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ndroid Studio发布Android library到jCenter实战

20171222更新
目前有更加方便的方法发布到 JCenter,详见bintray-release

前言

随着Android Studio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Android项目开始迁移到AS平台。AS的其中一个强大之处在于使用Gradle依赖,比如我们想要依赖Universal-Image-Loader,只需要在build.gradle中添加如下代码即可

compile 'com.nostra13.universalimageloader:universal-image-loader:1.9.5'

Gradle就会自动帮我们添加依赖。今天我们就来实战把library发布到jCenter仓库。

实战

在bintray上创建package(可能需要翻墙)

  • bintray上注册一个账号
  • Owned Repositories标签下点击Add New Repository,名字自己起,Type选择Maven
  • 打开刚刚创建的仓库,点击Add New Package,输入相关信息并点击Create Package

配置library

这里我们默认大家已经拥有了一个Android library,没有的话赶快去创建吧。

添加bintray插件依赖

打开我们Android library所在的project,编辑根目录下的build.gradle文件,在buildscript标签下的dependencies标签中添加bintray插件依赖

classpath 'com.jfrog.bintray.gradle:gradle-bintray-plugin:1.7.1'
classpath 'com.github.dcendents:android-maven-gradle-plugin:1.4.1'

配置bintray账号

为了安全考虑,我们将bintray账号信息放在local.properties文件中

bintray.user=YOUR_BINTRAY_USERNAME
bintray.apikey=YOUR_BINTRAY_API_KEY

user是我们bintray账户的用户名,apikey在bintray网站上Edit Profile页面可以找到。

配置library信息

编辑library下的build.gradle文件,在apply plugin: 'com.android.library'下面添加以下代码(这里以LrcView为例)

ext {
    bintrayRepo = 'maven'
    bintrayName = 'lrcview'

    publishedGroupId = 'me.wcy'
    artifact = 'lrcview'

    libraryName = 'lrcview'
    libraryVersion = rootProject.ext.versionName
    libraryDescription = 'A lyric view on Android'

    siteUrl = 'https://github.com/wangchenyan/LrcView'
    gitUrl = 'https://github.com/wangchenyan/LrcView.git'

    developerId = 'wangchenyan'
    developerName = 'wcy'
    developerEmail = '919247701@qq.com'

    licenseName = 'The Apache Software License, Version 2.0'
    licenseUrl = 'http://www.apache.org/licenses/LICENSE-2.0.txt'
    allLicenses = ["Apache-2.0"]
}

bintrayRepo使用默认的,即maven,bintrayName修改成你上面创建的package name。其余的项也修改成和你library信息相匹配的值。
注意:我们上传到bintray的library会以本地library的Module name命名,因此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应该使本地library的Module name和bintray上的package name保持一致。

添加构建和上传脚本

再次编辑library下的build.gradle文件,在文件的最后追加两行如下的代码来应用两个脚本,用于构建library文件和上传文件到bintray(为了方便,我直接使用了github上连接到相关文件的链接):

apply from: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nuuneoi/JCenter/master/installv1.gradle'
apply from: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nuuneoi/JCenter/master/bintrayv1.gradle'

把library上传到你的bintray空间

点击Android Studio的终端选项卡。
第一步是检查代码的正确性,以及编译library文件(aar,pom等等),输入下面的命令

gradlew install

如果没有什么问题,会显示BUILD SUCCESSFUL
现在我们已经成功一半了。下一步是上传编译的文件到bintray(可能需要翻墙),使用如下的命令

gradlew bintrayUpload

如果上传成功,同样会显示BUILD SUCCESSFUL
至此,我们已经成功的将library上传到我们自己的Maven仓库了,当然,还是“自己”的,别人还不能用。

同步bintray用户仓库到jcenter

打开我们的package详情页,点击Add to JCenter,然后什么也不做直接点击Send。
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等待bintray团队审核我们的请求,大概2-3个小时。一旦同步的请求审核通过,你会收到一封确认此更改的邮件。

大功告成!从此之后,任何开发者都可以使用jcenter() repository 外加一行gradle脚本来使用我们的library了

compile 'me.wcy:lrcview:1.0.0'

参考
How to distribute your own Android library through jCenter and Maven Central from Android Studi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