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大出血离世,妻妹想嫁给我,岳母:你想把我两个女儿都克掉吗

我和老婆老家一个地方的,从高中到大学总是神奇般地联系在一起。那时候,因为我很顽皮,老婆成绩有比我好得很,她总是有时间就要求我陪她一起学习,有时候觉得我烂泥扶不上墙想要提出分手,但高考的时候,她突发重感冒,没有发挥出水平,最后没办法和我上了同一所大学,这才得以延续我们的爱情。



记得我俩是在刚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就结婚了,因为很早就认识,所以岳父母对我也很满意,觉得女儿后半生有值得托付的人了。


可令人想不到的是,结婚第二年,老婆生孩子大出血,最终是孩子大人都没有保住。就这样处理完后事之后,我整个人不知所以,老婆的妹妹看我越来越憔悴,经常到家里来安慰我。


三年以后的一天,妻妹来到我家,说想和我结婚,说实话,因为相处得久了,我对妻妹确实也有好感。但当我们的事情向岳父母诉说时却遭到了当头棒喝。


岳母说:你命里克妻,还想把我两个女儿都带走吗?听完这话我无地自容,内心的愧疚油然而生,毕竟谁都难以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痛。岳父更是直言:要不是你们家催着莉莉(我老婆名)要孩子,她会走吗?(对于这件事我始终没办法反驳,毕竟这是我们家的过错)


之后,虽然妻妹安慰我慢慢来,她父母那边由她来说服,但我真的不想让岳父母再伤心,于是绝情地拒绝了。


为了让妻妹对我彻底死心塌地,我找了公司里面一个同事陪我演了场戏,带着她请了妻妹吃饭,并告诉她这是我新的女朋友,此种情况下,妻妹才对我放弃了念头。如今三年多来,我也知道妻妹一直没有找对象,或许她在等着我能早点结婚。



我觉得辜负了妻妹的一番情义,但一切好像又无能为力。生活还在继续,我也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现在的我,不能进入下一段感情,更没办法结婚。


作者语@


每个人的处境不同,考虑问题的点也不一样,所以即使是同样的问题也会有不同的看法。


你老婆病逝,作为主人公的你,内心的绝望或伤痛是旁人难以理解的,同时你也懊悔因为自己的过错酿成如此大祸,但一切都没有假如。


你的岳父母从对你的满眼中意到成了克妻男,丧女之痛一定是无法感同身受的。所以对于女儿的死,他们总是要寻找发泄的地方,所以即使多说两句也应该默默承受。

你的妻妹因为照顾你和你日久生情,她明白你也不是有意的,她从你身上看到了善良,无辜,悲伤的情绪,她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来弥补你。


很显然,你拒绝妻妹的感情,更多的是不让岳父母再次受伤,又或者是无法从老婆离开的阴影里出来。无论哪种,和妻妹结合都是错误的选择。在此情况下才出演了一出戏。


其实我觉得大可不必,坦诚地把话说出来就好。我们看影视剧中无数个爱情桥段,生死别离,爱恨情仇,最后都一笑泯恩仇,或许爱的时间久了,就真的没那么在意和热切了。


还有人是:亲人在的时候,厌烦,不珍惜,亲人走后,却又不知所以,无法控制。试问:当初干什么了呢?既然已经走了,就该滕一腾心房,只要给对方留好位置,永远封存在那里,这样即使有了新的朋友,也不会因此愧疚难当。



有句老话说:人各有命。比如老人听到某某人逝世的时候,通常不会可怜他人生的坎坷,而是看开一切,认为所有的事情皆有定数。


事情已经发生,总会留有遗憾,但若是一直不面对现实,勇敢站起来,那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所以最后想说的:无论阴天下雨,学会对过往的事情释怀,努力走好每一步,无论是工作或生活,都能兢兢业业,用心去付出,而至于定论,无需多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