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书泉思福:TFBOYS|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只不过是百炼成钢

从十八岁到二十八岁,与从八岁到十八岁,一样是十年。即使十年后我们没办法成功,我们也离梦想靠近了十年。

1月22日,央视拍摄的纪录片《加油少年》正式开播,此纪录片为我们讲述了自TFBOYS成立至今的成长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是怎样一步步走过这三年半的时光。

一 年少不知路长,唯有勇闯

不经意间被星探选中,从此王俊凯开始了他作为练习生的生活。舞蹈,声乐,高强度的训练让他身边的伙伴逐渐退出,当初的一群人只剩下他一个人仍然在坚持。

后来公司又招了第二批训练生,王源就是其中之一。但这一群努力的孩子并没有受到太多人的关注,公司几度濒临倒闭,正是孩子们的翻唱作品,才让公司勉强撑了下来。

《囚鸟》、《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董小姐》、《到不了》他们一直不温不火地发展着,直到帮TF乐队的鼓手王译峰找妈妈的《洋葱》翻唱发出,后又被五月天转发,才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他们。

与王俊凯王源在重庆不同,易烊千玺一直在北京孤军奋战。书法、魔术、变脸、各种舞蹈样样精通,是个“小全才”,也参演了许多影视,广告的拍摄,却也很难让人注意到这个热爱舞蹈的小小少年。

汹涌着新世代的动感活力,用青春少年的果敢坚决来趁,无比契合。面对杂乱的世界,有时候需要的是一个明亮清澈的笑容和眼神,还有那不放弃的勇气。

再后来,一个没有原创作品的临时组合和一个单打独斗多年的街舞少年终于组成了TFBOYS组合。

TFBOYS:The Fighting Boys,意为“加油少年,奋斗中的少年”。

二 天空越黑星星越亮

2013年8月6日,由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三人组成的TFBOYS组合正式出道。没有发布会,没有新闻报道,只是在网上发布了宣传片《十年》,便开始了三个人并肩作战的征程。

当时三人的平均年龄只有13岁,许多人都嗤之以鼻,认为他们“乳臭未干”就做白日梦。即使一直在努力,但还是受到了许多攻击,王俊凯收到过期牛奶,王源被跟踪,更过分的是,热爱舞蹈的千玺收到假肢。而充满正能量的“TF”也被黑子曲解为某个难听的词语。

是啊,在互联网时代,好多人都是一夜之间突然一炮而红,还未真正被大众接受而又销声匿迹。谁能相信三个十几岁的孩子能够闯进大家的视线呢?就算闯进了,也或许只是昙花一现吧。

所以这一路走来,被泼过太多脏水,承受过无数打击,也常受到突如其来的恶意。但这三个少年,就认定了前方是他们想去的方向,越是阻挠就越不认命,他们一无所有,唯有向前,逐渐靠自己的努力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三 愿倾我所有保护你孩子气

王俊凯中考,微博瞬间变身“中华题库”;王源去哪里,评论立刻就成为“中华食谱”;千玺升高中,微博评论又变成“防狼宝典”。

这些在外人看来只是一个个微博的热门,认为是狂热粉丝的无聊之举,但却不知道,这一条条评论中浓缩了多少的爱意和关心。

粉丝们为他们包下飞机和地铁公交宣传屏,帮他们登上美国时代广场的LED大屏,买下庄园别墅,命名小星球,做公益献爱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只为让全世界看到,努力的孩子有多优秀,他们很值得被爱

TFBOYS的粉丝中,年龄跨度很大,有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也有牙牙学语的小baby,但年龄在10-30岁的粉丝居多,在行动力和购买力上更是20多岁的姐姐们更占优势。她们自称是老阿姨,并爱称三只为“仨儿子”,由于三只不太高兴就立刻改口“添福宝”,正是TFB。

粉丝们或许是在三人身上看到了新生代的希望,也或许是借助他们完成自己年少时不敢追的梦想,也或许是被他们的对梦想的坚持不懈所感动,她们愿意为TFBOYS付出一切,付出无限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来帮他们守护这个梦想。

四 你光芒万丈,一步步靠近梦想

“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站在超大的舞台上,开演唱会。”当王俊凯说出这句话时,好多人忍不住潸然泪下。

发布了几十首单曲和四张专辑,包括火爆程度超过《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的《青春修炼手册》,还有《Heart》、《宠爱》、《大梦想家》、《不完美小孩》等。

TFBOYS出道至今参加三次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是第一季《全员加速中》的常驻嘉宾、两次《跨年演唱会》、《小年夜》《元宵喜乐会》、《疯狂的麦咭》,江苏卫视和北京卫视春晚,深圳卫视《年代秀》,央视的《少年中国强》、三次《开学第一课》、《挑战不可能》、《加油!向未来》、《中秋晚会》以及2016和2017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还去了《康熙来了》这档已成绝版的台湾综艺,上过这档综艺的大路艺人屈指可数,而他们就是其中之一。另外还参加了《最强大脑》《加油小当家》《娱乐百分百》等节目录制。

三人还参演了《诛仙青云志》、《小别离》、《老炮儿》、《超少年密码》、《我们的少年时代》等影视。王俊凯被张艺谋选中参演电影《长城》,发布单曲《摩天轮的思念》、《树读》、《小棉袄》;王源被郭敬明选中参演电影《爵迹》,发布单曲《因为遇见你》、《长大以后的世界》;易烊千玺参演电视剧《思美人》,发布单曲《你说》,并为《小王子》、《猪猪侠之英雄猪少年》配音。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只不过是百炼成钢。他们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汗如雨下的训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练好一个动作,无数次的失败重来;为唱好一个音,一次次精心打磨……汗水和泪水总是交织而下,选择了这条路,怎么能放弃。谁会随随便便成功呢,当初被人辱骂,被人判定说火不过三个月的TFBOYS组合已经火了三年多,他们的路还有很长。

多年一直在奋斗,一步步走向成功。

当年那个小土豆小萌娃中分哥都渐渐长大,一上台就紧张的他们也可以淡定的站在很大的舞台上开演唱会,也可以有足够的勇气去和自己喜欢敬仰的前辈谈笑风生。

足够努力,才会得到足够多的机遇。

五 喜欢你从不是孤独的心事

受人追捧,高高在上,这是许多人对于明星的感觉。是的,明星们不会在意粉丝为了接机等了多久,吃没吃饭。或许他们很享受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并不在乎个别粉丝,毕竟,“喜欢我的人多了,差你一个也没事”。

TFBOYS对粉丝有足够的尊重和保护,他们说过:“没有粉丝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TFBOYS。”

他们和粉丝,是两个相互扶持的团体,为了同一个梦想,共同努力着。

粉丝买了假票无法入场,王俊凯拍玻璃和她们打招呼;王源受伤后粉丝纷纷质问公司,他就发微博安慰大家;粉丝给千玺买了礼物,他都收下放在床上。

粉丝为王俊凯作了《三生有幸》,他说好听;粉丝让王源好好自拍,他就真的开始研究各种自拍模式;粉丝让千玺发微博,他回去后就真的发了微博,“一个月一条”只是开的玩笑……

喜欢你们,从来不是我们一个人的独角戏。因为喜欢你们,便认识了她们,有爱的一群粉丝家人,风吹雨打我们都站在一起。

是我三生有幸能遇见你,是我三生有幸被你回应”。我喜欢你,这从来都不是我孤独的心事

六 大家好,我们是TFBOYS

三人的TFBOYS组合被大众熟知,一些人喜欢上了不同的组合成员,三人橙在渐渐减少,凯家蓝、源家绿、千家红在不断增多,粉丝内部也开始互撕。

但是“大家好,我们是TFBOYS!”在2014年4月15日音悦台的颁奖时开始说的这句话,无疑是最有团魂的一句话。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论粉丝如何掐架,三个人仍然还是最铁的兄弟。会像“地主家的傻儿子”一起犯傻,也会在下一秒瞬间转换国际风开始耍帅。三个人同舟共济,一齐向最初的那个梦想努力前进。

外界纷纷扰扰,但他们初心未变

看着他们小时候的模样就很心酸,眼泪情不自禁的就流了下来。原来爱着的那三个努力的男孩,虽然一直被我们盯在眼皮底下,却是不经意间,长成了自信的翩翩少年。

我们永远不可能一拍脑袋想做什么就去做,我们不屑于这种头脑发热两眼一闭就喊口号的热血,但我很开心看到boys可以开心努力有条理有想法的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并收获了许多。

追星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特别是喜欢上充满正能量的人。追逐他们的同时也在成为更好的自己,曾经不管多伟大的梦想都会慢慢实现,虽然很漫长,但TFBOYS和我们都在一点一点在努力。这种向上的感觉真好啊。

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条路就叫坚持。”并非天赋异禀,只是他们一直在坚持,他们是[百炼成钢]的专属代言人。

当初并非因你盛名而来,今后也不会因为诋毁离开。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用最初的心,陪你们走最长的路。

十年之约,不忘初心,加油男孩!


我是文萝卜,爱书爱狗爱运动

喜欢这篇文章就点个赞支持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