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38:____!我真……

____!我真……

在横线上补上一个叹词,据事抒情。写一篇微作文,300字左右。


钱妍:呀!我真……

今天学校有客人,老师让我们画扇子送给他们。一想到我的扇子马上就可以越过校门,我内心的快乐都要溢出来。

不知不觉时间已悄悄溜走,客人们来了。客人们穿的都比较正式,皮鞋搭在地板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使本就平寂的气氛更加严肃。我去不去送?我问自己。我的心莫名的加速,脸也灼灼的,想必当时红得如傍晚的夕阳。去?不去?我犹豫着。想去,但又不敢靠近他们。客人们走了大半圈,可无人送扇子,场面有些尴尬而又凝重。我纠结极了,算了,我今天一定要送扇子。我攥紧了我有些潮湿的手,自我鼓励着。

我站了起来,把扇子举到一位客人面前。“叔叔这把扇子送给您。”呀,我真的把扇子送出去了,我真厉害。阳光那么灿烂,正照耀着我哩!那位叔叔接过我的扇子,看着我,眼里埋藏着欣喜,他拍拍我:“小姑娘,你真厉害!”我一下子笑了。

忽然间,所有的同学都站了起来,把扇子送给客人们,气氛也随之活泼起来,老师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呀,原来之前胆小的我离快乐,只差“大胆”呀。


陈顾昕:啊呀!我真……

墨绿色的河水,轻柔流动。雪白色的云朵,悠扬飘飘。使天与地间,多了条梦幻般的绸带。这时,那平静的画板,瞬间点缀上了点点淡蓝。鱼的灵动,感染了河面。啊呀,我真感触。

这条河并不特别,冬日不结冰,夏日不涨水,就连周围的野鸭都不愿意掠过水面。而那争先恐后冒出的水草,更添了几分死意。可这终究是水,有水就有鱼,我常常提着眼,绷着皮的来到这,失落之余却仍有些期待,岸边柳枝挥袖的身姿,却像种暗暗的嘲讽。

那天,一阵沉闷的响声,久久不去。我在桥头停了下来,冷冷的望着水面,一丝白线如刀刃般划过,留下了道长长的波纹。疑惑着,一条黑影扭动来,甩开了身上点点水花,乌青的头上泛着光泽,一个猛子扎入水底,水花四溅,整条河都活起来了。

啊呀,我真感触了。鱼!死水里也有鱼!感触之余是震撼,我放弃了它,野鸭放弃了它,大家都放弃了它,但它仍有生命。暗黑的脑中,浑黄的眼神里,似乎也冒出了条鱼,全亮起来了。


杨季暄:哇!我真…

在深巷入口停下,不得不感叹变化真大。

大概拆迁也有三四年了,各家各户搬的差不多,基本没联系了。

住在这时的一些事,只是模糊的记着。那时候柴米油盐也不缺,少了东西就东借西借,大人们烧着饭,我们就在小区楼下撒野。

回荡着的总是大人方圆十里能听见的喊叫。还挺怀念。

进了深巷,冷冷清清,几个树枝杂乱的躺在地上,窗户似乎要碎了,蜘蛛网也随处都是。其实也没多大变化,只是人都不在了,就不一样了。

东拐西拐,走到小时候住的那栋房子,忽然记起什么,绕道对面一棵树下。“这小东西还在。”不觉嘴角微微上扬。

已经记不得和谁种,什么时候种的了,只是它好像很重要——炒熟的种子。

出了深巷,哇!我真幸福啊,我小时候,真幸福啊。


郁丁堯:哎呦!我真……

张爷爷是个年满六旬的人。他个子不高,胖胖的身子,看上去结结实实的。满头银发,脸上却红光满面。说起话来总是那样和蔼可亲,与我们这些孩子们打成一片,常邀我们去他家玩。他很勤劳,一边拿着退休工资,一边做个清洁工,每天早早地起来,为我们打扫小区。

记得那是一个盛夏的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慢变成了倾盆大雨,雨滴落下来,几乎不间断。

我依在窗边向外望去,只见大雨中,一个手持扫帚、身着蓝色雨披的人在泥泞的路上清理着垃圾。我仔细地看着,终于看清了,那不是张爷爷吗?下这么大的雨,他怎么……

突然,远处的人影脚底一滑,摔倒了。看着这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倒在了雨水中,我急忙叫上弟弟,披上一件雨衣跑到张爷爷身边,想要将他扶起。我们用尽全身力气把他连拉带拽地搀扶了起来。他笑了笑:“好孩子,谢谢你们。快回去吧,别生病了。”说完,他又上前去扫地……

我顿时百感交集:是敬佩?是关心?是同情……


成俊豪:唉!我真……

最近不知怎么了,总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做事总是有点急,唉,怎么说就是太紧张了。

就在这个星期二,我己经进了两次“黑名单”了,我心中急得很,上个星期我就己经进了好几次了,这次我决对不能再进了,所以,我后面几天里做事也很紧张,甚至下课都不怎么走的,连平时一起玩的同学也不谈了,也许是太紧张了,我就只顾作业上的问题,竟然又在默写上了。

唉!我真是太紧张了,心急总是会出错。


成一鑫:唉!我真……

闷热的教室,电风扇在头顶“嘎吱”着,送来的只是丝丝微风,阳光也不合时宜的来捣乱,谁还有心思做英语试卷?

我捧着这张已经看过多遍的试卷,睡意朦胧,一声“收卷”传来,我才打起精神,听老师报答案。

起初我的眼睛越睁越小,到最后突然全睁开。等等,莫非……我全对!我拿着试卷翻来覆去,不敢相信。

突然,一个选项映入眼睑,我胡疑地望着挠着脑袋。是B吗?我怎么记得……呀,答题纸上好像填错了。

我一个箭步冲到前面,逮着丁老师。“丁老师,那个我好像填错了一题?”“是吗”丁老师翻开试卷堆,娴熟的找到我的试卷,“就这题,我能不能……”“不行,就要给你长点教训”丁老师斩钉截铁在说。我怏怏不乐的走下去。

唉,我真是……用什么词好呢?想了半天,最终定下来。唉,我真是秀!



顾文轩:天啊!我真……

夜晚狂风乱作,大雨滂沱,雷声隆隆,令夜变的躁动,是狂暴的百万雄狮,一齐怒吼。

第二天清晨出门去买早餐,楼下经昨天的一场大雨,路地还是湿漉漉的,地势低一些的地方还积成了水洼,混着泥土样子,十分浑浊。

而就在这片潮湿而浑浊的土地中,青草看上去却依旧暗含着浓浓生机,而在这浑浊下,显得更加清亮秀丽。草上的雨水,如同一颗颗珍珠,晶莹剔透――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蹲下身子,用手轻轻抚摸着那草叶,触感带来的是一阵轻柔仟细,你昨晚的大雨,当时离开时受伤,还带着一抹湿润光滑,伤佛此时还有一种亦受到恩惠的感觉,手上仿佛还沾染着一丝浓郁的生命气息,令人浑身舒畅,精神抖擞,刚起床的不适、困倦,全然消失。

这是空气中仿佛也漂浮着粘稠的生命气息,天啊!我真是幸运!


陶陈一:呀!我真⋯⋯

那个严热的夏天,我真感受到刺激。

那是一年夏天,在家闷得慌的我提了个建意要不出去玩玩吧!爸爸爽快地答应了,于是便去旅游团报了个水上漂流,过了几天,便出发了。

坐了半天的公交车终于到了,今天玩不能漂流了,要等到明天了,盼望着盼望着,白天终于来了,人们都睡醒了,鸟儿唱起歌了,我们坐上了车开始旅行了,一路欣赏着风景。

到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目标坐了上去,抓紧了握把,瞬间,那船俯冲了下去,"呀"随着妈妈的一声尖叫,我也真的吓坏了,忽然船摇晃了一下,屁股撞到了船底下的石头上,不禁有些疼痛,呀!真刺激!

呀!那年暑期我真刺激!


顾洁瑜:啊!我真……

雨还是不停地落,风吹过我冰冷的心,当一束阳光透进,啊!我真感动。

每一次我的努力向上飞翔,渴望到达那个顶峰,或许是飞的太高,跌落谷底的那一下,真的好痛。那种难受涌上心头,我恍恍惚惚的,不知该如何是好。当暴风夹杂着雨而至的时候一切都静穆下来,我的心也静下来。一从鲜亮的颜色映入眼帘,许多的小球相偎在一起,这是多么可爱,艳红,粉白,淡紫立于一从碧绿之上,远看还真是一幅好景致。

轻轻地,经过雨水的滋润,每一片花瓣都是那么纯净,它开得轰轰烈烈,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不论是什么,它永远抬起头开出自己最美的花,映出人间的美。内心一片灿烂,一股阳光透进,好温暖,那种难受顿时烟消云散。只是望着它,我的内心深深触动,跌落谷底又怎样,我可以继续飞,一次一次地飞得更高,我终会到达顶峰。我将迎着阳光,啊!我真感动。为那种生命力所感动。

一丛的灿烂,抬起头向着阳光,啊!我真感动。


蔡昭宇:哎!我真……

这几天进入了梅雨季,大雨一场又一场,柳树被大风吹得左摇右摆,地上的积水常常很难褪去。

那天,我正在家里,看着外面街上被狂风暴雨肆虐的行人。门口就传来一阵敲门声,我急忙过去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外婆。

外婆正站在门口,左手拿着一只鸡,右手提着一整袋的新鲜蔬菜,“这是自家养的鸡,蔬菜也是自家的,你都好久不回来了,今天星期天我知道你在家,我就送来了。”外婆湿漉漉的银发贴在额头上,裤腿一半已经打湿了。这么大的雨,我的眼睛湿润了。正要说些什么,外婆就先我一步说:“行了,就这样吧,家里还有事我先走了。”说完她就把手中的东西递给我匆匆走了。

我这才回过神来望着外婆离去的背影,哎!我真后悔没有说一声谢谢!没有常回家看看外婆。


季轩羽:哎!我真……

“这都是什么啊!”那可恨的声音在我耳畔回响。就像坏了收音机无法关闭,我破门而去。

心里越想越气,我既然这么一事无成,干嘛要拿我和那些“高端人物”进行对比,我漫无目的的在小区旁的乱转。从傍晚走到路灯初上,

一只蜜蜂突然出现在我眼前,下意识的挡,忽嗅一阵花香,瞥眼一看,原来是栀子花开了。一阵风想从鼻子钻进了我的心里,我抬起眼看。出来散步的人变多了,或伴侣,或是父子或是母女。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亲,刚刚的悔恨立刻像被阳光强烈的雪,化为乌有。母亲拿别人与我对比,不是奋力想让我做得更佳吗?看她日渐深浓的黑眼圈,定是夜晚又为我熬夜看题了吧。她是终日都为自己的孩子着想啊,我怎么都不明白呢,内心的惭愧,让我不禁热泪盈眶。

表面上总是平静,内心的时而暴发是爱的突然体现吧。天气的炎热,和内心的感动,让我走上了回家之路。


王佳辰:唉!我真……

偶然与那片茂密的桃树林相逢,尚未成熟的桃子还是绿色的,就像个孩子,随着风一同摆动,“桃李满园”引得我泪眼婆娑,真的后悔了……

“我就在这画个桃子吧!”姚老师站在讲台上,笑得那样治愈,露出洁净的牙齿,“谁不希望桃李满园呢?”大家都笑了,我却不然,看着他给我写的的“要多练,继续加油”,心思早已飞去宋朝。

一阵微风拂过,带着初夏的燥热,我恍惚着,猛地从回忆中飘出来,一下子愣住了,怎么了呢?后悔了……

我看着杂志上姚老师的照片,嗓子像是被什么卡住了,生疼。对不起,当时走神了。我那题还没理解透,您可以再帮我讲一遍吗……

我哽咽着,后悔当初没有给他留下好印象,后悔当初不积极……时间可以重来吗?我保证,不会再走神!学习非常认真!可惜……

楼下的那片生命力旺盛的桃林,到时一定会“桃李满园”!眼泪不期然地滚落,唉!我真后悔……


曹希瑞:哎!我真后悔

试卷上一个鲜红的“73分”,在我的眼前挥之不去。

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一片还未来得及枯黄的落叶,在风中打着卷,但随着从地上卷起的尘埃,就慢慢的在地上落定。这一丝一缕的微风并没有消除夏日的燥热。

汗水从我的脸颊流过,路边的鸣蝉也在不停地叫着,心中更是烦躁。手中握着那张被我汗水浸湿了的试卷,头低着看着自己的脚尖,满心的后悔。

都知道第二天要考试,但我没有放在心上,只想着第二天早上去看一看便好。可谁知速记到底是记不牢,一到考试就慌了神,平时会的单词也会拼错,才落到个这么样的后果。

我在心中一遍一遍的数落着自己,心想:要是昨天晚上在复习一遍,绝对不可能考成这个样子。我怎么总是不长心呢……哎!我真后悔


邢雨欣:啊!我真……

在看到那一片景色后,我真想大喊一声:啊!我真自豪!

小长假期间,妈妈带了我去世纪公园游玩。在小路上行驶着自行车,感受着吹来的丝丝清风,真是舒服极了!

到了世纪公园,一股香味就扑鼻而来。我和妈妈刚好赶上樱花开花!走近樱花树,我细细看着,花儿小小的,一簇一簇,小巧可爱,让人欢喜。花瓣儿粉中带白,有着一种病态的美。细长的花蕊上垂着小小的花粉,几只蜜蜂嗡嗡地飞来,停在花粉上,正在辛勤工作呢!

走过樱花海,我们来到了湖边。湖水清澈见底,几只小船漂浮在上面,时不时有一条鱼儿跳出,漾起阵阵波纹。真美啊!

看着这一片景色,我真想大喊一声:啊!我真自豪!生活在如此美好的世界!欣赏着如此美丽的风景!我真该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周沐含:呀!我真……

记忆之轮飞速旋转,往事如烟。时间停留在了那一瞬间。

忆往昔,与妈妈一起坐过山车,她毫不畏惧,拉着我的手来到轨道正下方,我的双腿立刻发软,站都站不起来,一个劲儿的往回拉,但在妈妈一次次的心理疏导下,我克服了内心的恐惧。

当保险带紧紧地压在我身上时,心跳不由得加快,忽然感觉到一阵冷风吹来,吹动了我缕缕的发丝。

过山车开动了,我紧闭双眼,大气不敢出。一开始,速度十分的缓慢,还能适应,但从高处往下看时,眼睛立刻泛晕,脑袋一片空白。当时,心都快提到嗓子眼儿了。我不禁大喊,心情便释放开了许多。

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早已安全找地,那一刻,我恨不得让工作人员暂停过山车的运动,哪怕在上空呆一整天,多么惊人的高度呀,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着陆时,发现自己居然这么勇敢,仅是做了一次过山车,却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呀!我真勇敢!


张和:唉!我真……

我趴在窗前看窗外的雨永远也不停。

一片黑暗之中,只有路灯闪着光,像灰烬中残存的焰火,发出最后一点光。我看着窗户上的涕泪横流,一边又注意着窗前那盆多肉。她已经干枯了,发黑了,曾经傲然挺立的枝干已经松软了,无力了,攀着花盆有气无力地生长,街上已经很少有人,只有夹竹桃仍随着风雨摆动。

这一片暗沉的阴影笼罩着我。天边泛白,急促地,突然地。我一惊,看向那盆可怜的植物,她的花茎已经发黑了,曾经结出的粉红果子已经化作了蓬首老妇,整体的颜色比起少女还不如称是缁衣妇人,念着佛打着坐,独卧青灯古佛。

又看向窗外,天空已经开始发红,仿佛全然不知黎明前的风雨。晨曦是美好的,她会包容所有人。我又望向那盆多肉,她的脸上仿佛也有了生气。


葛颖:啊!我真……

那一次次地转头让我错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让我失去了很多自己想拥有的东西。

闭上眼,那个画面依然浮现在我的眼前。那次我和妹妹随着爸妈一起去海边玩耍,突然在海面上我看见了一道耀眼的光芒,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五颜六色的迷人光芒。“是贝壳,是贝壳”妹妹兴奋的大声叫道。那时我也被那万般绚丽的色彩给惊艳到了,一时半会儿也没反应过来。突然有一只手猛的推了我一下,一转头原来我那位调皮的妹妹拿着水桶准备去抓,可是那五颜六色能发出光芒的贝壳渐渐的已沉入了海底无影无踪。或许它想让鱼儿们也来欣赏它那艳丽的色彩。

虽然这一切都只发生在一瞬间,但我很庆幸遇见。啊!我真深深的被震撼到,那束光芒永远留在我的心间!


方贤宇:真好!我也不甘示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别人比自己好,自己也会不甘示弱。我也一样。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们在上第三节课,体育课。还是老样子,到上操场跑步。我是现在跟以前不一样,天气太热,只用跑一圈。比以前好的多。这次老师说我们跑50米。我心里特别激动,因为这是我最擅长的,要开始了。老师说男生合格是7.6秒。开始跑了,两个人一组,我和顾文轩一组,他比我高太多,但是他也没有跑过我,最后测下来我是7.5秒,及格了。真好!

我在班上短跑是前五的,比好多人都跑得快。还算可以。


姜沈欣:哎!我真……

今天写作业写到一半时,黑笔没水了,我便向妈妈要了钱去买笔芯了。走到一半时,我突然听到有人吆喝:“来来来,五块钱一次,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我凑过去看,原来是打气球的“奸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会千方百计的骗走你的钱。

但我还是忍不住…

我挤进人群,发现已经有许多人垂头丧气地站在一旁了,想必他们一定是输了。我正拿着六块钱在思考要不要玩时,老板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问我:小朋友,你要不要玩一把?我下意识地说了声:“嗯”,说着,他便把我手中的五块钱拿走了。

前面四发一发没中,我的全部希望就寄托在了最后一发。我在手上哈了一口气,认为这样能给投中的几率大一些。可是并没有,那个飞镖就像中了邪一样,往气球旁边飞过去,老板还咂咂嘴说:哎呀,真可惜,再来一次吧”,但是我已经没有钱了,只好走开了。

其实我原本不会落入这个圈套,哎!都怪我贪心,我真傻!


吴远兮:哦嚯,我真……

一道无声的闪电迅速扭开天际,一瞬间把沉默在黑夜中的大楼照得轮廓分明,散发出白光,又再次没入黑暗。四周没有蛙鼓,没有虫鸣,静得让你能听到紧张的心脏急促跳动,十分瘆人,扑通、扑通……

天上的乌云以万马奔腾之势排山倒海向这边涌来,如千万阴兵鬼将突降人间,携着强劲的暴风雄狮般怒吼,使人汗毛排队。

此刻足球场熄灯,只剩我一个人站在乌沉沉的球场门外,回家的路还远。情况不妙!我孤身一人撒腿飞奔,发觉黑暗中好像有什么在快速游动,耳边有铁甲碰撞般的声响震得我心里发怵。一道闪电又划过来,我的手中已经攥出汗了。

往哪儿躲避飓风雷电才安全?对了,去附近万达!正当我努力突出重围,只见狂风阵阵,雨珠无情,如射出的利剑般一排排向我飞过来。马上我便睁不开眼了,视野里闪动着前方万达的灯火,那么恢宏却又十分渺茫。此刻,那里是我唯一的希望!

我鼓足了勇气向前狂奔。水珠滑落,我的心一阵一阵的冒着寒气。拼了!当我浑身湿透一个人冲进万达一号门的时候,大口喘着气,惊魂未定望向刚才用毅力和勇气闯出的风雨路,长叹一声:哦嚯,我真勇敢!


葛怡萱:天啊!我真……

难得作业写的早,而且九点才下雨,我和妈妈便放心地去水街玩。

“9:18了!要下雨了!”妈妈拉着我就往回跑,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风呼呼地刮着,特别是在桥上,那风简直能把人吹飞了,真是寸步难行!更别提跑了!过了桥,我们才跑了起来。

树叶被吹着狂抖了起来,似乎看见了什么可怕的怪物,一盏路灯闪了几下,便灭了,雷声也滚滚而来,真是可怕!

我和妈妈飞奔向家,但老天爷却在我们到家前无情地倾盆而下。近了!近了!就差几米了。咦,妈妈怎么没有跟上来?我正要回头,恰好一道闪电劈下来,宛如白昼,天啊!真是可怕。

到家了,我正喘着粗气,看到妈妈气喘吁吁的过来了,不约而同的笑了。

“还没湿透呢。”妈妈笑眯眯的摸了摸衣服,“那边肯定是一团乱!幸亏我们跑得快。”就是啊,不过说实在的,我真害怕!


严天昊:  哟!我真……

今天下午,妈妈要包饺子。我看见了就凑上去学着包。

只见妈妈包出的饺子像一个个小元宝。我怕包不好,就先拿擀面杖擀饺子皮。我从桌子上取个面团,先往桌子上摁了一下,面团变扁了,再用擀面杖把它擀成圆片,虽然不那么圆,也能把面团擀薄了,再往面片上放一些馅,用手把面片对角一折,从头到尾捏一下,哈哈,像新月一样的小饺子包成了。

但是,它的样子与妈妈包出来的饺子比可丑多了,不行,再来一个!这回我多加了馅,饺子也变得丰满一些!我一个个不停地包了起来,一个比一个漂亮,花边整齐……我心中那高兴劲就不用提了,妈妈也表扬我学的快,包得好。

饺子下锅了,板子上的饺子像一群大白鹅扑腾腾地飞入水中。我站在锅边,看妈妈煮饺子。妈妈一会儿盖上锅盖,一会又打开。锅里的水开了几次后,饺子漂起来了,一个个都鼓满了气,活像一只只小船在水面上浮着。

当一阵阵香气钻到我的鼻孔时,我迫不及待地先尝了一个,嗬,这饺子包的真香,好像我吃的是大白鹅肉馅的饺子呢!


施帅:嗨!我真……

初春的一个傍晚“叮铃铃!”下课放学回家咯!我背上书包独自沿着小路急匆匆地朝家赶去。

突然,一抹不起眼的绿色映入我的眼帘。是什么呢?我赶紧跑上前去,发现几株小小的花儿,身子陷在一堆土块中,一般人很难发现,因为它太小了,最多十厘米高。纤细的黄绿色的茎紧贴着土块边,尽力向上伸展……

我觉得无论春夏秋冬即使没有阳光的照耀,没有观众的赏识,它们依然尽情展示迷人的风采,我不禁被它的精神所感动。

一段时间以来,心中的莫名烦恼始终困扰着我,我曾因为受到老师的批评而垂头丧气,也曾因为自己的成绩不好而烦恼、退缩。但是,眼前的这几朵不知名的小花,面对严寒依然绽放笑脸,给大地带来生机。

我真应该像小花那样,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抛开一切烦恼,毫不畏惧,勇往直前!



王陈成:唉!我真…

清晨的阳光是那么的清新自然,蓦然回首,凝于指尖似顽皮孩子般,怱怱溜走。清风徐徐,花香四溢,那份绿意喜人的朝气惹人眼目。可心中的那份愧疚萦绕心头。

灯光昏黄,烟火弥漫,大街小巷中充满着各个年龄段人的踪迹。一些年轻人常在热闹的商场,样品新颖,闪闪发光的手饰店中游走。而那些老人则会抓上一把瓜子,一把花生,戴着老花眼镜,乐呵呵地在街头闲聊,帮着各自的儿女们保媒拉纤。一旁那摊主嘹亮的吆喝声响彻小巷…

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身体瘦弱,骷髅上绷着一层枯黄的干皮,打上一棍就会散成一堆白骨。手中还拎着两个破旧的蛇皮袋。看着令人十分心酸。人人都离这位老奶奶避而远之,脸上露出嫌弃的神情。突然,这位老奶奶摔倒了。只见她面露苦涩,嘴角低垂,看样子是摔得不轻。她用手扶着腰,欲想自己站起来,可没人想着扶一把…

正义之心驱使着我前行,可是我又戛然而止。慢慢地低下头,心想:别多管闲事,还是当没看见吧!老奶奶艰难地站了起来,我一个转身就不见了。回到家后,我多次反思自己。受到良心的谴责,懊恼不已,惆怅至今。

噍!那轮明月真亮,唉我真…


陆曹帅:哎,我真……

虽然在之前的比赛项目中已经获得了亚军或季军。可是总没有一个金牌在我手中。

我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这次接力赛上,接力赛由四人完成共400米。这手都是来自各班的高人,随着广播声的响起,我们个个回到了自己的站位上。枪声一响,眼睛一直望着第一站的队友,心里揪得紧紧的,恨不得把我的力量全部给他。从情况看,我们比第一名落后了几米。当棒子快传到我这的时候。我咽了下口水,双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不知道什么是时候开始,手心冒着冷汗。远处奔来的队友已涨红了脸。我感觉自己的心已经快跳出来一般,徘徊却找不到出口。一种突如其来的压迫感,使我无法呼吸

我接过棒子,双脚猛的向前奔去。屏住呼吸,眼睛望着前面,恨不得给我一双翅膀,让我来超越他。“哎,就差那么一点点,我的心顿时放了下来”,没想到输给了一个胖子,我真后悔。


易嘉仁:哎!我真……

坐在车上,我心里一直很沉重,窗外的天空也是灰蒙蒙。哎!那时我真应该听妈妈的话。

早晨,因为起床有些晚,我略显得匆忙,囫囵吞枣般地吃完早饭,背起书包就准备出门。这时,妈妈叫住了我,让我吃两块苹果再走。我却一时心急,甩开妈妈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出家门。

跑到楼下,我不禁后悔了,我能想象到妈妈站在那里的身影,我走出家门的那一刻一定伤透了妈妈的心吧!走在小区路上,我的脚步不禁放慢了许多,面前,一棵小树上,几只鸟儿立在树梢上,它们的眼睛无不直棱棱地望着我,像几把利刃,扎在我心上。

妈妈,您应该是当今最辛苦的人了,您每天含辛茹苦地照顾我,我却以我的暴脾气漠视您的关心,我真……


王泺杰:唉!我真……

夜黑了,钟响着。耳边回荡着书页摩擦的沙沙声,伴随着我的是孤独,寂寞。花草树木被黑夜笼罩,灯光下的我还在读书。

考试如夏天的暴雨,打的我不知所措,面对一次次考试的压力,我无力抵抗甚至喘不过气来,但随着一天课程的结束,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些,可是回到家又不被妈妈询问今天考的什么了?考的怎么样?我无奈的放下书包,不情愿地翻找着考完的试卷。

我吃完晚饭便坐在桌前写作业,有一种说不出的压迫感,有什么办法呢?现在我不努力改怎么办?

有时真希望自己不要长大,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儿童,就如彼得潘一样。那无疑是不可能的。

时间在慢慢流逝,我在慢慢长大,现在虽是烦恼,也许以后会感激现在努力成为最难忘时光。


章萱悦:哎,我真……

有些话那时没有勇气说,错过了,便再也没有机会去说了。

小时候贪玩,虽说是个女孩子,却总喜欢在院子里踢球。记得那次,我们玩得正开心,猛的一脚,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本随着一阵“哗擦”声,我知道我们闯祸了。

也不知怎的,我当时不由自主地就迈开双腿,逃之夭夭了。躲在后面的墙后,听着你被邻居阿姨骂,心里很不是滋味。一连好几天,我都没有在和你玩。哎,我真懦弱,当时没有勇敢站出来。后来,你搬家了,有些话也藏在心底了。

也许这件事你早忘了吧,但却成为我内心一直的心结。现在想想,如果当时勇敢站出来,咱们现在应该也还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吧,是我把你弄丢了。隔了这么多年,那画面还一直在我心中,久久挥散不去。哎,我只希望我们还是朋友……


周翊萱:啊!我真......

时间渐渐地流走了,雨后,明亮的天空中慢慢出现了晚霞。

起初,晚霞只是出现在了天边,只有些淡淡的红色。但天空中其他地方却成了美丽的粉红。

这晚霞也只有一点红色,我心里想着。便低头整理了一会书本,但当我在次抬起头时天空中的景象令我惊讶不已,天空中有大片大片火红的颜色,像是一幅绚丽的油画。

但当我再次抬起头时天空中的景象令我惊讶不已,天空中有大片大片火红的颜色,像是一幅绚丽的油画,那一刻,我陶醉在了其中,这个景色是让我难以忘记的。我心里不由得想:原来晚霞是这么美的,这么令人震撼,真是让我陶醉在其中了。

啊!那个时间,那个地点,那一刻,我陶醉在了其中。


左锦怡:哎!我真……

一转眼我们毕业已经过去一年了,再次回到母校。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学校门口那一排排的老树,经过百年风雨的洗刷,仍然挺拔,它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蕊春园没变,清澈的葫芦池,高高的紫藤架,古色古香的小桥,我又想起了曾经我们与老师一起玩耍的日子,嬉笑声充斥着整个校园。老师常说带我们出去玩就像鬼子进村一样,每听到老师这样说我们都会笑,因为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哎!我真怀念。

我们的毕业照片是在蕊春园门口拍的,随时照相机咔嚓一声响。画面永远的定格了,我们的笑容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但仔细看还是可以看出老师眼里闪烁着泪花,六年的时间,我想分别自然是不舍得吧。然后我们那却是是快乐的,或许是因为还没有感受到离别的痛苦,现在自然是怀念的吧。

哎!时光流逝,剩下的就只有思念,曾经的三班永远都在。


顾张阳:唉!我真......

大雨就在那一瞬间下了起来,拍打在我的身上,就像石头砸在身上一样十分的痛。

提交玩语文作业,就提着包匆匆忙忙的前往体育馆,我和几位同学相约在那里打篮球,在约定地点足球场那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他们的到来来,便直接去篮球场,幸运的是在哪里遇到了两位同学,在打了一段时间后,想休息一下,便独自去找别的同学。

不一会篮球场的灯灭了,我们一起商量着去南山湖玩,一起跑步,其他4个人都放弃了,我和另一个同学跑了起来,但跑了一半下起了暴雨。即使我带伞也没有用,因为风太大了,雨伞更本抵挡不了它的强烈攻击。

来到了万达躲避一下雨,万达的冷空调吹在湿漉漉的衣服上,十分的寒冷,早知道会这样我就和其他四个同学走了,那样说不定还能蹭到口奶茶。



张帅:唉!我真……

空调吹着,同学们享受着,我在一边郁闷地低着头,有无尽的忧愁。唉!我真……

中午,同学们写着数学小练。有的紧锁双眉,百思一题不得其解;有的笔快如风……我做得极流畅,做完后却不知第四版还有一题。

收卷了,正想一百分我拿定了,一同学注意到我卷子反面呼道:“你这没写啊。”什么,我卷子一翻,眼睛瞪得大大的,怎么还有一题!我实在无法相信,可这是事实,我的百分梦破灭,我的得意也荡然无存。

电脑房内,冰爽的风对我只有加倍伤害,我提不起兴趣,好友说给我什么有趣之事,我强笑一声。我太不该了,怎么会犯这种错,我抓着头发,直到感到疼痛,张老师会对我感到失望吗?我无比郁闷却无可奈何。

唉!我真是太后悔太痛苦了!


张冠男:哎!我真……

在校园生活中,她总是离我很近。她真挺烦的,但我却很开心有她的陪伴。

那是一个挺少见的女孩,头发自成微波,黑如墨染,脸蛋白净,眼里流露出一些怪怪意味。

开学站队时我站在她前面,而这个素不相识的人却语出惊人:“额……你好胖啊。”惊异地回过头,只见她挺着个大肚腩。我不愿伤了和气。“你比我还胖呢。”“可你比我矮。”她说着,还拿手出来比一比。我不想进行下去这份幼稚的争辩。

此后,我似乎和她也没过多交集。

直到那天,我被烦恼所困,心不在焉地踱步到了校门,竟遇到了她,我欲躲避,她却叫住了我“早啊!”走在一起,挺和谐。我按捺不住,便向她倾吐了两句。而她却笑了,我内心随着她的笑颤了一下。继而她却像安慰我似的,说了很长一番话。我惊愕她内心的柔软。

后来与她相处,发现她是个开朗且温暖的女孩,总会开导小闷瓜似的我。但想到什么说什么,怪不得……

唉!你的确是个少见的女孩,但面对刀子嘴豆腐心的你,我真……


曹亚菲:唉!我真……

清晨,伴随着楼下悠扬的乐曲醒来了,我看了时间才六点便揉了眼晴继续睡,可没想到被妈妈和弟弟的行为难以入眠。

早上,我发现妈妈和弟弟不见了,因为妈妈为了省钱只开了我房间的空调,所以咋晚是我们三儿一起睡的。早上,我一翻身发现他们不见了便急忙跑出房间,原来他们睡在沙发上了,心中的石头才落了下来

这只是我操心的一部分,调皮的弟弟总是来我房间打扰我睡觉,他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一会儿在床上蹦蹦跳跳,暴脾气的我忍无可忍就打了他一记,这才得以入眠。

唉!我们家真是一群“活宝”!一大早上就让我操心,我真是太难了!



姜南君:唉!我真……

又是一个雨天,我望着树枝摇摆,那一把天蓝色的雨伞再次浮现在我眼前。

放学了,我穿过人群,仍没找到母亲的身影。此刻,不幸的是,开始下雨了。我勉强用衣服帽子挡挡雨,可雨越下越猛,似乎是墨水洒了一地,完全不受控制。我狼狈的样子,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他们打着伞,行色匆匆。

我的身旁还有位女孩,她似乎在等着家长。她的伞很好看,是天空的颜色。我又把目光投到了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同学”一个细小的声音传来。我转过身,是她。女孩微笑着:“我们合伞吧。”此刻,一片天蓝色举过我的头顶。我望着她清澈的眸子,回笑着:“谢谢”。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轻轻落在她的伞上,这份温暖的帮助也滴入我的心里。

不一会儿,女孩的家人来了,她把伞留给了我,也留下了我们天蓝色的初见。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手里握着伞,微微一笑,心中泛起几丝涟漪。

往后,在学校里,我仍能看见她的身影,但不知如何回报那份帮助,也没有太大的勇气向女孩搭话。唉!我真……

天空,是一如既往的蓝,蓝的透彻,引人遐思。那把伞,也已归还给她。


徐庄慧:啊!我真……

一转身,他便消失在人群中,我却未来得急向他道歉。他对我来说,只是人生路上的过客,都教给我做人之道,让我明白要以善待人。啊!我真感谢他。

那次,我同家人坐火车去游玩。因为是暑假期间,火车站人很多,我不幸与家人走散,在人群中东转西看,都始终没有看到家人的影子,自己不由地着急。这时,我不小心撞到人,还未等我说抱歉,他都先向我说对不起,并问我是不是同家人走丢了。出于无奈,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他把我领到了车站管理处,并一直陪我到家人来,见我已回归家人怀报,便转身离开。当我意识到时,他都早已消失在人群中,我却未有来得急向他道歉与道谢。

现已过三年,那人的面容早已在记忆中模糊,但我都仍忘不了他对我的帮助。他用他的行为,教给我要以善待人的道理。啊!我真感谢他。


齐嫣然:哈哈!我真……

又是体育课,又要跑两圈,又要测立定跳远了。

先练习会儿吧。我站在白线前,双脚叉开,两只手前后摆动,却显得极不自然。奋力往前一蹦,自以为很远。起来一看才发现,原来跳得这么近,看样子不过也就一拃长,1米4出点头吧。完了,咋办呢!

“齐嫣然。”到我了。到我了!我不情愿地奔去,看样子是又要献丑了。我冲着计分人挤出一个苦笑。我摆好架势,猛地向前一跃,扑向远处,扑向希望。我仔细地盯着米数,暗自安慰“也不敢奢望,150就OK。”“180。”啥?天哪!我,我开挂啦?这可是我平生遥不可及的!我傻子似的哈哈大笑,笑声冲口喷出,扩散开去。释放快乐嘛!

哈哈!我真神奇!没想到啊,我,我这小短腿竟然也能跳这么远!这可是高个子女生的专利呀!嘿嘿,看来,我“天赋异禀”呐。现在,我又向往着新的希望了。



张丁超:哎!我真……

滴滴汗水从手中划落,落在桌子上,我红着一张脸在考试。天气炎热,汗止不住的往下流,我不停地用膀子擦着汗,不让汗滴在卷子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心中紧张不已。回想起上一个小练没来及做的题目,便加快了一些速度。呼……终于做完了,我兴致勃勃地交了卷。

下午上完体育课回教室,试卷还没有发下来。我对此十分激动,心想这次好逮也得考个90几分吧!这次题目又不难,听同学们讨论的题目,我做得也差不多。放学前发试卷了,我急忙前去拿回我的试卷。这……我愣在了原地,不会那么差吧!我塞进书包,生怕被别人看到。回到家我仔细研究起错题。一共错了五处,两处算错了,一处看错了数据,一处审题不错,只有一处可以错,不该扣22分。我后悔不已,认真订证了题目,只留了一题等老师讲。

滴滴汗水滴在书桌上,回想起那张卷子,哎!我真……


尹果:唉!我真⋯⋯

看着桌上的那张97的试卷。唉!我真粗心。

一道简单的填空题,让我第n次与一百分失之交臂,粗心这毛病从小到大一直跟着我,似乎形影不离,每当我能触碰到高分的时候,粗心这只拦路虎就会跳出来,不要加减法算错,就是小数点漏掉,唉,我真粗心!

其实,不仅是考试,生活中的我也是很粗心的:时常丢三落四,会浪费我不少功夫;时常不注意细节,会造成许多差错;时常记错事情,会颠倒黑白⋯⋯

粗心,我想改变,却始终改不了,什么时候粗心能散去呢?唉!我真粗心!


孙周:欧买噶!我真……

正打着篮球,突然,一股狂风吹来。手上的球立马就被风给吹走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那球便随着风向外滚去。我的心顿时一沉,这真的就像是小说中的“妖风”一般。

我十分害怕,风把我的衣服吹得呼呼作响,我的双脚左右地颤抖着。这时,一声大叫声从一个伙伴口中传来:“雨来了!”

“哗哗啦啦……”的声音从风吹来的地方传来,我的双腿不自绝地就向着球场外奔去。雨点还是比我快,我的衣服顿时就被瓢泼似的大雨淋湿。这时,天空突然一亮,只见一条白色的闪电长蛇从空中一闪而过,留下了一片白光。

我的双脚都站不稳了,一个踉跄,摔倒在了水中。可是,我也不敢多停留,便立马爬起来,向着一个避雨处急奔而去。

又一声炸雷,从头顶传来,我的心怦怦直跳,惊得说不出话来,只有那恐惧一直在心中萦绕……


李想:哎呀!我真……

厂里,灯火通明,机器声音接连不断,奏着属于机器们的交响曲。

仿佛是刹那间,电没了,灯熄了,电扇不转了,机器停了。热浪滚滚而来,黑暗中扇子飞舞。

窗外,阴云密布,却带着缕缕凉风。我站在窗前,默默望着楼下抢修电线的几个人。

不久,雨点纷飞,又下起大雨来了。工人们都很担忧,而我却暗自得意,低声说:“不要来电,不要来电。”

哎呀,我真是的。别人都想着来电,而我却一心想着不要来电。我怎么总是跟别人想的是相反的呢?

雨越下越大,风也来助阵。可风雨中的两把伞,还依然支撑着,为修电线的人挡着雨。

“啪”来电了,一切都运作起来,工人们有的欢呼起来,而我的心却是一阵失落。

哎呀,为什么我总想着一些不可能发生的事呢,想到最后还是一场空呀!我真是的。


沈向阳:啊!我真……

时间飞逝,已到了母亲节。在这个节日,我感受到了母亲对于我的厚爱。                              吃完了饭,母亲回了房间。我挡住她,轻声的说:妈妈,能跟你散步吗?母亲先是一愣,随即就点头了。这令我的心平静了下来。

下来时正好看见了一轮隐隐约约的月亮,害羞极了。只撒下银辉在小区的植被上,也照在我们的身上。我不知不觉的眼泪就滚下来。

你挺惊讶的看着我。我不知怎的。说出了我爱你三个字。母亲先是一愣,随后眼圈红了。从他的眼中我看出了欣慰的月光下。

我们的影子越来越长,爱越来越浓厚。啊!我真高兴。


何子皓:诶!我真服你

骄阳下,一个如同四角笼的篮球场内,绿油油的护栏网旁,我抱着篮球整个人像刚才河里捞出来,都被汗浸透了。

“妹妹买水居然要这么久,不会去吃独食了吧。”我嘟囔着。脚步还是停不住走向了三分线。练了些时候,他悠哉游哉地“闯”入了我这固守的领土。

他眼神告诉我,让我把球给他,然后会展示高端操作。在传球时,我眼神也告知着他,没进,自觉退出!

随即他一脸不屑,转身一个三步上篮准备显现出他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世操作。花里胡哨的准备动作让我认为他是一个高手。

没进,我目瞪口呆,你却毫不在意地拿球准备继续。

没进。还是拿球继续。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我连忙跑去夺回球权。

近了,近了。

脚下的水洼却不近人意。摔倒时,唉,天要亡我。

两只大手托住我的背,我睁开眼,那张“厚颜无耻”的脸庞倒映在眼珠里。

起身后,你玩世不恭地对我嬉笑着。

“服了服了,你随意。”我摆了摆手,一脸无奈。

风儿拂过我的身体,草儿花儿摇摆着身躯,我看着你,诶!服你了。


管柠钰:唉!我真…

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

“啪!”果断的执棋落子,心里暗暗自得,认为早已掌握全局,魁落自家,“哈哈,你要输了吧!”脸上的笑容越发得意。哥哥默默的,不语,似笑非笑,让人琢磨不透,平静如常。

再次执子,观棋盘,呀,百密一疏,为我冲锋杀敌的马不见了。顿时我手忙脚乱起来了,晶莹的汗珠从额头滚落,手早已不听使唤,来不及拭擦汗水。脑子里混沌一片,如还未被盘古开辟的天地般。可输赢已成定局,我已回天无力。

微微叹息,弱弱地请求道:“和棋吧!”“军无戏言,落子无悔。”哥哥果断地拒绝了我的请求。此时的懊悔,为时已晚。

或许我所欠缺的,便是紧密的思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唉,我真大意。


徐志豪:啊!我真……

星期六晚上,晚霞照应的天空,艳红了水湖面上已经放弃了波纹。

回到家中,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了语文作业,便被妈妈拉着去奥邦广场。刚走到半路中,就听见阵阵悦耳的音乐,走到里面只见各种摊位都有,只有你想不出来的,没有他们做不出来的。

迈着步伐,伴随着音乐走到美食街。里面香气扑鼻,各种小吃,让人沉醉其中。当我走进去没多久,就被挤在了里面。动弹不得,让我热的满头大汗。

没玩儿多久,空中的一道闪电飞过,将清空划了一道痕迹。估计马上要下雨了,我们一家急忙跑回了家不久便乌云密布,说来就来,没有任何征兆。

啊!我真是服了。


何雨菲:哎!我真……

天空阴沉沉的,似,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便听到哗哗地风声,那像极了野兽在嘶吼,让人心惊胆颤。

被吓了一跳,手中的笔不禁掉了下来。

雨开始下了,倾盆而下。

门窗被风打的发出啪啪的声音。

独自一人在家,我害怕极了,总觉得,那是电视里,鬼即将来临的前奏。

把自己蜷缩在一团,发着抖,低声抽啜,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妈妈,还有多长时间回来?

心里被这声音堵得发慌,内心的恐惧越来越深。手足无措间叮咚一声,门铃响起来了,这是我更加害怕。

“我回来了!”,熟悉的声音响起,“呼”松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放了下来,原来是妈妈!

惊慌感随着妈妈的声音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许芷睿:啊!我真……

周五那天下了场大雨。

下午五点多,最后一节数学课正上着,但大家的目光却都不自觉得飘向窗外。刚开始都只是偷偷瞟几眼,后来干脆侧过了身子。是什么呢?是天空。那时的天,黑得深沉。一眨眼,便如海底一般,整个世界都变得模糊不清。风凌乱了人的头发,雨打湿了回家的路。

即使如此,我们不倒没有害怕,反而十分激动。在凉意中蜷着身子,互相对视,不禁大笑。啊,我真兴奋,说不出什么原因,就是喜欢这种感觉。很多事物,它们在降临时新丽又美好,在消失淹埋时也格外令人怀恋。但这种想法,心情一下就消失了。这事,这物只是短暂地被留恋了一下,就像这场雨,结束得太快。海浪来得太猛太快,沙滩上的印迹一下便被冲去。


吴昊:哎!我真⋯⋯

家中总有一个神秘的人,与我悄悄地比较着⋯⋯

放学了,拿着试卷往家走去,哎!这次考试只考了76分,路过一家工地,冲击钻打到地上的声音,在我听来也像那考砸了的76分。哎,又要被妈妈骂了。

到了家中,妈妈问我考了多少,我结结巴巴的说道7-6-分。妈妈看了看手机上的分数段,责怪的说道:"你看看人家孩子为什么能考那么好,你就不行?都是同一个老师,坐在同一间教室。"我听了不禁哭了起来,跑到了房间里,虽然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关心,希望我能考高一点,能有好的前途。这时门外的门铃响了起来,是阿姨来了,他们的谈笑紧紧的吸引了我的注意,贴在门上,静静听原来妈妈正在表扬我独立⋯⋯也是直到那天,我才明白了妈妈。

哎!我真⋯⋯


尹淑婷:啊!我真……

那片天,那块土地,依稀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常常梦见,那片纯洁的天空,它珍藏着我单纯的,欢乐的童年。

那片蓝天下,有一块洁净的土地,氲氤着自然的芬芳。高大的树木围绕着小屋,只露出房屋的一角。孩童明澈地笑声上了一层滤镜似的,宛如歌声悦耳,触动心的深处。

绵延的油菜花丛,伸向远方,伴着一路奔跑;粉嫩的桃花,展露笑颜,留下朵朵欢乐;清澈的河流,交集缓转,与蓝天相映……随处可见的鲜花,随处可听的鸟鸣,如诗似画,缓缓闪现于我的回忆。

恍惚间,我从梦中惊醒,望着眼前这一片现代化的故土,惆怅弥漫心头。童年的光蒙上一层纱,思乡的情淡化在心间。

重又踏上故土,渴望那一片洁静的天地。啊,那个家乡,我真……


陈诺:哎!我真.....

晴朗的天空像一个温暖的微笑一样让人心情愉快。

小学时,开心果我了解我身边的朋友,他们不开心时,我便会一一开导他们,直到他们转悲为喜,我便会开心的笑了,记得有一次,和我在一起最好的朋友哭了,怎么也哄不好,那时我便向他说着:大道理。逗她笑,她终于忍不住了,笑得可开心了。

后来想一想,这也没有什么的,我只是想让我周围的所有人都开心而已

我喜欢做的事会竭尽全力去哄一下罢了,因为我相信:选择你所爱的拥有睿智的双眼,爱你所选择的胸怀所坚定地,因为生命犹如单行道,没有回头的机会,因为生命就像画布,全靠自己挥洒,生命或许真像一个谜,要我们用一生去解读,但他的编码,却一定是选择与坚持,我选择坚持。

哎,我真是个开心果。


李佳淇:啊!我真……

每天上学,我都会特意经过校园的小花廊。

春日,画廊开着紫藤,浅绿的叶,浅紫的花,浅褐的蔓,浅灰的路。一切都是浅浅的色彩,生长在浅浅的阳光里。走在花廊中,我放慢脚步,愉悦的心情浮于整个早晨。

夏天到了,取而代之的是火红的花,深绿的叶,夹杂着不甚热烈的风。行走其中,我很难不让自己开心起来。

学校的画眉一定起得比我早。当我还没拾起今天的第一朵落花,鸟儿们就已经在藤蔓间飞来飞去,有时也会站在廊柱上,居高临下地打量着我。我往往不甘示弱地对视,直到画眉鸟败下阵来,叽叽喳喳地飞远。

生活中的强者一定有着非常人的专注力,从不一心二用,他们的强大就来源于这份纯粹。漫步于学校的花廊,我收获到纯粹的愉悦和开心。


熊毅:唉!我真……

夏日,毒辣辣的太阳挂在空中,晒得人不禁变的烦躁。等了许久,公交车终于来了。

好不容易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迎面而来的清风使我放松了下来。不一会儿,车停了下来,一位又胖又高的叔叔走进了车。刷完了卡,他立刻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翘起二郎腿,把包放在了旁边的位置上。

不一会儿,车门再次被打开,我看见了一个瘦小的男孩被人流挤了进来。待他人刷完卡或付完钱后,他才满头大汗地开始找钱。不一会儿,上上下下的口袋都翻了个遍,可还是没有找到一分钱。

“你到底有没有钱?没钱就赶紧下去!”司机不耐烦地说。车内的空气仿佛都被冻结住了。“小朋友,我给你钱!”大家都转过头。是他!是那位胖叔叔!小男孩如获至宝地接过钱,说了一句谢谢,“没关系。”叔叔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唉,我真为我的以貌取人感到抱歉。


张义铭:唉!我真……

周六晚间,吾闲而伴友打球,球场却是漆黑一片,像是被天地蒙上了一块黑布,笼罩在球场上空,连空气都变得生锈燥热,令人难以呼吸。

气候炎热也阻挡不住这篮球场上这些骚人的蛇皮走位。比赛是4V4制的,还没过热身,我们四个就意识到了对面几个胖子的厉害。他们以惊人的体重压倒性的向前冲,一路上披荆斩棘,没有谁撞得过他们。

终于这场重量悬殊的比赛结束了,我看了看天,变得更黑更深沉了。今天一定不会下雨!我心里肯定道。可是事实截然不同,夜空中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雨是不可能下大的!我倔强地再次肯定。可上天似乎总要与我作对,我也是万般无奈。雷公突然发威,猛烈的闪电把天空撕开一道裂口,雨珠也伴着天光一泻而下,像天河决了口一样铺天盖地的压来。一家人早已上了车,我、孙子、李爷爷只好冲进旁的酒店避雨,等缓过神来,身上已是水流成河。

此行欲雨,不亦迥乎?唉!我真囧!


王姝琦: 啊!我真......

已是黄昏,夕阳西下,可天边却没有出现本应有的色彩,太阳似乎过早的休眠了,阳光弱弱的竟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天过早地铺上了一层淡淡的灰,万里无云。屋内传来奶奶的呼唤声:“吃饭啦!”

晚饭的主角是茄子嵌肉,虽叫这个,可最令人嘴馋的是里头的油面筋塞肉。我可从来没有吃过,刚拿起筷子,都忘记平时爱用纸先擦去筷子上水蒸气的习惯了,只顾拣起一个油面筋塞肉放入嘴中,那种美妙的感觉,使我来不及好好夸耀,一个就下了肚。

盘中就剩下一个了,正欲拣起,一旁看着弟弟的奶奶惊奇地问:“咦,还要吃呀,我还打算把这个留给你爷爷呢,他呀,不爱吃茄子。“原来爷爷还没有吃呢,我不好意思的拣起一个茄子嵌肉,闷头吃了起来。

可我的心头却浮出一丝暖意与惊喜。没想到平日里争争吵吵的爷爷奶奶竟也会有这番心思。

太阳仿佛苏醒了,又放出了光彩,看着我不由惊叹:啊!真美!我想那也许是被奶奶的那份爱,那份关怀所点亮的一盏明灯,传播着爱与温暖。



周佳龙:哇!我真……

晨光普照着大地,风儿吹去最后的落叶,少年情还在心底燃烧,望着岁月流年,让人忘返!

这是第一次接触羽毛球,全新的社团,亲切的老师,一切都是那么新奇,那么引人。懵懂的我像一个刚落地的孩子,左忽右看,好似忘记了自己的处境,心底也不经被所给颤动。

陌生的对手,陌生的地方,还不惊使人有些诧异“我还是个新手。我可以吗?我能做到吗?这‘新’的社团。”是否能接受我的到来吗?”滚烫的汗珠从我脸庞划过,而我却浑然不知,慌张的心情使我呼吸急促。

拿上羽毛球拍,好似就有一种使命,全部的眼神好像都聚焦于我身上。我心里想,我要相信自己,不知他人怎么想?不知能发挥的多好?不管了,我汇力一拍,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我要走我的路,也许会让人饱受倦怠,但却因为丰满,让意志坚韧。“进球”


郑彤彤:哎!我真……

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热热的。不久后天闷闷的,一阵云后雨下过,气温爬升到无法再忍受。

那年,我跑到了鸡舍,想去看看那有什么好玩的。当我来到鸡舍时,发现蛋壳在动,突然,一只小鸡从里面蹦了出来。我吓了一跳,但又看了看旁边的鸡蛋,又想到了小鸡在蛋壳里是多么的黑呀!于是,心中就萌生了一个念头–––干脆把小鸡们一个一个都接生出来吧!说干就干,我先拿起来一个鸡蛋,把它敲碎后,把边缘的蛋壳都剥掉,最后把小鸡们一个一个从鸡蛋里抱岀来。正当我接生到第五个时。鸡妈妈回来了,看见了我在碰她们的小鸡,生气极了,用尖尖的嘴巴狠狠地啄了我一下。奶奶听到后跑来又想打又想笑,说的道:”你这样的话,妈妈生你的时候也是别人拿出来的?”我害羞地低下头,看着地上慢慢死去的鸡宝宝们,心中有说不出的后悔。哎!我真......


侯可豪:哎!我真……

明媚的阳光普照着大地,徐徐的微风轻轻抚过树梢,路边的小草也在阵阵微风中摇摆。

中午的英语小练上,不知怎的今天老师给我们考试的时间很紧,我也不由得加快了手速,可看着一旁的同学们一个个纷纷完成试卷,我的内心不禁更加紧张了,额头也急的直冒汗。                        我时不时地抬起头看一下闹钟生怕不小心就错过了时间,眼看着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了,可我却还有四道难题未完成,我的内心也纠结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睛360度不停的打量着整张试卷希望能找出破绽,一举解决这四道难题。可时间不等人,伴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收卷!”我仅剩地一丝希望。希望也如一盆冷水被浇灭了。我还想做最后的垂死挣扎,可突如其来的同学却一把将我的试卷给收走。

要是我不那么的纠结,会不会是一个不一样的结局?哎!我真后悔。


成盛玥:啊!我真……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南通,买了我最爱的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书。啊,我真开心!

进入书店大门,一股油墨的香气扑面而来,我情不自禁地来了个深呼吸,各类书籍都散发着独特的气息,文学作品有了茉莉的清芬,各色诗集传出了梅花的芳香……

而我则是一只蜜蜂,在书海中畅游,使我最心驰神往的是推理类的作品,这类书香往往风格迥异,随着小说情节的发展,花香时而甜美,让人心情恬淡;时而苦涩,让人回味无穷。我就是偏爱这变化莫测的书香啊!沐浴在这样的欢喜中,我真开心!

目光掠过一本本书籍,耳畔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这一本本书像是可口花蜜在诱惑着我,我听见我的心发出迫切的呐喊,一本《交通警察之夜》的封面吸引了我,荒凉的夜色中点缀着空无一人的人行横道,这是一部平静的故事吗?又或者只是表面的风平浪静?

我把它买下了,又可以“吸”一天的花蜜了,啊!我真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