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 24: 组织卡片

Big Bend 国家公园游记

日落

太阳开始收敛了光焰,开始缓缓西沉。层次分明的岩石和巨大的仙人掌矗立在柔和的淡橘色光晕中,也多了一份冷峻的气质。远处一只野猪沿着灌木之间的间隙,悠然地走过。

万籁俱静。

当橘色的柔光也终于退去,天变成清透的海蓝,空气也冷了下来。

“叽——”

终于一只鸟儿打破了神圣的静默,夜醒来了。

驱车七个小时,终于在傍晚赶到了Big Bend国家公园。营地已满,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们来到公园附近的一家提供营地的私人农场。

经营农场的是一对老夫妻。老头出来向我们打招呼,弄明白我们的来意之后丢给我们表格填写基本信息,一边说着:“沙漠嘛,什么都扎人,走路的时候要格外小心。所有的动物都只在夜间活动,晚上出来走动的时候一定要打开带着头灯。”然后他用手比划了一个游动的姿势解释道:“蛇会出来捕猎,不过不用担心你们不会是它们的目标。但是不小心踩到的话它们会攻击。“检查完我们填好的表格,他又扯过来一张地图,介绍了整个农场的营地分布,并指着其中一个营地说:”如果这一个空着,你们可以用,那个正对着远处的山,景观很好。日落的时候阳光照在上面,山会改变颜色,非常漂亮。“

谢过他之后我们前往营地,正好主人推荐的营地没有人,便在那里搭好了帐篷。安顿好之后,正好经历了一场沙漠中的日落。

星空

天色继续暗下去,金星就突然出现在天幕之中了。慢慢的土星也现了身形。然后是猎户座,北斗七星。

等我们吃过晚饭收拾好之后,再次看向天空的时候,我惊讶得说不出任何话语。

原来猎户座可以这样被淹没在群星之中,难以辨认吗?

原来这给天空铺上朦胧背景的就是银河,宽宽的几乎覆盖了整个天宇。

南斗跟北斗比起来真的是小了好多,挤在一团还挺可爱的。

啊,流星!一瞬即使完全来不及许愿啊。

那几颗匀速移动的家伙,一定就是人造卫星了。

原来我们的祖先就是生活在这样的群星之下(除了人造卫星),挑出最亮的星,讲出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

沙漠

当树林被灌木和仙人掌代替的时候,我们就踏入了沙漠。

跟我所想象的一望无际的沙丘不同。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有更丰富的地貌。广阔的沙石滩蔓延开去,在与天空交际的地方,卧着绵延的山。山顶几乎与大地水平,那是经历了长时间风化的结果。偶然在沙石滩上,可以看见大块的巨石和凸起的沙石丘。看着它们,似乎可以看见在时间的飓风中,石块慢慢被磨损,终于有一天,坍塌下去,残片慢慢沙化,终于也化成这一篇广袤的一部分。

在一望无际的沙石滩上,芦荟和仙人掌零零散散地生长着。两米高的墨西哥刺木(英文名是Ocotillo, 我最喜欢的一个昵称是“flaming sword”)在一片矮矮的植物中,显得格外突兀——枝干向外发散,直直的伸向天空。枝尖红色的花朵就像红色的火苗。在风中,随着风摇曳。它们两三株聚在一起,在风中舞着,仿佛这整个沙石滩,都是它们的舞台。

继续向南,就进入了山地。才发现几个小时前看到的矮矮的群山其实也很险峻。山石大部分是沉积岩,在不同的地区也有不同的植被:有的山上只有矮小的抗旱灌木;有的却有高大的树木和非针叶植被,可以在清晨徒步攀登;还有的只剩下光秃秃的岩石,露出大片发白的断层,在烈日下格外灼眼。

到达之后的第三天清晨起了个早,趁着太阳还没有升起,爬到了景区内第二峰顶。

第一峰赫然就在眼前,似乎也没有高出太多。从山顶像远处眺望,才真实地感受到这片地域的广阔。山脉和沙石滩,一直到天边,都没有结束。

山顶很平,仿佛由好几块巨大的岩石组成,仙人掌就从岩石的罅隙中,找到可以扎根的泥土,生长着,开着艳丽的花朵。四下看看,开着花的仙人掌还不少,这个山顶,一下子变成了一个野生的秘密花园,在干燥的空气和风沙中,绽放着自己的色彩。

“沙漠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在沙漠的某个角落隐藏着一口井水“。身处这个山顶花园中,我想那口井水就藏在这些美丽的叶片和花朵里。

=================================
没有写命题“分享”。最近出去玩想记录下来游记。结果写完卡片之后还是不知道改怎样组织。发在这里,希望得到指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需要使用调用MySQL数据库,可是在导入的时候显示没有该模块,所以需要安装。在命令行下输入下面代码即可,记住,...
    帅气的_xiang阅读 1,362评论 0 0
  • 结婚,或忠于各取所需的利益,或迫于父母的压力,或既然在一起那么久了我看今天的美剧没更新不如领个证吧。在海誓山盟泛滥...
    文案摇滚帮阅读 290评论 0 0
  • 一口锅,两碗菜,两盆水,煮成一锅清粥。 清粥是家常的饭食,不需高贵的食材,只需普通白米即可。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
    光行恠阅读 1,07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