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晨曦中的花园》到《晌午的山村》思林用心抒写“美真诗歌”心路历程◎快乐宝泉

神木二郎山
思林

 思林,原名李瑞娟,晨曦诗苑社长,七月诗社形象大使,七彩神木、神木生活资讯签约作者。2016年出版诗集《晨曦中的花园》。2017年出版诗集《晌午的山村》。

从《晨曦中的花园》到《晌午的山村》思林用心抒写“美真诗歌”心路历程

作者:快乐宝泉

当我看到思林的第二部诗集《晌午的山村》印刷出版的时候,我真为她高兴。看到诗集精美的设计和思林美真的诗歌,让人爱不释手,久久不能平静内心的激动。没想到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在这个每个人几乎机不离手,年轻人每天都刷着微博,看着微信朋友圈,玩着快手,花椒、映客直播平台等社交软件的年代;年轻人几乎不愿看书不再读书的年代,竟然有这样一位陕北才女,经过自己十几年的奋发执着,孜孜不倦,刻苦努力的写作,终于可以十年磨一剑,在短短两年之内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两本美真诗集。让人觉得非常钦佩,对她肃然起敬。

思林和七月诗社副社长香山慧草

我最早看到思林写的诗,是在微信群里看到的。那时我不认识她,觉得她写的诗有些与众不同、亭亭玉立、情感饱满、个性十足,没有浮躁、没有喧杂、没有造作,也不像部分诗人一样用小黄诗来吸引读者的眼球。我就用微信主动加了她,慢慢的就看到她朋友圈每天写的发的诗,感觉写的真的非常好。就主动邀请她在我神木生活资讯的平台投稿。一是用文化诗意来转型我的平台,用文学诗歌来吸引一些平台的粉丝;二是顺便给她的诗歌宣传和推广一下。没有给她任何稿费和报酬,她欣然接受。而后只要我在朋友圈看到她当天写的诗,大都写的非常好,真善美的表达,情感含蓄而温婉。就约一下她的稿,发我的平台了。就这样,我的平台一直闪耀着、活跃着、沸腾着她的诗歌。有一次,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有幸见到了她,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大大的明亮的眼睛特别有神、乖顺褐色的头发讲述着她复古的风格,宛然一个柔弱女子形象。当时觉得她像个诗人,又不像个诗人。我觉得一个女子,尤其是现在的女子,怎么能写出如此美妙动人的诗歌呢?带着疑惑,带着几分好奇,想一探究竟。后来约见了几次,就慢慢的熟悉了。在我的今日头条号刚开通之时,有一天,我特向她约稿到我神木生活(现更名为七彩神木)今日头条号,无意中发了她一篇标题为《一株水莲猛然张开千指,扣响着,我们心中的高山流水》的原创诗歌文章,仅一天的浏览量就突破7.9万人次了,后来上升到8.1万。这让我感到非常的兴奋,激动不已。随后就把浏览数据做成文章发在神木生活资讯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各群里和朋友圈。甚至听闻当时有文学圈的朋友质疑8.1万浏览量是数据造假,说是不可能的事。我觉得我没有必要数据造假,更不会造假。数据是今日头条官方后台自动统计的,我没有那个技术和权限,没有任何意义去造假!思林这篇文章为我七彩神木今日头条号平台单篇文章,单日浏览量最高,贡献了一年浏览量的接近一半多的粉丝。让我感到非常自信和骄傲!

神木著名画家李东先生赠送思林画作【荷塘女神】                                            

后来和思林慢慢熟知,有一次她语重心长地给我大致讲了她这十几年一个人默默坚持、默默创作、默默忍受凄风冷雨的艰难创作历程。她的创作是从小学六年级便开始,在她的启蒙老师一个真实而又深深刺痛灵魂的作家开始,在她幼小的心灵持续不断地刻下烙印。一直坚持到今天,这是非常不易的。大学毕业后,独自一人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没有依靠,也没什么亲戚和朋友。经常熬夜到半夜看书、写作,早上也还是起的很早,晨读两个小时美丽清澈的小诗,便觉神清气爽,欢喜涌动,说不出来天与地、花与草、风与云有多么多么的美。

后来因为工作更迭,经历更加曲折。有时遇到一些黑心的老板,连工资都不发,还得倒贴自己的积攒的钱。再后来经朋友引荐到某商场做主管,工作有些稳定,收入有了保障,逐渐地生活条件也改观一些。最起码不用去发愁今天要住在哪里,今天去哪里吃点什么,更不用担心不定时的房东来收取房租费和水电费。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安心地读书和去写作了。

从左向右:香山慧草女儿、快乐宝泉、七月诗社诗人杭建新、思林、七月诗社社长王勇、七月诗社副社长香山慧草和香山慧草儿子

有时候,拿一本书去河边看,有时候去山上看,有时候去公园草地看。下班以后手里紧握一本书,路上捎带着读一读,品一品。就这样时时刻刻惦念着书,惦念着书里的趣和真,美和爱,仿佛自己已经融入了一般,浸在了书中别样的超然于尘世的绮丽世界。

看了几十年书,写了将近二十年的东西,当她把诗歌写到能出书的时候,她发现她的钱根本不够出版费和印刷费。她就拿着手写稿,去找一些自认为可以帮助她出书赞助的单位和个人,到最后处处碰壁、灰头土脸地回到了家,掩面哭上一阵子,再用水管的冷水冲洗肮脏的面部,绝望地面向冷冷的墙壁,陷入怔怔思索。夜晚一个人不能睡,经常失眠,抬头望天上刚出来的月亮,月儿弯弯,一缕银辉洒在她的身上,她感觉月亮是爱她的,给她一丝温暖的照耀。好在天去绝人之路,她那种永不服输、越挫越勇、坚持到底的韧性强劲时刻不息地鼓舞和激励着她,促使着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厚着脸皮,向她一位最为要好珍惜的朋友借了一些钱,和自己攒的钱刚好能够出版经年累月构筑的诗集。就这样,她联系了中国文联出版社,2016年8月出版了思林个人首部诗集《晨曦中的花园》。2017年11月又相继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推出了思林的第二部个人美真诗歌诗集《晌午的山村》。

思林诗集

一个年轻人,有这么大的勇气和奋斗精神,让人着实感动和佩服不已,连我都觉得自愧不如。思林能走到今天确实不容易,创作历程是艰辛的,创业道路是曲折艰难的,然那又如何呢?面对挫折,面对困难,永不服输,积极向上,坚持不懈地努力拼搏,我觉得应该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思林诗集

通过读思林的诗我觉得,她写的诗,全是感、知、遐想、义、象、形,内心的独白,生活的气息,泥土的清香,鲜花的芳香从各个层面,从花园中写到山村里,从山村写到都市,非常的接地气。从无到有,从有到无,无就是有,有就是无。无中有有,有中有无,可有可无,飘飘渺渺,虚虚实实,自成一体。

写诗的时候,也不忘一个游子对家乡的痴恋,诗歌中写了榆林十二县,写了榆林各地区的著名景区、民情风俗等等。思林诗集中的诗歌表达了诗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乡的热爱,对劳动人民的赞美。讴歌新时代,弘扬美真的文学主旋律。

思林诗集

思林第一部诗集《晨曦中的花园》分为晨曦中的花园、路灯下的情歌、心灵的对话、神性的呓语、美丽的故乡共五辑。写了在阳光明媚花园中的快乐和梦想;写了自己的情结,对爱情的向往;写了对母亲和亲人的爱;写了自己和自己心灵的对话;写了花、草、树、木和美丽的家乡。

思林诗集

 思林的第二部诗集《晌午的山村》分为晌午的山村、最遥远的距离、心灵的温度、真如的本性、思林心语总共五辑。从书精美封面的一块石磨和蓝蓝的天空,再配她一张黄土沟壑陕北特色的照片,让人一下子就联想到陕北的农村。又让人想到红色革命圣地延安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都是前辈们舍身取义,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流血流汗换来的,我们更应该去珍惜。

思林诗集

思林的诗歌,流露着美、真、善。就像她的书背面写的一样:“糅合前世今生的血泪与精神,捕捉每一次脉动和心跳,倾情滴入诗歌雨露魂魄。回归自然、释放天真、悲悯苍生、弘扬善良、追求爱和真理。以文字追梦的深情演绎唤醒读者灵魂深处那一根根敏感的琴弦,回归天真。”

“如果一个人可以诗意地栖居,可以诗意地栖居在任何一种风景,可以诗意地栖居在任何一个角落,可以诗意地栖居在任何一场梦境,可以诗意地栖居在任何一次旅途,可以诗意地栖居在神性的自我中。”

思林诗集

最后,祝思林今后在文学这条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顺,越走越开心,写出更好的作品,创作出更精彩的未来。希望她的诗集一路畅销!迎来更多读者集体的共鸣。


快乐宝泉深夜写于陕北神木

2018年1月2日

快乐宝泉,时尚媒体人,神木生活资讯/神木快讯/七彩神木总运营兼主编;晨曦诗苑副社长兼主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食是很多人最喜欢吃的食物。那美食有什么用处呢? 一.糖果 很多家长,都不希望孩子们吃糖果吧,可能是因为你们觉得糖...
    带爱飞翔阅读 191评论 0 0
  • (1) 昨天和好友小静约好一块聚聚,毕竟有段时间没见了,想坐下来聊聊各自最近的情况,我俩如约而至,互相寒暄...
    禾苗青青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