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乘坐时光机回到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5年秋。

认识你的时候我们还是很小的年纪,那时候你很胖,像火影忍者中的肉弹战车,小眼睛很可爱,个子也不太高。当然我也是个胖胖的女孩,才一米六的个子,每天脸上都挂着洋溢的笑容,和班里的男生打成一片。

那是我们初一的模样,才12岁而已。

和你的关系变好,是在初一的下半学期,莫名其妙的拉近了联系。

后来衍生了男闺蜜与女闺蜜这一词,就是这样的关系。

那时候我们都住在学校不远的学区房,周围还有一个书店,就在我家门口的地方,隔了一条不算宽的马路,但距离你家却有一些远。

中午的时候你总是跑来书店,打电话叫我下来看书,其实我不爱看书,起码当时不喜欢,我总是个好动的女孩,书店太过安静了。可我还是次次赴约,仿佛是在享受静谧的时刻。

我记得你一直看科幻冒险一类的书籍,边看边讲。

我认真听着,隔着玻璃,能看到外面的柏油马路,车来车往,行人匆匆。多年后的我,再路过那条街,隔着玻璃看那掩于尘埃的角落,有着一男一女,穿着鲜亮的校服,有着青春的模样,脸上的认真与羞涩与多年前的少男少女如出一辙。

如今,城市规划街道整改,书店已经没有了。

你初时可能喜欢过我,谁知道呢,不是都说男女之间没有单纯的友谊,只是一个打死不说一个装傻到底。

那时候年幼,我可能真有些傻气,你却有些幼稚的脾气。看到我和别的男生谈天聊篮球你总是装冷漠不搭理。

我心想,看谁不理谁,谁惯着你。

你对我是真的很好,从来娇纵我的任性。

以至此后的许多年,当时的朋友总是问我关于的你的近况,末了说一句“你和他关系最好了啊,他那么宠你!”

是啊,别人那时候都羡慕我有你。

放学的时候我们总是成群结队的回家,我最好的朋友你还认了做妹妹,当时十分流行认妹妹认哥哥的,幼稚的要死。

仿佛真的和古代的结义一样,割袍断腕,流血起誓,最后也不过是被岁月冲刷的杳无音迹,消失在时光里。

其实我吃过醋,你怎么不认我做妹妹呢,你这么喜欢我。

初二的时候我有了喜欢的男孩子,他黑黑的不爱说话,却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仿佛找到一生挚爱一般,充满了勇气,喜欢的人尽皆知。连老师都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真是佩服当时在办公室信誓旦旦的说“我喜欢他”的勇气。

即使那不是对的人,那也是一份找寻不来的勇气。

他不喜欢我,喜欢班里的另一个女孩,是他的初恋。他同意和我在一起的那天下午,我去学校去的很早,班里只有你和他坐在一起,靠着墙,说着些什么。我装作无动于衷,其实恨不得把你拖到墙角问清说了些什么。

后来我觉得你们关系变好了,具体一些佐证这个想法的事情我想不起来了,但就是这么觉得。

我只和他在一起了一个月,我分手的那天你和你的新女朋友开始交往,又是你认的一个妹妹。

我想你一定喜欢她,她漂亮,文静,成绩好,最重要是你决定和兄弟一直钟情的女孩在一起,即使是那个女孩追的你。

那天,是4月4日,鬼节前一天。我喝了一些酒,表达我的抗议,表达我的难过,你丢下你的女朋友就过来找我,陪着我,说喝茶醒酒。

你不知道吧,如今我对身边的朋友都说着喝茶醒酒这个方法。

记得那天晚上十一点多你送我到家门口,看着我进去你才离开。过了两年还是三年的时间,早已告别那些孩子气的恋爱之后,我们坐在我家楼道的阶梯上,聊着往事,你说当时你女朋友生气极了,特别嫉妒我。

她总抱怨他怎么能对我比对女朋友好呢。

我没有说,我也嫉妒她呢,当初分走了你一半。怕你骄傲,就不说了。

和你在一起后,我好像被许多女生嫉妒过,因为初二的暑假过后你变的又瘦又高又时尚。“高富帅”这个名词妥妥的贴到你身上。

当时你已经和你漂亮成绩好的女朋友分手了。

有一天我补习班下课之后你来接我,在路上你哭了。背对着我,我想我是第一个见你流泪的女孩也是唯一一个。

我开始有些讨厌你的漂亮前女友,即使我们同一天生日,她是个善良的女孩子。

你后来又有了新的女朋友,因为你和我关系好她还处心积虑的和我成为了朋友,她是故意的,她和我讲述她的喜欢,她的感情,她的难过,她与你发生的一切,我也总会倾听,鼓励,并给她勇气,当然包括你的的行程时间表。

她说她嫉妒我,初中时候你就把午休时间拿来和我去书店,周末时间陪我吃冰激凌看电影,放假时间还要陪我一起上补习班,一直到高中,从封闭的学校回来第一时间还是要找我,看看我过的好不好。

和哥们儿们聚会到晚上还要打车拐个弯来我家见我一面,她嫉妒我陪在你身边,她说的真诚,所以我从来不讨厌她。

明知道她在感情中使心机,但懵懂的却明白她又拥有一颗对你的真心。

高二的一个深秋,你在qq上和我说你来看我,我让你别闹,你家搬到了半郊区,我仍然住在市中心的地方,打车要一个多小时。

可是十一点左右的时候你打电话让我下楼,然后我们坐在只有两个顾客的肯德基店里。我玩你的游戏机,你给我点了很多东西,我一直都是个爱吃的姑娘。当时恰逢我叫嚷着减肥的阶段,果断拒绝了,倒是你却说,“和我在一起,永远别想瘦,我一定会喂胖你。”我瞪了你一眼,却还是吃了个精光。

你看,我就是有些傻气,只有喜欢你的人才不会介意你是胖是瘦,是美是丑。

你处心积虑的喂胖我就是心有阴谋。

我记得,和你在初三的时候吵过一次很长的架,很严重,半年都没有说过话。

其实我对你一直秉承着你的错是你的错你要道歉,我的错也是你的错你也要道歉。但那次是我道歉求和好,还发了一条矫情的短信,具体我忘记了,末了一句“我们和好吧”。

其实我才没想过要认错,是身边的朋友与妈妈都说我错了,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

他回说“姑娘你终于相通了,不简单啊!”

我就这么矫情的和自己怄气半年。

我一直以为我和你会一辈子的,谁知道就被冲散了呢。

高三时候我们关系不好了,可能学习压力太大,可能距离太远,可能人心总是会变。

我高三住了校,和周围同学的关系不好,没有人和我说话,背后窃窃私语却刚好发出我能听到的音量,我一下成长起来,坚强到她们望其项背也无法达到的高度。

身着铠甲的我却被一通电话打落万丈深渊,我没有夸张,如果你曾经经历过,一定会明白。

那是一种想要找一块扶手都不知道该碰哪的无措。

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过给你打电话,却迟迟没有摁下拨出键,当时我们已经半年多不再联系了。

我总等着你先找我,可后来还是我放下一直以来的骄傲,坦然面对所经历的痛苦,给你的电话却只收到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这一冰冰凉的话语。

我当时就笑了,干得漂亮,您这一军将的。

后来你解释说忘记了,还给我发过来你的新号码,我没有存,有事难过不痛快的时候只给停机的号码发短信诉衷肠,那才是你。

我好像有些矫情了,困守着一方固执,死不松手。

高三毕业,你考的很好却不是你想去的学校,我考的也不错却也不在我想去的地方。

假期的时候我到了城市的南边,拨通了你的手机号码死缠烂打要见一面,我想那一定是我最狼狈的时候。你吞吞吐吐说现在不能见面,你有重要的事。

我咬牙切齿,你最重要的难道不就是我么。

真是个坏人。

是啊,你真是个坏人,病了都不告诉我一声,我们这么好,你怎么能瞒着我呢。

你这个坏人。

你知道我一直就是个笨蛋,你不说我就永远不懂。所以你一直流鼻血是因为生病了,如果我知道就不会满嘴嫌弃你了,我会给你找纸给你找水,我会带你看医生。

如果你后来变瘦也是因为生病动手术,如果我知道,我会对你很好的,我会带你吃好吃的食物,给你背书包,催促你早些睡觉,要有个健康的身体。

我是不是很笨?

在医院看到形影消瘦的你与笼罩悲伤的叔叔阿姨。你还笑着安慰我不要哭,我没有哭,我只是太生气了。我们这么好,你怎么能什么都不和我说呢。

你欺骗了我,好男生从来不欺骗女生。

你笑着说我说什么都有道理。

那段时光一定是我对你最体贴的日子,你都说我变温柔了,一定会嫁给很好的男生。

你说我一定要嫁给最宠我的男男孩子,他不能嫌弃我胖也不能让我变瘦,他不能觉得别的姑娘比我好看,他要觉得我是最好看的,他不能和我发脾气,他也不能惹我哭泣,他一定要很爱很爱我并且一生顺着我……这样,我才可以嫁给他。

我忍不住哭出声,这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哭,都怪你,哭了我就不美了。

你分明说他不能惹我哭的。

你这个笨蛋。

今年是2017年。

你离开的第五年。

我给你讲讲这些年发生的事情吧,你一定猜不到的。

你的兄弟们在你走后,去了上海,广州和青海各地……分崩离析却又各自安好。老三结婚了,哦,他说他早就不怪你和他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了,你应当是能想到的,一手毕业证一手结婚证的笑的春光满面,你肯定想揍他两拳让他少嘚瑟。

老三最幸福了,你可以放心,你担心的朋友我会帮你看好的。

在你走后的每年我都会见到他们,你不知道吧,曾经宅到仿佛患了社交恐惧症的人也开始大江南北的四处流浪了。

走过北方,走遍南方。

中国真是大呵,以前你总叫嚣着要带着我到处看看,治治我宅的毛病,尤其四川的美女,我一定喜欢。

后来这一年,我帮你去看了,确实很美。你想象的是什么样子,她们一如你的想象,更添风情。

在路上的时候,我有按照你说的,碰到了不错的男生我也会努力相处。

你说如果我有了男朋友就要带给你看的,不是你把关你总也放心不下。我真想带个男孩子去看看你啊,可真是难呵。

路过的人那么多,偏偏看着别人成双成对也是幸福。

我们相识的那条街拆了,在你走后没多久,书店也没了。

拆之前我一遍一遍的走,觉着大地母亲很温柔。

我们玩耍的那个公园也没了,要修的高架已经完工,那公园也成了穿过地铁的乘车点。

我知道你会感慨,所以迟迟没有说过这件事情。毕竟是养大你的地方,怎么舍得看着它物是人非呢。

我开始害怕,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离开。

分散五湖四海不能见面的恐惧总是席卷着我的神经。我只能抛却那只容得下我一个人的暗黑柜子,走到阳光布满全身的世界中去,希望他们走的慢一些,可我最后还是一个人……

我做了许多事情,北川的那些地震中活下来的孩子,我去看过他们,都很可爱,像你一样笑的十分温暖。

我喜欢他们。

可能你又要说我,每个忙乱的表象下仍旧隐藏着另一个自我。

它安安静静的缩在角落里,总是在某一时,某一刻,猝不及防的冲出来,给一记当头棒喝。

这样才好,我笨一点你才会不放心我。

但我过的很好,嘴角微翘眼睛带笑。

留在身边的朋友全是认真努力的人,全都真心善良。

我一个人健身看书学习,生活十分幸福。

朋友说,我是个吝啬于付出感情的人,一丝一毫都不愿意浪费。我想我曾经感情丰富,善良勇敢,全都给了我的你,我正在一点一点安置,你放心。

我会对自己很好,带着你对我的关心。

晚安,想梦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跟各国人都聊得来的三个月外语流利术》本尼刘易斯 你认为一个人能够掌握多少种语言?你认为一个人掌握的语言数量有...
    阿_夢阅读 297评论 0 0
  • 壬戌之秋,七月既望,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举酒属客,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少焉,月出...
    偏执狂的童话故事阅读 415评论 0 0
  •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小时候一直不明白这句话,朋友或者恋人,不是要多多联系,亲密无间才对吗,干嘛要像白...
    葵影阅读 446评论 0 0
  • <平凡的世界> 第十八章 “他也许一辈子就是个普通人,但他要做一个不平庸的人。在许许多多平平常常的事情中,应该表现...
    PalL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