路走来,要经受多少的苦与累呀,有时还要经受社会上的风言风语的。真的是做女人太难了。

女人由于种种原因,都比男人累得多,难得多。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一个女人要在社会上立足,付出的心血肯定要比男人多。

人们哪,不要用歧视的心态对待女人。女人也是普通的凡人,你要找的那种尽善尽美的女人,那只在神话当中去找。不要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女人。

面对生活如此不易的女人,多些理解 ,多些包容,不要去求全责备,给女人一个宽松的生活环境。不要让两性平等成为一句空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你是我的青春,这是我为你想了一夜的备注。写下来不过短短几厘米,却陪伴了我,良久。有些话一直放在你、我心里不好,...
    墨泪阅读 485评论 0 1
  • 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 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 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 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 不论是孤独地走着...
    玄冰九黎阅读 1,119评论 0 1
  • 在过程中经历,在经历中体悟,在体悟中成长,在成长中获得无形的“真经”。 这个真经的第一章就是 方向、志, 没有妖魔...
    小风发美道阅读 194评论 0 0
  • 兼职的种类有很多,职位有很多,选择的机会也有很多,赚钱的方式也自然高低不同;想要找一个可靠且有意义的兼职是非常有必...
    品溪阅读 4,73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