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向往的,是最终能够爬到山顶


01

小时候,我有着一个大大的梦想,想成为超级英雄,受万人景仰。那时候对强者充满着崇拜。弱者有人保护着,可以安心地天真下去。可是我想做那保护者,护自己想护的人,一生无忧。

看了武侠小说,就希望自己是个侠客。可是后来我发现,武侠只是梦,无论我怎么修炼(更何况我从未修炼过),我都拔不出手中的刀。

然后,我又被不怒自威、指点江山的霸主魅力所吸引,抑或是有着隐忍爱情的悲情男主角所感动。

我发现,主角的光环总是那么强大,不管剧情怎么发展,主角都不会死。从那刻起,我就立志要成为主角,要成功,不要默默无闻,平淡地过这一生。

02

于是我找来各种书籍,借鉴各种方法,各种计划罗列一大堆。一开始信心满满,想要什么都得到,可是不久后,我发现自己其实什么也没有得到。

有着英雄情结,却总是自命清高,眼高手低。认为自己能成功。之前没有,是因为还没有开始做的缘故。只要我动手了,就肯定会成功。试过之后,才发现自己是这样的没用。

然后意志变得消沉,混沌过日,以此来逃避自己没有成功的事实。

过了几天,心中那个迫切想要成功的声音再次响起,告诉自己,你不能这样了,你要努力。然后,擦掉自己的眼泪又重新来过。

可是几日之后又懈怠了,紧张的神经又开始崩溃了,又消沉了下去。日复一日,除了年龄的增长,不知道自己还得到了什么?

失落到开始怀疑人生,开始疑惑成功怎么就那么难了。

你努力过了,为什么还是不行?

你那么聪明,那么高傲,怎么可能会失败呢?

可是事实就摆在面前,你不想面对,你开始逃避。可是你又迫切地想要成功来给自己信心,不幸的是,你又失败了,你不知道要怎么样才好了。

03

这是个快餐的时代,我们想要的总想立马就能得到。多等一秒,都是煎熬。

小说里,电视剧里,都是少年所成,我不想等到身材臃肿的时候,才有机会穿着漂亮的衣服,也不想等到年老色衰的时候,才想着用化妆品去补救。

只想在最美好的年纪,享受着最疯狂的喜悦。

是我太贪心了,想要一口吃成胖子。

我太渴望爬到山顶了,对高处的风景太着迷,任性的不管不顾,看不见前途的艰险和迷茫。同时我又缺少自律,不光是时间的管理,还有自身情绪的控制。

当发觉胜利的终点是那样的遥遥无期,便打了退堂鼓,不想再走下去,可事实上,你只是刚刚迈脚走了一步而已。

04

有关成功的书籍有很多,什么成功学,积极的心里暗示,因为太想成功,所以别人告诉我们有关成功的一切,我们都会无条件地相信,从而失去自己的判断。

有时候,就感觉是独自一人在黑暗中摸索,虽然可以听到他们从远处传来的声音,可就是看不到他们,触碰不到他们,也找寻不到他们。你与他们在一起,又仿佛不在一起。

成功的路上,不怕付出,也不怕吃苦,怕的是看不到成功的希望,这样日复一日。

没有开始前,任何的豪言壮语都可以随意地说出口,吃苦怕什么,困难怕什么,想着自己肯定能克服过去。可真的到面对的时候,便开始退缩了,这太难了,随便就可以找到让自己放弃的理由,心里也不会感到愧疚。

后来想想,也只会感叹自己,当时要是再坚持一下子就好了。或许,连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会那么轻易地屈服于安逸。

05

一件事情,专注10000小时,就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

十年如一日。神功自会练成。一句话的事,以为很容易,可是我没有做到,我连一周的努力都没有坚持下来。那时,我才真正知道坚持的份量。

周围有太多的纷争,我坚持不下来,我知道,这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其实,我并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迫切地想要成功,只要遇到一点点的困难,我就会退缩。

眼前的安逸如此舒适,我为什么要去受那份苦楚呢。

这时,我想到了我的梦,我想要指点江山,我想要纵横四海,我想要成为侠客,可是现在的我却连侠客的小徒弟都不是。

虽然我再次失败了,可是,至少我的梦还在。

失败了多少次都没有关系,只要我有力气再次站起来,只要还能拿起笔,就继续地写下去。找不到成功的方法没关系,就算是死磕硬磨,我也能迈出那第一步,然后便会有第二步,第三步……最终,我总能看到山顶的风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